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未来兽世之赌石师(40)

作者:灰剑如羽 时间:2019-04-06 17:18 标签:星际 幻想空间 兽人

  云展这话说的毫不犹疑,显然真像席宴说的那般,住在这种地方不是因为差钱儿,而是因为不在意。
  “行,不过宴哥那边还要去说一声。”
  “这你放心,一会让齐染去说一声,哦,对了,解石也得你自己来。”
  林枫:“……”还真是谢谢提醒了!
  云展把该说的话说完,就当起甩掌柜,林枫把身上的外套一脱,早知道是这种活,他就不穿这身衣服了,弄脏实在是太可惜了。
  林枫在云展刚刚蹲过的地方蹲下来,而站在旁边的云展则找了个椅子过来,坐在一旁,仿佛监工一般地看着他……
  “云展大师,您突然搞这些,是打算重出江湖吗?”既然这老头不走,那满足一下他的好奇心还是可以的吧?
  “重出江湖?”云展大师嗤笑一声:“难道我就不能闲的无聊打发时间?”
  “当然能,不过打发时间的话,您何必弄这么多原石来呢,不就是不想大张旗鼓地让别人知道吗,您这是想闷声干大事,对不对?”
  云展看着朝他笑的一脸灿烂的小崽子,黑豆一般地小眼睛静静地盯在林枫的脸上,好似要把他看穿一般,林枫敢这么说,自然有自己的考量,他也不躲开,就那么回看着云展。
  直到好一会,云展忽然笑着道:“你这小崽子,没半点崽子样,好好干活,不该你问的事别问,我累了,要去睡一觉,不要偷懒啊!”
  看着云展起身离开,林枫笑了一下,云展虽然没有直接回答是,却也没有直接说不是,如此就是默认。
  齐染在云展走后过来问他要不要帮忙,林枫偏头对他笑着点点头:“你能帮我就再好不过了。”
  齐染没想到林枫会如此直接,起初心里的那点担忧瞬间小了很多,像林枫这样的人,齐染早先的时候,不是没有接触过,没有一个不是自持身份,对他们这种什么都不会人,向来都是看不上的,难得林枫会这样平易近人。
  林枫不知齐染心所想,这会儿能有个人来帮他,对于他来说简直再好不过。
  即便齐染什么都不会,他也不怕,齐染不会,难道他还不会教吗?
  云展的要求又多,工程量着实不小,林枫只是一个人,就算他天赋异禀,这要是他自己做下来,也得扒成皮,他刚都在想要不要把阿岚借来用一用,起码有阿岚在,解石上他就能轻松不少。
  可又想着翠宝斋他走后,就剩阿岚还能帮席宴了,他要把阿岚借过来,席宴不会说什么,可翠宝斋的活,席宴就要自己干活,再怎么说席宴也是个老板,没有让他动的道理,何况他也不确定云展的个性,愿意不愿意让阿岚过来帮忙。
  好在齐染愿意过来帮他。
  林枫看他蹲下来,直接道:“齐染哥,你比我大,虽然你喊宴哥叔,咱们各论各的,我比你小,喊你声哥,你来帮我,我也就不和你客气了,你会解石吗?”
  齐染摇摇头,脸上的神色有些紧张:“那,那是不是帮不了你了?”
  “能啊,齐染哥你愿意学不,你愿意学的话,我可以教你,你也不要和我客气,
  我就是想你学会了,好帮我,你也看到这么多,我要是自己解石,还不知道要弄到什么时候呢,你帮帮我呗?”
  原本还有顾忌的齐染,被林枫这样一说,就点了头:“我愿意学,只是我可能有点笨。”
  “没事,没事,你愿意学就够帮我的了,那咱们现在就开始,我现在告诉你这个器怎么用,然后你就按照我给你画的位置,来操作就好,很简单的。”
  事实上齐染一点都不笨,或者兽人天生对和玉石有关的事情都格外的敏,林枫只是和他说了一遍,解石器的原理,齐染就掌握了八八,又给他做了一次示范,等齐染自己上操作的时候,虽然动作有些慢,却已经知道如何使用解石器了。
  如此一来,就差一个熟练度的事了。
  齐染高兴,林枫也高兴。
  云展回屋坐了一会,再出来,就看到两个小雌性凑到一堆去了,也没说什么,齐染的事情,席宴都和他说了,是个可怜的,只是年纪大了,雕刻上的事,是不能想了,只是没想到林枫这小崽子倒是有心,如此一来,倒让云展对他有几分刮目相看。
  聪明是聪明,可心也不坏。
  还不错。
  只是一想到以前的事,云展就忍不住心里一紧,好心情顿时打了折扣,没出声,转身就又回了屋。
  齐染坐在一旁,看着林枫伸一块儿一块儿地从原石堆摸过,有合适的就拿出来,细细地看,再用打上记号放在一边。
  他还是第一次见人这样赌石的。
  “那个林枫,你别怪我话多,我就是有点好奇,你这样摸摸看看就能确定里面是什么吗?”他以前见过的那些赌石师,一般对着一块石头要研究好久才会下结论,
  林枫这么一会儿功夫,身边已经堆了四块儿了。
  “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都不是绝对的,这块儿你先帮我解出来,不用着急,按照我做过标记的地方来擦,解好后,放到一边。”
  林枫说着把身边的块儿原石推到齐染的面前,这块儿都是下品原石,块头有大有小,最大的那一块儿和个大冬瓜差不多大,最小的那块儿也有碗口大。
  云展没说要什么样品质的玉石,林枫给他挑的都是这里面最好的,这样挑总归是不会错,还没听说哪个雕刻师,挑玉石不要好的只要坏的。
  “这些解出来也放在一起吗?”齐染把林枫给他的块儿原石摆在一边,抬头问道。
  “嗯,放在一起,不出意外的话,都是下品玉石。”
  齐染听林枫这么说完,不禁笑道:“肯定不会有意外的。”
  林枫闻言笑了一下,也没再说什么,有些事并不需要太过谦虚。
  品原石,下品原石最好找,品其次,最难找的就是上品玉石,林枫觉得八
  成云展的这一堆里面,也不会出一块儿上品。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想法灵验,从这天起,之后的天,都没有成果,齐染解石
  的法倒是越来越熟练了。
  直到云展的这一堆石头被林枫摸了个遍,都没有云展想要的上品玉石。
  云展看着齐染解出来的下品和品玉石,品质都很不错,偏头再去看,这几天工作下来,造的像个小泥猴似的林枫,心里还挺满意:“行,这几天你也累了,去洗洗,剩下的事不用你管了,上品玉石想来也不是那么好得得,没有就算了。”
  一听这话,林枫就明白,云展这是不打算要上品玉石了,又或者从最开始,云展就没打上品玉石的注意,毕竟在第星域,上品玉石难求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云展既然都这么说了,林枫自然不会说什么,说实在的,这两天他着实有点累到了。
  也让他知道,他的能力,也不是无限次使用的,也是有极限的,使用的太过频繁,不仅身体会感到疲惫,头也会疼。
  除去第一天不知道这点外,后面两天,他都是悠着劲做的。
  齐染去给林枫烧了水,等林枫洗完澡出来,又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当然衣服是暂时借齐染的来穿,他来这里没多带一套换洗的衣服,毕竟没想到这事就这么结束了。
  齐染的衣服对他来说还有点大,挽了袖子和裤腿才好一点。
  云展见他洗干净出来,又像个小崽子样了,忍不住心里好笑。
  面上却不显:“活干完了,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问我,答应你的事情,我不会食言。”
  “云展大师放心,我自然知道您是个实诚人,我呢也确实有一肚子问题要问,不如就从现在开始怎么样?”
  林枫满眼期待地看着云展,让云展顿时意识到这小崽子早就打好了主意在这等他呢。
  “行,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就是,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云展心想,你一个小崽子还能把我问住不成?
  林枫嘿嘿一笑:“云展大师,不瞒您说,之前也有过雕刻师教过我,只是当时有点事情,就没能在坚持,他和我说,成为雕刻师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激发出体内的“引”,说出来不怕您笑话,我一直在试着去激发体内的“引”可迟迟都没有进展。”
  “那你就没有成为雕刻师的可能性,干脆放弃吧。”云展毫不留情地直接给他下了结论。
  林枫差点儿被他刺激的一口气没上来撅过去,缓了好一会才指着云展道:“你,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可能就是比别人晚一点,怎么能一巴掌就给我拍死了呢!”
  云展嗤笑一声:“要是成,你早就成了,还能浪费这么多时间,我说的不过就是直白一些,你爱信不信。”
  比林枫执拗的人云展也见过不少,所以并不把林枫这点执着当成什么,再他看来,像林枫这种把着执念不放的人,不如早早死心的好,早死心的话,没准还能在其他事情上作出一番成就来。
  林枫捂着胸口,只觉得云展要气死他了,他还没见过谁说话这么难听的呢!
  “我就想知道,有没有什么方法可激出我体内“引”,不是让你打击我的!”林枫鼓着腮帮子,满脸的不服气。
  云展见他不松口,倔脾气也上来了:“没有,你死心吧!”
  林枫腾地一下站起来:“不说算了,我还不问你了!”
  云展见林枫红了眼,心里不禁有些后悔,想他活了这么大岁数,居然和一个小崽子计较起来。
  摆摆:“坐下,坐下,就这点深沉还想当雕刻师呢,趁早回家去的了。”
  林枫气极了不想看他,头一偏,耳朵却竖了起来。
  “行了,行了,我不知道你用的什么方法激的“引”,每个雕刻师都有自己的方法,你那师傅教你的若是不行,你可是试试我这个,若是还不行,你就死心吧。”
  “那你倒是说说,什么方法?”林枫转过头,迫切地盯上云展。
  “也是不是什么特别有用的方法,就是熬,当你觉得自己要不行的时候,不要放弃,撑到最后撑不住为止,我先说好,这方法有一定危险性,若是掌控不好,很有可能你日后就废了,傻掉的话,我可不管。”
  要不是见林枫这小崽子不死心,他才不会说出来,这招在他看来损的厉害。
  可他当年偏偏就是这么逼出来的。
  林枫黑亮的眼珠子静静地盯着云展看了一会,似乎在思考云展的话有几分可信度。
  想来想去,云展实在没有必要骗他和害他,如此说来,这一招虽然有些铤而走险,可不破不立,也许他差的就是这点狠心。
  “行,云展师傅放心,不管成与不成,我都记着你的情。”林枫说着还站起来特别潇洒地朝他拱了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