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6)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也许是碰到姚梦琳这件事让他感到隐隐的担忧,季青临摇了摇头,谢绝了宋阑再来一瓶的邀请:“gay吧也逛过了,新鲜也尝过了,我们还是走吧。”
  “这么早?”宋阑似乎是觉得没完成让他移情别恋的KPI,非常殷勤地挽留,“再坐会儿呗,说不定待会儿有更好的呢?”
  “你是这地方的酒托吗,一瓶接一瓶的?”季青临白了他一眼,“行了,我先去上个厕所,出来我们就回去。”
  宋阑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季青临就离开了座位。他费劲地分开在舞池旁边扭成一团的人影,感觉走到厕所会耗尽他毕生的力气和耐心。
  gay吧过于红火也不是好事,连男厕前也排着长队。季青临看着基本没在动的队伍,怀疑是不是有人在里面行不可告人之事。
  大概过了十分钟或者一个世纪,他终于得偿所愿进入了这个坑位明显过少的空间。里面有个人在洗手池前面打着电话,嘴里骂骂咧咧的:“就是遇见两个煞笔,不约就不约,多问两句泼我一身酒,老子这衬衫今天还他妈是第一次上身呢。”
  季青临下意识地瞄了一眼对方的衣服,果然一件看上去料子不错的灰衬衫上淅淅沥沥地往下滴着酒,裤子也湿了一片,而且是在最容易引起误会的地方。
  电话对面的人似乎是说了点什么,被泼了酒的倒霉蛋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长得是挺正的。”
  季青临若无其事地走到他旁边洗手,然后听到他捂紧话筒笑着咒骂了一句:“操,这你也想得出来?”
  季青临警觉性地竖起耳朵,然而身旁的人已然挂掉了电话,十分怜惜地看了看身上的衬衫,骂了一句走了。季青临在原地纠结了几秒钟,最后还是决定跟上去看看。
  那人出了厕所就往口袋里摸着什么,季青临仗着五点三的视力,看清了他手里露出一个小瓶子的一角。他那没几个沟回的大脑非常果断地做出了反应——追上去抓住了那人的手。
  那人被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反射性地想抽回手,发现力有不逮之后试图挥拳袭击对方,然而被很丢脸地握住了拳头。
  “你他妈谁啊?”那人瞪圆了眼睛,试图用气势弥补体力上的不足。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季青临抢过了他手里的小瓶子。
  “我心脏不好,得随身带药,你管得着吗?”那人依然理直气壮,“赶紧还我。”
  “药?你喝一口给我看看?”
  “药能随便瞎吃吗?”他们的争论似乎已经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力,那人开始紧张了,“快他妈还我。”
  “我朋友是学医的,就吧台旁边那个穿夹克的,看见没有?”季青临随口瞎扯道,“你给他看看,如果真是治病的,我给你道歉。”
  那人往门口瞟了一眼,有个五大三粗的壮汉——似乎是酒吧看场子的——正好奇地往他们这看,于是非常干脆地放弃了:“你爱拿就拿,老子懒得跟你废话。”
  他试图朝外走,然而季青临并没有放手的意思,于是不长记性地又挥了一拳,在抡空之后被季青临一胳膊肘很轻易地撂倒了。
  这下彻底惊动了看场子的人,那壮汉拨开围观群众走了过来,握着手里的棍子指着他们:“诶诶诶!干嘛呢?不准闹事!”
  季青临挥了挥手里的那个小瓶子:“他的。”
  壮汉似乎是经验丰富,二话不说把地上的人拎了起来,那人也不说自己有心脏病史了,非常主动地表达自己想滚出酒吧的意愿。
  壮汉把人扭送出去之前朝周围群众挥了挥手,示意没事了,舞池的人就重新开始疯狂扭动。季青临当了一回见义勇为的好市民,也没什么感想,拿着外套准备打道回府,然后就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极其熟悉的身影。下一秒,他的目光就如同金属遇上超级磁铁,牢不可破地粘在了对方脸上。
  他怎么会在这?
  大学教授也来逛酒吧?
  还没等思考出结果,他发现自己的腿已经自动走向了对方,完全不受大脑控制。而林孟商神情复杂地看着他,这反应判断不出好坏,但至少应该是认出他来了。
  然后,林孟商旁边一个看起来有点眼熟的男孩突然开始大笑——这人跟林孟商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两个人站的这么近?——随后那人扭过头去,对林孟商说了句让人费解的话:“所以童话还是存在的嘛。”
  林孟商皱着眉头,目光仍然没有离开季青临的脸,似乎是不想回答身旁人的话。
  那男孩仍然锲而不舍地企图引起林孟商的注意力——干什么?别上手!哦,还好他躲开了——反复强调:“你自己答应的哦。”
  答应了什么?自己不在的这两天发生了什么?
  虽然林孟商只沉默了几秒,季青临已经脑补完了一整套悲惨的剧情,包括对方已经在美国结婚还收养了两个孩子跟一条狗。
  然后林孟商用微不可见的幅度叹了口气,说了句震撼他心灵的话:“同学,我可以请你吃个饭吗?”


第4章 林孟商
  冯诺一大概是平生第一次去酒吧,所以异常激动,足足比约定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消耗了半个小时过剩的热情还像现在这么兴奋,林孟商怀疑自己要是早点来会被他唠叨致死。
  这能量旺盛的人还对自己评头论足:“你去酒吧就穿这个啊?”
  林孟商上身白衬衫下身黑长裤,和平时上课的装扮毫无二致,连衬衫领口的褶皱都一丝不苟。冯诺一用不满的神情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把手伸向他的领口。
  林孟商反射性地倒退了两步:“你干什么?”
  “把扣子解开两个。”
  “为什么?”
  “要不然别人以为你是去做讲座的。”
  林孟商誓死捍卫自己上衣纽扣的完整性,并且反唇相讥:“你自己穿的像个从高中逃课的学生,小心老板把你扭送回学校。”
  “我是有家室的人,”冯诺一认真地说,“要注意影响。”
  林孟商懒得跟他掰扯着装问题了:“你订好座了吗?”
  “有人带我们进去,”冯诺一说着朝他身后挥了挥手,“姚总。”
  林孟商转过头去,心脏被小小地震慑了一下。他现实生活中所见过最漂亮的女性站在他面前,饶有兴致地上下打量着他。然后冯诺一似乎警惕起来,保护性地站在了他身前:“姚总,这是林孟商,我之前说过的物理系教授。”
  “现在连学术界的颜值也开始卷了?”美艳的女子用评估的眼神看着他。
  “这是姚梦琳,”冯诺一向他介绍,“未航的现任COO。”
  “COO也有时间出来逛酒吧吗?”林孟商和姚梦琳握了握手,余光里瞥见冯诺一用口型对他说“小心”,还做抹脖子的动作,好像面前的美女是洪水猛兽一样。
  “我们的娱乐方式可能会吓你一跳呢,”姚梦琳很自然地上手揉了揉冯诺一的一头卷毛,对方乖乖站在原地接受蹂躏,一脸无奈的表情,“我跟老板很熟,你们等我进去跟他打声招呼,让他腾个卡座给你们。”
  “谢谢姚总。”冯诺一很规矩地说。
  姚梦琳似乎是嫌他太客气,临走还不满地捏了捏他的脸,顺便微微偏过头露出绝美的侧脸线条,朝林孟商递了个眼风,动作一气呵成,深深震撼到了林孟商这个情场小白。
  等姚梦琳的身影一消失在酒吧门口,冯诺一立即用告诫的语气对他说:“离她远点。”
  “怎么了?”林孟商看着他,“看刚才那情形,我还以为她才是你男朋友。”
  这奇奇怪怪的逻辑放在姚梦琳身上居然很通顺,冯诺一丝毫没觉得“男朋友”这个称呼有什么不对。“她倒是想,”冯诺一说,“她就喜欢良家妇男类型的,你正中她的审美靶心,所以小心点。”
  “我又不一定喜欢女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