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非人未婚夫总是追求我(133)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1-05-28 08:12 标签:甜文 爽文 灵异神怪 玄学

  可最先映入他眼中的身影不是霍寻,而是舒年。
  “年……”
  夏星奇瞬间僵了,眼中流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年年?怎么是你?”
  他的大脑一片混乱,不知道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话是不是已经被舒年听到了,要是被听到了,舒年会不会嫌弃他?肯定的吧,年年本来就不待见他,他还像个幽怨少妇似的,这下子更要被讨厌了。
  他懵懵地呆站原地,眼角残留着未干的泪,舒年很尴尬,也有些惭愧,看到夏星奇的眼泪他挺心疼的,想要哄一哄他:“小奇……”
  可夏星奇像是害怕从他嘴里听到什么似的,竟然一溜烟跑了,“嗙”地甩上了门。
  “小奇!”
  舒年想追他,怕他在地狱里乱跑出事,霍寻把他拦下了:“没事,这是我的地盘,很安全,他出不了事,让他自己静一静也好。”
  舒年便没有再追了,沉默着留了下来,他发现这里人不全,只有左朝见和黎夜,剩下的人都不知所踪。
  “你师父和郁慈航去看炼魂池了。”霍寻说,“你哥和南宫恒在里面,南宫恒这小子有些想不开,你哥就跟他聊了聊。”
  “想不开?”
  舒年愣了愣,又开始担心起南宫恒。
  老实说,之前南宫恒要血洗整个南宫家族是他没料到的,一直以来他都认为南宫恒是个光风霁月冰清玉润的潇潇君子,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心机深沉乃至心狠手辣的另一面。
  但舒年不怪南宫,反而庆幸南宫没有上那帮人的当,他怕的只是南宫会郁结于心,做出什么钻牛角尖的事。
  “我去看看南宫。”
  他跟左朝见和黎夜打了个招呼,踹了霍寻一脚,让他带路。
  霍寻老实得不得了,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另外两人都是第一次见到舒年这么凶的样子,黎夜露出一抹讥讽的笑:“他脾气那么乖,你干什么招到他了?”
  “我惹他发脾气也是我的本事。”说这话时霍寻还挺得意,又挨了舒年一脚。
  左朝见看着他们,忽然问:“为什么你们都换了衣服?”
  黎夜一愣,马上笑不出来了,神色带上了几分明晃晃的怒火和妒忌。
  舒年涨红了脸,受不住地逃离了现场,霍寻没跟上来,后面传来一阵巨响,算了,他不管了,霍寻活该,他就该被揍一顿……
  循着霍寻说的路,他找到了南宫恒和江云川,这两人倒是挺心平气和的,舒年松了口气,至少南宫恒表面上没什么异状,一脸的平静。
  “哥哥,南宫。”他叫了他们一声。
  “小年?”
  江云川看向他,先是惊讶,随即皱起了眉:“你怎么来了?谁带你进地府的,难道是你自己偷偷进来的?”
  “哥哥,对不起,我……”
  看到江云川的表情变化,舒年觉得要糟,果然哥哥生气了,声音很冷地说:“你知不知道地府有多危险,你怎么敢自己脱离身体进来?出了事你要我们怎么办?”
  舒年被他训得不敢抬头,从小哥哥对他百般宠爱,是含着都怕化了的那种,可要是他犯了错误,尤其是做危险的事情,害哥哥担心,后果也是很可怕的。
  有一次他把窗帘点着了,差点烧到自己,还是江云川帮他挡住了,留下了烫伤,后来他生气地揍他屁股,他一边挨打一边哭着说对不起。
  其实江云川揍得一点不疼,他到底心软了,见舒年哭,更是马上抱着人哄,不过那时舒年不是被揍哭了,而是对哥哥太内疚了,哥哥就是被他连累了才会烫伤。
  后来舒年就再也不敢在江云川眼皮下犯错了,现在他不安极了,一遍遍地向哥哥道歉:“对不起,是我错了,我没和你说,可是……我不是自己进来的,霍寻派了阴兵接应我。”
  “霍寻?”
  江云川彻底冷了脸色,出去找霍寻了,舒年心里一跳,不会吧,难道他有生之年还会看到哥哥揍人?
  不过还没等他跑出去,南宫恒先站了起来,叫住了他:“舒年。”
  舒年看向南宫恒,虽然之前就在外面见过南宫恒站起来了,现在还是觉得挺惊喜的,又有些担心:“南宫……你还好吗?”
  “我没事。”
  南宫恒弯起唇角,清俊的眉眼泛开淡淡笑意,迈着修长的腿,朝他走了过来。
  “好久没这样看过你了。”他站定在舒年面前,微微垂下眼帘,有些怀念地说,“上一次与你站在一起,还是高中向你表白的时候……”
  “那时你拒绝了我,其实我很难过,伤心了好几天,我想我失恋了,你永远不会喜欢我。”
  “没想到几年后峰回路转,我重新得到了这个机会。”
  说着,他放低了声音,轻轻问道:“我不想被你讨厌,所以一直伪装着自己,我很抱歉。如今你看到了我的真面目,会让你觉得很反感吗?”
  他的语气充满苦涩,明明是天之骄子,却总会在舒年面前流露出自卑。
  舒年猛地摇头,握住他的手:“怎么会,我不可能讨厌你的。”
  南宫恒抬起眼睛,沉静地望着他,问道:“舒年,你说实话,假如我不是‘郁慈航’,只是南宫恒,我就是我自己,你还会喜欢我吗?”
  舒年迟疑了几秒,还是摇摇头,说了实话:“那……应该就不会了,因为我喜欢的人就是小航。”
  “但这个假设是没必要的,你是小航,也是南宫恒,这两个身份并不冲突,它们加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又独特的你。”
  “如果你不是小航,你也就不是你了,而是真正的南宫少爷,你的家族不会利用你作为容器,你将拥有一个截然不同的人生,不会双腿残疾,甚至可能根本不认识我。”
  南宫恒怔住了。
  舒年想了想,补充道:“如果你问的是你报复南宫家的行为会不会让我讨厌,我不会的,如果我是你,我也不会善罢甘休、任凭他们摆布,我肯定要回敬他们。”最多不杀那么多人。
  “……”南宫恒静静望着他,蓦地笑了,“你说得基本都对,只有一点是不正确的。”
  “就算我只是南宫少爷,我依旧会认识你,喜欢上你,在星空下丝毫不浪漫地向你表白。”
  “你依旧会拒绝我,我会失恋,但是……我想我不会放弃,因为我认为自己能配得上你,我会追求你,直到你答应我为止。”
  “无论我是谁,我都会喜欢你。”
  舒年红了红脸,心中甜蜜柔软,主动抱住南宫恒:“你从来就没有配不上我的时候。”
  南宫恒回抱住他,轻吻他的额头,舒年见他真的放下了,悄悄松了口气,又担心起外面的状况,虽然他是生霍寻的气,但加上哥哥就是三对一了,给个教训就够了,不会真的把他打死吧?
  “我们出去看看。”南宫恒适时地说。
  舒年拉着他跑出去——对南宫恒而言跑步也是久违的体验了——还没等停下,就看到霍寻撞上了石壁,脸上果然挂彩了。
  “为什么要带小年进来?”江云川嗓音满含怒意,他向来是温柔的,极少会如此动怒。
  霍寻满不在乎地擦了擦嘴角的血,甚至还能笑出来,不过是冷笑。
  “没错,”他说,“我就是想和舒年结阴亲,跟他洞房花烛,让他帮我们融合魂魄。”
  “我在地府待了这么多年,炼魂池融合魂魄有多痛苦我最清楚不过,比起它凌迟算什么?活活忍受三十万年,出来以后谁能保证‘郁慈航’不发疯?到时‘他’忘了舒年,浑浑噩噩被送去转世投胎,就是你们想要的结果?”
  “可你不该拿小年的安危做赌注!”
  “这能怪我?”
  霍寻满满都是不耐烦:“还不是郁慈航太他妈矫情,不让舒年直接跟我们进来。还把自己当圣人呢,对舒年心怀愧疚,遇到什么事都不说,总想着自己解决,他有没有考虑过舒年的感受?真以为瞒着不说就是对舒年好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