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未来兽世之赌石师(43)

作者:灰剑如羽 时间:2019-04-06 17:18 标签:星际 幻想空间 兽人

  被林枫这么一说,席宴仔细想想,可不就是这么一回事!
  “前两日我接到云展的话,就订了个展示箱过来放在店里,对面翡翠阁一早就来听了,我也没瞒着,我就想看看李落听到消息后,能不能坐得住。”
  林枫没想到席宴这么坏,笑着道:“那李落大师坐不住这会儿也不敢表露出来,他那样的人,必定是个小心谨慎又懂得隐藏伪装的人。”
  席宴点点头,非常认可林枫的这句话,李落可不就是个小人,不然也不会潜伏在云展身边那么多年。
  想想都替云展不值。
  “宴哥,下午要是没事,我就过去云展师傅那边,看看他有没有要帮忙的。”
  “去吧,我知道你等不急要见他了。”
  林枫被戳了心思,也不恼,笑着点点头:“日后云展师傅要来咱们翠宝斋坐镇的话,那可就太好了不是。”
  “你就别做梦了!”这梦他也就没人的时候敢偷偷想想,可不敢像林枫这样说出来。
  当真是童言无忌!
  吃过午饭,林枫就去了云展的小院。
  齐染一见到他过来就笑道:“前几日云展师傅还拖我去宴叔那里问你来着。”
  看齐染的神情,显然并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他也不说,同齐染笑着走进去道:“前两日家里有些事,劳烦云展师傅惦记了,我进去看看他合适吗?”
  “去吧,云展师傅这会儿刚吃完饭没事。”
  “好。”
  林枫在门口脱了鞋,掀开帘子走进去,就看到躺在摇摇椅上的云展闭着眼,听见动静才懒懒地睁开,一看到他,小眼睛顿时就聚起了光:“看来你运气不错,没傻掉!”
  要不是知道云展担心他的安危曾去席宴那里找过他,这会儿听了这句话,还当云展巴不得他傻掉呢!
  “云展师傅您这话就太伤我的心了,我可是一直想着您的。”林枫走过去,也不客气,直接在云展师傅面前坐下。
  “你惦记我还能有好事?”云展嗤笑一声,坐起来道:“成了没?”
  虽没明说,林枫确懂了他的意思,脸上的笑容真诚了许多,点点头:“托您的福,我现在也算迈进雕刻师的门槛了,这日后,恐怕要时常叨扰您了。”
  “日后,我看现在就打着什么主意吧?”被云展毫不留情地戳穿,林枫
  哈哈一笑:“云展师傅,您果然聪慧过人,这都能让您看出来,宴哥在店里放了个展示箱,是您的意思?”
  云展小眼睛一眯看着林枫:“你怎么这么想?”
  林枫淡淡一笑:“宴哥和我说,您让齐染传了话,他就准备了水晶展示箱,依照宴哥的个性,他不太像是会这么早准备的人,所以一定是您要求了,对吗?”
  “那你应该也知道我的目的是什么吧?”
  “我听宴哥说过您的一些事,所以斗胆猜了一下,您让宴哥将展示箱放在翠宝斋的门口,为的就是让那人知道,你要告诉他,你要回去了,对吗?”
  “有没有人说过,你聪明的简直不像个未成年的小崽子。”
  林枫耸了下肩膀:“可事实证明,我就是。”
  就算不是,别人也看不出来不是?
  云展闻言脸上的笑容,忽然变得和煦起来,将伸到林枫的面前:“你看我这双,伤痕累累,即便我现在能握住刻刀,时间久了,也会抽筋抽搐,可我心里咽不下这口气,他还那么小的时候就被我捡回来,我一直把他当亲人照顾,发现他在雕刻上有天赋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我亲自教他,把我会的一切都毫无保留的教给他,想着就是让他少走一些弯路,日后达到我到不了的高度,却没想到换来的不是他的感恩,而是仇视……”
  林枫有点意外,云展会主动和他说起这事,他没有开口,而是选择静静聆听。
  “那天,他和我说参赛作品碎了的时候,我心里就有些感觉,毕竟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自己没有碰,碎的原因就是有两个,一个是人为一个是意外,意外的可能性不大,就只有人为,他那个时候似乎也不怕我猜出来是他做的,换句话说他可能也不想掩饰什么,只是我那个时候却不敢去想,直到比赛那天,他将我绑起来,又找来人想废了我这双,我才知道,他早就背着我和艾德里家族的人达成了协议,谁让我当初拒绝了艾德里家族的邀请呢,他大概也认为我是不知好歹吧!”
  “您和他的想法不同,即使没有这样的事,最后也可能会因为别的事情分开。”
  “你说得对,可我心里还是不服气,我养了他那么多年,教了他那么多年,我就算养只狗,还知道朝我摇尾巴,何况是一个人呢!”
  看见云展泛红的眼圈,林枫抬拍了拍他的肩膀,无声地给予安慰。
  “你不用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有生之年,这仇我肯定是要自己报的,不然我死了,都闭不上眼睛。”
  “应该的,这样的人不好好教训一下,我都闭不上眼睛。”林枫摆出一副同仇敌忾的样子出来,惹得云展顿时哭笑不得,摸了下他的头:“小崽子,说什么屁话!”
  林枫见云展心情有了缓解,站起来道:“说实话,我还挺佩服您的,您这毅力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换成是我,我恐怕也不能,所以您想做的事,我觉得这次能成。”
  “能成?”云展看着他,确定地问着。
  “能成!”林枫笃定的点头。
  “那成,借你吉言了。”云展心情很好地笑着点点头,林枫见哄好了云展,心里也舒服了一些,转而道出来的目的:“云展师傅我这次过来可还有事要麻烦您。”
  云展顿时一幅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样子,好在林枫脸皮厚:“我听您的方法把“引”激发出来,可如何修炼,还要请叫您一下。”
  “雕刻师一共六品,一二品为下,四品为,五六品则为高,每一品之间都有跨度,你现在激发出的“引”该是乳白色的光晕对吧?”
  “是,只是时间很短。”所以他才会特别来问云展。
  “这是正常,你现在还不稳定,坚持下来,就会好,没有什么修炼的捷径,就是多练勤练就好了,等到了四品时,“引”就会变成纯白色,到了五六品“引”则会变成透明的光晕,据说这就叫做返璞归真,只是我没见过。”
  说到后面,林枫已经听出云展师傅话里带出来的隐隐失落和遗憾。
  低头看着云展师傅布满伤痕的双,林枫忍不住想,如果当初李落没有对云展做出那样的事情,也许现在云展师傅已经攀登到了那样的高度也说不定。
  云展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没等林枫开口安慰,他自己就已经收拾好了情绪继续道:“我这些日子每天都要雕刻,你若是有空,可以留下来观摩或者动试一试也行,不过你们宴老板那边你自己去说。”
  一听这话,林枫当下就笑了:“没问题,有您这话就够了。”
  目送着林枫离开时云展摇摇头,笑骂了一句成了精的小崽子,也不知道这么聪明是好是坏!
  席宴那边听了林枫的话后,也没说什么,直接就答应了,在他看来林枫能得到云展的青睐,也是他自己的运气,他没道理阻止他,不过林枫还是分得清楚主次,席宴对他好,他自然记在心里,可他也不会将席宴对他的好当成应该应分的事情,所以每天该上班上班,只是趁着偶尔不忙或者晚上过去云展那边,如此一来,贺兰的意见倒是比较大,席宴那里说了他几次,他都没变,搞得席宴笑着骂他瞎讲究。
  不过越发觉得小崽子做事妥当。
  翡翠阁进来一直没有错过翠宝斋的事情,事实从翠宝斋突然搞了个水晶展示箱放在门口开始,就牵动了他们每个人的心。
  毕竟翠宝斋曾经闷声搞出过上品玉石的事。
  李落则想的更深一些,云展和翠宝斋的关系,他一早就知道,甚至早些年,还被席宴的姆父指着鼻子骂过白眼狼,如今翠宝斋突然搞出个水晶展示箱摆在外面,又隐隐传出雕刻师的事情,他不禁就想到了云展。
  他和云展已经多年没有见过,可这并不代表,他就能忘记云展这个对于他来说,亦师亦父的存在。
  当初做出那样的事情,他也经过一番挣扎,可老话不是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吗?
  云展不识时务,他却不想活的像云展那样清高。
  所以当艾德里家族在云展那里碰了壁,转头来找他的时候,他才会答应。
  只要云展消失或者说云展废掉,那整个第星域不就是他李落独大了吗?
  他当时就是抱着这样的心里去做了那样的事情,原本以为一切都会按照他设想的那样发展,可现在似乎出现了变故。
  他的心开始不安起来。
  童轩最近无暇顾忌翠宝斋的事情,他和亚伦越发亲密了,亚伦已经有了松口娶他的意思,只要再努力一分,他就是亚伦的主夫,只要他坐上主夫的位置,翡翠阁对于他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
  他人长得好,架不住想的也美。
  只是李落不可能不在意,只是目前事情还没发展到那一步,他也不可能拿着怀疑去找艾德里家族,如此想来,最合适的人选自然是亚伦这个艾德里家族的私生子。
  所以童轩想躲懒,也要看看他让不让。
  童轩回来后听李落说完,只觉得李落事多,翠宝斋不过就是在外面放个水晶展示箱,传了几句有的没的话,就让他失了魂,可见这人不能做亏心事。
  “你是不是想的太多了,云展都多少年不出来了,你怎么就觉得翠宝斋有能力把他请出来?”云展那臭脾气他又不是没领教过,当初想着云展落魄了,他过去送送温暖,可能捡个大便宜什么的。
  却没想门都没进去就被赶出来了。
  当时他可是看见云展那双了,都伤成那样,就算勉强还能雕刻,可那又能怎样?
  “这件事情,我们还是小心为好,不是他最好,万一是他的话,你不想想后果吗?”
  李落这会儿恨极了童轩不懂眼色。
  童轩嗤笑一声,眼划过讽刺:“后果,和我有什么关系,当年做下那种事情的又不是我,李落大师现在觉得不好受了,当初又何必呢,不过我这人不会落井下石,李落大师既然害怕,我自然会找人调查一下,若真是云展大师有意复出,我们翡翠阁早做打算也是好事。”
  李落垂再身侧的不自觉地紧握成拳,他想着云展这么多年过去,你为什么还是不肯放过我。
  从未想过从始至终,这一切都起自他的贪念。
  ……
  贺兰拿着拖布从第赛场出来就对上站在门口的萧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