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他超可爱(19)

作者:糯糯啊 时间:2018-06-01 15:46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秦晰性格活泼,和寝室里的几个室友很快热闹成一片。秦昭嘱咐了他两句,也没多呆,反正秦晰这儿离家里其实也很近,要回家里一趟也容易。只不过是他图着刚上大学很新鲜,说什么都要体验一把校园生活,这才安排了他住在学校里面。
  秦昭下楼梯的功夫,正好收到里刘毅的微信。
  他原本是随便看了一眼,没想到一瞥看见那张截图一角的身影怎么看怎么眼熟,他干脆自己开了微信,点进818的原微博里面看,果不其然是林天天。
  照片里的林天天在阳光下正好回头,眼角有点红,脸颊也热红了,其中有一张像是看见了镜头又好像没看见,有种与照片之外的人对视的效果。秦昭看着这张照片忍不住露出点笑意来,而后抬手将这张照片存进了手机里。不过再往下仔细看,他刚露出来的笑容就又收了回去。
  和刘毅看见满屏幕都是让他们在一起的搞笑言论不同,秦昭一眼只看见里面说的学弟学妹配一脸的话。
  哪里配了?
  秦昭将微博切换到自己的大号,一脸冷漠地给这条微博点了个倒赞,随后粗鲁地将手机塞回了裤兜里。
  没想到五分钟后——
  a大818:倒赞!818君终究是错付惹!!【图片】【笑哭】
  “哈哈哈哈,戏精本精!”
  “我的妈啊,原来秦昭学长这个账号不是僵尸号吗?我一直以为这是他摆着看的。”
  “天惹,想到原来秦昭学长是会逛微博的,前面的言论忽然觉得羞耻了起来。【脸红】”
  “学长请看我,这里是你未来老婆。”
  围观群众身体力行地表示,他们不仅不知错,反而更加如海草一般扭动得兴奋了一些。
  林天天寝室的三个室友也陆陆续续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安排的南北杂居,四人寝室里正好是两个南方两个北方,家长们小孩儿们站在一块儿一顿交流,看着是挺热络,不过说到底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中间大部分还是客气的成分比较多。
  晚饭的时候姚丽和林国庆带着林天天出门吃了一顿好的,临了天已经黑透了以后才将人送回来。两夫妻在学校门口又是一番千叮咛万嘱咐,最后快九点多才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林天天在楼下站得腿都发痒,回到楼上一看,小腿上果不其然是三个大大的蚊子包。
  同寝室的三个室友有两个都没回来,此时在寝室的这个叫张云飞,就是另外一个南方室友,看上去性格挺温吞,文文静静的。
  林天天在自己带来的东西里面翻了一阵子都没看见有什么能治蚊子包的药膏,问张云飞,他也说自己没带这类东西。
  林天天只好自己坐在位置上挠了一会儿,结果没想到越挠越痒越痒肿起来的地方就越大了。
  爸妈走了,明天飞机一飞自己就基本被扔在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林天天心里叹气,前面一直没有什么感觉的乡愁忽然涌上来,他自己都觉得自己要矫情起来了。
  和爸妈说吧,他就怕姚丽他们又半路杀回来专门给他弄个蚊子药,和秦晰他们说吧,感觉又太丢脸。可林天天左思右想都觉得这股情绪需要抒发一下,于是憋着气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林天天一米八:学校的蚊子非常嫉妒我的腿,今天的林天天是很可怜的林天天。【图片】
  他的皮肤本来就挺白的,在寝室灯光的照耀下与腿上的三个蚊子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图片看着怪吓人。
  张云飞在旁边见林天天拿着手机鼓捣了一会儿,又还伸手不停挠腿,自己却没什么能做的,于是只能安慰他说:“你不要挠了,去洗个澡,用肥皂水好像可以止痒的,可能是咱们南方人不适应这种北方蚊子的毒。”
  “也是。”林天天放下手机,干脆认命,稍微收拾了换洗的衣服走进去冲了个凉。
  没想到等他洗完澡出来,还正擦头呢,张云飞就指着他的手机说:“前面你洗澡的时候响了好几声,好像是微信。”
  林天天拿着毛巾一边擦头一边走过去,可能是他爸妈告诉他自己已经到宾馆的了,他想。
  没想到打开手机后是个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人,微信呢称闪着昭昭哥哥。
  昭昭哥哥:在几号寝室楼?
  昭昭哥哥:买了一点东西给你。
  发送时间是七分钟以前。
  秦昭的微信他加上了,但一直没说过话,躺在自己列表里就跟隐形人一样。
  一看是七分钟以前的消息,林天天赶紧放下手里头的毛巾,手忙脚乱地回复。
  林天天一米八:嗷,在1号。
  林天天一米八:刚才在洗澡。
  对面很快回复过来。
  昭昭哥哥:好,我一分钟以后到。
  林天天四顾了一圈自己寝室堆满没收拾的东西还乱糟糟的模样,连忙飞快打字。
  林天天一米八:那我下来了!
  他刚洗完澡,趿拉着人字拖,穿着体恤和五分裤,小旋风似的飞奔下楼。穿过明亮的大厅,生活区外部的路灯稍显昏暗些,但开学第一天来来往往的人却不少。
  林天天头发上还滴着水,被他拨弄两下就坠入土里。
  他只顾着往钱看,走了两步都快走出一号楼范围,左右看了看又没看见秦昭,估摸着人是还没有走到。
  林天天停下来的位置和前面蚊子叮他的位置差不多,故地重游,腿上的包仿佛有心灵感应,应声痒了起来。
  林天天不太高兴地半蹲下去伸手挠痒,虽然是越挠越痒可是不挠更痒啊,正在他奋力抓痒的时候,一个人影忽然在他面前跟着单膝半跪下去,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不轻不重地握住了他的手腕。
  林天天弯着腰,偏头看向来人时差点儿擦过对方的脸颊,他顿时屏息有些紧张起来。
  “别抓。”秦昭握住他的手随后松开,他手上拿着学校超市的袋子,此时在林天天面前解开,里头有一盒清凉油,一瓶花露水,甚至隐约还露出一点电蚊香片的包装。
  这一袋子简直就是诛蚊子九族大礼包。
  哈,哈哈,要不是我知道绝对不可能,我都要以为他暗恋我视奸我微博呢!林天天心想。
  夜风吹过,秦昭的侧眼在路灯下并不真切,但棱角分明格外英俊依旧不能被忽略。他半跪下来的动作谦卑而压抑,只不过同一时间在夜色的包裹下又透出汹汹的侵略意味。
  林天天忍不住想要往后退,秦昭抬头视线对上他的,有那么一瞬间林天天以为他要吃人了。
  可是吃人是犯法的!
  林天天浑身腾地一热,脑子一片稀里糊涂。


第21章
  林天天的思绪跳跃,一时也没个定数。旁边有人路过,随意朝这边看了一眼,林天天才后知后觉自己站着秦昭半跪着的姿势怎么说都很奇怪,他于是连忙也跟着又蹲了下去。
  他们所在的位置距离路灯有点远,还不及倾洒下来的月光影影绰绰来得明亮,秦昭又背对着人,一时也并没有人认出来。
  可蹲下来更怪,身体蜷缩的动作使得两人的上半身都必然前倾,即便是其实两人的脑袋之间还有十多厘米的距离,但在路人视角里,基本上就跟贴在一起没有什么两样了。
  两个男生大晚上在男生寝室门口摆出这么个动作,任谁路过都会多看两眼。
  林天天的余光明显可以看见从他们身边经过的路人脚步明显慢下来,他脸就更红,如同绷着的一张弓,浑身积攒着蓄势待发又不知如何发泄的一股情绪,而因为这股情绪是明显的虚张声势,更显的容易被人戳破。
  与他相比,秦昭则从容很多,就好像这大晚上以求婚的姿势蹲在男生宿舍楼外给人擦蚊子包是谁都会经历的事一般。他从袋子里取出清凉油的盒子,指尖动了动便轻巧拆开了包装。绿色的药膏带着薄荷味,几乎在触碰到皮肉的一瞬间就带来了舒缓镇定的效果。
  “本来想要早点给你带过来的,不过下午的时候送多多去学校,后面又回家了一趟,再过来就有点迟了,”秦昭的指尖在林天天的腿上轻轻滑动了几下,三言两语将自己视奸林天天微博的行为合理化了。
  果然是一个巧合,林天天更加笃定地想。
  晚上天气已经完全没有了白天的闷热,温差有些大,林天天还没干的头发与单薄的衣物都能明显感受到夜风的凉意,是以秦昭指尖传来的明显高于自己的体温才更加明晰。
  “我也没想到这里的蚊子咬人会这么厉害,要不然我就穿长裤了。”林天天有点不好意思,秦昭的关心自然无比,更加让林天天觉得自己麻烦到了人。
  秦昭没有说话,不过眼皮往上抬了抬,明亮的眼眸正好对上林天天略带窘迫的目光,林天天明显在里面看见了若有似无的笑意,不过只是一瞬间,秦昭便再次垂下眼皮专注地将刚才解开的袋子束了回去。
  林天天以为他要起身,于是蹲着往后面挪了半步,谁想秦昭却再次伸手将他的小腿肚扶住了。
  “我看看。”他低声道,因为距离近,林天天能够感受到秦昭说话时候带到自己腿上的那一股风。
  还好我的腿毛不旺盛,要是一片黑毛那不是很尴尬,林天天在心里干笑,自我为此刻的不知所措做开解。
  药膏才涂上去,清凉油到底不是什么立竿见影的药,哪儿还能真看出什么来,但秦昭就能跟观察重大研究成果一样看得十分仔细,要是林天天不知道内情,他都要以为自己的腿上长出花儿来了。
  好在秦昭的动作也只维持了四五秒,他松开手,脚尖微微使劲儿,便将半跪着的姿势改成了站立,林天天也跟着一起站了起来。
  蹲着的时候看不出多高,林天天也觉得就还好,可一起身时两人之间的身高差距就明显暴露了出来。林天天足比秦昭矮了半个脑袋,原本他就气势不足,在这样的对比中更加捉襟见肘。
  “听说你今天遇见了高中同学?”秦昭没有立刻将东西递给林天天,反而开口发问。那条微博让秦昭介怀不已,他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这才大晚上还会转回学校里。
  他这么一说,林天天自然以为是姚丽他们和秦昭有过联系,顺嘴告诉秦昭了。林天天不疑有他,点头道:“是,嗯,就是何佳滢,你还记得吗?”
  被人告白后还要秦昭去帮着打架这件事情怎么想都有些囧,林天天也怕秦昭贵人多忘事压根不记得何佳滢是谁了。
  没想到秦昭却说:“记得,高一那年和你告白失败的一小姑娘。”
  小小年纪就知道和人告白,现在又到了同一个大学。即便是知道秦晰说的话多半不靠谱,秦昭也控制不住往为爱考A大上面想。他心里酸不拉几喝了几海碗醋,连带着回忆起何佳滢的样子都鼻歪眼斜了五六分,角度完全偏颇。
  可林天天这干干脆脆单单纯纯的样子,又让他不想和他表露负面情绪,因而只能忍着。


上一篇:一代名嘴[娱乐圈]

下一篇:我的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