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非人未婚夫总是追求我(10)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1-05-28 08:12 标签:甜文 爽文 灵异神怪 玄学

  或许“他”听见了坠落的声音,但“他”并不在意,也未回头看她。
  她想起“他”曾经说过的话。
  “这是年年最喜欢的花。”
  “他”在意的是礼物、是花,更是“他”的心上人。
  除此以外,他人是来是去,是生是死,又与“他”有什么关系呢?
  “噗通。”
  她沉入冰冷的水底。
  而“他”望着满院盛放的花,唇边流露出了最温柔的笑意。
  未婚夫们的聊天群·六
  三号:年年有写日记的习惯?好可爱。
  三号:[表情]猫猫喜欢.jpg
  四号:你只会夸他可爱?
  三号:可他就是可爱啊。全世界最可爱。[表情]猫猫打call.gif
  四号:想被他写进日记吗?
  三号:当然想!
  四号:好。他的日记是除鬼日志,你被他打烂狗头就能进日记。
  三号:只要能被年年记住,我就算烂头也心甘情愿啊~
  三号:[表情]猫猫星星眼.jpg
  四号:像你这样的人,一旦轮入六道,只配当个畜生。
  三号:可你为什么会知道年年的日记是除鬼日志?
  四号:听说的。
  三号:听谁说的?
  四号:一个傻逼。
  一号[群主]:我回来了。[微笑]
  【群成员四号已被群主禁言。】


第7章 诞生之宴(七)
  心怀着恨意,小女儿在死后化成了怨鬼。
  但它的力量很弱小,比不上大厨,无法报复,只能在照片房游荡徘徊。
  它经常会见到假冒方济的厉鬼。
  “她”生前应当是位年轻女性,了解山庄的许多事,是“他”的得力助手,对“他”有着奇怪的崇拜与痴迷,可能是对“他”有爱慕之情。
  大抵正是因为如此,“她”厌恶且痛恨舒年,谁叫他是“他”的心上人呢。
  画烧成了灰烬,舒年从记忆中醒来,微微晕眩,于是拿出来一块软糖放入口中,用甜蜜的糖分缓解不适。
  方济心中有些疑问,见他处理好了遗物,便询问道:“它和你说话了吧?你们认识吗?”而且还一副很信任舒年的样子,居然说出了遗物的藏匿地点。
  舒年心满意足地咽下软糖,回答道:“我跟你说过,我在照片房遇到了两个鬼,其中一个就是它,它是最后一任山庄主人的小女儿;还有一个假冒你来找我,被我识破了。”
  “假冒我?能变成活人,很厉害啊。”
  方济怔了怔,很自然地问:“你除掉它了吗?”他对舒年倒是充满信心。
  “没有,‘她’先跑了,被追我的厉鬼吓到了。”舒年说,“不过我大概猜到‘她’的身份了。”
  他拿出手机,调出一页拍好的资料。资料中的人是山庄的第二任主人,姓孙,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士。
  孙女士是地产大亨的小孙女,与未婚夫订婚后,祖父为她买下了这座山庄作嫁妆,但入住山庄后,孙女士变得越来越奇怪,终日精神恍惚、脾气暴躁,时常看到幻象,不久就与未婚夫解除了婚约,大约一年后,她惨死在了卧室中。
  她是死者中死状最凄惨的一位,死时全身骨骼尽断,血肉碎烂,皮肤与身体组织剥离,像只装满水的气球,搬运尸体时一戳就炸了,血肉糊满了大半个房间。
  即使资料中的现场照片打上了厚厚的马赛克,那一片猩红也足以能让人想象到那是怎样可怖恶心的景象。
  孙女士是死者中唯一的年轻女性,不过“她”的形象实在让人看不出“她”生前是个女人。
  这下舒年总算明白了“她”为什么在露出真身后只能靠爬行接近他,因为“她”的骨头都碎了,撑不起身体。
  都这样了还要孜孜不倦地害人,舒年略有动容:“真是身残志坚啊。”
  方济:“……”
  舒年说:“我应该是见过‘她’。”
  之前他没有过多注意,但被小女儿警示后,再看孙女士生前的照片,他想起来自己以前是见过“她”的,那时“她”还是个活人。
  应该是不到两年前,舒年刚上大一,某天他接到师父的电话,说是有新的工作。离开学校后,他察觉到有人跟踪他,对方的跟踪一点也不熟练,在经过拐角时,舒年一个擒拿将人捉住了,意外地发现竟是个貌美女孩。
  现在回想起来,那可不就是孙女士吗?
  舒年还记得她充满怨恨的眼神,似乎恨不得刮下他全身的肉来。
  鉴于她是个姑娘家,又没被鬼附体,舒年就放她走了,日后没再见过她。渐渐地,他淡忘了这件事,没想到今日竟在凶宅与她重逢了。
  “她”还活着的时候就很讨厌他了,跟“他”有关系吗?
  舒年猜测着,对几人说:“我想找到孙女士。小女儿告诉我,‘她’应当知道不少事,我得问问‘她’。”
  “怎么找?”方济问,“招魂?”
  “可以试试。”
  舒年点点头,不过就算他们不叫“她”过来,“她”应该也会主动找上门来,没办法,他才是“她”的仇恨目标。
  他正打算从背包里拿出些东西,突然发现在场人数不对:“刘欣呢?”
  刘欣是女白领的名字。
  “她刚才还在。”
  何策划忙着照顾晕倒的男白领,也是才发现她不见了,顿时悚然一惊:“难道是被鬼抓走了?!”
  “不会的,没有鬼接近。”
  舒年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小女儿身上,但也留意着阴气的流动,没发现异常:“她是自己离开的。”
  这种情况很常见,直播中嘉宾们的行动是自由的,可以搭伙,当然也可以散伙。不过考虑到女白领是素人,她的不告而别就显得奇怪了。
  突然舒年四人的手机不约而同地来了消息,源自他们五人的微信群。
  “救我,我在首饰间!”
  里面赫然是女白领的求救信息。
  ……
  稍早之前,女白领独自离开了舒年几人,悄悄返回到之前路过的首饰间。
  原因无他——她看到了玻璃柜的角落竟然散落着一串项链。
  这是一串钻石项链,做工精致华美,即使是在黑暗中也散发着淡淡的银亮珠光,一看便知十分名贵。
  其他人都没注意,但她看见了。
  饶是知道情况可能不对劲,女白领却无法拒绝这个诱惑。
  《夜栖凶宅》有项规定,嘉宾在凶宅得到的财物如果是无主的,且走出凶宅前分配没有争议,就可以拿走。
  女白领得了罕见病,不做手术就会死,节目的奖金不够支付全部手术费,还要再借一大笔钱,可倘若能捡走项链,那么剩下的手术费和后续治疗费用就都不用担心了。
  既然他们都没发现……
  女白领起了占据之心,没跟其他人打招呼,偷偷跑回来寻找项链。
  她倒没想独占,而是打算出凶宅后跟舒年和方济均分,毕竟要是没有他们,她早就没命了,她想感谢他们,但其他人就没必要了。
  她急匆匆地来到首饰间,却愕然发现项链不翼而飞了。
  是谁拿走了吗?她焦急地想着。
  不是他们这五个人中的谁拿走的,她可以确定。嘉宾共九人,除了死去的张老板,剩下不知踪影的还有三人:罗大师,以及一对和他们分开走的通灵者情侣。
  这时女白领突然听到了一阵脚步声,不知来者何人,她连忙躲起来,没一会就传来了两人说话的声音。
  女声问:“亲爱的,我戴这条项链好不好看?”
  男声笑着回答:“好看啊,它很衬你。你真美。”
  是通灵者情侣拿走的!
  女白领咬紧下唇,心中颓然。她自知怕是拿不到项链了,但又不肯完全死心,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探出头观察那对情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