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最佳独占欲(28)

作者:山有汐禾 时间:2022-05-24 07:40 标签:年下 甜宠

  他的上身折成一个凄楚而绝望的弧度,林蘅不放开他的手,倏忽抱住了他,温柔地摩挲他僵硬的脊背。
  林蘅的嘴唇贴在赵锐耳垂,对他轻声说:“别怕。”
  作者有话说:
  求求海星和评论(∩           ∩)
  宁阳改成滨阳了,终于找到一个虚拟地名
  (今晚还有更新!)


第24章 我明天还会来
  赵锐非常喜欢黏着林蘅,在别人身边是不定时炸弹,只有在林蘅身边才老老实实的。
  他的头发又长又乱,额前的头发挡上半张脸,只露出了一个尖下巴。
  林蘅问护工怎么不给他理发,护工很没好气地说:“他死活不让别人碰,再说头发长也不碍事啊。”说完就走了。
  赵锐呆坐在角落里,扬起头,目光穿过发梢的罅隙暗沉沉地抓在林蘅身上,有点像个颓丧的流浪汉仰视垂怜者。
  夏天天气又闷又热,呼吸间像是往鼻腔里灌开水。天花板就挂着两个吊扇,作用甚微,剧烈的扇动声吵得陈隶需要扯着嗓门讲课。
  “你先讲着,我去上趟厕所。”
  林蘅悄悄和陈隶耳语,陈隶点点头。
  福利院占地不大,林蘅不确定里面有没有厕所,找不到护工问路只能自己乱转。穿过悄然无声的走廊,隔着门上一扇玻璃窗,依稀瞥见人影走动。
  林蘅趴着窗户看了一眼,轻轻推开门。
  在林蘅的世界,他从没想过隔着薄薄一扇门,会有这样一副光景。
  一个屋子里十多个婴儿,都不会说话,躺在摇篮里或者保育员怀里,寂静得凝重,空气中混杂着消毒水、屎尿味、老式砖房的旧墙皮味还有不知道什么味道,阴森又压抑。
  林蘅踱步走到一个保育员身边,看着她正端着小碗喂粥,里面加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在这个时间点吃饭也不知道是午饭还是晚饭。
  “他们一日三餐只吃这个?”
  保育员瞟了林蘅一眼,铁制勺子刮干净嘴边的饭粒,再给婴儿囫囵喂下,不轻不重地吱了声。
  林蘅忧心道:“他们还这么小,只吃这个能行吗?为什么不给弄点有营养的?”
  保育员翻了个白眼,似乎觉得林蘅多嘴多舌,没好气地说:“大家都是吃这个长大的,也没见有什么问题。再说有营养的不要钱啊,吃得起吗?”
  林蘅劝说无果,悻悻地关上门退出去,心里像压了一块大石头。院里小孩生存条件恶劣,保育员不负责任、水平低下,唯一标准是不把孩子饿死就行。
  每天都在这种环境生活,怎么能做到身体、心智健康成长?
  揪心的情绪如阴霾笼罩在他脸上,林蘅就这么惶然离开,都忘记问厕所在哪了。
  他一转身,看到赵锐眼巴巴站在他身后。
  林蘅不想让赵锐看到消极的情绪,扬起笑问:“你跟我一路了吗?”
  赵锐点点头,紧张地抓着小手,踟蹰地站在原地。
  林蘅走过去牵住他的手:“你能不能带我去找厕所?”
  赵锐立刻迈开腿,领着林蘅找路。柔软的掌心抱住林蘅的手指,汗水滑腻黏热,但赵锐却不想松开。
  -
  回到房间,其他小孩都跑出去玩了。林蘅摸了两把赵锐的长至耳根的头发,询问:“我帮你剪一剪头发吧,好吗?”
  赵锐点头,坐到板凳上,双手乖巧地搭在自己膝盖上。
  林蘅和护工要来电推剪和剪刀,护工知道是要给赵锐理发的时候表情十分古怪。
  林蘅是第一次给别人剪头发,但赵锐不让别人剪,就只好死马当活马医,凑活用用了。
  给赵锐洗头的时候,动作太大泡沫迷了眼睛,林蘅忙不迭道歉,赶紧用毛巾给他擦干净。
  “对不起啊,眼睛疼吗?”
  “不疼。”赵锐小声说,顺从地由林蘅作弄,搞得林蘅压力很大,生怕辜负小朋友的信任。
  电推剪工作的滋滋声令林蘅心惊胆战,动作谨慎轻柔,没敢进行一些艺术发挥,只弄了个简单保守的平头。
  鬓角往上剃短,夏天凉快,头顶到额前略厚一些,没弄成毛刺。
  这样一来,赵锐没了厚重头发的遮挡,上半张脸完全露出来了,眉眼精致俊秀得不得了,简直是脱胎换骨,像一个小混血一样。
  林蘅注意到他眼窝很深,鼻子又直又挺,双眼皮深刻,卧蚕饱满,睫毛扑簌如鸦羽。
  他一时看呆了,情不自禁赞叹道:“你可真好看啊。”
  赵锐的脸唰一下红了,狠狠垂着脑袋,羞赧到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极为不自在地扯着自己的短刘海。
  脸皮还挺薄,林蘅失笑,抓住他的手:“别揪了,揪秃了就不帅了。”
  林蘅对自己的手艺颇为自豪,得意地把陈隶拉过来向他展示:“怎么样,我厉害吧?”
  陈隶驻足欣赏,语调拖长:“哟,厉害啊,你这手艺都能自己开店了,开业第一天就取代村口的那家黑心的‘甜茉莉’理发店。”
  林蘅也不客气:“哈哈哈哈多谢,开业大酬宾我第一个给你理个秃瓢。”
  “你看赵锐长得真好看啊,跟个小洋娃娃似的,我在咱这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小孩。”林蘅把赵锐环在怀里,托起漂亮的尖下颌揉搓。
  “确实,不光小孩,大人长得也没这样式的,比你都好看。”
  林蘅张大嘴,佯装惊讶:“你终于承认我好看了!”然后被陈隶锤了一拳。
  按理说没有人不喜欢漂亮小孩,林蘅稀罕地盯着赵锐的脸蛋,觉得他之后应该能和其他孩子玩起来,起码不会受到别人轻视了。
  他们晚上睡觉睡很早,林蘅和陈隶快要结束志愿活动,去办公室告知院长。
  林蘅借机问赵锐来到福利院的缘由,院长说是两三岁时候被拐卖来的,不知怎么的就跑到福利院了。本来身体健全又生得不错,有机会被领养,但是第一个领养家庭丈夫总是家暴,给他造成二次伤害,又跑回来了。之后他就变得攻击性强,不能接近人,现在六岁了还留在这儿。
  林蘅心情怆然,因为赵锐的悲惨遭遇和未卜的命运一路低落。
  “别伤心了,这里的孩子都这样,没办法。”
  陈隶不算安慰的安慰并没有让林蘅释然,但如陈隶所言,他们能做的太少。回到房间哄孩子们入睡,他们就该走了。
  林蘅替一个小女孩盖上被子,轻拍着薄背哄她入睡,脸庞在白炽灯照耀下露出少见的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恬静。
  仿佛只要睡着的时候,美好才能离他们近一点。
  林蘅猫着脚走到赵锐枕边,见他僵直地坐在褥子上。
  他摸摸赵锐的小后脑勺:“大家都睡啦,你怎么不躺下啊?”
  赵锐抿着嘴唇,一脸纠结地看着他。
  林蘅以为赵锐舍不得他,寂静无声的环境将离别的惆怅放大。尽管不忍心,但他只能离开,高中课业繁忙,林蘅也做不出下次再来看他的保证。
  如果失约,又要变成三次伤害,这样赵锐就太可怜了。
  “我没办法继续陪着你了,你在这要好好和其他小孩交朋友,多几个朋友你就不会无聊不会伤心了。”
  “现在快躺下睡吧,乖。”
  林蘅握着他的肩膀,慢慢将他扶下,腰一躺平触碰到被褥的那一刻,赵锐突然短促的叫了一声。
  林蘅感觉奇怪:“怎么了?你背怎么了?”
  他掀开赵锐T恤后背,这才发现他瘦削苍白的脊背上密布丘疹和水疱,由于抓挠和不及时治疗红肿、糜烂,看上去触目惊心。
  林蘅把他扶起来,摸上床单,发现都是湿的,他刚才还以为这本来就是深色的床单。
  林蘅气得呼吸急促,先哄赵锐让他好好等着,然后去找工作人员拿药。
  “赵锐身上起湿疹了,你这里有药吗?”
  她翻了翻抽屉,拿出一管药膏给林蘅。
  林蘅看着它崎岖脏污的表面,尤感不靠谱地阅读后面的用法用处和出厂时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最佳独占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