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2)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如果宋阑有读心术的话,此刻大概已经痛苦地按住胸口,把昨天的早饭也给呕出来了——鉴于他的所作所为,这是个很合理的报应。但季青临非但没有觉得肉麻,还为自己的才情所感动——他的诗句是多么合情合景,因为台上的教授一举一动都超然世外,连头发丝的弧度都有出尘之感,配上从窗口透进来的朝阳,简直就像仙子下凡。
  他就在原地出神地盯着对方,心脏的跳动频率已经完全超出了现有医学可以解释的范围,甚至都没有发现他们已经下课了。
  然后,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仙子走出教室,站在了他面前,两人的目光首次相遇。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五秒,六秒。
  他们的视线始终没有中断,对方的目光柔和而专注。季青临像尊雕塑一样伫立在地板上,觉得他出生可能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幸福。
  宋阑那小子居然是对的!季青临对这一事实感到惊恐。六秒定律居然真的存在!
  这漫长的对视在人流如潮的走廊上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教授终于眨了下眼,开口问他:“同学,你有事吗?”
  季青临说:“有,就是遇见你。”
  对方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很复杂,季青临觉得有些不安:是不是太直接了?但是就像自己那不靠谱的发小说的:人,必须对自己诚实。
  他倒没想过,他那发小一次成功的恋爱都没谈过。
  “你站在那,周围就好像有舞台上的那种……那种白色的雾,在飘来飘去。”他直抒胸臆的势头一发不可收拾。
  面前人的脸色完全不可捉摸,顿了顿,对方开口:“你是说干冰特效吗?”
  “对对对!就是那种!”他物理没学好也不是他的错,是基因问题。
  这时宋阑背着书包出现在对话背景里,看着面前的一幕,手机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这一声仿佛把季青临惊醒了,他说了一堆直球表白,但对方完全没有反应,并且有想绕开他往前走的趋势,于是他急中生智地抓住了他的学生身份:“我……我是来问问题的。”
  背景里的宋阑双手捂住头,绝望地背过身去,仿佛不忍心看到这场人间惨剧。
  “问问题?”教授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表情,“什么问题?”
  “我想选这门课,”季青临随口乱扯,“就是不知道自己能力够不够,所以想请教一下您,这门课具体会讲些什么理论?”这是他力所能及的极限了,自从牛顿定律之后他就再也没看懂过物理。
  教授张了张嘴,最后说:“天体物理。”
  一看就是自己高攀不起的东西。
  “这是研究生课程,”教授说,“虽然也有想读研的本科生来旁听,但是课程难度是很高的,我劝你慎重考虑。你以前上过我的课吗?”
  “我……”季青临发现嘴里的火车已经脱轨,然而只能硬着头皮持续下去,“我其实是外校的学生,但想来T大读研。”
  “这样啊,”教授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那我建议你考研分数出来之后再带着简历来找我,我对学生的要求很高。”
  就算不高,给他一百年他也考不上T大物理系,所以季青临只得说:“好的。”
  教授似乎是有事,看了看表,就绕开他打算往前走了。季青临下意识地跟了上去,虽然这对话已经山穷水尽了,但他不想就这么断开和对方的联系。也许是上天注定的因缘有特权,正当他苦于无话可说时,走廊里的盆栽突然歪倒,“砰”地砸到他的膝盖,他自己倒是完全没觉得痛,只是很担心地拉住对方的胳膊:“小心。”
  对方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甩掉了他的手,然后震惊地看着他。季青临飞速地把胳膊收了回来,在空中花了一个半圆之后,无处安放地挠了挠过短的头发。为了掩饰尴尬,他把盆栽扶了起来,好在盆子质量不错,没有破损。
  “你没事吧?”对方看着盆栽说。
  这是在担心他吗?季青临心潮澎湃地想。
  “刚才你撞到膝盖了。”对方接着说。
  确实,他现在膝盖上有一片灰土,特别明显。虽然还是早春,季青临这种内火旺盛的小伙子却穿着短袖中裤四处晃悠,让人看着就觉得冷。他拍了拍膝盖,随意地说:“没事,踢球的时候摔得比这严重多了,这就蹭了一下。”
  像是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一样,对方点点头:“所以你穿成这样是因为刚踢完球吗?”
  “是啊,”足球像是打开了季青临的二倍速开关,“可刺激了,本来还有五分钟就吹哨了,我们还0比2落后,谁知道我们边后卫突然一个头球破门,然后前锋在禁区停球打门——球停的那叫一个牛笔——接着他左路传中我禁区低射,戏剧效果简直拉满。”
  对方用茫然的眼神看了他半晌,然后说出了自己的感想:“哦。”
  这意思可能是:谁让你啰嗦那么多,有人让你解说比赛了吗?
  他们的初遇终于在一段不请自来的踢球感想后走向终结。教授又看了眼时间,头也不回地朝门口走去,那优雅的步伐姿态在季青临眼里定格成了慢动作,虽然他从未看过艺术片,但在他心里艺术片的范大概就是这样的。
  他仍然呆滞地站在原地,如同一块屹立不倒的望夫石,宋阑已经走到他面前,重重地一巴掌扇在他胳膊上。他被这“啪”的一声惊醒,疑惑地看着自己的发小:“你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干什么呢?”宋阑用难以置信的语气说,“你刚刚不会是在搭讪我的教授吧?”
  “有这么明显吗?”
  “哥们,”宋阑语重心长地说,“求偶期的雄孔雀都比你委婉。”
  “他也看出来了吗?”季青临忧心忡忡地说,“应该看出来了吧,那他为什么没反应?”
  “他要有什么反应?”宋阑觉得不可思议,“他好好地上着课,突然跳出来一个学生说了一堆骚话,这能有什么反应?他是个教授诶。”
  “T大会让这么年轻的人做教授?”季青临质疑道,“他看上去跟我们差不多大。”
  “显年轻吧,”宋阑说,“人家比你大十岁。”
  季青临只因为身份和年龄的差距忧心了两秒,与生俱来的乐天主义精神就以压倒性优势胜利了:“没事,我觉得我有戏。”
  宋阑无语地看着他:“你哪来的自信?”
  “我们第一眼就对视了六秒,整整六秒,他一直看着我,”季青临说,“六秒定律,这可是你说的。他没有回应我,可能是因为我还是个学生。”
  谁能想到,就连宋阑这自恋得无可救药的家伙都开始打自己的脸了:“你可拉倒吧,你没从刚才那通对话里学到什么吗?你们性格不合适兴趣没交集三观差太远,压根不可能在一起。”
  “刚才不是聊得挺好的吗?”
  发小震惊地看着他,仿佛他是刚从精神病院逃出来的疯子。然而热血上头的季青临仍然满脸憧憬,就好像每个纯爱战神一样,他坚信“真爱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宋阑看着他这副表情,差点又一次抱着脑袋窝在墙角自闭。
  “说真的,”宋阑用绝望的语气说,“你到底是看上我们教授哪点了?我没有说他不好的意思,但我从来没觉得你会喜欢他这类型的。”
  季青临似乎觉得他这疑问不可理喻:“你不觉得他就像个仙子一样吗?”
  宋阑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这货是在cosplay段誉初见王语嫣吗?
  “他走路的时候,”季青临接着说,“连光都好像会自动跟着他打转。”
  “蛤?”宋阑无语了,这种违背自然规律的情景也能想象得出来?不过他自己深入思考了一下,似乎理解对方的意思了:“你可能看到的是知识的光辉,就是你从来没有的那种东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