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42)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林孟商说:“这是银河系的味道。”
  季青临握着酒杯惊奇地看着他。
  “银河系中心有大量甲酸乙酯,”林孟商说,“大概就是朗姆酒和树莓的味道。”
  在月球灯的照射下,屋内的陈设大多只有影影绰绰的轮廓,只有飘窗上的太阳系格外鲜明。行星们在黑暗中漂浮,周围笼罩着朗姆酒和树莓的香气。
  小屋里的银河。
  “在将近二十年的时间里,我的生活就只有这些,”林孟商看着飘窗上的漂亮光球,“算式、数据、黑洞、星系,这是个令人望而生畏的世界,但也很有趣。”
  “也许是和它们呆久了,我觉得我在逐渐和它们同化,”他接着说,“你可能会觉得很枯燥,很单调,但我也希望你能发现有趣的地方。”
  季青临还在呆呆地看着他,然后他拿起另一个杯子,往里注入树莓和朗姆酒,轻轻地碰了碰对方的酒杯,玻璃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季青临看着他喝了一口酒,没露出什么痛苦表情地放下杯子,忽然像醍醐灌顶一样了悟了。
  “你……”他的声音有点抖,“刚才是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对不对?”
  林孟商微微笑了笑:“我知道你情商这么高,一定能理解的。”
  “天哪,”季青临长叹一声,“理科生浪漫起来真是可怕。”
  林孟商看上去有点惭愧,垂眸看着酒杯,手指无意识地把它转来转去:“哪有这么夸张。”
  “一上来就银河系,这阵势谁能比得过,”季青临好奇地问,“还有没有其他的?”
  “垂死的恒星闻起来像烧焦的牛排,”林孟商说,“我觉得这不太适合现在的场景。”
  “你选的很好。”
  季青临又品尝了一口宇宙的味道,看着对方在月光下柔和静谧的脸庞。现在他的想象力又开始放飞了,有一个月球形状的台灯在旁边,他总觉得对方像嫦娥,说出来肯定会被打死的。
  然后他朝林孟商伸出手,这是现在为止他唯一确定对方不会反感的触碰方式:“手给我。”
  对方没什么抗拒地就把手搭在了他的手掌上,他低头仔细打量了一番,这只手比他稍微小一圈,手指修长,很像是弹钢琴的手。“你学过乐器吗?”他问。
  “没有。”
  “我学过,”季青临追忆道,“左右手老是不协调,最后连老师都放弃了。”
  林孟商看着他宽阔的手掌,骨节分明,凸起的青筋让肌肉看上去强劲有力,确实是很适合学琴的手。
  然后,这只漂亮的手慢慢抽出来,手指微微分开,顺着林孟商的指缝压下去,十指紧扣。一个微小的动作,但意味着两人关系的巨大改变。
  “慢慢来吧,”季青临微笑着看他,“这是今天的一点点进步。”


第26章 季青临
  季青临从来不知道AAS是什么东西,也不觉得自己这辈子会和它扯上关系。但是两天前他突然发现这个协会每年会举办一次世界性天文学会议,而自己的男朋友要去参加。为了会议上的五分钟展示,林孟商近两天难得露出焦虑和紧张的表情。季青临知道天才大多都有为了事业废寝忘食的一面,但没想到林孟商废寝忘食的程度这么严重,他经常会喊人喊到嗓子都哑了,最后只得到重复的一句“你先吃,我等会儿”。
  为此他不得不启用终极武器——春花。此物被丢到对方的腿上,顿时抵触地张牙舞爪一顿闹,然后林孟商才稍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仍然活在现实世界,是需要吃饭来维持生命的。
  不过这事也有积极的一面,因为林孟商让他坐在书房的另一张椅子上复习备考。由于怕打扰到对方写讲稿的进程,季青临全天大气也不敢出地安分看书,做题进度倒是突飞猛进。
  在大会开办前两天,季青临依依不舍地把男朋友送到机场,然后独自一人感伤地坐地铁回家。本来他打算坐在冷清的客厅里,对着几个发光的圆球惆怅一会儿,安抚自己与爱人分隔两地的心情,结果屁股还没坐热门铃就响了起来,这声音断断续续有气无力的,反应了来人蔫蔫的状态。
  季青临打开门,看到背着电脑的前码农有气无力地靠在门边,生无可恋地跟他打招呼:“嗨……”
  本来第一声的字被他叫成了第四声,季青临的心脏也跟着往下一沉:“你来干什么?”
  冯诺一用手扣了扣干净的大门外侧——讲真,谁家打扫卫生连大门外侧也擦啊——然后低落地说:“陪读。”
  “陪读?”
  冯诺一向他解释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在机场候机时,林孟商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开头还挺正常的,就是跟他报备一下自己近段时间不在国内,因为时差可能无法及时回复消息之类的,然后问他最近的写作进度怎么样。本来一切都挺正常的,谁想到图穷匕见,最后突然冒出来一句:“你要是方便的话,能不能去我们家书房工作?”
  冯诺一看了看自己家宽敞明亮、舒适温馨的书房,真诚地质问了一句:“什么?!”
  “他最近在复习考证,但是这个人自制力真的不行,没有人在旁边陪着,很容易就开始走神玩手机,”林孟商满怀歉意地说,“如果你在对面同时工作,效果会好很多。”
  冯诺一眨了眨眼,死去的备考记忆又开始攻击他:“合着我是去陪读的?!”
  “我一定想办法补偿你,”林孟商说,“要不我按市场价的两倍给你结算费用?”
  “没想到我大学毕业之后还能靠家教挣钱,”冯诺一感慨道,“不过不用了,你是我的物理学顾问嘛。”
  “真不好意思,”林孟商说,“我知道这事有点奇怪。”
  “嗯哼,”冯诺一赞同地点了点头,虽然他知道隔着电话的对方看不见,然后他若有所思地说,“我天天上你们家工作,不会被人搞死吧。”
  “怎么可能呢,我让你去帮忙的,他感谢你还来不及。”
  “不是说那个季家二少爷,”听声音冯诺一像是又瘫在了床上,尾音懒懒的,“是我们家那位。”
  总之就是因为这段候机室的对话,冯诺一背着双肩包跑到了别人家门前,让一位刚开始长距离恋爱的考生目瞪口呆。
  “好吧,”季青临最后承认道,“我确实注意力不集中。”
  冯诺一打了个哈欠,耷拉着眼皮走进门,春花警觉地从窝里探出头,然后嗖地蹿到门口,用爪子扯了扯他的裤腿。
  “你好呀,”冯诺一俯身把猫抱了起来,往书房里走去,“我们得开始学习了。”
  于是事情就演变成了这样,季青临和男朋友的朋友围着书桌相对而坐,对方腿上趴着一只猫,面前放着一台电脑,手指清脆地敲打着键盘。奇怪的是,一旦屏幕亮起,冯诺一的气质就完全变了,脊背笔直,神情认真,目光专注,懒散倦怠的感觉一扫而空,周身自然而然形成一个小型的真空状态,和外界所有纷扰隔离开来。
  季青临看得感慨不已,如果他能有这样的耐力,现在估计已经走上人生巅峰,和老哥争权争得你死我活了。
  等到吃饭的时候,他才发现对方其实就是个欢乐版的林孟商,而且更加棘手。不但叫了人家不听,连春花也不肯配合闹腾。唯一的方法就是等对方写到灵感枯竭,然后发现自己已经快要饿死的事实。
  “中午吃什么?”其实已经是下午了,但季青临决定忽略陪读让自己饿了三个小时的事实,“我请你下馆子吧。”
  冯诺一揉着肚子惊奇地看着他:“你有钱吗?”
  季青临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穷光蛋了,别说下馆子,事实上外卖他也不怎么能吃得起。他最近研究满减和会员优惠的态度比高考还认真,然而还是敌不过飞涨的物价,日子一天比一天拮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