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36)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哦,还有,”季青临掀开了放在行李箱顶上的包,一只毛茸茸的猫脑袋探出来,“它也没有地方去,所以……”
  林孟商的思维被迫跳跃两个阶段,转移到面前蔫哒哒的耳朵上。猫猫难得没有对他爱答不理或是怒目而视,只是用爪子扒着猫包,垂下脑袋,用恳求的姿态表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拜托了。


第22章 季青临
  在季青临深恶痛绝的活动里,家庭聚餐大概能排得上第三位,仅次于学科考试和各种晚宴。事实上,18岁之前,这本来是一个其乐融融、父慈子孝的活动。然而自从兄长和母亲对他揭开生活的真相之后,亲子局就变成了鸿门宴。每次看他们目光阴冷地用刀叉切牛排,季青临总怀疑是不是有人在盘子里下了毒,否则何至于对一只已经死去的小牛犊有如此恶意。
  本来这类聚餐的频率已经一降再降,到了除新年之外永不相见的地步。然而自从季行砚订婚之后,由于婚礼筹备需要各方协商,这杯弓蛇影的饭局陡然多了起来。比如现在,他木然地端坐在金碧辉煌的包厢内,身旁是水火不容的亲娘和亲哥,面前坐着新娘及其直系亲属,僵硬的假笑和虚伪的应酬让餐桌上的氛围格外惨淡,无限接近于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晚餐”。
  “我们这边的宾客名单已经确定了,”姚梦琳那身材富态的母亲说,“请帖都发出去了,大概下周能收到回复。”
  “酒店那边给了几个方案,”谭颜热情地说,“预算稍稍超了一些,不过孩子的终身大事,破费一点也没什么。”
  季青临确信自己听到了母亲咬后槽牙的声音,开始担心婚礼现场的天价花束会不会暗藏着诅咒。
  自始至终,两位新人都带着很官方的微笑,好像面对的不是至亲而是媒体镜头。姚梦琳的眼珠慢慢地在对面几个人脸上游移,然后突然落在了神游天外的季青临身上。
  “小弟婚礼会带人来吗?”她突然发问。
  这亲昵的称呼让季青临感到如芒在背,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卷入了风波中。他想了想,在自己父母在场的情况下,带一个男人过去相当于砸场子,于是很无辜地摇头:“没有,不会。”
  “他这傻愣愣的样子,估计到时候女朋友还要靠我们介绍,”谭颜很客套地笑了笑,“梦琳要是知道有合适的,可以给他安排安排。”
  “女朋友?”姚梦琳带着和善的微笑说,“青临不是喜欢男人吗?我之前还在东城一家特别有名的gay吧见过他呢。”
  整张桌子顿时变得死一般寂静,季青临像是晴天霹雳一样看着她。
  “欸?”姚梦琳露出微微吃惊的表情,“原来叔叔阿姨不知道吗?前一阵子我办了一个慈善晚宴,还看到青临带了一个很漂亮的男人过来,两个人亲热得很呢。”
  她每说一个字,季家两位长辈的脸色就阴沉一分,而她自己父母的表情更可谓精彩纷呈。季行砚冷冷地看着自己未来的另一半,眼神里毫无温度。然而这足以让公司部下心肌梗塞的目光对姚梦琳毫无效果,她甚至回了他一个无辜的表情。
  在场的空气仿佛凝固成了实体,人被这无形的压力裹挟着,连呼吸也困难起来。
  除了姚梦琳,姚梦琳还是一脸云淡风轻的样子。
  最后打破僵局的还是季青临自己的母亲。“小孩子嘛,”谭颜轻描淡写地说,“图个新鲜,玩玩而已。他身边好多朋友都这样,把他也给带坏了。我平常也教训过他,但是年轻人老不听劝,让亲家见笑了。”
  姚梦琳看上去想对这个回应起立鼓掌,但最后还是忍住了,只是微笑着看了一眼季青临。躺着中枪的富二代瞪着她,心里不停咆哮:“我哪里得罪你了?!!!”
  在这个尴尬的话题抛出后,饭局很快就散了。两位集团创始人握手时笑容的敷衍堪比冷战期间两大阵营的领袖会面,而夫人们虽然还凭着妆容保持红润的脸色,但眼角眉梢流露出的冷淡接近绝对零度。季青临认定在这个节骨眼上回家没有好下场,可惜还没有溜之大吉就被父亲一声怒吼吓了回来。
  双方父母和被嫂子背刺的弟弟都撤退了,只剩下一对貌合神离的未婚夫妻。姚梦琳对自己制造出的麻烦毫不在意,朝季行砚摆摆手就打算自行离开。然而走到门口时,一直面无表情的季行砚突然伸手拦住了她,淡淡地说:“我送你回去吧。”
  姚梦琳很明显不领情:“我还是更喜欢我的跑车。”
  “那就开你的跑车。”
  姚梦琳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耸了耸肩:“好吧。”
  姚总的座驾和本人一样,极尽张扬之能事,艳丽的红色还自带闪光,连空间站的宇航员在太空里都一目了然的。季行砚只看了一眼就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色盲症,然而座驾的主人看起来还非常骄傲。
  “劳动季总给我开车,真是不胜荣幸。”姚梦琳坐在副驾上说,语气里毫无感激的意味。
  “别对我打官腔,”季行砚熟练地把跑车开上街道,“你为什么要为难他?”
  “我说怎么季总突然屈尊来给我当司机,原来是要为弟弟抱不平啊,”姚梦琳说,“你们兄弟感情这么好吗?”
  “至少没坏到允许外人来挑破离间的地步。”
  “诶呀,那真是失礼了,”姚梦琳说,“我以为你会感谢我呢,毕竟你家老爷子那么古板,要是知道儿子是同性恋,一怒之下说不定就把他逐出家门了,你不就少了一个人争家产吗?”
  “他本来就争不过我,”季行砚用余光冷冷地看了她一眼,“而且你对我又没有感情,怎么可能会好心帮我?别拿这种理由敷衍我。”
  姚梦琳没理会他的敌意,伸长双臂舒展了一下筋骨,靠在座椅上懒洋洋地说:“你挺有自知之明的嘛。”
  “为什么要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
  “扰乱别人的生活是我的爱好,”姚梦琳笑着说,“我就是喜欢看别人家里内斗的样子。刚才那一桌人的脸色可真是太精彩了,绝对这半年我见过好玩的场面。”
  “你这女人真是……”
  “鉴于我们马上就是一家人了,你最好也小心我,”姚梦琳无聊地撑着下巴看窗外的车流,“保不准哪天我也会在背后捅你一刀。”
  “那还真是辛苦你事前警告我了。”
  “不用客气,”姚梦琳说,“以后少打探我的私生活,我这个人双标得很,只许我侵|犯别人的隐私,不许别人刺探我的。”
  “彼此彼此,”季行砚突然踩下了急刹,身旁的人因为剧烈的震荡恼怒地瞪了他一眼,“你也离我的人远一点。”
  “诶呀,你指哪个?”姚梦琳把靠在椅背上的脑袋转过来,“至少报个地名让我缩小一下范围。”
  季行砚毫无笑意地翘了翘嘴角,丢下一句“到了”,就打开车门跨了出去。姚梦琳抬起头发现是未航总部的门口,冷冷地哼了一声,自己走进驾驶座,踩下油门扬长而去。
  始作俑者已经回归正常生活逍遥自在去了,被迫出柜的当事人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季青临像一只跌进陷阱的兔子,从酒店被一路提溜到家,途中自己父亲投来的目光好像要啖其血食其肉一样,让人不禁胆寒。自己的母亲倒还保持着沉着冷静,至少在精湛的演技包装下是这样。
  一进家门,正在扫洗和喂猫的阿姨们瞥见东家海上暴风雨般的脸色,纷纷悄无声息地避让了。季明秋的眼睛在屋里转了一圈,确认没有外人之后,朝季青临大吼了一声:“你给我滚过来!”其声波威力之大,足以震飞百里之外栖居深山的鸟类。
  “有话好好说嘛,”谭颜用上了最轻柔的语调,“孩子就是一时糊涂……”
  “他哪是一时糊涂?他脑子就没灵光过!”如同世界上所有以家族领袖自居的父亲一样,季明秋立刻把所有过错归咎于妻子,“都是你从小惯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