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未来是学霸(6)

作者:纪南城 时间:2018-08-06 21:30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机甲 架空 未来

  终于来到了莫问面前,只见那青年抿嘴笑了笑,伸出了自己的手介绍自己:“你好,我是珀尔·布伦特,我们是一个考场的。”
  这信息量有点儿大啊,说不准以后就是同学了。莫问也扯了扯唇角,回握了过去:“你好,我是莫问。”
  “你好。”对方又尴尬的问了一声好,说出了他追赶莫问的原因。
  “打扰一下,我也是考远古系的学生,看见你第一个走出考场想必心中很有把握,所以我想对一对答案看看到底哪道题跟你不一样。”
  抿了抿嘴唇,这个叫珀尔的青年左右看了看,似乎意识到在道路中长时间聊天不合适,带着一点歉意对莫问邀请道:“耽误你时间了,如果接下来你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去旁边的火锅店解决一下肚子,考了一上午,你也肯定饿了,我们可以边吃边说。”
  久违了的尖子生之间的对题啊……
  莫问已经过了考完试就找人对题的年纪,不过他也没拒绝珀尔的请求,人有上进心是好事,况且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于是欣然前往。
  在未来,很多古老的物品都随着当初的战争消失了,时代的变迁就是这么残忍。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最终,天下大同,成为了一个国家,许多传统的东西都失传了,只有美食,大部分被保存了做法。
  坐在单独的包间里,莫问和珀尔面对面坐着,两人中间的桌子上摆着不少盘盘和小碗,在鸳鸯锅里的羊肉片飘上来后,两人不约而同动起了筷子。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两人吃了七八分饱之后,因为机器人要重新撤下去换新的,在这个空档,珀尔坐立难安的想问几个他不怎么有把握的问题,他想知道这个第一个交题卡的人是怎么写的。
  在见到莫问之前,珀尔对自己的头脑本来是很有信心的,他从小到大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虽然高中初中都可以在家请老师教书,但他一直都自觉的去学校,就是为了培养竞争意识。
  他是奔着霍斯特远古系的第一名来的,虽然有些问题很偏僻,但他相信他答不出的肯定也没人能答的出来。
  但是莫问交卡的速度引起了他的注意。
  不为别的,莫问当初起身离开考场的时候,珀尔还在纠结那两个题,他本以为对方是不会写就干脆不写的那种人,但是对方一脸看起来很轻松的样子好像跟他猜想的不太一样。
  反正这两道问题也不会写,瞎写凑字数也不会得分的。想了想,珀尔也赶紧交了考试卡,匆匆忙忙的追了上去。
  珀尔平时做事都挺靠谱的,只是对学习成绩有些在意,他一时冲动追出来把人带到火锅店后,心中虽然着急,却不知道开口该说些什么好。
  一时气氛有些凝滞。
  喝了口果汁,莫问轻轻的放在了桌子上,珀尔的状态他一眼就看出来了,为了安抚对方的情绪,他轻轻的笑了笑,主动开口询问珀尔:“这次考试你觉得难度怎么样?”
  这样明显的台阶顿时赢得了珀尔的好感,只见对方也缓缓的笑了笑,表情自然生动了许多,再三考虑,珀尔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有些吃力,我其实平时很喜欢看那些偏僻的历史小道,但是这次出题有几道都问的非常巧妙,要不是脑子灵活,几乎都要被蒙骗过去了。”
  听了珀尔的话,莫问想都不用想,肯定就是那几道奇葩,能想出这种题目也是没谁了。
  手握拳放在嘴边咳嗽了一声掩饰了即将涌上来的笑意,莫问点了点头,赞同了珀尔的话,道:“对,集体供暖那个,直接问北方冬天更冷为什么可以在家里吃雪糕而南方却穿在屋里穿棉袄就行了,却不走寻常路,用北方的狼作对比。”
  真是同道中人啊!珀尔脸色有些黑,显然也是被那些题折磨的不轻,幽幽回应道:“我当时差点被绕过去,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在说北方有供暖南方没有供暖,我知道当时南方冷期短,集体供暖在当时的条件下不能全部覆盖,但是这跟狼和狗之间有关系吗?”
  未来的青年显然不能理解为何狼和狗能相提并论,虽然它们都属于犬科,但是外表明明有天壤之别。
  莫问缓缓的扯起了唇角,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你知道哈士奇吗……”
  珀尔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莫问在问的应该是一种市场上价格很高的智商掉链子的狗。
  “知道,难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相同的地方吗?”珀尔有些难以置信,这种狗身形不小,但是额头上的火把和蓝眼睛以及黑白的毛毛怎么也不可能是狼啊!
  莫问有些无奈,未来的哈士奇都变成了纯黑白三火蓝眼睛那种品相的犬了,也不知道经过怎么样的进化,它们成年后经常白内障的缺陷也消失了。
  想了想,莫问对珀尔解释在当时哈士奇和狼的不解之缘。
  “这事要从哈士奇被当成狼抓起来那天说起。”
  这一听就是有故事的节奏啊!机器人都端上新的蔬菜来了,珀尔看都没看一眼,专心听莫问讲这些他在书上没有看过的历史。
  “在很久很久以前,哈士奇是分好几种颜色的,一种是现在这样的,一种是灰白的,还有一种毛色发棕的棕白哈士奇,它们当时的眼睛有些是黑白的,并不是蓝色。再加上身形高大,心情不太好尾巴走路时下垂,就被给当成狼逮捕了。”
  我去!这也行!珀尔听的难以置信:“然后呢?”
  “然后就被媒体报道了,据说当时华国好多网民都被惊呆了,然后就做了一张关于哈士奇和狼不同的恶搞图片,后来就一听到狼有些逗比人士首先就想到了狗。”
  珀尔无语,在解开了疑惑之后,他忽然就觉得这次的第一名恐怕是真悬了,面前的莫问,对远古历史的解读,恐怕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透彻。
  连这种八卦都知道,那得看多少的书才能做到啊。
  “那奥观海那道题呢?我只写了他是X国的总统,由来是当时华国XX将军给了他一幅字,但是深层意义我就没写了,我只知道这么多。”珀尔显然在这道题上摔了个大跟头,加分题通常分数都挺高的,如果别人答出来而你没有,可能分数就此拉开。
  珀尔本以为这个问题没有考生能准确的做出解释,但是此刻他却有点不确定了,他现在心情很复杂,既希望分数差距能少一点,又觉得比他努力的人应该得到回报。
  莫问可不知道对方已经把他当成了那种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一分天赋的勤奋学霸了,在听到珀尔最后那个地方不懂后,他想了想,没有直接说出原因,而是采取提示,让珀尔自己去领会。
  手里放下了筷子,莫问摸了一下额头的挂饰,稍微往珀尔那边靠近了一些:“你知道将军给了奥一幅字,那你知道是什么字吗?”
  珀尔想了一下,做出了肯定的答复:“知道。”
  “那你知道那一年,谁是华国领袖吗?”
  “知道,当然是……”珀尔刚要说出口,忽然顿住了,他忽然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精髓所在,由衷佩服说:“好一个观海听涛,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说着,他抬头看着莫问,心服口服道:“本来我以为自己已经是远古系中的领头羊,还是老祖宗说的对,人外有人。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莫问:“……”
  等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唧唧姑娘的第二颗地雷!!!-3-~  今天的更新稍微晚了点因为赖床了。

  ☆、8 第 8 章

  眨眼间,莫问就被珀尔单方面宣告要和自己做朋友,怔了一下,随即笑道:“好啊,只要你不嫌弃我成绩比你差的话。”
  这还真不是虚伪,莫问觉得自己真是全凭运气,等远古和近代合为一体的那天,就是自己挂科的时候。反而是珀尔这种本土学霸,掌握的才是实打实的知识。
  莫问的想法很简单,不用争什么第一第二名,就是考上一个大学,顺顺当当的毕业,再有一份合适的工作就行了。
  他曾经端过几千人的饭碗,体会过身不由己的感觉,一天也不敢停下,因为商场处处陷阱,一旦出了问题,整个公司的员工就没了工作。
  以前是为了让父母安享晚年,让妹妹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现在他们都不在了,所以莫问觉得只要活的舒适就好,不用过多的去追求什么东西。
  背着琴走在路上,和珀尔说着话,感受着身上暖暖的阳光,莫问觉得未来其实也不是那么茫然。
  珀尔早就注意莫问身上的琴很久了,除了吃饭的时候对方摘下来过,其他时间根本就是人不离琴,琴不离人啊。
  两人聊了这么久了,都觉得和对方之间挺有话题的,珀尔早就想问莫问为什么背着一把古琴了,然而当时连基本的对话都很尴尬,更别说这种可能触发个人隐私的问题了。
  指尖摩挲了一下下巴,珀尔指着莫问背后的琴笑着眨了眨眼睛,带着一点好奇问道:“这个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莫问转头看了一眼肩膀后露出的琴,沉吟了一下,摇摇头道:“没有什么意义,只是一把普通的琴。”
  看着珀尔的眼睛露出你骗人的意思,莫问一顿,试图用一种能让对方听的懂的说法解释:“只是一个普通的媒介物,比方说一个辅助师拿着苹果才能施展辅助技能的话,那他就会一整天都拿着苹果。”
  珀尔听见莫问这么说,眼睛惊讶的张大了一圈,忽然有些明悟,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珀尔不赞同的摇了摇头,对着莫问道:“这样太傻了,莫,你不能因为想成为一个辅助师就整天把一个东西当作媒介背着,那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说着脸一红:“我小时候,除了我全家人都有机甲,为了不让我难过,父亲也曾在我手腕戴过仿制的感应器,假装我也能驾驶机甲。”
  不能怪珀尔没想到莫问是辅助师,因为一旦有那种天赋的人,绝对就一飞冲天了,拿着资格证不光可以免试入学,还提供各种奖学金,还没毕业就有各种团体和军队抢着接收了。在这种情况下,哪个辅助师还会跑来读远古系。
  明白了珀尔的意思,莫问张了张嘴,打算为自己辩解点什么,然后又放弃了。
  自己现在这种情况太复杂了,说出他可以辅助又怎么样,在这种资格证说话的时代,还不如什么都不说。
  见莫问沉默了,珀尔便认为自己戳中了对方的伤心事,眼中闪过水光,走过去抱住莫问劝道:“别难过,我没有笑你的意思,你看,我也是普通人,我们都是一样的。”
  被珀尔用力的抱着,莫问刚开始有些不自然,慢慢的放松了身体后,胳膊轻轻放在了珀尔的肩膀上,给自己辩解道:“珀尔,我其实不难过,况且我也不像你想象中那么中二。”
  “好吧好吧,你说什么那就是什么。”珀尔松开莫问,脸上重新微笑起来:“如果你真是辅助师就好了,我那蠢笨的大哥所在的团队还没找到合适的机甲辅助师,听说是他们的团长要求太高了,如果你是我大哥介绍去的话,肯定能让你试上一试。”
  莫问笑了笑:“这些现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考上霍斯特学院。”
  珀尔莞尔:“说的也是,如果我们都考上了,我肯定强烈要求跟你一间宿舍。”
  珀尔这倒是没有说大话,他的其中一位父亲是政/府官员,虽然不能用手中的权利为亲友谋取钱财职位,但为爱子调换一下宿舍这种无伤大雅的事情还是能办到的。
  所以两位父亲晚上回家后在餐桌上听见了珀尔的请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