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非人未婚夫总是追求我(3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1-05-28 08:12 标签:甜文 爽文 灵异神怪 玄学

  可少年依旧紧紧抱着他不放,脸埋在他的颈窝里,全副身心地依赖着他,似乎舒年就是他仅剩的一切了。
  两人相拥而眠,但只要舒年动一动,少年就会立刻睁开眼睛看他,确认他不会走,才重新把双眼闭上。
  一个月中,舒年总会见到少年三四次,随着时间推移,几年过去,他已经与少年一般年纪了。
  他一直在长大,但少年始终是初见时的模样,也从未说过自己的名字,不是他不想告诉舒年,而是他说不出口。
  舒年问过师父,这代表着少年的心障仍未痊愈,对自我认识不清,心存迷障。
  “你在害怕什么呢?”
  十四岁的舒年抱着少年,抬头问他。他有点郁闷,明明他们是同岁了,可少年居然比他高了大半头,他说话都要仰头看他。
  少年眼睫微颤,眸中漾着似月光的水色,与舒年对视。
  “我不想治好。”
  “好了……就会见不到你了。”
  “你可以来找我玩啊。”舒年说。
  少年说不出自己的身份,但舒年早就把自己的名字和住址全告诉他了,可是也没见少年找他玩,为此他有点小不开心。
  “……”少年张了张唇,没有作声,眉眼间的失落清晰可见。
  也许是他父母不让他出来玩?
  舒年猜测着,也就心软了,他跟随师父走南闯北,来去自由,可少年一看就知道他家教极严,长辈拘束,不能轻易出来。
  “我等你来找我。”舒年轻快地说。
  “好。”少年握住他的手,郑重许诺,“我会去找你。”
  “无论如何,我都会找到你。”
  ……
  时至今日,舒年总算明白了,当年的左朝见应该不是没找过他,而是找不到他。
  他们相距二十多年的光阴,因梦境的牵连而意外相识,却无法跨越生与死的界限,在左朝见去世后,他们才在这个被保留下的梦境中重逢。
  得知左朝见就是当初的少年,舒年心情复杂,既开心,也为他的离世感到难过,主动抱了抱左朝见。
  “好久不见。”
  左朝见身形一顿,抬手缓缓抱住舒年,在他的发顶上落下极轻的吻,低声唤着他:“舒年。”
  舒年没有察觉到他的轻吻,却想起来这个梦不对劲,很快放手了,与左朝见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问道:“后来你怎么样了,病好了吗?”
  大概是到了十五岁以后,舒年就很少看见左朝见了,两三个月才会入一次梦,十七岁那年只有一次,十八岁后,他的梦境被“他”彻底占据了,几乎再也没有做过别的梦。
  但他觉得左朝见不像是痊愈的样子。录像带中的他疏冷淡漠,近乎封闭,像是冰雪塑造的完美雕像,没有什么温度。
  倒不是说他不正常,只是舒年印象中的少年不是这样的。
  少年虽然话少,表情也不多,但舒年能够察觉到他内心细腻丰富的情感,可长大后的样子……就像是火光熄灭后,只余下残存的灰烬。
  也是因为这样,舒年才没能立刻认出他。
  左朝见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安静地凝视着他,舒年想了想,又问:“这个梦境录像带是你做的吗?”
  “是。我找不到你,请人算过,原来我无法活着与你相见。”
  左朝见握住舒年的手,将他的指尖收拢在掌心中:“所以我留下了这个梦,就是为了见你。”
  舒年想起照片背后的两行字,“我从他的梦中醒来,他沉睡在我的梦里”,应当就是左朝见写下来的,倒是与他们两个很贴切。
  “可是你,”舒年欲言又止,“你为什么……”
  左朝见抬眸望向他,等待着他的下文。
  “你想见我,为什么保留的是春.梦啊?”舒年问。
  “……”
  左朝见纤长的睫毛颤了颤,一字一顿道:“不是春.梦。”
  不是春.梦?
  舒年觉得更说不过去了。久别重逢的朋友哪有用热吻打招呼的?左朝见这样的性子就更不可能了,难道他——
  “嘭!”
  左朝见正要开口,窗外突然刮起了猛烈的狂风,将封闭的窗户吹开了。
  窗框弹到墙壁上,玻璃全碎了,冰冷的风雨涌入教室,电灯忽明忽暗,投映到了门口的人影上,照亮了来人没入阴影中的脸。
  惨白灯光下,郁慈航的眉眼笼罩着阴森森的寒气,没什么笑意,竟是透出几分悚然。
  “师兄?”
  舒年意外地唤了一声,师兄怎么会来,他也入梦了吗?
  郁慈航的目光落在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上,定格了几秒,开口说:“我来接你了,年年,跟我回去。”
  师兄叫他“年年”……
  在舒年的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其实有不少人都这么叫他,但不知怎的,偏偏郁慈航这么一叫,就让他想起“他”了,一时忘了说话。
  见他沉默,郁慈航走了进来,步伐优雅缓慢,却给人很强的压迫感。
  “不想和师兄回去吗?”郁慈航终于看了左朝见一眼,轻轻地问舒年,“因为他?”
  “不是。”
  舒年从短暂的怔忪中回过神来,摇了摇头,放下那个奇怪的想法:“我只是以为要等到时间结束才能离开。”
  郁慈航笑了笑:“不用,师兄带你出去。”他对舒年伸出手,“来,到师兄身边。”
  “嗯。”舒年乖乖地点头,他是该出去了,外面还有事要做。这盘录像带他会拿走,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和左朝见说话,不急于一时。
  他回头与左朝见道别:“我先走了,之后见。”
  说着,他微微用力,要挣开左朝见拉着他的手,谁知左朝见反而猛地将他抱住,用力扣住他的腰:“不要走。”
  “我会再来找你的。”舒年安慰他。
  “你不会。”左朝见手指绷着力气,指尖泛白,“你会丢下我。”
  “为什么这么说?”舒年放柔语气,“过去我答应你的事,哪件没做成?”
  左朝见的眼神起了变化,抱着他看向郁慈航。他的双眸泛起幽深的寒意,重瞳在眼底一闪而过,肌肤上微微显现出了蝴蝶斑斓的鳞片。
  他对舒年说:“是‘他’——”
  “轰隆!”
  窗外电闪雷鸣,天际被映亮,左朝见的话音湮没在巨大的雷声中,教室晃动起来,他的梦境开始破碎了。
  “年年,过来。”郁慈航说,“不要相信他的任何话,他已经不是人了。”
  舒年闻言立刻看向左朝见,可恰好电灯传来“兹啦”一声,彻底熄灭了。
  乍一陷入黑暗的环境,他的眼睛不太适应,只能看到左朝见完美的五官轮廓,接着他就被左朝见蒙住了眼睛。
  这个瞬间舒年看不到发生了什么,只是听到了怪异的声响,黏糊糊湿漉漉的,像是什么东西钻出来的声音。
  抱住他的左朝见体温迅速冷却,变得比死人还冷,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放开了舒年。
  这个瞬间,舒年睁开眼睛,只看到了浓郁的黑暗在向外弥漫,左朝见已经没了踪迹,他的手传来了温暖的热度,是师兄牵住了他的手。
  “小心。”
  郁慈航将舒年护在怀中,随着清脆的碎响,梦境破碎了,除了他们之外,所有的一切都被卷入了黑暗的洪流中。
  舒年蓦地睁开眼睛,从梦中醒来。
  投屏上的画面已经变成了一片雪花,赵宇杰和瓦工都在注视着他。
  舒年缓了几秒,等着轻微的晕眩感过去,他望了望,没看到郁慈航,就动了一下身体,忽然觉得不对。
  现在他是侧躺的姿势,脸颊枕着的地方传来一阵温暖,触感比柔软的沙发更硬,于是他抬头一看,正好望见郁慈航笑意盈盈的眼睛。
  “不好意思,师兄,我就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