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非人未婚夫总是追求我(3)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1-05-28 08:12 标签:甜文 爽文 灵异神怪 玄学

  “我听说阴气越强,指针的摆动幅度就越大。”女白领说,“它不怎么动,这是不是好事?”
  方济露出凝重的表情:“你觉得这种地方可能没阴气吗?”
  女白领摇摇头:“肯定有。所以这是?”
  “是阴气太重,重到指针动不了。”方济说,“把磁针放在磁铁上,你说它会动吗?”
  女白领神色骇然。
  他说得不错。舒年离开他们,绕着别墅外围走,不用测试,他光是用眼睛就能看到别墅散发的阴气浓郁到近乎实质,缓缓向四面八方流动,光是靠近,就让人浑身发冷,像进了冰窖。
  意味着里面有鬼,甚至为数不少,是大凶之地。
  舒年走了一会,在覆满爬山虎的墙上隐约看到了什么东西。
  他靠近过去,拨开叶子拿手电筒一照,上面画着黑乎乎的涂鸦,离地不高,应该是小孩子画的,内容却让人毛骨悚然。
  涂鸦画了一排人,每个人的脖子上都吊着黑线,身下一滩红血,怪物躲在门后,两只发光的眼睛在看着吊死的人们,也像是在看舒年。
  歪歪扭扭的字为怪物配了台词。
  “你喜欢什么样的礼物?“
  舒年轻声念了一遍,放下叶子,继续向前走,发现一扇破碎的落地窗,便直接从窗户钻了进去,进入了别墅。
  地图上显示这座别墅有五层半,一层地下室,四层主体和半层阁楼,总面积超过七千平方米,房间众多。
  他走进的房间是一间宠物房,浅色的地板洇着陈旧的血迹,皮毛和骨头散落得到处都是,除了死人,就连宠物们都不能幸免于难。
  “吱嘎……”
  他推开屋门,门轴发出干涩的声音。出了宠物房是走廊,灰尘很重,墙壁上悬挂着不少风景画和工艺品,他看了看,没什么古怪。
  再往前走是玩具间,舒年刚要推门,突然听到里面传来了婴孩的哭声,在这片寂静中显得格外突兀。
  “宝贝乖,不哭不哭,妈妈给你哼摇篮曲。”
  有个女人温柔地哄着婴孩,轻声哼起了歌,婴孩渐渐停止哭泣,“咯咯”地笑了起来。
  舒年推门而入,但里面没有人影,只有大堆落灰的玩具。
  他站在门口,身后传来“啪嗒啪嗒”的脚步声,皮球在地上弹动,孩子们嬉笑着跑了过去,边笑边喊。
  “快过来!”
  稚嫩的童音就在耳边响起,离得很近,舒年回头一看,依旧什么都没有,看不到孩童的影子。
  舒年倒不怎么怕,和罗大师受袭不同,他知道这些灵异现象不是针对自己的,只是代表附近有鬼,鬼还没注意到他,否则灵异现象会更危险、更具有攻击性。
  他举着手电筒在玩具间照了照,没什么有用的线索,便继续前往下一个房间,在这里他停住了脚步。
  这是一间照片房,墙上挂满了照片。
  照片属于最后一任山庄的拥有者,大多都是他们一家五口的照片,还有少数宠物和客人们的照片。
  正面的墙壁悬挂着一幅巨大的全家福,男主人、女主人和他们的三个孩子,上面落着灰尘,相框上染着大片的棕红色痕迹。
  这家人是在半年前出事的,男主人被剥了皮悬挂在阁楼,最年幼的女儿淹死在泳池里,女主人带着剩下两个孩子匆匆逃离,什么都没敢带走,但没多久女主人也精神失常了。
  自此以后,山庄无人再敢接手,彻底被废弃。
  全家福的相框歪斜了,舒年将它扶正,打量了几秒,突然有人在背后叫他。
  “舒年!”
  舒年回头,是方济。他似乎在找他,神色有点焦急,对他说:“你胆子真大,怎么自己跑进来了?”
  “你不也是一个人?”舒年说,方济的身后没有别人,就他自己。
  “我不一样啊,好歹学过几天,再说还不是因为你不见了,我才急匆匆进来的。”方济走进照片房,“这里有什么发现吗?”
  “嗯……”舒年露出思考的表情,仿佛在斟酌该怎么和他说。
  突然墙壁上的全家福出现了可怕的变化,一家五口的脸都变得惨白而扭曲,黑洞洞的眼睛无神地盯着舒年和方济,眼球快速地在眼眶里打转。
  画像或照片中的人物盯着活人看,往往意味着危险上升了一个层次:他们被鬼发现了。
  他们看着下方,小女儿大张着嘴巴,七窍流出大量的水,男主人突然被绳索套住脖子吊了上去,五官和全身的皮如蜡烛般融化,皮肉与浸泡满血水的衣服滑腻腻地脱落下来。
  “我的天!”
  方济吓了一大跳,招呼舒年逃跑:“快点走吧!”
  “来不及了,她来了。”
  舒年说完,目光落在了门口,方济也看了过去,只见门口伫立着一个矮小的身影,穿着白裙子,脸几乎被湿漉漉的头发挡住了,整个身体仿佛刚从水中捞出来似的,滴滴答答地往下淌水。
  方济脸发白,在身上摸索用具,舒年也摸,掏出来一样东西直接塞进嘴里。
  “是什么?”方济问,忍不住瞥了他一眼,发现还有根细小的白管留在舒年唇边。
  舒年:“棒棒糖。”
  方济:“……”
  方济:“为什么要吃棒棒糖?”
  舒年:“我紧张,一紧张就想吃糖。”
  方济:“……”
  舒年又摸出两根:“你要吗?”
  方济:“…………不。”
  舒年把糖递向门口的影子:“你呢?还有草莓味和芒果味的。”
  “……”影子披散的头发下隐约露出两只眼睛,只有眼白,死死盯着他们,停顿了几秒,突然发出一声锐利的尖叫,凄厉可怕,明显不是人类能发出的声音。
  她猛地扑了过来,舒年迅速往旁边闪躲,对方济说:“你听,她在谢谢我!”
  方济也急忙一闪:“你说什么鬼话呢!”
  不知是不是舒年的礼物起了效果,鬼影竟然只追着方济,把舒年晾在一边,方济狼狈地躲闪,几次差点被鬼抓到衣摆,好在每次都堪堪避过了。
  追了好几分钟,鬼影尖啸一声,突然消失不见了,墙壁上的全家福恢复了正常,照片中的一家五口依旧笑容灿烂。
  死里逃生,方济一下子坐在地上大口喘气,全程围观的舒年开口说:“她应该是小女儿吧?”小女儿是淹死的,鬼影是孩子的身高,浑身是水,符合她的死状。
  “是、是吧……”方济喘气,一副很憔悴的模样。
  “她为什么会突然出来?”舒年叼着棒棒糖说。
  “谁知道。”方济低语。
  “我猜是因为你把全家福弄成了那副怪样子。”舒年说,“她很珍视全家福,你却故意让照片里显示出她被淹死、她父亲被剥皮的惨状,她生气了,才会一直对你穷追不舍,直到你把照片恢复原状。”
  方济愣了愣:“你在说什么?那不是灵异现象吗?”
  “对,灵异现象,但不是她弄出来的,是你弄的,为的是骗我跟你走。”
  舒年垂眸看着他:“其实我真的懂鬼话。”
  “……”
  “我听懂了她的尖叫,她在感谢我帮忙把歪斜的全家福摆正。”舒年慢吞吞地说,“还提醒我,我身边的这个人不是活人。”
  “虽然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不是方济。那么,你是谁?”
  “……”
  属于活人的生动从“方济”脸上消失不见了。
  它缓缓地咧开嘴,嘴边的皮肤如脆弱的果皮,轻易破碎了,乌黑的血从开裂的嘴角流淌了出来。
  像是一具死了很久的尸体在笑。
  未婚夫们的聊天群·二
  【群成员四号已被管理员解除禁言。】
  四号:群主傻逼。
  五号:别说了,才放你出来,还想被禁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