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未来是学霸(58)

作者:纪南城 时间:2018-08-06 21:30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机甲 架空 未来

  不知道华纳他们的军衔是什么,莫问心底还是有些好奇的,都说赢了精英赛就等于有了前途,不知道那份前途到底有多么好。
  放下通知函,莫问收拾了一下行李,然后坐车匆忙离开了学院,他故意没有跟华纳说他也在部队,等两个人在部队见面的时候想必很有意思。
  住进了军官宿舍,东西都收拾完毕,莫问收到了华纳迟来的简讯。
  【莫莫,我和安伯他们要提前进部队了,进了部队后就没有时间天天联络了,好想你!】
  可能是做坏事的感觉很好,莫问越回味越觉得这句话好笑,华纳那张面瘫脸能发出这么肉麻的话也是怪好笑的。
  思索了一下,莫问忍笑回复:【我知道了,你要注意身体哦,我也会想你的。】
  不能怪华纳不知道莫问也在部队,实在是莫问年纪太小了,军部能提前对三年级的学生发通知不代表也对一年级的学生通知,毕竟学习也很重要,部队也是需要文化人的。
  于是莫问成功的欺骗了华纳,这让华纳在郁郁中收拾了行李,临上车前还恋恋不舍的望着学院宿舍的方向。
  他根本没注意莫问的东西也少了很多,谁让莫问将两人的衣服都是分开放,每个人都是单独的衣橱。
  安伯憋笑的拍了拍华纳的肩膀:“刚订婚就要分离,兄弟我同情你。”
  蓝伯特也有些幸灾乐祸,平时他被这对鸳鸯闪瞎了眼,如今他终于不用再吃狗粮了:“咱们的军衔能带家属吧?可惜你家莫问还有两年才毕业。”说着他叹了一口气:“两年啊,可怜你在部队一年才能回家一次。”
  华纳:“……”
  华纳怎么会听不出这是在故意调侃他,于是他装作什么也没听见的样子,一路高冷的去了宿舍。
  刚到这里给你一个缓冲的时间,因为是从学院直接来的,他们会被安排天天训练,项目甚至会更多一些。
  早上吃饭的时候华纳三个人就傻了,军衔的高低吃饭时间不一样的,见到军衔比自己高的首先就要起立敬礼,完毕后才可以继续吃饭。
  所以士官们都是提前一步到食堂去吃,如果稍微晚点跟一群长官碰见那还吃不吃了,要知道部队集合是有时间的,哪怕你晚了一秒钟也要命。
  所以少校以上的军官都自觉的晚一些才去食堂,这点莫问的长官上校先生已经跟他讲过了。
  少校已经是不小的军衔,全国的军人又不是窝在一个地方,所以在这个部队里也就零零散散那么几个少校中校,但别忘了上头还有上校大校,他们一起加起来数量差不多能有十个,但对士官士兵来说即使是少尉也是长官,是需要敬礼的,所以少尉中尉什么的也要算上。
  华纳他们统一都是少尉,在军官中军衔最低,但已经比军校生好太多了,军校生刚来的时候只是一个士官而已。
  三个人刚到食堂的时候还是一群人给他们敬礼,等士兵吃的差不多都走了的时候就轮到他们给别人敬礼了。
  中尉上尉都比他们军衔高,行了几次下来安伯就有些吃不消了:“我坐坐起起的都好几回了,要是得了消化不良怎么办?”
  “关消化不良什么事。”蓝伯特快速吃着饭,百忙之中抽空回了安伯一句,他算是看出来了,吃的越快才不用多敬礼。
  “每当看到长官我得把饭咽下去才敬礼吧?我这还没嚼几口就一个个来了。”安伯无比的怨念,刚刚差点没噎死。
  安伯快速吃了一口饭就盯着门口看,看到来的人军衔高他就快点嚼,等长官走近的时候他就不用突然咽下去了。
  又一道身影过来了,安伯紧张的等对方露面,在这里徽章都是在肩膀上的,职位的高低徽章图案就不相同,所以即使不认识这位长官是谁也能清楚的知道对方的身份。
  对方进门了,肩膀上徽章是两杠一星,刚刚来的都是一杠两星一杠三星的人,安伯差点没反应过来两杠一星到底是个什么职位。
  我去,是个少校!
  这就是顶头上司的上司啊,安伯两个腮帮子鼓鼓的快速蠕动着,刚想把饭咽下去就看到了这位少校的脸。
  “噗!”安伯一口就把饭吐出来了。
  对面的蓝伯特根本就没预料到安伯这么恶心,所以毫无防备的被喷了一脸,还好蓝伯特旁边的华纳反应快,立刻就往旁边闪,所以只有袖子上被喷上了一点。
  华纳皱起眉头盯着安伯,在想到底是把他扔出去还是扔出去呢。
  “他,他,他……”安伯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指头指向门口进来的那位长官,连续开了几次口都以失败告终,没办法结巴太严重。
  “什么鬼!”蓝伯特摸了一把脸,一脸的嫌恶,见安伯跟得了羊癫疯一样不禁转头也往门口看去。
  “咳咳咳……”蓝伯特被口水呛住了。
  眼见这位长官越走越近,蓝伯特和安伯站起来啪的一下立了一个军礼:“早上好少校。”
  一边的华纳立刻快速的站起来,转身就给旁边的少校行了礼,他的位置背对门口,如果不回头的话根本不知道又来人了,所以他看见安伯他们站起来后才知道站起来。
  华纳这一转身立刻就看到了莫问的脸,刚开始还以为眼花了,使劲眨了眨才确定眼前的人真的就是莫问。
  敬礼的动作完成后华纳的手迟迟没有放下来,远远看去就跟举着手要回答问题一样。
  莫问佯装咳嗽了一声,神情严肃的看着华纳道:“你有什么疑问吗?有疑问就说出来,不用举手。”
  华纳尴尬的将手放在背后,然后腰杆一挺,回道:“报告少校同志,我有疑问!”
  “说。”莫问一副心情不错的样子。
  “我就想问问你什么时候来的部队。”华纳的声音低下来了,因为莫问停留的时间太长,一边好几个中尉都频频回头看。
  莫问笑着拍了拍华纳肩膀:“长官的私事是这么好打听的?小伙子,在部队好好干,我看好你。”
  说完莫问就去找别的少校了,留下了身后三个瞬间石化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61 第 61 章

  校官和尉官还有将官无论是吃饭的时候还是住的地方都是分开的,毕竟中间有上下级之分不会随随便便的混在一起,所以华纳好几天都没机会跟莫问说话,急得都快上火了。
  莫问将华纳的表现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莫问现在也是每天都要训练,无论是中校还是少校,只要还没坐上大校的位置,那么都要每天到时间集合。
  不是每个人一进部队就能当上校官的,很多人都是靠年纪资历去磨,所以在这些校官中,莫问尤为瞩目,因为实在是太年轻了。
  辅助兵跟机甲兵是一起训练的,训练项目大多都是以锻炼体力为目的的,像是长跑俯卧撑和仰卧起坐都是最基本的,等日后还要学习基础的侦察手段野外生存等等。
  校官都是一群上年纪的人,虽不至于五十来岁,但三四十岁还是有的,莫问这里边有一个年纪挺大的中校,已经四十二了,也难为他每天坚持跟完全程。
  “怪不得每个人都拼命往上面爬。”莫问出了一身汗,边走边想:“一定是训练太艰苦,这些人受不了就想去高位享福。”
  莫问这边的训练已经算是很宽松了,因为他们每天还要处理一些零碎的事情,所以时间已经是大大缩短,比起校官们,最苦逼的还是尉官。
  莫问早就发现这里的尉官位置有些尴尬,军衔要是说低还真的不低,要是说高呢还是军官里最低的那一个,平时就是训练就可以了,他们完全没有处理任何军务的权利。
  校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去办公楼了,这次莫问走在了前列,所有看见他们的士兵以及尉官都要停下所有训练项目向长官敬礼,这一敬礼就有不少人发现这群人中有一个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校官。
  “我草,少校啊,牛逼!”一个中尉看见了莫问肩膀上的徽章,仔细的打量了一下面容,发现可能比他年纪还小,于是爆了个粗口。
  他倒是没有恶意,在部队里都是糙汉子说话也直来直去的,粗口什么的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华纳就在这位中尉旁边,当然听到了对方说的话,明明夸的是莫问,他却感到与有荣焉。
  这种甜滋滋的感觉还没来的急按捺下去,华纳身边的这位中尉又开口了,这次是对华纳说的,“要不是我对你的脸太熟,我都要以为他是首脑的儿子了。”
  他嫌这话对华纳造不成伤害,于是又给了会心一击:“你老爸有点不给力啊,我不信那小子家里没出力,他老子官职再大我不信能高过你老子。”
  华纳:“……”都是一个人有什么好比的。
  部队里的人很少有知道莫问的,因为他们平时就是训练再训练,光脑都是被统一管理的,就算晚上可以看节目打发时间那也是部队指定的节目。
  莫问是这一年忽然出头的,或许只有新兵才知道莫问到底是干什么的,像一些在部队里呆了好多年的士兵军官,还真不知道前阵子辅助师协会发生了变革。
  所以一些士官以及军官虽然表面对莫问行礼,内心其实是很不以为然的,官大一级压死人不得不敬礼,但心里怎么想别人就管不到了。
  不是每个人天生就带有受人尊重的BUFF,即使你是个将军,在没人认识你的情况下突然空降到一个陌生的部队,虽然没人敢反抗军令但总归心里有些嘀咕。
  除非你让这群当兵的服气,他们觉得你牛,有本事,才会发自内心的听你口令,不然的话虽不至于阴奉阳违,但要想吩咐他们做一些私事那处理的可就不是那么妥帖了。
  莫问现在就处在这么一个状态,底下的尉官有点不服他,同样都是当兵的,凭什么他们一路奋斗才得到一个上尉而这么一个毛头小子说空降就空降。
  华纳是首脑的儿子他们都知道,毕竟华纳小时候就在部队里玩了,况且人家也没走后门,安安分分的凭着精英赛排名进来的,但那个20岁的少校是个什么东西,大学还没毕业就做军官不太合适吧?
  这群人压根就没把莫问和华纳联系到一起,没办法职位差的太远了,一个少尉一个少校,中间隔着好几级呢,如果精英赛是一起的那这安排未免偏心的太大了。
  莫问根本没注意是不是有人不服气他,服气怎样不服气怎样,他听从上级的指挥,上级发的什么命令他就传达什么命令,哪个环节出了差错自然去找那个犯错的。
  命令都是一层一层的传达,不可能说上校直接跟少尉下命令,不可能的,除非是紧急特殊情况,就跟在大公司工作一样,你出了差错经理自然会找你的主管,由你的主管来跟你协商。
  这种放任让流言漫天飞舞,等传到华纳等人的耳边时,很多人都有了新来的少校是个草包的印象,这种情况华纳反而不能解释更多,因为那种想法已经扎根了,除非是亲眼看到莫问不是个草包,不然根本没人相信。
  部队偶尔会举办一些活动激励大家努力训练,在这一天报名参加的军人没有上下级之分,比试开始后就是干谁跟你多说什么,如果一个士官赢了一个军官,那个士官能炫耀好几天。
  只有对自己的身手极度自信才有勇气报名,赢了自然有战利品,输了就要被战友调侃好几天,有些人面子薄,所以乐意纯粹当一个喝彩的观众。
  这种活动一般来说还是士官和士兵参加的多,军官也有下场的,但从少校往上基本没有人参与,因为年纪都不小了,不好意思去跟一些三十岁以下的小子争,再说那群小子体力好,万一输了还挺丢脸的。
  于是莫问这边一个报名的也没有,几个少尉中尉倒是挺积极,还有一个大尉也报名了,那大尉年纪也不小了,被一群小伙子一起哄热血上头就报了名,报完就后悔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