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最佳独占欲(32)

作者:山有汐禾 时间:2022-05-24 07:40 标签:年下 甜宠

  “大夏天的,你的手好凉啊。”女生惊叹道。
  林蘅攥着手笑了笑,给旁边默不作声的赵锐夹菜。
  这时旁边一个男生忽然想到什么,不轻不重地说了一句:“听人说没妈疼的人,手脚就容易冷。”
  林蘅顿时滞住,拿筷子的手骨节用力到僵硬,不知道怎么回答。
  包厢内气氛一时间有一丝尴尬,但他们都不知道林蘅家的事,那男生也是一贯情商低不会说话,众人虽心中略有微词但也是习惯了,随后就另扯话头揭了过去。
  林蘅胃口全无,面色无常和他们侃大山,之后大家又叫他一起去KTV。
  一直沉默的赵锐这时突然拉着林蘅的手说:“我想回家了。”
  林蘅低头看着他,暗暗松口气,轻笑说:“不好意思了大家,我和我弟弟先回去了。”
  “行吧行吧,下回出来你可别跑。”
  “说好了,下次一定得去啊!”
  饭钱事先A好,林蘅道别后没做停留便离开了。
  ·
  回家之后两人刚在外面吃了就没吃晚饭,赵锐看书,林蘅做卷子,可能脑力消耗有些大,到了九点钟又饿了。
  “姥姥我饿了,咱家还有啥吃的吗?”林蘅躺在床上捂着空荡荡肚子问。
  “饿了呀,还有白菜、辣椒、茄子啥的,你想吃啥?哎,要不我去给你们买只鸡弄来炒炒吃?”
  姥姥弯下腰,粗糙的手指拨开蔫在林蘅额上的汗湿的刘海,柔声用商量的语气和林蘅说。
  姥姥身上有芥麦和大米的清香,还有大晴天晒在院里的棉被的味道。
  林蘅闻言一惊,拔头看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表,脑海浮现小老太太晚上独自骑着电动车跑20多里地买东西的画面,果断拒绝:“这都几点了你还去啊,太晚了,别麻烦了。”
  “随便吃,你们吃的饱吗?”姥姥满脸忧心,在她的世界里让孩子吃饱就是顶大顶大的事。
  林蘅看一眼赵锐,劝道:“我们下午也吃了,现在随便吃点就行,能吃饱的。是吧?”
  赵锐被林蘅戳了一个胳膊,像上发条似的看着姥姥连连点头,以真诚说服她。
  赵锐也很喜欢姥姥,因为她有和林蘅一般无二的眼睛。她的眼角的尾纹像秋日湖泊摇晃的麦田,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两条线,特别慈祥,赵锐感觉如果把最无聊最冗杂,或是最荒诡最大逆不道的事告诉她,她都不会生气。
  “也别炒菜了,昨天不还剩了饺子嘛,我放到锅里炸一炸,你吃了药就快点睡觉吧,不用操心我们了。”
  姥姥不放心一步三回头,接连追问:“真能吃饱?真能?”
  林蘅无奈地笑着点头:“真能啊!”
  等姥姥走了,林蘅回头和赵锐说:“就不能说饿,一说饿,不管多晚不管多麻烦,都得给你做饭吃。”
  林蘅端来炸的饺子,还拿了一碗腌蒜。
  姥姥包的饺子特别香,炸着也好吃,赵锐一连塞了好几个,但控制食量给林蘅留了很多。
  “你怎么不吃蒜啊?你姥姥给腌的蒜也很好吃。”
  “我不喜欢吃。”赵锐小手捂住自己嘴巴,伶俐漂亮的大眼睛忽闪着,葱、蒜之类的东西味道太大,张嘴说话的时候会熏到林蘅,那样林蘅就会不喜欢他了。
  “吃肉不吃蒜,香味少一半,”林蘅摇了摇头,以一种怜悯的目光讲得头头是道,“你不吃会少很多快乐的。”
  赵锐从碗里夹了一个小的,其实对他来说有点酸,但还是对林蘅说:“嗯,好吃。”
  ·
  夜里两人躺在床上,林蘅一直睡不着,翻个身小声问赵锐。
  “小锐,你睡着了吗?”
  “没。怎么了哥?”
  林蘅凑近赵锐的脸,在交缠的鼻息里惶然道:“其实我一直很害怕,因为我姥姥身体不好。”
  林蘅这个年纪的小男孩,和同龄人诉说恐惧视为软弱,但他实在太不安了,所以缩在床上和赵锐推心置腹,枕着凉风盖着月光说些悄悄话。
  “我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姥姥就走了……”一想到这儿林蘅鼻腔和眼眶就涌起酸楚,声音也有些发颤。
  “走?”林蘅看他实在茫然,便和他解释:“走就是死,死就是再也见不着了。”
  “死?!”赵锐骇然睁大了眼睛,然后惶恐地问,“姥姥的病很严重吗?”
  “医生说得看治不治得住。”
  “那治病是不是需要花很多钱?”
  “嗯……是需要很多……”生活费和医药费一直是林蘅妈妈给寄过来,他妈妈在江城拍戏,如果接到有分量的配角,收入比较可观,最起码给姥姥治病的钱能拿出来。
  “我以后一定会挣很多钱的,然后给姥姥治病,再把剩下的钱都给哥,到时候我们三个想干啥就干啥。哥,你可得等着我啊——”
  赵锐惴惴不安,像个对未来没有底气的委屈吧啦的小媳妇,喋喋不休地要林蘅的承诺。
  可是赵锐年纪太小,他并不明白这世界上所有东西都有保质期,不可能一直停在原地等他。但是林蘅也没办法和他解释清楚。
  “哥,你可一定要等我啊。”赵锐凑到林蘅耳朵边上,脑袋像小狗一样轻轻拱他的臂弯。
  林蘅还能怎么办,只能顺着毛哄,挠了挠大腿上的蚊子包,打着哈欠困倦着开玩笑:“嗯,我等你将来飞黄腾达,别忘了我这糟糠之妻。”
  作者有话说:
  再一章结束回忆(* ̄3 ̄)╭


第28章 叼着绳子追
  林蘅和赵锐疯玩一阵子,领养手续还没想好怎么办,当时互联网还未普及,闭塞的滨阳也不是个注重人文关怀的城市,林蘅得到相关信息的渠道少之又少,未了解实况不敢和赵锐事先保证什么,只能找机会去福利院和院长谈妥了再说。
  还有一件事一直没告诉赵锐,林蘅暑假时间很短,明天就要去滨海市参加一周的竞赛培训。
  林蘅害怕自己走后,赵锐和姥姥一起住不方便,正发愁怎么办呢,刚刚福利院那边就打来了电话,说是省里领导来视察情况,必须得把赵锐接回去。
  既然有领导过来检查,福利院肯定会做做样子,把阴暗糟粕的垃圾全都藏在犄角缝隙底下,装出一派舒适和谐的光明景象糊弄领导。
  起码视察这段时间,赵锐不会被亏待,林蘅稍微放下心,剩下的就是纠结如何说服赵锐了。
  赵锐背着手,火急火燎地朝林蘅跑过来,像是有什么要紧事。
  “这是怎么了,这么着急?”
  赵锐缩着肩膀,跑得有些气喘,瞳仁黑得发亮,掺着水光黏糊糊地抓在林蘅身上,磨磨蹭蹭地从背后拿出一个橡胶皮卡丘。
  “我刚刚抽卡抽到的,把它送给你。”
  明明是林蘅收到礼物,露出期待表情的反而是赵锐。当时风靡全村小孩们的游戏就是买这种卡片,运气好还能抽到橡胶小人小怪兽什么的。
  “把我不多的好运气都给你。”
  林蘅感觉如果自己说不喜欢或者表露出不喜欢的感觉,赵锐一定会伤心得哭出来的。
  “谢谢你,我很喜欢。你运气真好,这种抽奖活动我从来都抽不到。”
  赵锐脸上浮着一层酡红,手背到身后赧然又雀跃不停扣着指甲,受夸奖后扭捏又兴奋的姿态像极了飞快甩着尾巴的小狗。
  林蘅想了想,伸手揽住了赵锐的腰,也没费多大劲儿,轻轻一勾,赵锐就自己主动窝进林蘅怀里了。
  “过几天我带你去游乐场玩,好吗?就是电视里播的那样的,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啊?好呀……”
  赵锐受宠若惊地瞧着他,乖乖地被林蘅圈在怀里,偷偷看了他一眼就迅速低下头,彻底暴露出干净的后颈线条,发茬柔软像小动物的毛发。
  林蘅没注意到赵锐翻天覆地的那些小九九,一边走神,一边揉捏着他腰上的软肉。
  “我……和你说个事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最佳独占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