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他超可爱(47)

作者:糯糯啊 时间:2018-06-01 15:46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一家人都围过来嘘寒问暖加打听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林国庆坐到餐厅里吃姚丽给他下的面条,一边吃一边将事情说了个大概。
  跳楼的是他们单位一个今年刚入职的小伙,人也不大,才二十五岁,平时上班工作都是勤勤恳恳的,人看着也挺乐观开朗,前段时间请了几天假,今天是刚回来值班,办公室里就他一个,也不知道怎么的大中午就从五楼往下跳,二楼有个棚子稍微缓冲了一下,人没当场死了,不过现在还是重症监护室抢救,回不回得来都不是个准数。
  “家里人意思是我们单位不该放他一个人值班,责任在单位,”林国庆也是无奈,“这怎么说?我们科室里这种节假日都是一个人的,他也不是特例,门卫那边说早上来上班的时候人还和他打招呼了,谁知道怎么就忽然跳楼了。”
  姚丽平时信鬼神,有点神神叨叨,此时推测说:“怕不会是染了什么脏东西了,中邪了?”
  林天天忍不住在旁边吐槽:“妈,什么年代了还中邪,不要整天怪力乱神的。”
  姚丽瞥他一眼:“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知不知道,敬畏之心要有的。”
  林国庆打断他们母子两个的掰扯,往下说:“没中邪,后面又来一个人,说是那个小伙儿对象,七七八八一掰扯才知道是因为感情上的事情和家里闹得有些不愉快,才动了轻生的念头,本来已经把家里人安慰劝得差不多了,他对象一来两边差点打起来。”
  姚丽就更不解了:“这还能闹这么大,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商量啊?”
  “说不定是女孩家里带了三个弟弟,那个女孩子是不是姓樊叫胜美?”天涯狗血贴热衷爱好者秦晰给出推断。
  林天天跟着揣测:“是不是女孩子得了什么绝症,男方家里怕被拖累?”这纯粹就是天涯狗血爱好者的二号发言了。
  “说不定,”秦昭跟着出声,“是彩礼嫁妆的不愉快?”
  姚丽转头给了三个男孩子一个“你们很懂啊”的眼神,继而目光追上正喝面汤的林国庆,推着他要他继续说。
  “没那么复杂,”林国庆终于放下面汤碗,他稍一犹豫将真正的原因说了出来,“我们单位那小伙儿,他对象也是个男的。”
  全场瞬间鸦雀无声。
  秦晰脚底抹油:“那什么,我去吃块西瓜。”
  秦昭和林天天心里有鬼,此时虽然心脏怦怦跳吧,却又不想走,而是想要听听两个家长的反应。
  姚丽显然是愣了一小会儿的:“这怎么说……也难怪家长闹了。”
  林国庆道:“本来是要和单位找说法,那小伙男朋友一过来也就瞒不下去了,现在反过来是说要单位给他家里主持公道,说是人家勾引他儿子不往正道上走。”
  姚丽瞪大了眼睛:“还能这么掰扯呢?这事儿不管说他对象是不是男的吧,退一步说也就是找个了家里人不满意的朋友,二十五岁也不是小孩儿了,一切还是沟通为主的好啊。”
  林国庆点头:“我也是这么想,要是好好说哪里至于闹到这个地步,不过我看两个家长都是很传统的人,有这种想法也正常。”
  他们说完转头看见林天天和秦昭还在原地杵着呢,不免有些奇怪,林国庆问:“怎么了?”
  林天天的表情有点发愁,他当然是想过出柜这事儿的,秦昭那边还好一点,再怎么说都还有一个直男秦晰,可他们家里是正正经经只有他一个小孩,两个长辈到时候要是也想不过来,林天天也并没有其他什么特别好的办法。
  姚丽还是把林天天当小孩儿的,见状笑道:“可能是听见跳楼的事情怕了,”她说着半搂住林天天的肩膀,语气轻松地开他玩笑,“咱们天天以后也不知道会找个什么样的,上大学了也可以谈恋爱了,要是谈了恋爱可千万别瞒着妈妈,妈妈帮你参谋啊。”
  林天天干笑两声。
  姚丽又看向秦昭,脸上笑容更盛:“昭昭就不愁了。”
  哇,这是暗示什么?
  林天天不服气:“什么叫他不愁,那你让我抓紧是因为我要愁的吗?”
  姚丽也不委婉:“昭昭十分你就是七分,你肯定是要比他愁的。”
  “那你是小看我了,十分的看见我也走不动道。”林天天说完扭头快步走。
  他的话说得隐晦又含糊,林天天在话里面隐含了秦昭看见自己走不动道的意思,可姚丽和林国庆只会觉得十分是指代很优秀的女孩子的意思。
  他一口气回到房里,听见后面的脚步声知道是秦昭跟过来了。前面的话是在姚丽面前装面子,秦昭看见自己就走不动道这种话林天天觉得是太过自恋的。
  等房门一关,林天天立刻转身说:“刚才我是乱说的。”
  秦昭眼里带有笑意:“不算乱说。”
  “嗯?”林天天疑惑地看向他。
  秦昭摸了摸林天天脸颊:“我的确是看见你就走不动道。”
  虽然在心里告诫了自己无数次在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候越要揣住自己做老公的威严,可秦昭的指尖有点烫,林天天感觉像是一瞬间把自己的侧脸也点燃了一般,让他的脸颊忍不住红了起来。
  再想到两个人今天晚上要睡在一张床上,他心里立刻就甩了两万响的鞭炮,炸开了。
  “不要油嘴滑舌,”林天天尽量板起脸,“作风不端正!”
  秦昭高他半个脑袋,居高临下盯着他的时候林天天说的话就明显底气不足,更别说在秦昭温和又纵容的目光下了。
  “实话实说不能算油嘴滑舌啊,”秦昭见他脸还要红,更正经地补充了一句。
  “你先去洗澡吧,我……”他连忙要支开秦昭,要不然心跳就要不可控制了,只不过这种话在这种时候说起来还是平添一股暧昧。
  林天天红透了的脸颊简直可爱,秦昭忍不住伸手托住他的后脑勺,将人按到自己怀中亲了几口。
  两人的嘴唇都很柔软,明明是有些湿润的接吻可在触碰之间却渐渐升腾起热气,仿佛水已经不能救火一般烧了起来。
  林天天原本放在身侧的手慢慢跟着抬了起来,扶在了秦昭的手臂上,秦昭的动作很轻柔,但入侵的姿态不容抗拒,林天天早已经过了可以在吻技上碾压秦昭的初级阶段,他无法招架只能后退一步,小腿却跟着碰到了床脚,人因为惯性瞬间失去平衡,倒在了床上。
  “唔……”刹那间的动作太快,两人都没反应过来,林天天的脑袋在床上磕了一下,虽然不疼但闷着也有点不舒服,两人的身体紧贴,原本吻住的动作却松了下来。
  秦昭支起上身看着林天天,他本来就是英俊有余的长相,林天天现在从下往上看就更加了。秦昭看了两秒便低下头想要再亲,林天天电光火石间却想起自己在微博上看见的一幅画,描述的就是情侣从不同角度看对方的样子。
  他现在这么躺着,从秦昭的视角应该就是最丑的那一种了。
  啊啊啊!
  林天天几乎是立刻伸手挡住了秦昭的脑袋:“你要压死我了。”
  秦昭好歹是进去洗澡了。
  林天天松了一口气,浴室哗哗的水声就在耳边,白天的老公范儿此时消失不见,他小媳妇儿新婚夜似的,胳膊腿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林天天的余光撇到手机,他马上就伸手将手机给拿了过去。
  与其坐着瞎担心,还不如刷点新闻,林天天想,他没料到的是这一刷还真刷到了一个大新闻。
  要说之前秦昭在网上的黑子都还不温不火就算了,今天上了热搜前三的无疑是个大黑料了。
  #八爪鱼为捧RT,逼走老台柱#
  林天天对RT这两个单词格外敏感,在看到这么高调又明显搞事的热搜,赶紧点了进去。发酵起事件的微博是在下午发出的,此时已经累积了五万评论和十几万的点赞与转发。
  之所以有这么轰动的效应是因为发微博的人的确很有分量,在圈子里被昵称是老大哥,将他称之为八爪鱼一哥也无妨,的的确确是八爪鱼的老人,也是一个游戏主播,只不过这两年的游戏状态明显有所下滑。
  老大哥的长微博将八爪鱼是怎么在最近几个月雪藏自己,又力捧RT的事情用图片和视频截图做了陈述。其中最主要的点还是突出了RT作为空降却获得了许多大流量的推荐位,而同时期的一些主播却没有相同待遇,言语之间还透露出了当时自己就很看不惯,还找了平台沟通询问,“可是平台那边态度强硬,明显就是要捧空降”,“对我来说没有影响,因为我已经混出头了,这为难的是那些有技术却没有曝光的主播兄弟,只能忍受这样不公平的待遇。”
  这一段引了不少八爪鱼的小主播的共鸣,暗地里眼红嫉妒的人本来就不少,一时也有些小主播留言支持的,更是被老大哥一个个点赞互动过去,营造出众志成城的样子。
  说到这里老大哥的话锋一转,又讲了这两个多月来平台是怎么开始慢慢开始针对他,且十分有暗示性的把秦昭这两个月的数据大涨和自己做了对比,“平台要捧新人我理解,可是有必要同时打压老人吗?太让人寒心了吧。”
  秦昭在这里既是被拉出来吸引火力的也是拉出来挡子弹背锅的。
  下面的评论大多数都被愤愤不平盖住了,要么骂八爪鱼,要么骂RT,少数表达疑惑或者日天的粉丝都被骂了个狗血淋头。
  秦昭最新一条通知更新的微博下面已经被各类评论盖满,前排全都是要他出来解释说明一下的。
  论辈分RT远远比不上老大哥,现在就等于是圈中前辈发声说是被新人欺负了,看不过眼的人当人很多。
  “呵呵,老大哥出来直播的时候你叼毛都不是,兄弟,做人别太飘,总会有报应的!”
  “孤儿!真是狗啊,平台撑腰就是了不起。”
  “操,才知道背景这么深啊原来,别装死出来给个说法啊,欺负人的时候不是挺厉害的吗?”
  林天天被几条骂人的气到,忍不住回复了一句:“可以好好沟通吗,为什么一定要说脏话?”
  他的这条评论呢立刻被人几十个人回复了。
  “哎呦呦,道德婊来了,老子就说脏话怎么了?草泥马。”
  “随主,都是装逼贩子。”
  等秦昭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来,看见林天天的脸依旧是红的,只不过这会儿不是害羞红的,而是实实在在被人气红的。
  “怎么了?”秦昭脚步立刻快了不少,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林天天把手机递给他看:“他们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啊,”他说着倒在床上滚了一圈,“我要被他们气死了。”


上一篇:一代名嘴[娱乐圈]

下一篇:我的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