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未来是学霸(3)

作者:纪南城 时间:2018-08-06 21:30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机甲 架空 未来

  能不是滔天大错么?都被人类给捉住了!如果这都不算错那什么是错?
  举起猫给坐在机甲里的卷毛看了看,莫问打量了一眼机甲,问道:“怎么装?”
  卷毛拿起机甲操作室里早就准备好的小笼子,打开机甲就走了下去,一边走还一边嘿嘿的笑:“这里这里,早就买好啦!”
  说着,他就把肖想已久的猫装了进去,并不顾喵星人可怜的眼神把笼子‘吧嗒’一声给锁上了。
  “这次全靠运气,抓着了一只脑子不够用的,不然的话根本来不及,我还是得再近点。”
  卷毛一边说,一边提着笼子回到了机甲上,启动着机甲,心里还暗自嘀咕:奇怪,刚刚我也没感觉自己速度快了啊……
  而莫问,当然也是回到了老地方,开始蹲守下一只即将落网的喵星人。
  脑子不够用的猫?莫问轻轻一笑,表情耐人寻味,到底那猫是不是真的脑子不行,只有他知道了。
  早就听说鱼和肝脏是猫的最爱,以前莫问还不知道最爱是个怎么样的爱法,如今可总算知道了什么叫要吃不要命。
  太聪明了是自身的优点却也是致命的弱点,一个动物的智商上去了,就代表它会简单的思考,当有人试图捕捉的时候它会根据直觉判断对方什么时候过来而自己什么时候跑开是最佳时机。
  所以它们经常会掐着最后的时间狂吃两口再扭头狂奔。
  如果它们判断错了自身的数据呢?那结果就是因为贪吃了那两口,被人给捉住了……
  第二只猫就是这么上当的,它就是对自己的速度太有信心了,结果就陷入了眼前不利的情况。
  卷毛开着机甲在前面慢慢的靠近,莫问在后面不停的施展降低移动速度的技能,虽然前后两边的路都被封死了,但还有左右啊,一般的猫早就试图突破防线,而不是站在原地呲牙咧嘴发出‘呵’的威胁声。
  可能这个猫是个暴脾气,它不懂得退一步就是海阔天空,它试图用它渺小的身体吓退莫问和卷毛,还跳起来要揍他们,可惜太小被无视了。
  终于,卷毛控制机甲,在一个合适的时机突击了,一下子用机甲的手轻轻的圈住了猫的身体。
  顿时机甲上响起了渗人的‘刺啦刺啦’的声音。
  卷毛看到了外面的猫正在对他的爱甲造成恐怖的外观伤害,双眼不禁开始湿润了:“这个颜色是我攒了三个月的钱,用了最贵的颜料花了快两个星期才弄好的,才驾驶了不到一个月!”
  于是,在回到任务交接中心的时候,卷毛把捉到的第一只猫从笼子里掏出来自己抱着,把第二只张牙舞爪的猫塞进去,悲痛的看着莫问,请求道:“请务必用这只猫完成任务,就让它去祸害别的铲屎官吧!我怕把它接回家后,全家的机甲都保不住!”
  听了这啼笑皆非的理由,莫问差点笑出了声,但是他及时忍住了,接过了笼子,和卷毛去交了任务。
  一万水晶币啊!
  拿着手里类似于□□的卡片,莫问翻来覆去的在手里倒腾着看。
  看到莫问装作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一张普通保存卡都不装起来,看了都一路了,卷毛有些没有耐心了,催促道:“能不能不要再装啦?又不是没见过,只要上万的水晶币收取都会给一张卡,都看一路了,还能看出花儿来啊?”
  还真没见过!
  手指摩擦了一下卡片,再怎么好奇,莫问还是把它放在了衣服内里的布兜里。
  上万的水晶币都会给一张保存卡?眼神闪烁了一下,看来之前想的一万=1000左右人民币应该是不对了。
  正巧,前面有个人在摆地摊给人画画儿,莫问就一副好奇的样子成为了围观群众,然后就被卷毛给拉了出来。
  “我知道大城市是不让摆地摊的忽然看见一个你很好奇,但是能不能先让我把饭吃了,等咱们吃完饭,我开机甲回家,咱们各找各妈。”
  各找各妈?莫问挑了一下眉毛,反问卷毛:“真的是妈?”
  好吧你赢了!卷毛真是被打败了,放弃抵抗举起白旗:“是爸,是爸行了吧!这年头妹子那么稀少,有几个人有妈?难不成你有?”
  我还真有,莫问在心里默默的说。他早就发现了这个奇怪的事,无论是在任务中心还是在街上,做生意的,做服务的,都是男的!
  要不是刚刚一个妇人领着一个小女孩走过去,莫问都要以为这是个没有女人的悲催未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不要躲在手机后面不出声!我知道你们在看……
  喵……留个言嘛!

  ☆、4 第 4 章

  不过也确实挺悲催的,据卷毛说,这世界女人和男人的比例已经到了一种丧心病狂的程度,从26世纪后,就越来越多的男人因为找不到伴侣郁郁而终,后来人就开始接受与身边朝夕相处的同性一起生活。
  卷毛是个爱吐槽的人,只要不涉及自己的家事,他什么都爱吐槽一番,这不算是什么坏处,也算是帮初来乍到的莫问了解了一下这未来初步的常识。
  而且这里的物价还是蛮低的,尤其是在小镇上,据说现在机器人太多,许多事情机器人都能代劳,要不是怕许多普通人失去工作,恐怕那些服务业早就被机器人占满了。
  普通人一个月的薪水大约2000块水晶币左右,那个摆地摊画画的居然赚的很多,因为狂热机甲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喜欢去做跟机甲沾边的工作,所以导致了人工艺术只有那么一小撮人愿意学习。
  看来一万水晶币也算是一小笔的积蓄了,跟卷毛说着话,莫问不禁在思考要不要再接一个捕捉宠物的任务了。
  当然,这个念头在脑中一升起就被莫问强行给打压了下去,毕竟户口和金钱之间做出选择,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有了身份证明才有资格考各种证书,没有身份证明,连学都没法上,21世纪开个房都要出示证件,莫问可不信在未来可以省去这些步骤。
  正巧旁边有一个现成的可以讲解的人,趁着吃饭这段时间,莫问抓紧机会抿了一口水,左右看了看,声音悄悄的放低了,作出八卦的样子开口了:“你说,咱们这些机甲师辅助师接任务没带证件还好说,找个队友报个团队名字差不多就成了,普通人什么证都没资格拿,那最简单的那些任务都什么人才接啊。”
  卷毛饿的狠了,不讲话的时候就狂吃米饭,听了这句话差点呛住,咳嗽了几声,脸涨得通红。
  “你这是哪家的大少爷出来旅游啊,普通人确实没咱们的身份磁卡复杂,但也是有身份卡的,什么也不用带,到那边虹膜验证一下就行了。”
  身份磁卡?莫问眼中亮光一闪而过,嘴角微微一勾,有些漫不经心的呵呵了一声:“是啊,到哪就用虹膜那么一刷,方便倒是方便,卡在家里忘丢了位置那可就喜闻乐见了。”
  听到前面的话,卷毛还点了点头,表示他也认为很方便,听到后面,卷毛感觉自己真是找到了知音。
  他本身就属于大大咧咧的性格,所以身份磁卡都让弟弟一起保管,然而总有一些特殊的考试需要见到实物,因为放丢了都挂失两次了……
  想到这里,卷毛开始对着莫问大吐苦水,因为忘性大吃到的苦头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别提了,加上前几天那一次已经是第二次出事儿了,第一次还好点,忘记扔哪了直接去补办了,第二次倒好,我什么事儿都没干呢居然哪里也不能去了,说我用了死人的磁卡,已经失效了。”
  卷毛的脸气的有些发红,略微顿了一下整理了思路,吐槽就又开始了:“我当时就纳闷了,我明明好好的跟你们生活在一个地方呼吸着同一个地方的空气,那服务员却说已经失效了!!真是不能愉快的交流了!于是我找人帮忙查了一下,居然那天一个机器人出了点问题,把死去的人销户后,旁边几个活着的也给处理了,你说好笑不好笑,这种千万分之一的几率我都能给碰上。”
  也是够倒霉的,莫问唇角轻轻扯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表情,然而还是被卷毛发现了这一瞬间的笑场。
  “我都把这种倒霉事说给你听了,你不同情也就算了,居然跟我那帮队友一样,有那么好笑么。”卷毛愤愤不已。
  莫问却有些理解卷毛的队友了。
  孩子,好笑的并不是你的身份证被注销了啊……你还不知道么,你搞笑的地方在于你讲话的形式啊。
  不过,知道了机器人前几天出故障的这种消息,也算是一种巨大的惊喜了,突破口,可能就在这个地方!
  思索了一下去冒充被注销过的人的可能性,莫问抬起眼皮,开口道:“那这样的话算是严重的过失了,消息肯定被大部分人知道了。”
  “是啊,肯定的。”卷毛点了点头,接着道出他知道的结局:“没多久就有媒体专门守在官员门口了,追问这么严谨的工作为什么要派一个有毛病的机器人做,中间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黑幕什么的。”
  说到这里,他嗤笑了一声:“那个当官的确实该受教训了,这种问题一旦出现绝对是致命的错误,机器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出故障,每年都拨款保修费的,之前几年没出问题就一直抱着侥幸心理拿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呵!”
  看来不论未来还是过去,浑水摸鱼的人从来都不缺啊……莫问感叹到。
  “不过就算他补救了失误,这个职位也难以做下去了。”说到这里,卷毛对着莫问眨了眨眼睛:“这就是我爱着这里的原因,决不姑息任何一个犯错误的人。”
  真是一个爱国好青年!莫问在心里笑了笑,开口指出了重新办理身份磁卡的一个缺口:“如果那些没有身份的犯罪分子也混进去充当是被注销的受害者,那不是要乱套了?”
  怎么可能!卷毛被莫问脸上那不信任的表情深深刺痛了他的心,一脸痛心疾首道:“机器人靠不住后那地方就全换成人工的了,有犯罪记录的虽然有些是黑户,但是还有脸啊,每个人的脸都是不一样的,看到你的人后拍下你的脸调出犯罪记录一查就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案底了,况且我爸严……”
  说到这里,卷毛知道又嘴快了,不该继续往下说了,于是眨巴了眨巴眼睛,干巴巴的来了句:“没了,就这样。反正根本不用担心被恐怖分子混进来就行了。”
  莫问:“……”少年,你知道有个成语叫做欲盖拟彰吗?
  知道自己差点说了不该说的话后,卷毛也不像之前那么健谈了,他看起来身体不算特别高大,但硬是被他吃了五碗饭,还不包括蔬菜。
  而莫问得到了他想要的消息,也就没有再主动开口的必要,于是饭桌上渐渐只剩下了碗筷的碰撞声。
  吃完后,卷毛就去拿他的机甲了,走之前,他告诉莫问,他的学校在首都纽林,如果莫问所在的团队牛逼,那肯定还会再见面的。
  卷毛走后,莫问又嚼了一遍对方说过的话,微微一笑,这小子挺傲啊,估计在学校的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
  不过,千年后的首都啊,还真想去看看什么样子。
  然而,天早就黑了,没有身份磁卡根本不能入住合格的旅店,莫问花了不少时间终于能在一个小旅店将就一晚。
  这是他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夜晚,莫问本以为他是很难入睡的,但可能身心皆疲惫了,没过多久,抱着明天一早就去办理身份卡的想法,莫问睡到了天亮……
  真想知道那些唐朝的古人天天早上这么梳头累不累。
  机智的莫问昨晚并没有拆开头发,将每个步骤细细拆开观摩了许久后,他完成了逆向工程,可以出门见人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