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24)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季青临绝望地捂住了脸,这人真是没救了。
  “你对我没有吸引力,”宋阑此时脑子已经不在转了,随口乱扯道,“可能是我不喜欢你这个类型的吧,总之我对你一点感觉都没有。我看着你都没有冲动,这还怎么谈的下去呢……”
  话音未落,对方把桌上的老白干朝他泼了过去。这是每次分手的固定结局,宋阑已经熟练得让人恶心。他先是闭上眼睛免得酒精灼伤视网膜,然后带着落魄的神态踉跄着逃走,连替换的衣服都提前准备好了。
  姑娘还在原地咬牙切齿,季青临看着发小远去的背影,突然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这人是该尝点教训了。
  他在姑娘对面坐下,神色严峻地说:“不好意思,我刚才不小心听到了你们说话。”
  女方睨了他一眼,显然是对于分手这种不太体面的事被别人看到而恼怒。
  “那人是我发小,”季青临说,“我得替他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对方紧紧攥着二锅头的瓶子,季青临有点害怕下一秒玻璃渣就会四处飞溅。
  季青临深吸了一口气,尽量保持正经的神态:“其实他是同性恋。”
  姑娘猛地瞪大了眼睛:“什么?”
  “他是同性恋,”季青临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出声,“他自己心里清楚,但是又不敢承认,所以一直在挣扎。”
  “哦……”姑娘带着恍然大悟的表情点点头,脸色明显回转,大概是成功地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了宋阑刚才的话。
  季青临点到为止,丢下一个炸弹就立刻起身,害怕再晚一秒自己就会破功。此刻在学校卫生间更衣的宋阑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动出柜,活该,这人祸害的姑娘也太多了。
  季青临傻乐着走到操场边缘,深呼吸几下平复情绪之后,又开始四处搜索林孟商的身影。不过在看到心上人之前,倒是意外地先遇到了直系亲属:“哥?”
  季行砚似乎也注意到他了,优雅地拨开人流朝他走过来。平常的商业精英范倒是还在,但少了西服领带衬托,看上去平易近人了许多。
  “你怎么会在这?”季行砚静静地看着他,“你不是不喜欢晚宴酒会之类的活动吗?”
  季行砚盯人时有一种习惯,目光直视对方的眼睛,并且长时间保持不动,很像是鹰隼锁定猎物时的注视。这种眼神太过有穿透力,让人有种内心的秘密已经袒露无疑的错觉,很容易脊背发毛或者心如擂鼓。“我……”季青临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不能心虚不能心虚,“我跟着宋阑来凑热闹的。”
  这理由倒还说得过去,季行砚似乎相信了,也没有追问的打算,谢天谢地。
  “哥最近怎么开始关注农民工教育问题了?”季青临擦着汗转移话题。
  “不是,”季行砚随意地往操场方向一指,“我跟着她过来的。”
  那一指虽然毫无准头,但季青临立刻就看到了所指的对象——季行砚名义上的未婚妻,虽然两人还没结婚状态就像已经分手了。
  “这个晚宴是她联合主办的,正好我们也有公事要谈,所以趁这个机会见个面,免得再约其他时间了。”
  这意思就是“能不见就不见”,公事之外最好老死不相往来。季青临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怎么能过几十年,换他一天都受不了。
  “不过,”季行砚望着人潮中的某个方向,“倒也不算白来一趟,至少看到了很有意思的东西。”
  季青临不知道他所指为何,这场晚宴有意思的地方太多了。
  季行砚也没跟这个同父异母的便宜弟弟多作交谈,转身走回了简陋的会场。季青临已经习惯了大哥的谜语人属性,不以为意地双手抄着兜朝自己的心上人走去。
  谁知道半路又杀出了一个不速之客,真是没有眼色。
  “你怎么也在这儿?”换好衣服的宋阑拍着他的肩,“稀客啊,我以为你最讨厌这种假正经的场子了呢。”
  “你玩得倒挺开心。”季青临看着他,果然,没发现一丝因为分手而失落的痕迹。
  “说到这个,今天真是奇怪得很,”宋阑摸了摸他那错落有致的发型,“我刚去上了趟厕所,就有好几个男的上来找我搭话,还要加我号。我现在社交能力已经这么强了吗,连话都不用说就上赶着有人联系我?”
  季青临铆足了劲控制面部肌肉,最终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宋阑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季青临只是一边擦眼泪一边说:“你魅力太大了。”
  “是吗?”宋阑喜滋滋地理了理自己的衣服,穿个二手衬衫也要摆造型的也就只有他了。
  两个人才聊了几句,就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上来搭讪:“你是宋阑?”
  像是自己的魅力被证实了一样,宋阑顷刻矜持了起来,拿腔作势地说:“对,你有什么事吗?”
  “想问问你下周末有什么安排,”对方说,“我们在‘顶峰’有个派对,只有自己人,你有兴趣吗?”
  宋阑眯起了眼睛,笑容逐渐消失。季青临叹了口气,这人终于感觉到不对劲了,可惜,速度太快了点。
  “自己人?”宋阑盯着他,“什么叫自己人?”
  “你不是gay吗?”男人疑惑地看着他,“你把号码给了我那么多朋友。”
  “你说什么?”宋阑气急败坏,“我gay?我像gay吗?”
  季青临适时地火上浇油了一句:“挺像的。”
  宋阑飞速在季青临背上锤了一拳,季青临也没躲,反正以这人的力气,打中了也不痛不痒的。而对面的男人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两个,沉思了一会儿,耸了耸肩:“也是,我也觉得你们不像一对。”
  他正打算转身离开,宋阑飞快地叫住了他。“等会儿!”宋阑大声质问,“你刚才是什么意思?”
  男人被他莫名其妙地吼回来,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怎么了?”
  “你凭什么说我跟他不像一对?”宋阑一把扯住季青临,“难道我还配不上他吗?”
  “你神经病吧!”季青临赶紧把他从身上甩开。
  “不行!”宋阑义正言辞地说,“你今天必须说清楚,我怎么就不配有这种男朋友了?”
  “你脑子被驴踢了吗!”季青临朝他怒吼。
  宋阑对他的斥责充耳不闻,执意拽着对方不让走,非要让对方给自己一个说法。男人有些为难地看了看他,然后委婉地说:“他算圈里最吃香的类型,你长得倒还行,就是身材……”
  “我这身材怎么了?”宋阑很受伤地说,“我这叫知性美懂吗?”
  季青临是真想不到,给发小挖坑最后居然还能变成回旋镖扎在自己身上。他头痛欲裂地听着宋阑夸耀“智商才是新时代的性感”,努力忍住自己想把对方打晕的冲动。
  “季青临,”宋阑最后抛给他一个死亡问题,“你跟他说,你愿不愿意找我当男朋友?”
  季青临不想有这种男朋友,他都不想有这种朋友。当他正要贬低对方的男性吸引力时,宋阑突然脸色大变,整个人像只发现豺狼逼近的兔子。
  “教授,”宋阑的声音有点发抖,“您也在这。”
  季青临转头一看,惊喜地发现迟迟说不上话的林孟商亲自来找他了。季青临顿时精神抖擞起来,拍了拍发小的肩,带着恶意回答对方刚才的问题:“你还是别缠着我了,我们是没有可能的。”
  在自己即将被卷入谋杀案之前,季青临飞速拉起林孟商的胳膊,逃离了这个由他凭空捏造的修罗场。林孟商在跑出两步时不留痕迹地把胳膊抽了出来,导致季青临飞奔到操场边缘才发现另一个人没跟上,过了一会儿才等到气喘吁吁的物理学家。
  林孟商对这个无人解释的混乱局面感到无奈,一边努力调整呼吸一边问:“你到底怎么他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