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5)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兴趣,宋阑一个直男看上去比他还激动,兴致盎然地把那个男孩子上下打量了一圈,还替人家抱不平:“这不是挺好的嘛?而且你不是喜欢这类型的吗?”
  季青临猛然醒悟过来,对方这是照着林孟商的模子给自己物色对象?他皱起眉头望向对方,像是审美刚刚被严重冒犯了:“他们哪里是一个类型的了?”
  “你总不能指望我给你找个天体物理学家过来吧?!”
  “我对别人真的没兴趣,”季青临用憧憬的语气说着烂俗的歌词,“我的心已经被占据了。”
  宋阑觉得这是自己平生第一次没喝醉就吐出来,他想把手里的酒泼到对方脸上让他清醒一点:“别想你那不切实际的爱情了行吗?酒吧里这么多人,你一个看上的都没有?”
  “除非你们教授下一秒从门口走进来,否则就没有。”
  “我真是服了你了,”宋阑抹了一把脸,“我们教授喜欢男的女的都不一定呢,你就要在这一棵树上吊死?”
  季青临已经装作听不见他的话了,酒吧嘈杂的环境此时终于显出了它的优势——可以选择性过滤掉不想听到的声音。
  “做人要有开放的心态嘛!”宋阑持之以恒地劝说,“不能看到个顺眼的就说是真命天子了,海里的鱼那么多,下一条更好。你还别不信,说不定下一个进来的就能让你把我们教授忘得干干净净。”
  季青临发出了不屑的声音,宋阑像是杠上了一样,执着地让他看着门口。季青临被他拍着肩无奈地朝门那边望去,然后,一抹红色出现在了视野里。
  是个姑娘。
  季青临呵呵了两声,用嘲讽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发小。对方死死地盯着进来的人,用难以置信的语气说:“不是,哥们,这你都不给个机会?完了,你还真是gay。”
  那姑娘的美貌极度具有攻击性,有如龙卷风过境横扫整个酒吧,直与不直的都发出了不自觉的感叹,除了季青临,季青临是个在爱情泥河里打滚的傻子。
  姑娘往他们这边看来的时候,宋阑猛地攥住季青临的手,让他发出了痛苦的嚎叫。这种体育不及格的人竟然被逼出了这样强大的爆发力,足可见美是多么震撼人心的东西。
  宋阑嘴里喃喃地说着什么,季青临留神听了半晌,才醒悟到对方在读秒。
  “六秒钟,”宋阑激动地说,“她看了我六秒钟。”
  季青临很不客气地把手抽出来,轻咳了一声:“不是我打击你,她是在看我。”
  宋阑难以置信地瞪着他:“哥们,虽然你确实帅,但是不至于这么自信吧?”
  “你想什么呢?”季青临无奈地说,在他解释的时候,姑娘已经分开人潮朝他们走过来了,“这是姚梦琳,我哥的未婚妻,她刚刚是认出我来了。”
  季青临的家庭构成比较复杂。他是家里的次子,而正如同所有豪门狗血文里所写的那样,他与大哥季行砚并非一母同胞。他们的父亲季明秋是嘉和集团的现任掌门人,嘉和凭借房地产起家,现在业务已经覆盖到国际贸易、资产管理、文艺影视等多个领域。相比于娶一个势均力敌的豪门小姐,他父亲更倾向于漂亮美艳、背景不高、容易控制又能给自己挣足面子的花瓶,所以把目光投向了演艺圈。大哥季行砚的母亲就是当年红极一时的收视天后,婚后就隐退安心地做起了豪门贵妇。然而好景不长,在耗损掉所剩不多的青春后,季明秋果断将季行砚的母亲一脚踹开,把新任的国民小白花——也就是季青临的母亲——娶进了门,季行砚的母亲也因此抑郁而终。
  到这里,一场豪门兄弟相争的血案已经初具雏形。
  然而周围的贵妇团富二代们摆好了茶果点心,却没有等到预想中的狗血剧情。
  原因很简单,季青临实在是太菜了。
  他在六岁时生了一场大病,因此也延误了一年入学。这场病让他的母亲变成了惊弓之鸟,只顾着疯狂补营养和雇用专业团队帮他健身,忽视了他的学业。导致后来身体倒是补得倍棒,体育技能也极其发达,但知识水平一直没跟上来。家里帮他请遍了业内有名望的老师,砸钱送进了首都最好的国际学校,结果雅思还是考不过5分。折腾了一圈,他最后靠着体育特长进了体校。别说商业嗅觉了,他现在连集团有几个子公司都不知道。
  反观他大哥,除了LBS首席毕业的buff之外,谈吐修养领导能力战略眼光一个不缺,30不到就全面接管了嘉和文艺相关的业务。双方战力差距过大,导致这场战争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除了季青临的母亲还对他抱有幻想,家族全员,包括他亲爹,都已经处于完全弃疗的状态,选择放养,为此他十分感谢自己的哥哥。
  做一个躺平的、自由自在的富二代,这是多少青年的梦想。反观他哥,除了要继承家业,在商场里厮杀拼搏之外,还得娶一个之前都没见过几面的老婆,就因为需要对方的家庭背景。
  就在去年年底,季行砚遵照家族的指示,和酒店大亨的独生女姚梦琳订婚。对方不但出身豪门,同时也是互联网大厂未航的创始人之一和现任COO。季青临在家宴上见到了这位未来的嫂子,外貌性格能力都无可挑剔,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给人一种肃杀之感。
  而这位恃美行凶的豪门千金正在朝他走过来。
  身边的宋阑反射性地开始整理头发和领口,慌乱的样子让季青临都替他感到心酸。
  “你怎么在这?”姚梦琳娴熟地招呼酒保,对方立刻给她上了一杯酒,显然她是这里的常客。
  季青临僵在了原地。他还没跟家里出柜,也不想以这种形式对自己未来的嫂子出柜,但一个年轻男子大晚上在gay吧里晃悠,好像已经没有挽救的余地了。
  万幸,他还有个危急关头有点用的发小。宋阑十分仗义地拍了拍他的肩,豪情万丈地说:“他陪我来的。”
  姚梦琳若有所思地把目光转向这个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凹造型的男生,然后用一种“我懂”的表情点了点头。
  宋阑突然意识到自己传达了十分错误的信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同性恋,我是直的,纯直,我就是喜欢逛酒吧,我来这单纯是因为好奇。”
  然后他猛地往季青临背后锤了一拳,季青临“嗷”了一声,恼怒地看着他。他挤眉弄眼的表情很难懂,但季青临好歹跟他厮混了二十年,所以勉强理解了他的意思。
  “对,”季青临的声音有如机器客服一般毫无感情,“我们就是两个喜欢逛gay吧的纯直男。”
  “是吗,”姚梦琳戏谑地说,“看来你们大学课业不多啊。”
  不知道为什么,季青临总觉得她已经知道真相了。但可能是顾虑到未来小叔子的脸面,她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我叫宋阑,”闲不住的情圣又开始毛遂自荐,“我是他发小,在T大读物理。”
  “学霸啊,”姚梦琳发出礼貌的敬佩声,但看上去对宋阑本人及其光辉的学历都毫无兴趣,“想和你们多聊会儿,但我还有朋友在等着,回头再见吧。”
  季青临纠结了一下要不要说“嫂子再见”,然而美女的脚步迅如闪电,还没等他纠结完,姚梦琳的身影只剩下一个火红的裙摆。
  “哥们,”宋阑用如梦似幻的语气说,“我找到爱情了。”
  “你清醒一点,”季青临说,“这是我嫂子。”
  “你们家不是商业联姻吗?”宋阑不死心地狡辩,“估计婚后也就是各玩各的,我还是有希望的。”
  虽然圈子里各种惊世骇俗的事情他见得不少了,季青临还是为发小想加入自己家庭这件事感到生理不适:“他们怎么玩我不管,你是我最好的哥们,别掺和我们家的事行吗?”
  宋阑露出极度惋惜的表情,但看着季青临的脸色立刻转变了态度,拍着对方的肩大大咧咧地说:“开个玩笑而已,我还能真去追你嫂子吗?那辈分得乱成什么样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