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12)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他还在阳台上徘徊,突然听到浴室里季青临叫了一声。他走过去时,正赶上对方义正言辞地对猫猫训话,大意是这是用来放衣服的珍贵篮子,不可以在里面随意排泄。
  猫看上去毫无反省意图,半眯着眼睛窝在季青临的怀里,在主人健硕的身躯里显得很娇弱。虽然表情满溢着嫌弃,倒也没有挣脱的意思。
  林孟商着迷地看着这个吐毛球的生物,眼神之深情堪比他第一次看到脉冲星。季青临伸出一只手挠了挠它的下巴,对方只挣扎了一秒就立刻沦陷,眯起眼睛享受起来。
  “一般猫都这么亲近你吗?”林孟商首次对他人起了嫉妒之心。
  “可能是我比较有亲和力吧。”季青临一本正经地说。其实按照宋阑的说法,他之所以讨动物喜欢,是因为两者脑容量比较接近,当时他狠狠地给了对方一胳膊肘。
  林孟商伸手顺了顺猫脑袋上的毛,对方用冷漠的眼神看了看他,然后毅然决然地转过头,把脸埋在季青临怀里,给他留下一个冷酷的后脑勺。
  林孟商罕见地感到挫败,难道他和猫的缘分注定是一场有来无回的单相思?
  “它大概是被你的美貌震慑到了。”季青临相当热情地替他找补。
  林孟商长叹了一声——他这叹气已经快练成条件反射了,带着不解的语气问:“你为什么不能正常一点说话?”
  “我平时说话不这样,”季青临为难地说,“这是情不自禁……”
  “如果你是真想追我的话,”林孟商说,“我向你保证,这只能起到反作用,明白吗?”
  季青临表情严峻地闭上了嘴,似乎是这一禁言令让他感到痛苦。踌躇了半晌,他把猫递了过去:“你要抱抱它吗?”
  林孟商以极大的自制力让自己不要流露出痴傻的笑容,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猫抱了过来。世界上竟然有此等柔软可爱的生物,真是造物主的奇迹。
  然而好景不长,仅仅数秒之后,猫突然努力地扒开他的胳膊,从他怀里跳了出来,以离弦之箭的速度跑出了浴室,好像他比蟒蛇狮子这类天敌还要凶恶。
  看来嫌恶定律还是没有失效。
  “没事,”季青临打着哈哈说,“这就是认生,多亲近几次就好了。”
  林孟商深刻怀疑此事的可能性,不过他觉得还是乐观一些比较好。两人走出浴室,打算把那只漠视人类的小家伙逮捕归案,然后惊恐地发现它跑到了阳台上——还没封好的阳台。
  林孟商突然起了一身冷汗:他刚才进来没有关阳台门。
  “别跳!”季青临大吼了一声,其撕心裂肺的程度好比目睹心爱之人自寻短见。然而猫并不能感受到他激烈的情绪,相当无情地穿过栅栏跳到了旁边的空调机平台上,然后又窜到了下一层的窗台上,再借此跳到了地面。
  接下来的一幕让林孟商深切地震惊了——季青临毫不犹豫地一撑栅栏,翻过阳台,直接跳了下去。
  虽然这个动作相当帅气,而且这只不过是二楼,但这也太冒险了吧?!他以为自己是动作片明星?
  而后林孟商就听到了“嗷”的一声,背上的冷汗愈发密集,立刻跑到阳台上探头往下看。季青临以一个很不雅观的姿势扑在地面上,手里抓着那只刚逼出跳楼事件的猫。
  “不准动!”季青临似乎又忘了猫并听不懂人话,严厉中带着痛苦地训斥,“我为了你腿都断了,你还好意思跑?良心呢?”
  林孟商感觉脑子里嗡嗡的,似乎是宣告自己罪恶的钟声已经敲响。这下完蛋了,阳台门是他开的,如果季青临真因为这件事把腿给摔断了,那他岂不是断送一个大好青年的前程?
  他立刻跑下了楼,头发因为动作过于急促散落在前额,看上去显得年纪更小了一些。季青临还保持着原来的动作,似乎是因为不敢挪动自己的腿,这让他心里的恐慌和愧疚又上升了一个次方。
  “你怎么样?”他蹲下来,皱着眉握住对方的胳膊,“腿严不严重?是不是骨折了?”
  对方看着他的手,好长时间没说话,急得他差点失去自制力。
  “啊,”对方的笑容怎么看怎么像强颜欢笑,脸上的汗珠预示着疼痛的剧烈程度,“好像是的……”


第7章 季青临
  季青临从阳台跳下的举动,就如同他发小所评价的那样,“脑中空无一物,全凭本能反应”。这句话可以形容他应对突发事件的方式——或者说他的整个人生。
  从二楼阳台跳下来,对别人来说确实是危险动作,但对季青临只是常规操作而已。倒不是说他学过什么神秘的东方功夫或者热爱跑酷,单纯因为中学那会儿晚上经常偷摸出去和同学踢球,但是家里门禁森严,所以总是跳窗。一回生二回熟,起跳地点越来越高,落地姿势越来越稳。
  他用一个前滚翻漂亮地卸了力,然后开始四处搜寻那离家出走的小崽子。幸好时间卡得紧,猫还没跑远,他一个箭步扑上去,把小家伙擒住了。美中不足的是,从二楼跳下来没受伤,扑那一下磕到了点膝盖,倒是挺疼的,让他“嗷”了一声。
  可能是中气太足,猫被他这一嗓子吓炸了毛,又有逃逸的趋势。
  “不准动!”季青临义正言辞地训斥,“我为了你腿都要断了,你还好意思跑?良心呢?”
  猫猫用爪子扒拉了两下,发现实力差距过大,熄火了,歪着脑袋瘫在地上装死。
  季青临刚想爬起来,突然有一只手温柔地握住了自己的胳膊。他抬头望去,发现天体物理学家已经从家里跑了下来,正蹲在他身边认真地望着他,目光里充满了关切——这可是季青临第一次从对方眼睛里看到除了无奈和无语之外的情感。而且午后的太阳明晃晃地照射下来,对方逆光的面孔好像自带观音菩萨的射线特效。
  季青临的脑子好像一锅沸腾的浆糊,不由自主地出起汗来。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本来内火就比较旺盛,而他——按照发小的说法——就像个成长期的恒星,随时发生着热核反应。
  “你怎么样?”对方着急地问他,“腿严不严重?是不是骨折了?”
  季青临因为受到关怀而露出满足的笑容,觉得脑子有点晕。他本来就不善于思考,现在进行得更加艰难,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好像是的……”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自己骨折了,可能是潜意识里把受到的美好待遇和受伤这件事联系到一起了。当然他也没有想错,如果不是因为关心伤患,林孟商不会把手放到任何人身上。
  林孟商露出严峻的表情,立刻掏出手机:“我马上打120……”
  “不用不用,”季青临赶紧按住他的手,“先把猫送回去……”
  林孟商难得地着急了:“猫重要还是人重要?”
  季青临被他担忧的目光一看,觉得午后的阳光都更灿烂了一点。他尽量控制自己不要笑得太明显,以免毁灭自己的伤患特权:“不用打120,你叫辆车,附近有家私人医院,我从小就在那看病,不用排队。”
  林孟商把手机给他让他输医院地址,季青临一边敲屏幕一边说:“你先把猫送回去吧,地垫下面有个备用钥匙。”
  林孟商很坚决地摇了摇头,握住他的胳膊不放手:“我不能把你留在这。”
  季青临感觉心脏在胸膛里跳华尔兹,表情愈发快乐,然后紧急想起了自己现在应该处于痛苦之中,努力想把嘴角的笑意收回来,结果最后表情变得很扭曲:“没事,车不是还得有一会儿才来吗?你上去一趟又不要多少时间,顺便帮我把手机钥匙拿下来。”
  似乎是觉得这话有道理,断腿才追回来的猫总不能再放跑了。林孟商点了点头,揣着猫迅速跑了回去。因为怕它再跳次楼,胳膊简直像铜墙铁壁一样,箍得怀里的小家伙喘不过气,从胳膊上露出一只小爪子使劲挥舞求救,可惜唯一的救兵现在出于某些原因不能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