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未来兽世之赌石师(4)

作者:灰剑如羽 时间:2019-04-06 17:18 标签:星际 幻想空间 兽人

  心里忍不住想着,他该不会是掉坑里的时候,把眼睛摔坏了吧,这破地方,可没地方给他看病,他可不能瞎了!
  一直折腾到天快亮,林枫眼睛才舒服,把水倒了,想回去再躺一会,结果一开门就看到立在门口的林立,吓了林枫一跳。
  林立看了一眼林枫里的水盆,又看了一眼林枫的眼睛:“你眼睛怎么了,我刚看你一直用捂着,不是掉陷阱里的时候把眼睛弄坏了吧?”
  林枫闻言心里别提多郁闷了,心想你可真会说话,不过林立语气里的幸灾乐祸他哪里听不出来,这是巴不得他瞎了才好呢!
  有些人就是这样,自己过的不顺心,就巴不得所有人都和他一样,当真是黑了心肝。
  不过林枫心思来的也快,转个圈就觉得让林立这么觉得也没什么坏处,他反正是要离开林家的,刚好也没什么噱头,不如就把这事做实了。
  “二哥,你,你,你看错了,我眼睛没事。”说完不等林立再做反应,急匆匆地往里走,好似深怕林立真的看出什么不对似的。
  他如此举动,更加让林立笃定自己的想法,只觉得自己抓到林枫的把柄,心里兴奋不已。
  林素起来,林立已经把早饭做好,一般除了晚饭,家里的饭都是林立来做,邦德作为雄性是什么都不需要干的。
  林素看了一眼已经起来收拾好的林枫,语气格外讽刺地道:“哎呀,今天不难受要去上工了?“
  即便没点名没点姓,林枫也知道这话是说给他听的,转头看向林素的时候,先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林立才小声开口道:“我一会就过去。”
  林素得了满意回答,到也没再说什么难听的话,摆了下:“行了,赶紧吃饭。”


第6章
  林枫从家里出来,就看到等在路口的连羽:“你怎么等在这儿?”
  “我昨天回家就听说你家里的事,你没事吧?”
  林枫一听他这话就安心了,可见他昨天那一场表演还是很有效果的,连连羽家长期卧床的姆父都知道,可见这消息传的有多快。
  “没有,别担心。”
  连羽也看不出林枫是真没事还是假没事,但既然林枫自己说没事,他就当是真没事了,其实说实话,林枫就是说他有事,他也没办法帮他。
  林枫看着听他说没事就笑了的傻小子,心情也难得好了不少。
  两人一起去上工,还是昨天那个位置,刚蹲下就听见笑声,转头去看,就见一个少年满脸灿笑地同矿上的监工说话。
  连羽嗤笑了一声:“诶,你瞧周勋那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接的活计呢。”
  林枫笑了一下,转过头来看向酸溜溜的连羽:“你嫉妒啊?”
  “我嫉妒,哈,真是!”连羽一听他这话顿时表现的一副很无语很无奈的样子出来,可很快又泄气一般地颓废下来:“我是嫉妒,可我嫉妒怎么了,咱们这里好不容易来了一个雕刻师,谁不想巴结,别告诉我你不想巴结,也不知道周勋怎么就那么好运,能被吴大师看上,你说他就不会装着点,每次都这样好像谁不知道他做了吴大师的弟子似的,人吴大师也没像他这么招摇!”
  林枫是真觉得连羽这小子挺实诚的,嫉妒别人也能嫉妒的这么可爱:“他这样你就全当看戏好了,不花钱还能看表演,不是挺好的吗?”其实林枫想说的是,周勋如此招摇很难说这里面没有那吴大师的意思。
  “你说得对,林枫我觉得你这次生病之后,和以前好像不一样了。”连羽看着林枫的眼睛小声与他说着心的感受。
  “我这样不好吗?”林枫弯了弯眼睛,他长得好看,就是因为长期营养不良,头发和脸色都不好看。
  连羽从来没见林枫笑过,事实上以往林枫都很少抬头和他说话,更不要说像现在这样,所以林枫问他自己这样好不好的时候,连羽觉得自然是很好的。
  点点头:“我觉得你这样比以前好。”
  “那就好。”林枫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道:“干活吧。”
  林枫说着就伸去石头堆里挑捡石头,要说平日里他们这些人捡石头,大多数人也没什么经验,靠的全都是运气,小部分人可能是干的时间久一点就有了自己的经验,捡石头的时候就多了一分自己的想法。
  林枫上辈子就是雕刻师,虽然还达不到大师的级别,但在圈子里也算是小有名气,原石也是见过不少,赌石也参与过一些,但要说经验十分老道自然不敢说,不过还是小有几分眼力的。
  只是赌石这种东西,自来都是分靠经验分靠运气的事情,再老道有经验的人也不敢说哪块石头一定涨,哪块石头水头足。
  只是此时此刻,林枫看着他的石头,心脏不由得砰砰跳了起来,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睛再睁开,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看错,那隐藏在皮壳之下的点点星绿是什么,虽然那光芒并不明亮还十分微弱,可依旧让林枫紧张的心冒汗。
  “你看什么呢,这不就是一块石头吗,你都看半天了。”一直蹲在他旁边的连羽终于忍不住碰了他一下,林枫赶紧用袖子抹了一把脸,抓着里的石头:“没什么。”
  说完将里的那颗石头丢进了筐里,暗道一声可能是眼花了,不然怎么看别的石头没事,单看那一颗就能看出绿光来呢!
  这么想着就又随摸了一颗,接过拿起来的一瞬间再次看见里石头皮壳之下的点点绿光,虽然与前一颗相比,这点点绿光排列有些松散,但亮度与之前的相比却明亮许多。
  林枫压下心里的兴奋,放里的石头,又去摸一颗,实验几次终于证明,他的眼睛确实拥有了特殊能力,只是这能力,似乎是必须要他身体皮肤接触后,才能使用。
  至于看见的那些光光点点想来就是翡翠了。
  这能力当真是非常厉害了。
  上辈子也不是没有看过穿越小说,但谁能想到他穿越了一次也能拥有特殊能力,这就是所谓的金指吧,他初来的时候也不是没幻想过,但最多也就盼着能有个空间什么的就很牛x了,现在即便没有空间,他也等等!!!!!
  我的妈呀,他不会是老天爷的亲儿子吧,刚刚被他攥在里的石头居然在他幻想空间的时候消失了,他看的真真的,绝对不会有错!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连羽见林枫又对着自己发呆实在有些担心,该不会昨天真的发生什么了吧?
  “没,没事。”林枫转头心虚地一面朝连羽笑着一面用把自己的左在裤子上擦了擦,心里想着,如果真有空间,那就让刚刚消失的石头出来!
  结果,左里当真多了一块石头。
  林枫觉得自己那个心啊!
  若不是此时此刻时间地点都不对,他真恨不得冲出去跑两圈发泄一下。
  太特娘的刺激了有没有!
  他现在不仅一双眼睛拥有了异能,上还有了空间,老天爷终于良心发现看出他的好了!
  也不枉他穿越一次!
  林枫现在满腔热情急于发泄,直接双开捡,连羽见他突然一扫之前的颓废,突然这般积极的干活,不禁越发担忧了,小伙伴好像有点不太正常了!
  “打了鸡血”的林枫一上午超额发挥捡了40斤出来,领钱的时候,监管都多看了他一眼。
  林枫喜滋滋地把四枚银兽币揣进口袋里,对旁边的连羽道:“我们去街上的小面馆吃碗面,我请客!”
  揣着四枚银兽币的林枫说这话的时候,简直豪气万丈,丝毫没发觉身边的小伙伴看他的眼神已然有些不太对劲!


第7章
  矿星虽然贫瘠,但也不是一贫如洗,在矿场周边就有一条热闹的集市,因为临近矿场,集市上也常常有原石料子出售。
  连羽一听林枫午要请客去吃面,虽然那面也不贵,才10个铜兽币一碗,可针对他们两家的情况而言自然是能省就省了。
  依照他对林枫的了解,以往林枫领到钱,那第一件事就要带回家交给林素保管的,绝对不可能乱花。
  如今却在领到钱后要请他吃面,看来小伙波自从病好了以后,当真是变了很多!
  林枫不知道连羽心的想法,若是知道多半还会感叹一声,要么说小孩以前傻呢,自己省下来的钱,平白都给那群贱人吃肉了。
  他既然接受了这具身体,顶替了小孩的人生,再不会委屈自己。
  来到集市,林枫不免就多看了几眼,小孩的记忆里虽然知道有集市存在却完全没有影像概念,显然就是不曾来过。
  林枫干了一上午的活,这会儿肚子饿的不行,就打算先填饱肚子再逛一圈。
  连羽跟在林枫旁边,还是有些担心:“林枫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你花这钱要是让你姆父知道了,肯定是要挨打的。”
  林枫看着连羽一脸的担心,知道他是真担心自己:“不让他知道不就行了,我们都还没吃过这里的面,你就不想尝尝。”
  连羽自然是想尝尝,可他也不希望满足口欲之后,害的小伙伴遭殃,只是林枫显然心意已决不等他再开口劝说,已经跑进面馆朝老板喊了一声,点了两碗面。
  说实在的,面就是两碗再普通不过的清汤面,但架不住他小小身体,从小没吃过什么好东西,这面条一端上来,就忍不住流口水,看了一眼连羽显然也没有比他强多少。
  两人再顾不得说话,皆是捧着碗吃了起来,最后连汤都喝了个干净。
  饭后林枫总结,自己越发的没有追求了,一碗清汤面吃的他居然还挺满足。
  连羽这会儿大概是已经把面条吃进了肚子里,就算再担心也无济于事,索性也就不去想那么多,反倒感叹一声:“这面真好吃,等我有钱,定要顿顿都来吃!”
  林枫顿时被他闹的哭笑不得,拍着他的肩膀鼓励他:“那你可一定要努力啊!”
  集市上最多的还是原石,价格比直接在矿场上买还要便宜许多,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卖兽皮的,卖野菜和布料的的。
  林枫真心觉得这集市非常简陋了,若不是知道这个时代是有遨游在太空的宇宙飞船,他当真都要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哪个落魄的朝代呢,事实就是他们这里相较于其他星域比较落后而已罢了。
  “林枫,那边在赌石头,我们过去看看?”连羽像发现新大陆一般,伸拽了拽林枫的袖子,就先一步跑了过去。
  等林枫过去时,连羽已经占据了一个非常好的位置,正转头招呼他过去一起看。
  两人个头都不大,林枫挤进去时候正听见里面的叹息声:“哎呀,不行啊,下品玉。”
  被卖家放在器上切的石头已经出绿,但从品质来讲,绝对算不上好,因为从林枫的角度就能看出水头不足,底干,而且结构非常松散,这样的玉,开出来也只能做一些小雕刻,小摆件罢了,而且商业价值并不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