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未来是学霸(15)

作者:纪南城 时间:2018-08-06 21:30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机甲 架空 未来

  淘汰赛的考场比入学考试那次感觉更加的严谨,明明只有十五个人,却分为三个考场,五个人一个,可想而知,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有多远了。
  这次成绩一出,瞬间又秒掉了五个人,莫问班里由原来的七个人淘汰掉了一个,剩下六个。
  而这剩下的六个人里,互相都是对手,除了莫问和珀尔关系还不错之外,其他人见面的氛围已经开始紧张起来了。
  抢答赛一向是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准则在院内进行比赛的,在比赛的这一天,任何感兴趣的学生都可来进行观看。
  这简直就是现场版的《一战到底》啊。
  莫问坐在特制的比赛座椅上,台下是黑压压的人群。
  十个比赛的选手呈弧状排列,座椅前有台子慢慢的升了起来。
  想要抢答问题,就要首先按动台子上的按钮,台子内部发亮后,即可进行答题。
  第一个亮起台子的学生说话可连接麦克风,说出的话外面的人可以听到。而慢一步的学生,就只好等下一轮题目了,因为他回答的问题只有他自己能够听到。
  狄克早就在台下占好座位了,因为珀尔在台上比赛抢答,安伯这个爱弟狂魔一早也在这里等。
  狄克对各式美人的追求从没有掩饰过,几乎一天就发出一件信封出去,里面的内容不用讲大家就都懂的。
  所以狄克今天来,不用想,又是到处寻找美人儿的。
  安伯坐在狄克的身边,越往台上瞅越觉得弟弟身边的那个长发青年眼熟。
  可不是眼熟么,那狭长的凤眼,高挺的鼻梁,殷红的嘴唇,不就是当时跟自己一起捉猫的辅助师吗……
  大哥,你安静的做个辅助师不行吗!为什么还想搞个副业!
  真是给跪了!
  要说安伯此时的心情,那真是忽上忽下忽高忽低。
  当初安伯把猫送给珀尔的时候,可从头到尾没提莫问一个字,全程都在夸奖自己多么辛苦多么英勇,那夸的叫一个天花乱坠,安伯自己都快相信了。
  如今乍一见当初的队友,安伯不禁开始慌了。
  都是远古系的,万一珀尔和对方认识的话,那岂不是要露馅?
  一想到珀尔还把猫养在宿舍里,安伯不禁热泪盈眶,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选择实话实说。
  这时,旁边的座位忽然有人坐下了,安伯和狄克转头看了一眼,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华,华纳。”安伯结结巴巴的道:“你怎么来了?不是从不看这些枯燥的比赛吗?”
  “是啊,你对历史又不了解,以前也没见你来看啊。”狄克主动把话题接过去,揶揄华纳。
  华纳转头瞥了两人一眼,目视前方,平静的说:“你们倒是次次不落,那你们懂历史吗?”
  “……”
  安伯和狄克被华纳噎的一顿,安静了下来。
  但是很快,安伯就开始进行反击了:“我是来看弟弟比赛的,跟懂历史没关系,你有弟弟吗?”
  狄克也很快的反应了过来,脸上浮出一抹坏坏的笑容,摸了摸下巴歪头看着华纳道:“我是来看美人比赛的,跟懂历史没关系,你有喜欢的美人儿吗?”
  说完,狄克都被自己的机智折服了,他和安伯对视了一眼,随即纷纷转头用怀疑的眼光望向了华纳。
  “……”
  华纳不自在的动了动,他今天是戴帽子来的,只见他伸手拉了拉帽檐,接着双手环胸用低音冷冷道:“看完比赛回去训练四个小时。”
  “……”妈妈我再也不嘴贱了!QAQ
  随着时间的流逝,台上一道光组成的屏幕缓缓的移动,随着光束越来越多,屏幕开始有了彩色,变得清晰起来。
  忽然‘哐’的一声,台子下面暗下去了,台上,明亮如白日。
  全场鸦雀无声。
  莫问深呼吸了一口气,和珀尔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台上看台下虽然不是很清楚,但台下看台上就差能数有几根睫毛了,只要不是近视眼,就能看见莫问两人之间的互动。
  安伯心中泪流成河,最不愿看到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
  珀尔和那个辅助师还真特么认识,这世界真小……
  忽然,安伯想到考完试的当天,珀尔回家说他认识了一个新朋友。
  安伯双眼朦胧的看向了台上……
  你不就是想要膝盖吗!给你给你都给你!只求不要让我被打脸。
  “抢答赛,即将开始。”
  扩音器的声音适中,清晰的把这句话送到了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十位参赛考生听见后,纷纷将手放在了按钮上。
  “三”“二”“一”
  “开始!”
  问题一:“下面图中的远古文物是什么,在当时起到什么作用。”
  莫问一下子就把灯按亮了,快速回答道:“火车,运输作用。”
  “回答正确,请听下一题。”
  身边的两个人飞速的向莫问看了一眼,然而并不敢多做什么小动作,因为下一题马上就要开始了。
  不是没有人想要先亮灯再想答案,但是规则太严苛了,在抢到后没有在两秒内答题的话,不光没有分,还要倒扣双倍分数。
  所以在大伙都是很谨慎的状态下,莫问这个秒抢简直就是拉仇恨好吗。
  “请仔细看图片上的手机,请问在当时是什么品牌。”
  莫问:“苹果。”
  “回答正确。”
  “第三题,是哪位人物领导了虎门销烟?”
  “林则徐!”
  “回答正确,下一题。”
  “当时华国的一部原创动漫一经出现便风靡全国,请看下列图片,请说出动漫的名字。”
  “喜羊羊与灰太狼。”莫问盯着图片上那永远吃不了羊的狼,内牛满面的按下了抢答键。
  兄弟们,不是我不给你们活路,实在是不能不下手啊!你看看这都是些什么问题,五岁上幼儿园的都知道答案,如果我不回答,我都要觉得自己是个弱智了。
  台下的观众一脸麻木的看着台上那个牛人一个连着一个的按灯,这是谁家的学霸没拴好跑出来了?
  跟莫问一起在台上答题的其他九个人题也不答了,纷纷转头用目光企图杀死莫问。
  其中珀尔的目光尤为强烈。
  大哥,咱们都是人,你别装成神好吗?
  因为莫问承包了抢答赛的所有题目,导致他得了第一名的同时,剩下的九名不得不重新进行第二轮的比赛。
  莫问一战成名,成为了霍斯特首席学霸。
  作者有话要说: 
  ☆、19 第 19 章

  所有题目都被同一人抢答,还都给回答正确了,这是建校以来从没有出现过的,所以在当时就引起了在场导师的注意。
  精英赛的选拔赛赛制非常的严苛,因为选出来的优秀学生是要代表学院参赛的。
  每一个学生都是学院的脸面,所以无论是什么系的选拔赛,副院长以及各位导师为表重视,都会在台下观看并记录。
  “我记得这个孩子,当初还是我通知他入学的。”
  副院长鲁道夫看着台上的莫问,用手摸了一把上唇的胡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原来是系里的第一名,别系的导师恍然大悟,互相交头接耳了一番,用电子笔在光屏上记下了笔记。
  戴眼镜的导师应该资历要老些,他跟副院长是挨在一起的,现在场内因为出现了不可控事件变得开始喧哗起来,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转头对鲁道夫建议道:“既然今年有了如此强劲的学生,我建议立刻开启第二轮选拔赛。”
  “我觉得这个建议不错。”
  “可以执行。”
  “我也觉得好。”
  鲁道夫见其他导师也纷纷同意,略思索了一下,大手一挥,旁边的导师立刻端上来一个麦克风。
  清了清喉咙,鲁道夫开口道:“我是你们的副院长鲁道夫,现在我宣布,第二轮比赛即将开启,首轮得胜者可到台下观看比赛。”
  此话一出,全场又寂静了下来,莫问听见副院长的话后,从台上走下来,准备当一个默默无闻的观众。
  随着莫问坐在了观众席上,周围居然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仿佛被这声音提醒了什么,居然掌声越来越多,越来越响。
  莫问已经很久不曾有过脸发烧的感觉了,生意做多了的后遗症就是脸皮变厚。
  如今,莫问恨不得钻进座位下面等人都走了再出来。
  我只是回答了所有正常人都能够答出的问题,你们不要再用看天才的眼神看着我。
  好在,第二轮比赛很快的开启了。
  少了莫问这样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在场的九个考生心中纷纷松了一口气。
  尼玛,答题你以为是吃饺子啊,一口一个!
  “第一题,请听题,请仔细看下图的古物以及旁边的配置表单,说出这个配置在远古2014年属于高端配置还是低端配置。”
  居然是二选一,有的考生眼都亮了,这是百分之五十的几率啊,不管会不会,先抢了再说。
  于是莫问眼睁睁的看着2号灯亮了,对方大声的吼了一句:“高端配置!”
  莫问不忍的闭上了眼睛。
  单核内存不到1G的电脑主机在2014是高端配置?双核4G的都要被淘汰了好吗?
  “回答错误。”刺耳的提示音响起。
  2号考生的脸白了白。
  “第二题,请听题,请问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的时间。”
  这种靠记忆力的题目珀尔最喜欢了,想都不用想,珀尔按亮了灯:“1939年9月1日。”
  “回答正确,请听第三题……”
  见珀尔成功的答对了一题,安伯不禁兴奋的挥了挥拳头,大喊了一声:“厉害!”
  狄克连忙拦下安伯的动作,这前前后后都是人,要文明观看比赛才对。
  “我知道珀尔弟弟得分你很激动,但要蛋定,蛋定,你看看人家莫问美人儿,得了第一名还面色如常。”
  一提莫问,安伯整个人都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瘪下来了,他心虚啊,现在就盼着对方忘了他才好。
  安伯左顾右盼了一会儿,想起华纳还在旁边,倏地转头看向了华纳,心中纳闷不已,不由开口问道:“老大,你还真是来看比赛的啊。”
  华纳更是奇怪的看了看安伯,说道:“我不是来看比赛,难道我特意来看你?”
  安伯鸡皮疙瘩瞬间就起了一身,艾玛这景象太可怕了,安伯老实起来,再也不乱打听消息了。
  台上现在已经隐隐出了结果了,就剩下两道题了,分数却已经都拉开了。
  莫问扫了一圈台上的记分器,珀尔目前第一名,比第二高出了二十分,比第三高出了三十分,如果第二名不连答对两题,珀尔就赢定了。
  “请问在远古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灰太狼的老婆叫什么?”
  “……”
  台上的九个人集体懵逼了好吗,考古不都是实物考察吗,就算是有人需要鉴定远古的录像也不用深入的这么透彻吧。
  “‘嘀’,时间到,无人抢答。”
  这一声提示音的响起,代表了无人撼动第二轮珀尔第一名的成绩,剩下的那道题,属于后面几个人的厮杀。
  珀尔兴奋的从座椅上站起,往台下寻找莫问在的位置。
  “珀尔~”
  珀尔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安伯那个笨蛋的声音,远处一看,果然,那丫站起来胳膊挥动的跟被风吹的麦杆一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