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57)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林孟商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告诉对方真相,这种过去分享出来,除了多一个人痛苦之外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所以他最终只是说自己碰到导师所以来波士顿了。
  对方发了一个很可爱的表情包,过了一会儿又提醒他明天下雨记得带伞。
  林孟商把手机放在胸口,那一点电流的温热仿佛能深入肺腑,让他身上尖啸着的痛苦逐渐安静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句简单的话让他内心升起了希望,也许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当然,季青临最后没来接机让他小小地惊慌了一下,好像那缕希望是努力攥紧却总是从掌中滑脱的风筝线,一不留神就会消失。
  然后,灯光突然亮起,青春靓丽的大学生跳了出来,声音充满朝气和喜悦:“你回来了!”
  林孟商隔着客厅看他,觉得心里那点患得患失的担忧真的很可笑。他微笑着走向对方,感觉过去的阴霾被一点一点留在身后。
  “我回来了。”


第36章 季青临
  季青临跟着师傅学习了半个多月,其中主要内容是各种销售话术和沟通技巧,以及如何能在任何情况下保持耐心并忍住怒火。他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天赋异禀,结果第一个学生就让他栽了跟头。
  “现在就有人指定我了?”他受宠若惊地说,“我以为我是店里打折促销时候送的那种免费教练。”
  师傅冷漠地抽了一下他的脖子:“好好干,这人绝对是个钱多的烧的公子哥。”
  确实是,尤其配上宋阑那欠扁的微笑和来健身房都要抹半斤发胶的造型,简直一目了然。
  “听说你正式接客了,来给你捧捧场。”发小笑嘻嘻地说。
  这话说得好像他是勾栏里的可怜歌女,季青临翻了个大白眼:“这是你自找的,待会儿可别叫的鬼哭狼嚎。”
  “对客人要温柔一点。”
  季青临一掌把他推出了三米远:“滚,先去给我测个体脂率。”
  “对金主就这个态度啊,”宋阑嘟嘟囔囔地上秤,“小心我投诉你。”
  “我建议你对我好点,”季青临说,“你以后还要叫我师娘呢。”说完他忽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是为时已晚。
  “师娘,”宋阑立刻叫了起来,并且季青临怀疑此生是不会改口了,“祝你和老师百年好合。”
  季青临一时分不清到底是谁在占谁便宜,但在遵从自己的内心把对方的鼻子打歪之前,先好奇地问了一句:“你不是不看好我们吗?现在突然开始尊重祝福了?”
  “你没听说过AD定律吗?”
  季青临真的很想举起哑铃给他一下:“我听说过AD钙奶。”
  “唉,”宋阑满足地叹息一声,带着典型的“这你就不懂了”的万事通表情说,“虽然我们都觉得门当户对更稳定,但事实上有很多错配的现象存在。A等级有时候会跟D等级在一起,让周围人都觉得不般配也不合适。但很奇怪的是,这种不被人看好的婚姻有时候持续得更久。”
  “等等,”季青临瞪着他,“你这意思是说我是D等男了?”
  “这只是个粗略的比喻。”
  季青临决定不再理会他的信口开河,而是尽职尽责地开始讲述增长肌肉的关键和固定器械的选择,并且决定之后用深蹲折磨到对方下肢瘫痪。
  奇奇怪怪的客户还没有就此止步,仅仅几天之后,季青临就迎来了又一张熟悉的面孔。
  “我开始担心了,”他对着自己的母亲说,“我今后不会专门为亲友团服务吧?”
  “放心,家里就我一个人知道你在这,”谭颜摘下了墨镜,“而且你觉得你那些心血管里都是猪油的叔伯会来健身?”
  这话听着很不客气,不过在没有利益相关方在场时,谭颜一向是言辞狠厉的,所以季青临习惯性地装聋作哑,让这些评价左耳进右耳出。
  “谢谢妈来照顾我生意。”季青临决定挑值得感激的地方下嘴。
  “我就来上一节体验课,”谭颜说,“免费的过了我就不上了。”
  好家伙,这还不如宋阑那个大猪蹄子,人家好歹还挑了钱最少的一个入门课程。
  “我来主要是想告诉你,我跟你爸要离婚了,”谭颜观察着他的表情,确认他是第一次听到消息之后很惊讶,“季行砚没跟你说?我以为他肯定开心得第一时间昭告天下呢。”
  “没有,”季青临说,“可能他也没你想的那么高兴。”
  他不知道自己应该作何感想。按理说,家庭离散孩子应该伤心欲绝痛哭流涕才对,但这场婚姻名存实亡多年,季青临反而觉得解脱。不过他有些担心母上大人为此郁郁寡欢,毕竟虽然季家的家主没什么好留恋的,但季家的钱着实是勾人心魄。
  谭颜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心思,冷哼了一声:“遣散费还不错,这二十几年我也捞了不少了,知足了。反正你这么一搞,遗产我本来也指望不上,离了就离了吧,天天看他脸色我还憋得慌呢。”
  “好吧,”季青临说,“你开心就好。”
  “你爸才开心呢,”谭颜用谈论蟑螂的语气谈论自己的丈夫,“我最近才知道他看上了这两年那个老演烂剧的网红,正打算把人家扶正呢。就那标准的整容脸,大街上一抓一大把,切,你爸人老了,眼光也越来越差。正好,六十大寿和三婚一起办了,这不叫双喜临门吗?诶呀,我知道为什么你大哥不高兴了,这小丫头一进来,指不定又给你弄出两个弟弟,可不是把他急坏了。”
  季青临无意介入母亲和兄长的乱斗,也懒得掺和自己父亲的夕阳恋,所以只是乖巧地保持沉默。
  “对了,”谭颜像是终于想起正事一样,表情认真起来,“你爸六十大寿你去不去?”
  “我不是被他封杀了吗?我去他不会打死我?”
  “他也就是说说,你看你都出去那么久了,他有为难你吗?”谭颜不屑地说,“他这种人,老婆再好也可以随便丢,儿子就算是废物也能永远当成宝贝。”
  “……我可是你亲生的啊。”
  谭颜哼了一声,好像对他受伤的神情不甚在意。不过停顿了几秒,她又重新开口,带着慨叹世事沧桑的语气说:“不过,没有做生意的才能又怎么样?在做人这点上,你比他成功多了。虽然我自己不是什么好榜样,但是能养出你这样懂什么是爱的男人,我还是比世界上很多父母都成功的。”
  季青临不太知道这话怎么接,因为捧高自己的同时好像要贬低两位长辈,不过他听出了话里的赞同意味,很惊讶地挑起眉,怎么好像一瞬间全世界都开始祝福他们了:“你不反对我跟男人在一起了?”
  “反对?”谭颜伸手拍了拍他的脸颊,他们之间有将近三十厘米的身高差,反而是这位过气的明星更有气势,“孩子,我可是在娱乐圈里混到顶流的人,我见过离谱的事多了去了,喜欢男人算什么?你能一直喜欢男人,或者你能一直是男人,这已经很让人安心了。我之前反对纯粹是为了你的将来着想,哦不,是为了钱着想。”
  “你早说你要求这么低,我就不担心了。”
  谭颜啧了一声,拍到他脸上的巴掌猛地一使劲,响起了很清脆的一声:“你这人还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
  季青临揉着脸,很诚恳地说:“谢谢妈。”
  谭颜嫌弃地收回手,按道理这时候季青临该开始讲什么是自由重量了,但谭颜看上去没心情听,他也不敢讲。然后母上大人用与甜美外表不符的冷酷声音问:“还缺钱吗?”
  缺得要死,季青临都把那个卖二手衣服的慈善网站加到常用列表里了,但他摇了摇头。
  “倒也不用这么硬撑着,”谭颜看了他一眼,“都说年轻要多吃苦,但这是没条件的时候,有条件不吃苦干嘛逼自己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