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非人未婚夫总是追求我(45)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1-05-28 08:12 标签:甜文 爽文 灵异神怪 玄学

  很小的时候他曾经坠过河,险些淹死,自那之后,他就对水产生了心理阴影,只要是能没过腰部的水就会让他紧张,现在他更是深深怀疑自己见到大海能吓死。
  然而不去是不可能的,坐车来到海边的码头时,舒年望着蔚蓝的大海,已经开始头晕目眩了,当他登上游艇后,更是小脸苍白,肩膀发颤,海风一吹,眼泪差点掉下来。
  他可怜的模样实在让人心疼,同行的人扶着他走进船舱,他一见到床,马上扑上去缩到被子里,蒙住脑袋,催眠自己是在陆地上,这才好了一些。
  呜,他想师父和师兄了。
  舒年委委屈屈地抱着靠枕,好想跟李岱或郁慈航撒娇,可是不行,他们都很忙,不能随便打扰,只是坐个船而已,忍着……
  “轰隆。”
  游艇开起来了,引擎发动的声音吓得舒年一激灵,忍不住一秒拨通郁慈航的电话。
  “师兄。”电话接通后,舒年软软地叫了一声。
  郁慈航温柔地问:“怎么了,年年?”
  “我想你了。”舒年揪着抱枕说。
  对面轻微的呼吸声停滞了一瞬,再开口时,郁慈航的嗓音变得低沉了几分:“我也很想你。”
  郁慈航的声音好听极了,舒年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了梦中的事,耳朵有点发烫,迅速转移话题:“师兄,《夜栖凶宅》又邀请我了,现在我要去一座新的凶宅。”
  他简单地给郁慈航讲述了一遍,由于事出突然,而且牵扯过大,节目组经过商讨后决定暂时保密,不进行直播,而是采取了远程录制的方式,嘉宾也只有舒年自己。
  “夏星奇?”郁慈航缓缓重复了一遍,语气微冷,“师兄知道了。”
  舒年在被子里打了个滚,忍不住询问郁慈航的近况:“师兄,你忙得怎么样了?那个东西……还要弄多久?”
  “放心,就快了。”郁慈航轻笑一声,“我舍不得让你想我太久。”
  舒年挂断电话,揉了揉微红的耳朵,忍不住想,师兄好会哄人啊,要是有什么人和他谈恋爱,肯定挺幸福的。
  和郁慈航聊过后,舒年心满意足,恐惧心理得到了很大缓解,放松下来后,昏昏欲睡,正当他快要睡着的时候,忽然听到了奇怪的动静。
  “啪嗒、啪嗒。”
  如同柔软的塑胶鞋底落在甲板上的动静,带着湿漉漉的水声,舒年猛地掀开被子一看,发现沙发的缝隙散发出了一团淡淡的阴气,一只淡红色的小触手悄悄蠕动着。
  舒年抽出桃木钉甩了过去,但忽然有海浪轻拍船身,导致他射偏了,桃木钉擦着触手划了过去。
  “呀啊!”
  那东西发出一声细弱的尖叫,听起来软绵绵的,像小孩子。
  “出来。”舒年说。
  “好好,我出来,你别动手,我不是坏鱼!”
  一只巴掌大的淡红色小章鱼从沙发下滚了出来,投降般地高举四条小触手。
  它眨巴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求饶:“我只是太饿了,才爬上船找东西吃,求求你别杀我,好不好?”
  舒年看了它一会,收起了桃木钉。这只小章鱼确实很弱小,也没什么坏心眼,他不打算杀它。
  只是它又让他想起这是在海上了……
  他脸色微白,缩回被子里,比小章鱼还可怜无助。
  见他不理自己了,小章鱼居然有点寂寞,左蹭右蹭地爬上了被子,和他唠叨。
  “你是来玩的啊?就你自己吗?你好漂亮,比我见过的所有雌性都漂亮,有没有雄性追求你呀?”
  “你对信教感兴趣吗?我的教派很好的,我只是加入几天就学会了说人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我们伟大的天父——”
  “噌”的一声,舒年抽出桃木钉,对准了小章鱼的眼睛,小章鱼触手吓得僵直了,细声细气地尖叫:“别别别!”
  安利邪.教安到他头上?
  舒年面无表情:“你真是不知道‘烤章鱼’几个字怎么写。”
  小章鱼:“不敢了,我不敢了!”
  好凶的人啊!但是也好漂亮,它不怪他,也怪不了他,呜……
  “说说你的教派。”舒年收起钉子。
  “咩?”小章鱼小心翼翼的,“你不是不想听吗——啊,别把那东西拿出来,我说、我说就是了!”
  “我的教派没有固定的名字,我们赞美它为‘圣教’。圣教的神圣符号是长着触手的骷髅山羊头,教义是‘死亡即永生’。”
  “我们的天父,祂行走在人间的名字是‘阿克希’。为了庆贺圣子降临,仁慈的天父特别恩准这片海域内所有的生灵都可以加入圣教。”
  “所有活着的东西都成了我的兄弟姐妹,导致我没吃的,我忍不住偷偷爬上了船,呜呜呜,求你饶了我……”
  小章鱼满眼含泪,舒年看了它一眼,拿了块点心扔给它,小章鱼欢天喜地,用触手卷起来吃掉了:“谢谢你,你真是个大好人!”
  “你说的圣子是谁?”舒年想了想,问,“他叫夏星奇?”
  “哦,你认识圣子啊!也是哦,据说他在你们人类中很有名。是的,就是他。”
  “他为什么会成为圣子?”
  “我不知道,当我苏醒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圣子了。他真的很厉害,也很可怕……”
  像是想起了什么,小章鱼心有余悸的:“你……要是你不想加入圣教,你就要小心啦,也许圣子心情不好,就会像是杀掉那些人一样,把你也拍成肉泥……”
  忽然船停下了,随着海浪微微摇晃,船主走进船舱,对舒年说:“快到了。”
  舒年心惊肉跳地眺望窗外,果然已经离海岛不远了,再往前走水太浅,船会搁浅,只能靠舒年自己走上海滩。
  他向船主道了声谢,带着自己的东西下船了。
  当他赤着脚踩进温暖的海水中时,心跳几乎停止了,但好在海水只到他的膝盖处,不至于让他当场昏迷,他不敢再看海面,只盯着海岛,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过去了。
  “等等我呀!”
  小章鱼“吧唧”跳进了海水中,游向了舒年。
  “你跟着我干什么?”舒年问。
  “你包里有吃的,而且,你漂亮呀。”小章鱼羞答答地说,“我可以给你当向导,你给我吃的当报酬就好。”
  舒年正好没地图,想了想也可以,就随着小章鱼跟在他身后了。经过十几分钟的跋涉,他终于走上了海岸,不由松了口气,擦干了脚,拿出鞋穿上了。
  海岛修建得很精致,绿荫蓊郁,有着整齐的绿草地,上面种着椰子树,往两边延展而去的是绿树,草地后方是圆形游泳池和一栋海岛别墅,再往前去,是一架石质桥梁,通往另一栋水上别墅。
  四周弥漫着浓郁的阴气和血腥味,游泳池的水被鲜血染红了,漂浮着人类的肢体。
  舒年抬眼向海岛别墅看去,不由一怔,门廊下倒吊着几个人,看起来都是年轻学生的样貌,他们看到舒年,嘴里发出“唔唔”的叫声,向他求救,这座岛上居然还有活人。
  舒年正要走过去,将那几人救下,却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了怪异的声响,像是什么东西蠕动的声音。
  他回头一看,一条巨大的黑色触手从树林中伸了出来,触手有一人的腰身粗细,沾满了湿漉漉的粘液,在舒年面前停了下来。
  “圣、圣子……”小章鱼哆哆嗦嗦地说。
  “年年,你来见我了!”
  遥远的地方,夏星奇清澈的嗓音响了起来,充满了兴奋与激动:“我就知道你会来的,我终于见到你了,我好开心,我真的好喜欢你……”
  “那么,你为什么不亲自出来见我?”
  舒年有些忌惮地看着面前的触手,他能感觉到,这东西非常厉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