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他超可爱(55)

作者:糯糯啊 时间:2018-06-01 15:46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秦昭的眉头皱了皱,脚跟就往后退了半步,眼看着要从包厢里退出去了。
  杨红眼疾手快站了起来,她笑着将林天天和秦昭一起拉过去:“天天快过来坐下。”


第56章
  林天天被一把拽过去拉坐下了,秦昭自然也就走不了了。
  秦晰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天儿,你跟我这儿坐,你不是喜欢吃虾吗?”
  秦昭挡在林天天面前,让林天天坐在了另外一侧,他转头对秦晰说:“吃的时候桌子是转的,坐哪儿不一样?”
  杨红就当他们是小孩儿笑闹,也没多管,只站起来给几个孩子互相介绍:“昭昭,这是张叔叔和刘阿姨,还有他们的女儿茜茜,茜茜和天天一样,也是刚读大一,在C大上学,我记着离A大也不远吧?”
  心里再不高兴,表面上的礼貌秦昭还没忘,他对两个长辈略微颔首:“张叔叔好,刘阿姨好。”
  林天天也跟着问了好。
  秦晰给自己夹了一只虾,又将杨红刚才随口抛出来的话给解答了:“对,是不远,骑自行车也就十分钟,开车也就两个弯。”
  张茜茜今天也是被父母给骗来的,原本也觉得这个年纪相亲什么的太夸张,又很不相信她妈将对方说得那么天花乱坠,心里还挺尴尬。可等秦昭和林天天进门,她才知道她妈是一点没有夸张,秦昭的确是个很优秀的人。实际上,不说秦昭,就今天在饭桌上的三个适龄男孩没有一个是路人甲。
  本来由父母牵线决定恋爱对象这种事,让张茜茜看来挺傻逼,可是现在也不由有些蠢蠢欲动。
  位置是家长们刻意留的,原本十个人的饭桌,多余的凳子都早早被撤了下去,就在张茜茜和秦晰中间留了两把椅子。等秦晰那么一弄,落座时就是秦昭和秦晰一块儿坐,张茜茜和林天天贴着。
  长辈之间互相说的也就是那些客套话,杨红有意让小孩儿们互相多多了解:“你们说你们的,我们说我们的,别呆会儿说和我们有代沟。”
  林天天和张茜茜靠得近,就能够明显感受到从她那边投射过来的落在秦昭身上的目光。林天天因此稍微直了直腰板,不动神色的挡住了张茜茜的视线。
  不要乱看!
  毕竟是个小姑娘,被林天天这么一挡再要伸长脖子去看秦昭,张茜茜也是不好意思的。
  家长那边虽然说是不和搀和他们小孩儿这边,可是话题还是围绕着张茜茜和秦昭,基本就是两方各自列举自家孩子的优秀条件,仿佛菜市场买菜。
  秦昭没去看其他人,只偏头对林天天低声问:“要不要回家去?”
  林天天和他对视,看出他并不是开玩笑的,他连忙伸手在桌底下按住了秦昭的腿:“先吃完吧,没关系。”
  这顶多只是让几个小孩儿互相认识下,虽然林天天对于这样的安排心里也高兴不起来,可父母也不算做了十恶不赦的事情,加上本来他们也没出柜,现在要是执意要走或则怎样,反而场面上不好看。
  倒不如就吃完饭,反正以后也不一定会再见面的。
  秦晰眼角看着他们,原本以为按照秦昭的脾气铁定不会受父母摆布,说不定怎么样都是要走的,可谁想到他哥虽然还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但没有要走的意思了。
  秦昭半垂着眸子,就差把“我眼里没其他人写脸上”,微微侧着身体只瞥向林天天那边。
  “吃虾吗?”他问林天天。
  林天天点头:“一会儿转过来我就吃。”
  林天天自己都没把这句话放心上,秦昭却自动自发开始戴一次性手套。虾是小龙虾,秦晰点的,只不过放在这里卖一碗里头也不过十几只,空有摆盘漂亮。
  张茜茜有心想要和秦昭搭话,可不仅仅是中间隔着一个林天天,更关键是理论上来说要更主动一点的男生秦昭,一点多的注意力都没分给她。
  没分给她就算了吧,还又给林天天倒饮料又给林天天剥虾的,一副恨不得把排骨骨头都给林天天剔了的架势。
  张茜茜忍不住观察起林天天来。
  林天天白得快,之前肤色不均的那些部分到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回来,看着又是白白净净一个男孩子。他的眉眼比起秦昭,线条要柔和不少,就算是和秦昭一样面无表情也不会显得凶或者难相处。加之林天天又是和秦昭一起来的,家长们说他们从小关系好,张茜茜干脆先和林天天搭话了。
  秦昭正把一只虾放到林天天碗里,张茜茜便鼓足勇气凑近林天天问:“你好,你也是A大的吗?”
  林天天嗯了一声,他伸筷子将自己碗里的虾肉夹了吃了,出于礼貌转头看向正和自己说话的张茜茜:“我是。”
  张茜茜见他似乎很好说话,心里就松了一口气,她笑起来,脸颊边上还有酒窝:“我本来也是想报A大的,不过后面看专业还是报了C大,不过以前我进过A大很多次。”
  “你是A市人吗?”林天天好奇问。
  张茜茜点头:“是啊,你是J市的吧,和秦昭一样?”
  林天天知道她是迂回曲折打听秦昭的事情,心里有些不是很想回答,可是他向来对女孩子很难摆脸,加上他想了想,这本来就是张茜茜搭话的引子,秦昭是不是J市的她怎么会不知道呢。
  “对,我们在J市的时候住对门。”
  “我们现在也住一块儿。”秦昭忽然开口插话,将张茜茜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什么?”她问。
  秦昭看见林天天转头和张茜茜说得那么热络,心里醋得海了去,当下就更加对张茜茜没有好感,因此开口语气有些冷冰冰的,此时他重复道:“我们现在也住一块儿。”
  这话看似有些没头没脑的,也没有明说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可是女孩子的心思到底敏感一些。张茜茜想到前面秦昭进屋以来只对林天天一个人热络的表现,林天天对于秦昭给他倒茶去壳的自在样子,仔细想来都显得奇怪。
  张茜茜心里隐约有了一点猜测,又不敢确定,只能更加仔细地观察起秦昭和林天天来。
  “我们家昭昭什么都好,就是性格比较内向。”杨红观察他们几个小的不太说话,怕场面冷下去,赶紧打圆场。
  秦晰拆台飞快:“他才不内向,你干脆说他眼睛长在头顶好了咯。”
  眼睛长在头顶?张茜茜悄悄看了一眼脊背挺直正伸手给林天天盛汤的秦昭,她觉得秦晰的话说得好像有道理又好像只是夸张。
  倒是秦奋斗不像杨红一样殷勤,此时笑着说:“孩子总是有自己的想法的,现在又都是成年人了,咱们当家长的最多就是适当给出建议,路怎么都还是他们自己定的,是不是?”
  张家夫妇笑着点头:“是这样,茜茜她也差不多,我们也不要求她什么,就盼着她以后能安安稳稳不让我们操心就好了。”
  秦奋斗忽然又对林天天道:“天天,我听说你搬到秦昭那里了,住的还习惯吗?”
  林天天连忙抬头:“习惯的,昭昭哥哥特别好,我就怕麻烦他了。”
  秦奋斗不以为然地摇摇头:“什么麻烦不麻烦,我看他巴不得。”
  林天天有些意外,可不等他看出什么,秦奋斗已经将头转了过去,又和几个长辈说起大人之间的话题。林天天又看向秦昭,秦昭也看向他,但眸子里并没有特别的情绪在,让想要用眼神逼问秦昭是不是和秦奋斗说了什么也不能。
  林天天憋了一会儿,只好低头猛喝了两口汤。
  一顿饭吃得不温不火,一行人出了包厢走到楼下,要散场时张茜茜拿着手机跑过来,对秦昭说:“能加一下微信吗,方便以后联系?”
  秦昭似乎是很不解,开口对张茜茜说了今晚最长的一句话:“以后我们还有什么好联系的地方吗?”
  林天天站在旁边都差点儿被这句话会心一击,卧槽,这特么也太冷酷了吧。他忍不住想,要是只是他自己喜欢秦昭,秦昭并不喜欢自己,被秦昭来这么一句,说不定会想哭。
  光是想想他浑身就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张茜茜显然也把这句话往心里去了,当下脸色就很挂不住。林天天有点不忍心让个小姑娘这么下不来台,他见秦昭还有张嘴要往下说得意思,连忙开口拦住他:“一会儿我们去吃点东西好不好?”
  秦昭立刻将注意力全都转到了林天天身上:“好,你想吃什么?”
  这下干脆是连表情都懒得飞张茜茜一个了。
  张茜茜也有些倔,重复问了一遍:“加个微信好吗?”
  秦晰觉得他哥忒不是个绅士了,这点面子都不给人。他干脆站出来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对张茜茜道:“我们加一个吧,你和我哥铁定没话聊,他那么无聊,咱们别和他一般见识。”
  林天天跟着也说:“嗯,多多说得对。”
  张茜茜这才勉强笑了,她有点疑惑:“多多?”
  秦晰知道她现在心情肯定好不到哪里去,于是尽力逗她笑:“就是我的小名,我爸妈生了我哥以后又生了我,本来想生个女儿,结果又是个儿子,就说我是多余的那个儿子,就叫多多了,不过现在我爸妈可庆幸生了我了,你懂的吧?”
  张茜茜这才真心笑了出来,“嗯。”她点点头,把和秦晰的微信加上了。


第57章
  秦昭没有去管杨红的挽留,径直带了林天天上车准备离开。
  从前面到现在,他明显不悦的样子都未曾掩饰,搅得林天天心里也有点惴惴不安起来。
  停车场里。
  林天天爬上副驾驶座,低着头给自己系安全带,正踌躇着怎么开口打破沉默,秦昭也跟着坐上了驾驶座,车门合上时带出了一阵沉闷的声响。
  下一刻林天天就被秦昭倾身用力地抱住了,瞬间收紧的怀抱让林天天有些反应不过来,他松开安全带的扣子,伸手环住秦昭的后背:“怎么了?”
  秦昭的声音有点闷,应和着他的情绪:“对不起,我并不知道今天过来吃饭会是这么一回事,如果提前知道的话我不会过来的。”
  不高兴的情绪林天天能够明显感受出来,可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还在秦昭身上感受到了一些委委屈屈的情绪。是在生气自己的父母自作主张,还是为了其他什么事情?
  “我知道,”林天天忍不住将手抬高揉了揉秦昭的后脑勺,“我没有生气的。”
  “你觉得我刚才太没礼貌了吗?”秦昭稍稍松开了林天天,直起身子与他对视,“抱歉我有些控制不住当时的情绪。”
  林天天以为他说的是自己将对父母安排的不满迁怒到张茜茜身上的事情,没想到完全不是这样。
  秦昭垂眸避开和林天天对视的目光:“吃饭的时候你们一直在说话,看上去像是有很多话可以聊。”


上一篇:一代名嘴[娱乐圈]

下一篇:我的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