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未来是学霸(28)

作者:纪南城 时间:2018-08-06 21:30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机甲 架空 未来

  知道了对方辅助师的属性就好办多了,莫问直接开口提醒队友:“对面辅助是加速,小心近身。”
  “别慌,我到他身边了,他们都还没过来。”狄克的声音传了过来。
  就在狄克准备擒住对面辅助的时候,场中形势一下子发生了变化。
  本来安伯驾驶机甲一扛三拖延时间为狄克争取机会,华纳和蓝伯特缠的罗纳德焦头烂额,就在狄克行动的时候,跟安伯对峙的三个人动了。
  他们一动,华纳的声音瞬间就响了起来:“安伯回来,他们要保罗纳德。”
  耳朵传递声音给大脑,大脑发布命令让身体行动起来,这短短的一瞬间其实包含了复杂的步骤,安伯其实行动已经很快了,但对方收到的命令明显比安伯早,所以行动的也就更快些。
  不是每个人的反应能力都跟华纳一样强,如果正在跟对方三人缠斗的是华纳,那在对方动的一瞬间便能阻拦几秒,然而他们面对的是安伯。
  安伯在三人到达的两秒内赶到,但是为时已晚,四个人对两个人,要让其中一个逃跑太容易了。
  狄克抓辅助师也不是那么好抓的,那辅助师本身就是加速的,又不是傻子原地不动,虽然早晚可以抓到,但是辅助师是有队友的。
  这不,罗纳德到了,直接就跟狄克干了起来。
  狄克的机甲是注重灵活的轻型机甲,而罗纳德刚好跟他相反,是重坦克式的。
  这种机甲对操作人要求非常高,反应慢的用不了厚重机甲,不灵活的也不能用,而罗纳德,是两者集一身的人。
  两台机甲同时相撞,狄克直接就被撞飞出去了。
  现在场上的情况是三个人对峙三个人,狄克被撞到地上。
  罗纳德一击成功后直接转头就往莫问这冲过来了,华纳半路瞬间拦截成功。
  这时,从比赛开始就很少有存在感的莫问忽然动了,琴声渐渐响起。
  刚刚大家都没有动大招,彼此互相试探,而莫问一直在场上冷眼旁观,终于,让他发现了动手的机会。
  跟安伯和蓝伯特相缠的三台机甲挨的非常紧密。
  “我说三二一,说完你们两个立刻撤退。”莫问一边弹琴,一边低声说道。
  “三”
  “二”
  “一”
  “撤!”
  虽然安伯和蓝伯特不明白为什么要撤走,但是跟队友配合是不能有迟疑的,不过也幸亏他们快速的退了。
  在他们撤退后的一秒里,琴声不再柔和,一曲杀气腾腾的平沙落雁响了起来。对方三台机甲中间的一台忽然动了,一个托马斯回旋踢直接就把身边两个丝毫没防备的队友踢飞了。
  踢飞还不算,一个箭步窜上去扬起手臂握拳狠狠往队友机甲的要害打去。
  这要是打实了机甲不得维修好几天啊,地上机甲的操作人在里面吓得花容失色,一个驴打滚飞快的滚到了一边。
  但是莫问控制的那台机甲却是停不了手了,只听‘轰’的一声,地上尘土飞扬,被打出了一个坑。
  “那个辅助师有问题!”被/操控的那个人在机甲里尖叫。
  罗纳德一个激灵反应了过来,刚刚他也愣了一下,就这么一会儿,机甲下腹的一块地方被华纳一拳轰的凹了进去。
  “包围那个辅助师,不管那么多,都围上去给我擒了!”罗纳德在联络器大声道,声音特别激动。
  华纳看着远处的莫问心头闪过熟悉感,但紧迫的行动令他暂时将这个感觉抛在了脑后。
  “迅速保护莫问。”华纳命令道。
  这次四个人的动作都非常快,跟罗纳德他们同时到达。
  没有时间了!罗纳德手臂瞬间抬起准备生擒莫问。在这千钧一发之时,莫问原地一动不动,周围降下了绿色的音域圈。
  只听莫问淡定的说了四个字:“江逐月天!”
  懵逼圈再次出现了,圈中一定数量的对手不可施展攻击技能。
  想当然,罗纳德以及他的队友在圈内抬着胳膊懵逼了,身体无法控制机甲。
  “怎么回事!!!我不能控制我的机甲!”罗纳德在机甲内对着联络器狂吼。
  几乎同一时间,队友的声音陆续响起,这令罗纳德迅速的绝望起来。
  “发生意外情况,我控制失灵。”
  “团长,我也是。”
  “雾槽我也是啊,团长,我们的机甲都不能用来攻击了!”
  虽然不知道对手发生了什么,但这是比赛。华纳找准时机飞快的下令让狄克和蓝伯特围住罗纳德,两人同时朝罗纳德出手了。
  “团长快跑!大家都赶紧散开跑!”一个人察觉到了虽然不能作出攻击,但还是可以跑路的。在看到己方都被华纳他们团团包围后,情绪激动的喊道。
  因为受到了惊吓,他的声音又粗又喘,但说出的话还是能让人听得清的。
  瞬间,几个人都试图往不同的方向逃跑。
  他们逃跑的相当成功,因为华纳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他们,四台机甲围住罗纳德,这种巨大的力量一下子就将对方高高的击飞到了半空中。
  “团长!”“团长小心!”联络器传来队友焦急的声音。
  三台奔出去的机甲迅速又回来救援,但是莫问这边早有了准备,蓝伯特和华纳亲自拦截,事情刚发生短短几秒钟便开始无法挽回。
  从半空掉落的罗纳德还没来得及调转姿势,便听‘轰’的一声,机甲遭遇了安伯和狄克的双重打击,罗纳德在机甲里明显收到了强烈的震感。
  安伯和狄克一开始便没有留手,因为罗纳德的机甲不光厚重,防御力也是一等一,瞬间,罗纳德机甲的胸前就凹进去了一大部分。
  “操!”罗纳德的心脏颤抖了一下,这得花多少钱才能恢复原来的样子啊,校内选拔赛还没开始,机甲就被打的快报废了。
  现在这样子已经是无力回天了,华纳和蓝伯特虽然正面杠上自己队的三个人,听起来2V3很吃亏的样子,但机甲受到的伤害并不是那么的高,反而是他们两个拖住了自己这边三个人。
  罗纳德闪身躲过了安伯的攻击,但狄克的横扫腿却无法再次规避,机甲再次受到了致命的打击。
  罗纳德已经听到机甲行动时发出了轻微的噪音,虽然心中不甘,但为了避免机甲真的在选拔赛之前就散了架子,只好开通对面的联络器,认输了。
  这一场比赛真是打得酣畅淋漓,罗纳德没想到对面配合的默契不输自己的队友,再加上莫问的辅助,简直如有神助。
  八个人从机甲上下来,好几个体力一般般的已经气喘如牛了。操作机甲是个高体力的活儿,神经要全程紧绷之外,动作也要保持高移动和高爆发。
  狄克也不嫌弃地上不干净,就地一躺,再也不想讲话了。
  双方都检查了一下机甲的损伤程度,罗纳德自己的机甲被打的行动力延缓了,需要返厂维修,其他三人的或多或少有些坑洼。
  莫问这边则是除了安伯,其他都只算是轻伤,狄克就算被罗纳德撞飞了出去,由于没有遭受二次打击,所以也只是撞出一个浅坑。
  也是华纳判断的好,断定罗纳德一开始肯定会谨慎,所以大胆的让安伯1V3,虽然机甲受的伤相对严重,但还没到需要返厂的地步。
  安伯这次不嚷着心疼了,国家每月对合格的机甲团是固定发放维修费的,安伯这也算是公伤,维修费找华纳报销就好了。
  一次正常的比赛比自己默默的练习一天要管用的多,双方现下都受益匪浅,临走的时候,罗纳德当着华纳的面意味深长的看了莫问一眼,转头对华纳道:“你有一个好辅助师,但是现在我们了解了你们的技能,选拔赛想赢我们可没那么容易。”
  “彼此彼此。”华纳看着罗纳德回道。
  华纳当然知道在这场比赛中莫问是制胜的关键,如果不是莫问让对方露出了破绽,罗纳德根本就没有落单的机会。
  机甲比赛其实是一种很浪费时间的事情,毕竟机甲抗揍,除非几个人全力攻击一人,不然很难造成致命伤害,而机甲又非常灵活,加上对面队友的配合度,你很难找到一个真正的机会对一台机甲全力出手。
  而莫问的加入,让这个机会很快的出现了,生生加快了比赛结束的时间。
  华纳没有想到,莫问口口生生说自己是个水b,他都做好了对方真的拖后腿的心理准备了,结果莫问给他看了这个。
  华纳已经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受到了惊喜还是惊吓了,如果他的记忆力没有出错的话,莫问的能力跟他当初要寻找的那个辅助师非常的像。
  跟华纳当初只看了一遍录像不同,为了找到‘我有影子’,蓝伯特把莫问的各种比赛都看了一遍,有些甚至重复了好几遍。到比赛结束,他心中已经完全确认了莫问=我有影子。
  回到宿舍里,莫问刚想跟平常一样回房间休息,结果被华纳一把拉住了。
  “你不解释一下你辅助能力的事吗?水货?嗯?”这连着三声音调上扬听起来可真是销魂。
  华纳的狂犬病又犯了,莫问转身倚在了门框上,看着华纳首次褪下了一直以来相对乖巧的样子。
  目光直视对方,莫问唇角缓缓的翘了一下,危险隐匿在表情之下:“就是你看到的那样,我需要解释什么?解释你大爷?”
  莫问跟之前软弱挣扎的样子差的太远了,华纳心里一惊,不知不觉竟然松开了手。
  莫问笑了一下,活动了活动自己的手腕,推开华纳直接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之前看起来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其实他也忍了很久了,如今华纳再次惹上他,想再故技重施,恐怕没那么容易。
  自己不能跑难道还不能控制?
  华纳他要是再一意孤行,就别怪我让他脱了裤子绕着宿舍奔跑了。
  作者有话要说:  
  ☆、33 第 33 章

  经过和罗纳德团队一战,莫问是个辅助师这个说法在学院悄然传开,大多人保持了半信半疑的态度来看待这个流言,毕竟身为辅助师却热爱远古史太不正常了。
  不正常的莫问此时正在宿舍被珀尔晃来晃去,在珀尔第一次听见别人这么说的时候其实他是不信的,但是在问了安伯之后就怒气腾腾的杀了过来。
  要说宿舍挨的近了就是这点不好,说过来走两步就来了,完全不用穿鞋。
  “莫,你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大的事都瞒我!”珀尔晃了莫问半天,终于消气了,但还是有些抱怨。
  莫问趁机将自己解脱出来,对珀尔解释道:“我是怕你们觉得我奇怪,毕竟从没有辅助师去选择别的专业。”
  珀尔鄙视的看了莫问一眼,狠狠的吐槽道:“亏我当初那么煽情的说我们是一样的,怪不得你天天琴不离身。”
  这事莫问心虚,所以只是笑了笑机智的没有接话。
  在华纳下课之前,珀尔提前一步走了,不得不说,有时候华纳是个相当不错的挡箭牌。
  远古系精英赛结束后所带来的效应还没有消失,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三家的正规研究机构对莫问发出邀请了,但莫问并没有打算以后投身到历史研究的工作中。
  先不说历史研究需要到很多地方实地考察,光是需要掌握硬知识这点,莫问就符合不了,更别说还有什么软知识了。
  21世纪确实是在考古范围内,但要做一个历史研究人员,可不是只知道21世纪的东西就能当的了的。
  莫问已经好些天都没见菲比了,趁着还没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他穿好衣服出门去了伊利挪伊学院。
  身为一个外校人员莫问当然不能跟以前一样自由出入,在联系好菲比后,莫问到旁边的餐厅点好餐等着对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