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最佳独占欲(33)

作者:山有汐禾 时间:2022-05-24 07:40 标签:年下 甜宠

  分明两人这次分开是由于不可抗力,林蘅却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发虚,注视着赵锐清澈透亮、完完全全盛满林蘅的眼睛,林蘅感觉自己说什么都底气不足。
  “明天下午三点我要和陈隶坐车去滨海学习,”林蘅看到赵锐明显失落的眼神,连忙举起手保证,“但是只要学一周就回来了,我一回来就马上去找你。其实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能过去,你说对吧?”
  赵锐不乐意地抬起头,眼神楚楚地看着他,撅着嘴唇语气幽怨。
  “原来哥哥你突然抱我,还说要带我去游乐园,是因为明天要走啊。我自是明白哥哥不会平白无故对我这么好,反正你都有陈隶了,还拿这些哄我干什么。”
  林蘅闻言一惊,听他说这些感觉荒唐得可笑,这孩子肯定和姥姥大中午一起看《红楼梦》了!
  他失笑,半无奈半慌张地辩驳:“我哪有这个意思!你别瞎想啊。”
  “去学习是没有办法,在学校早就报上名了,还交了钱,为了考大学我只能去啊。而且院长说了有人要检查,福利院的小孩一个都不能少,检查的叔叔阿姨肯定会对你们很好的,你得回去,知道吗?”
  赵锐不想回答,此刻非常非常想要逃避这个问题。如果林蘅不要总是把和他分开讲得很有道理就好了,这样赵锐就可以做一个任性得不讲道理的小孩。
  哪怕林蘅纵容,他也不敢真的胡作非为、无法无天。
  赵锐感觉自己是被林蘅牵着绳驯养的宠物,只在林蘅允许的范围内能放肆一会儿,如果林蘅生气了要丢掉他,赵锐就只能自己叼着绳子追他。
  赵锐把脸埋进林蘅颈窝,双手紧紧环抱住他,想要把自己嵌进去当做林蘅的一件装饰品,不行,装饰品也会被摘下来换成更好更合适的,赵锐还是想融成林蘅心脏的一部分,这样就能和他时时刻刻在一起。
  赵锐鼻尖贪恋地汲取林蘅的气味,半晌,才闷闷地嗯了一声。
  ·
  林蘅在百来号人的大教室里,心浮气躁地盯着面前的屏幕,动势能和电磁场的定义和题目算法在培训机构派来的名校老师笔下流出,又在林蘅眼前幻化成公交车站旁崎岖的小路。
  林蘅离开的时候,福利院派人来接赵锐,赵锐却执意要和护工一起送他。
  赵锐急切地朝林蘅挥手,幅度很大速度又快,一刻不停,林蘅看着都替他累。
  在公交车拐弯时,赵锐突然拔腿跟着车跑,跑了一段路才恍然意识到追不上,落寞地停下脚步长久注视林蘅的方向,很像耷拉着尾巴和主人分开的委屈小狗。
  林蘅拧着脑袋费劲地往后眺望,看到护工牵着赵锐的手带他走之后才放下心。
  面前的练习本被圆珠笔敲了敲,陈隶示意林蘅别走神,专心听课。教室里微弱的光线和浓郁的二氧化碳把大家都眼皮拖得沉重,众人昏昏欲睡。老师这时突然点了一个名字抽查。
  “林蘅。”
  “到。”
  “你来说说这道选择题选什么。”
  众人呼吸跟着紧绷,唯恐下一个轮到自己,纷纷忙着计算,笔尖和纸页翻动的簌簌声不绝于耳。
  林蘅心慌了一下,然后看着黑板佯装镇定地报了一个答案。
  “嗯,”过了几秒,老师满意的声音传来,“答对了,听课很认真。”
  在陈隶偷摸的哂笑声中,林蘅汗颜地坐了回去,之后再没走过神。
  ·
  一周学习顺利结束,林蘅飞奔回家,匆忙放下行李,被姥姥拉着喝了杯水之后,什么都没收拾就跑去福利院。
  一路上单车轮子被林蘅踩得快飞出去,一心想快点到福利院见赵锐,黏在皮肤上的灼热的日光都没那么难忍了。
  进了院门,福利院里头空荡荡的,什么东西都挡不住,林蘅很容易就看到了熟悉的抱着洗衣盆的护工从墙角走出来,连忙跑过去拦住她。
  “赵锐现在在哪啊?”
  “赵锐?”护工狐疑地看着林蘅,“赵锐昨天晚上被领养家庭带走啦。”
  林蘅狠狠攒着眉毛,像是听到一个荒谬的鬼故事。他因为过分惊愕导致短暂失语,在护工明显变得不耐烦的眼神中,林蘅又拉住她喋喋不休地追问。
  “我怎么不知道?领养家庭是什么时候找的?靠谱吗?你们不知道他因为领养家庭受到过二次伤害吗?赵锐他没给我留个信吗?”
  护工被问得厌烦,猛然抽回手,喝道:“没有留信,就见过几面的人有什么好留的!”
  “就……”林蘅感觉自己的呼吸都薄弱了,心跳慌得要抓不住,一股巨大的失重感笼罩着他,眼眶瞬间发酸发胀,“一句话也没给我留?”
  作者有话说:
  赵锐是有些黛玉文学在身上的,,   ,,
  (文中所有的江州改成了京市,都只是无意义的地名,不用在意 )


第29章 许愿作废
  面对林蘅的追问,护工皱着嘴翻眼睛,端着盆发牢骚:“你当我们这是什么地方?哪能不靠谱的直接把他送走啊,反正肯定是比待在这儿好。”
  林蘅恍惚地摇头,明明不是,你们之前还视他为烫手山芋,恨不得竭力把这个麻烦从手里推销出去。
  林蘅不再理会她,掉头往院长办公室跑。无视保育员惊异的目光,一阵风似的跑到二楼,气喘吁吁推开门,声音发颤:“院长!”
  他单刀直入,着急得没注意语气,搞得气势像兴师问罪。
  “赵锐被领养家庭带走,为什么没通知我?我前几天和您说过有意愿领养他的!”
  院长不悦地看他一眼,然后无奈地低头啜一口茶水。
  “人家一对京市来的夫妻,一个是大学教授,一个是享誉全国的设计师,又有钱又有名,上哪找这么好的领养家庭,这你还不满意?”
  “我……”林蘅想不通宁阳这种小地方还能迎来这两尊大佛,委屈伤心、嫉妒不平,甚至阴暗地猜忌,“真有那么好吗?别是装的骗你们。”
  “人家市领导牵线介绍的,还能有假?”
  林蘅哑火了,想了想,依旧不死心。
  院长放下水杯:“我实话告诉你吧,就算他们不来,你们也领养不了,你们根本就不符合领养的条件!”
  “凭什么?!”
  “第一条,无子女。即指收养人既没有亲生子女,也没有养子女和继子女。你们不符合吧?第二,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你姥姥还有你一个高中生能赚钱?你别说你妈,你妈工作压根就不稳定!第三、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这个还用我多说吗?”
  “那……虽然我姥姥不符合条件,但是我也可以去找别人啊……村里总有符合条件的,我二叔还没孩子呢,我也可以和他们商量……”
  在院长冷冽得仿佛看一个无理取闹者的目光下,林蘅越说声音越小。
  沉默在不大的办公室蔓延,只有院长不疾不徐吹着保温杯的声音。
  林蘅一直垂着头,突然低声问:“你们都说这个家庭好,那赵锐满意吗?”
  “啊?”院长没想到他这么问,愣了一下说,“满意,当然满意。”
  “那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林蘅抬起头,眼眶红了一圈,“他们家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
  林蘅用家里座机拨打赵锐养母的电话,虽然赵锐没留给他话,但林蘅就是执意要听到赵锐过得好才安心,如果他想继续留在林蘅身边,那他说什么也得把赵锐弄回来。
  “喂,您好。”
  一把优雅而矜贵的嗓音从听筒徐徐传来,像古老希腊神庙里拂动的纱幔。
  林蘅慌忙应声:“您……您好。我是赵锐的朋友,我想问问他过得怎么样,和他说说话。”
  “小锐啊,他现在被爸爸带去游乐园玩了,他提过如果有个哥哥问他,就帮他回,他现在在新家庭过得很开心。”
  “……”林蘅想回应,眨了眨眼睛,嘴里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最佳独占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