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37)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季青临在旁边插了一句:“我同性恋是天生的,跟我妈有什么关系啊。”
  “你闭嘴!”季明秋用手指点了点自己不争气的小儿子,这个动作做得颇有威严,很能起到震慑作用,“你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我已经说累了,懒得管了。现在倒好,你还开始玩起男人来了?”
  季青临想着,刚才让人闭嘴,现在又问人问题,这到底是让人说话还是不让人说话?
  “我得澄清一下,”季青临小心翼翼地说,“我不是玩男人,我就是正常谈恋爱,跟其他人一样,只不过对象是男的而已。”
  谭颜整个人被他傻里傻气的辩白气到近乎晕厥,头痛地按着自己的太阳穴:“你少说两句吧!”
  “谈恋爱?你谈个鬼的恋爱,有男人找男人谈恋爱的吗?!”
  “其实比例比您想象的还要高呢,我们国家同性恋的数量……”
  季明秋一拍桌子,打断了季青临进行到一半的科普,脸色涨红得好像下一秒就要脑溢血:“我管你喜欢什么,一天到晚不干正事,就知道在外面乱搞!赶紧和那些乱七八糟的人断了,回来让你妈给你安排相亲!”
  谭颜放下抵在额头上的手,露出赞同的表情,明显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季青临无奈地挠头:“诶呀,爸,同性恋这事改不了。我没法喜欢女孩,跟外面的人断了也不会,回来相亲也不会。我这辈子就是只对男人有兴趣,您得接受这个事实啊。”
  “接受个屁!”季明秋居然开始丢失他集团总裁的优雅形象,说明形势已经严峻到不可逆转的程度,“你就必须得和女人在一起,娶妻生子,每年回来热热闹闹地给我拜年贺寿!你见过谁家领着男人进门?你脑子不正常了吧你!”
  “爸,其实您想想,领个男人进门也没什么不好的啊,”季青临无视自己母亲警告的目光,开始循循善诱,“相当于多个儿子,逢年过节还能一起喝酒划拳,不是挺好的吗?”
  林孟商是不可能会喝酒划拳的,不过这不是重点。
  “好?”季明秋的音量居然还可以更高,“哪儿好?你他妈从小学习就不好,又没什么做生意的头脑,别说挣钱孝敬我,你连自己都养不活。我指望不了你光宗耀祖,你也没本事给我养老。这些就算了,现在你连让我抱孙子都做不到,我要你还有什么用?”
  季青临接受了一连串的怒火洗礼,这种打击自尊心的话他从小听到大,已经练得刀枪不入。然而此刻他却突然沉默下来,眉头紧锁,静静地望着客厅里的水晶吊灯。
  季明秋半天没得到一点反应,火气又蹭蹭地往上冒:“你哑巴了吗?说话!”
  “不是,”季青临老实地说,“我就是觉得您说得很有道理。”
  谭颜又开始按揉自己的太阳穴,季明秋则顺手抄起了茶几上的景泰蓝花瓶,用与他年纪不符的威猛朝季青临掷去。季青临发挥了自己唯一的优势——运动天赋——稳稳地接住了花瓶,小心地放在了旁边的架子上:“花瓶溅起来的碎片可危险了,爸您小心点。”
  季明秋的手指颤抖起来,眼睛瞪着他半天没说话。随后抄起了阿姨留在客厅的扫把,朝季青临的背上打去。季青临挨了两下,觉得有点疼,第三下就伸手接住了扫把柄:“爸,咱可不提倡家庭暴力啊。”
  季明秋用力拔出握在对方手里的扫把,突然发现小时候那个被他骂一顿就掉眼泪的冤孽现在已经人高马大,力量远在自己之上。而且从刚才的反应上看,自己这不孝的儿子完全没有站着让他打的意思,再打下去事情大概会变成猫捉老鼠这样的喜剧,这可太掉份了。
  季明秋扔掉了客厅里唯一可以用来做家法的东西,板着脸坐回沙发上。这沉着的表情比刚才的怒发冲冠要恐怖的多,季青临逃跑的本能油然而生。
  “你以为你翅膀硬了,我就得随你胡闹了?”季明秋哼了一声,冷冷地扫了他一眼,“你要和男人搞在一起,可以,从这个家里滚出去,从今天开始,别做我的儿子,别住我的地方,别用我的钱。你爱干什么干什么,老子不管你了!”
  谭颜的脸色顿时苍白起来,管教归管教,逐出家门可不是闹着玩的,她这么多年的婚姻不就是为了最后的一份遗产吗?儿子要是走了,她还怎么在这个家里待下去?
  “还不快给你爸道歉!”谭颜上去猛拍了一下他的背,“本来就是玩玩的事,你跟你爸认真什么?”
  “我倒是想不认真,这不是没有办法吗?”季青临叹了口气,走到父亲身旁,小心翼翼地跪坐下来,“爸,我要是能改,我肯定马上就改,关键是改不了啊。就算今天我答应你回来相亲,我还是不可能喜欢女孩子。现在是这样,以后是这样,到死了也还是这样,这不是能商量的事儿,您能理解吗?”
  谭颜看上去恨其不争得想把他头拧下来,最后只能狠狠地扇了一下他的后脑勺。
  “我他妈才懒得听你的大道理,”季明秋看着他,“你就告诉我,你打不打算回来结婚生孩子,别的不用废话了。”
  季青临皱了皱眉,长久地看着自己的父亲,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这我没法答应。”
  “那就从我家里滚出去!”
  谭颜作为在场唯一还保持正常心率的人,赶紧上去顺了顺家主的气:“别发这么大火呀,动气伤身,有什么话咱们慢慢谈。再说了,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倔,心气高不听劝,过一段时间他就想明白了。”
  季明秋冷冷地看了她一眼:“你自己养大的儿子你自己清楚,他刚才说的话是开玩笑吗?”
  谭颜沉默了,她在父子两人之间来回扫视,然后走到沙发另一端坐了下来。这并不是因为她觉得季青临刚才的话不认真,而是现在的情形再劝只会火上浇油。于是打算先让事情冷却一阵,再看看有没有转圜的余地。
  季明秋对妻子察言观色的功力十分满意,于是集中精力对付屋子里另一个碍眼的人:“你还站在这干什么?”
  季青临倒也不拖拉,非常高效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留下了所有银行卡、公寓钥匙和车钥匙。季明秋甚至还让他交出了账户的交易明细,以便确认他清空了所有的余额。临出家门前,季明秋还当着他的面警告了他母亲,要是敢给他任何生活上的资助,就直接从遗嘱上除名。
  于是,在仅仅一顿食之无味的聚餐之后,季青临就从财阀富二代变成了无业游民。他推着两个硕大的行李箱,站在堪称花园古堡的家门前,茫然四顾,不知归处。


第23章 林孟商
  “事情就是这样,”季青临在叙述完前因后果之后说,“当然我也可以找我大哥借钱,不过他向来喜欢当孝顺儿子,我不太好意思让他为了我破坏父子关系。”
  林孟商站在楼道口听完了一整个精彩的豪门狗血剧情,然后开口说:“只有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跑到我家来?”
  季青临显然是早有准备,相当流利地列举原因:“我爸那么要面子,把我赶出家门这事他不一定想让圈子里的人知道,我觉得我还是暂时别去找那些有钱的朋友。至于圈子外面的朋友,他们大多在首都没房子,所以……”
  林孟商只用一句话就把他堵了回去:“你现在是学生,可以住宿舍。”
  诶呀,季青临暗叫不妙,他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万幸,正当他汗如雨下苦苦追索时,救星出现了,在旁边“喵”了一声。
  “我有猫!”季青临一个激灵找回了底气,“我总不能直接把它丢给收容所吧,至少也得等我把它安排妥当了再回宿舍住啊。而且我那床位这么长时间没住过,早被我舍友当成行李架了,一时半会儿估计也住不了人。”
  林孟商在他滔滔不绝的时候保留着淡淡的笑意,然后打开了房门:“我又没说你不能在这住。”
  季青临瞬间收住话头,激动得热泪盈眶,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给他一个拥抱,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