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39)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那怎么好意思呢。”
  “你处于起步阶段,借点钱是很正常的,以后赚了再还给我。”
  季青临把最后一口汤喝完,林孟商看着干净的碗底开始担心他体内的味精含量,然后他咂摸了两下嘴,说:“我感觉我有点像吃软饭的。”
  林孟商闻言打量了他一番,心里觉得对方很有这种潜力,然后说:“其实你要求也不高,我要是想养也养得起。”
  这句话自动在季青临的脑内翻译成了另一个意思:“你想包养我吗?”
  这种侮辱自尊的事情季少爷当然是不会干的,但对方能表达出这种意愿还是让他非常感动。
  “我不想,”林孟商在对方的耳朵垂落下来之前补充说,“我觉得一个人有没有成就无所谓,但至少要自己能养活自己。”
  季青临想想自己好像连这个门槛都没达到,有些焦虑:“但是考证还要考理论知识,我真的很不擅长考试,要是一直过不了怎么办?”
  “这年头干什么都要考证,”林孟商说,“你去做水电工也要考,所以只能努力一下。至少体能项目对你来说很轻松,理论考试多准备准备,应该没有问题。”
  “你可能不太明白考试对于我的难度。”
  林孟商严肃的表情好像在思考某个关于宇宙起源的深刻问题,然后突然开口说:“1991年,莱恩和贝尔斯发布了一项声明,宣布他们发现了一颗绕着脉冲星旋转的行星。这是第一次发现日外行星系统,整个天文学界都轰动了。”
  季青临捧着碗,张口结舌的样子好像肌肉神经坏死了一样。过了一会儿,他开口问:“这和我考证有什么关系?”
  “但是在他们发表声明之后,其他天文学家检查了他们的数据,发现了一个很尴尬的错误。在正确计算之后,莱恩突然发现这颗行星消失了。结果在92年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他只能站起来宣布他搞错了,其实没有这颗行星。这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天文学会议,没有比这更社死的场面了。”
  “这是个挺有意思的故事,”季青临在说出“挺有意思”时有些疑虑,“但我还是没明白你的意思。”
  “即使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一批人,做自己最擅长的事,也不一定能成功。有可能一辈子没什么成就,还闹出一颗行星那么大的乌龙,”林孟商说,“所以不要认为我不知道失败是什么感觉,我闹过的笑话不一定比你少,只不过不是同一种类型的。”
  “好吧,”季青临犹豫着说,“我明白了?”
  林孟商满意地点点头,接着说:“但是在同一个会议上,另一位上台的科学家宣布他们发现了两颗围绕着脉冲星的行星,而且没有犯莱恩的错误,这就是发现第一个日外行星系统的过程。所以犯错了没有关系,吸取教训,改正方法,说不定能获得更大的进步。”
  季青临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没有学校请你去给考生做励志讲座之类的吧?”
  “没有。”
  季青临长吁一口气,为那些没有受到荼毒的孩子们感到欣慰:“那就好。”
  然后他开始苦大仇深地在网上搜索参考书,花花绿绿的课程资料让他梦回高中,而且还是噩梦。


第24章 季青临
  宋阑看着桌对面吃烤肉吃得欢天喜地的发小,犬牙不引人注意地在嘴唇上磨了磨。
  伪出柜事件之后,宋阑清高地拒绝了季青临的两次邀约,直到季青临承认“你要是男同我肯定选你”,才心满意足地摘掉了冷漠面具。然而和好之后头一次约饭就是自己请客,而且对方吃肉的频率就像是商队里的骆驼,长途跋涉之前要攒够15天的量,以防饿死在沙漠里。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吃自助一定要吃回本啊。”宋阑替他撑得慌。
  “你对我还不够了解,”季青临又夹了一盘子牛仔骨,放在铁架上滋滋烤着,“我这是在增强你作为东道的幸福感。”
  宋阑盯着他的眼神就像奥特曼发出来的两道激光:“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季青临吐字不清地说,“上午踢球踢饿了。”
  “拉倒吧,看你发型就知道上午啥也没干,”宋阑继续目光炯炯地看着他,“告诉我吧,我保证不外传,我嘴有多严实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请你一顿你不得给我透露点内幕消息吗?”
  季青临咬着牛仔骨和他对视了半晌——这会儿倒没人提六秒定律了——然后季青临把肉放下来,言简意赅地解释了那场因为婚礼准备引发的血案。
  宋阑全程的神情和季青临上物理课的时候如出一辙。等事件叙述到季青临被逐出家门,他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你脑子没病吧?”
  季青临看上去像是要把烤盘架掀到他脸上。
  “我一直知道你缺根筋,没想到能缺成这样,”宋阑顶着破相的危险说,“你跟你家老爷子置什么气啊,人家要你相亲你就去相呗,缓兵之计不懂吗?”
  “明明是他跟我置气好吧,”季青临说,“而且这事能怎么缓啊,难道过两年他就能让我带个男人进门吗?”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咱们这种家里怎么会接受一个男媳妇,”宋阑用手指点了点脑袋,发出无声的“你也不动动脑子”的谴责,“但是你现在一分钱没有,将来日子怎么过?至少先缓两年,把钱攒够本,挪到一个老爷子不知道的地方去,然后你再去正面硬刚嘛。你现在一个穷光蛋你刚什么?”
  季青临咂摸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果然全世界任何一个人都能想出更好的办法。
  “好吧,”宋阑叹了口气,在钱包里叮铃哐啷地找钥匙,“你现在住哪?要不去先去我那凑活两天?说好了,猫可不许带啊!”
  “不用了,”季青临说,“人在猫在。”
  “那你住哪?”
  季青临顿住了,他拿不准林孟商是否希望别人知道这件事。
  “你回宿舍了?不对啊,宿舍也不准养猫,”宋阑的眼睛滴溜溜地在他身上打了几个转,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你不会住到哪个相好家里去了吧?”
  “你能不能把智商用到正经一点的地方?”
  “上次慈善晚宴我看你拉着教授跑了,”宋阑手里的筷子哐当一声掉在地上,“你们不会真在一起了吧?!”
  季青临一脸莫名其妙地替他捡起筷子,然后拿了一双新的给他:“没有,就算有,你那么大反应干什么?”
  “你做我师娘,我不能接受,”宋阑的手颤抖起来,“我感觉我陷入了一场不伦之恋的纠葛里。”
  “什么不伦啊,我都到法定结婚年龄了,而且我们根本不是一个学校的好吗?”季青临见他许久不接筷子,拿着这两根细木棍在他手背上狠狠抽了一下,“你正常点!”
  宋阑“嗷”了一声,用痛苦的目光对他进行谴责,然后把筷子拿了过来,闷闷地从烤架上夹肉:“我说,你为了他冒这么大风险,值得吗?”
  “什么?”季青临愣了愣,“这风险不算是为他冒的,根本原因难道不是我喜欢男人吗?”
  “但是喜欢男人也不是没有解决方法,”宋阑想了想,“现在也不缺拜金女,你和人家签个协议,你给钱,她负责当你老婆,装给外人看看。然后你爱喜欢哪个男人喜欢哪个,反正是假夫妻,这不是挺好的吗?”
  “开什么玩笑,”季青临瞪着他,“这不是让我喜欢的人当小三吗?你真心喜欢一个人你忍心让他受这种委屈?”
  “啧,”宋阑嚼着牛肉说,“你们家这种环境怎么能培养出你这么纯情的人?”
  季青临本来想捍卫家族荣誉,但是想想自己父亲一把年纪还四处金屋藏娇,自己大哥睡过的演员能做成一本集邮册,于是只能让这个话题默默滑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