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56)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每一本婚姻指南都会告诉你,性的和谐是很重要的。”
  “那都是胡扯,”季青临说,“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你能找到一个性格合得来,长相看得上,能相互体贴相互扶持,然后床上还贼契合的人?这种关系只有梦里才有。如果非要舍弃一个,那我果断选上床。”
  林孟商看着他,皱起的眉头慢慢松开了,目光变得柔和而专注。“但这些东西不矛盾啊,”他说,“我们总不可能一辈子都不做吧。”
  “为什么不行?”季青临说,“这玩意儿有迪尼斯世界纪录吗?有的话我们可以冲一冲。”
  林孟商笑了起来:“虽然我喜欢世界纪录这个词,但还是不要了。”
  “为什么?”
  林孟商朝他伸出手,掌心向上,修长莹润的手指就像上釉的瓷器。季青临犹豫了一瞬,很快伸出胳膊抓住了对方的手。
  “我的确不喜欢别人碰我,”他说,“但你不属于别人。”
  季青临感受着掌心传来的热量,觉得灵魂好像漂浮在云端一样,所触及之处都是柔软。“是吗?”他觉得这话很让人感动,还想再多听一些,毕竟林孟商说情话就和哈雷彗星穿过近日点一样罕见,“为什么呢?”
  “你知道余振南碰我的时候,我也没有什么反应吧?”
  “诶诶诶诶诶!”季青临竖起眉毛,“干嘛在这时候提他!刚刚好好的气氛都毁了!”
  林孟商捏了捏他的手,表示自己很抱歉,但是接着说:“我现在想想,这也许和喜不喜欢无关,只是因为他是我能绝对信任的人,我相信他绝不会伤害我,你能明白吗?”
  季青临安静了下来,点了点头。
  “所以我们会没事的,”林孟商说,“因为我相信你绝对不会伤害我。”
  不是偶然,也不是命运,只是因为足够愿意付出也足够用心经营,毕竟你不可能找到第二个能愿意为你做出这种傻事的人了。
  季青临长久地看着那双明亮澄澈的眼睛,然后露出了平常那种无忧无虑的笑容。
  “好。”他只说了一句。
  然后眼神突然开始走卧室路线:“那我们现在……”
  林孟商提醒他:“有点太快了。”
  “好吧。”
  “但是,”林孟商突然拉了拉他的胳膊,然后高个的大男孩很顺从地凑了过来,就像召唤一只猎犬一样容易,“这样应该没有问题。”
  年轻的科学家微微扬起下颌,嘴唇轻轻拂过对方的脸颊,最终停在对方饱满的唇峰上。男孩很有领悟力地张开嘴,让这个点到即止的吻变得湿润起来。他慢慢地描摹对方的口腔,并且极有天赋地吮吸对方的舌头。
  林孟商被他搂着腰推倒在沙发上,头发松散地摊开,看上去更加年轻了一些。他用膝盖顶了顶某个惹人注意的部位,让对方痛苦地闷哼了一声。
  “下次说谎找个有点说服力的。”他用嘲讽的语调说。
  季青临郁闷地趴在他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来气,推也推不开,最后只能伸出胳膊在对方背后拍了拍。
  “自制力真是讨厌死了。”对方大声埋怨。
  林孟商轻声笑起来,安抚性地把下巴靠在对方肩头。
  他还是决定什么都不要说了。
  事实上,在天文学大会结束的那两天,发生了很多事情,除了他受邀回到哈佛做讲座,还有某个偶遇。
  导师给他介绍了很多院里的新人,林孟商不善交际,但好在对方大多也不善交际,所以气氛也还算和谐。大家虽然都觉得林孟商的握手方式有些奇怪,但都十分配合。
  等他和某个新聘任的研究超对称现象学的教授握手时,动作却突然迟缓起来。
  “哦,”对方笑着把手掌摊开,“小时候玩锯子留下的伤,每个人第一次见到都会问。”
  林孟商盯着他手上那条狰狞的伤疤,这触目惊心的痕迹从食指外侧开始,到小拇指下方结束,横贯整个手掌,因为这部分的皮肤比手掌其他部分粗粝许多,所以格外让人印象深刻。
  让人印象深刻。
  林孟商突然觉得背后汗毛倒竖,好像细细密密的针尖扎在毛孔里,同时带来刺骨的寒意和痛苦。有什么尖锐的回忆在脑海里咆哮着要挣脱桎梏,让他本能地想蜷缩起来抱住脑袋。
  对方似乎发现了他脸色不好,很关切地问:“你没事吧?”
  他倒退了一步,摇摇头,努力不让在场的同僚们看出自己的异样:“抱歉,我突然觉得有点不舒服。”
  然后他就落荒而逃了。
  走出哈佛校园,隐隐约约的不祥预感变得愈发明显,让林孟商心乱如麻。那条伤疤的触感唤醒了很多东西,比如冰冷的湖水,撕裂的疼痛,还有窒息的绝望感。他知道自己丢失了什么,但也知道寻找它就是打开潘多拉的魔盒,后果只会是无尽的梦魇。
  但这挣扎求索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他无法容忍被自己所欺骗。
  顺着隐隐约约的一点记忆,他走上了那条通往湖边别墅的道路。夏日的波士顿郊区幽静闲适,树木郁郁葱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安详。三三两两的游客或是附近的大学学生嬉闹着走过,尽情享受着稍纵即逝的青春。而林孟商在将近华氏100度的天气里,浑身冰冷。
  每往湖边走近一步,记忆就会变得清晰一分,就像拿着掸子一点点拂去旧箱笼上的灰尘。等到他站在那个熟悉的树林中,所有的过往就如同显影的相片,明晃晃地暴露在阳光下,各种细节显露无疑。
  他想起了自己怎样因为不胜酒力而晕眩,怎样被人架出了别墅拉到湖边的树林中,那双手怎样按住他的胳膊,带给他无尽的痛苦和折磨,然后自己又怎样被抛入湖水中,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抓住岸边的岩石,一点一点把自己拉上来。
  他在湖边坐到日光渐隐,夜色降临,好像周围的世界已经离他远去。
  原来如此,原来自己这么多年对亲密接触的回避,都是因为这一晚。
  他把什么都忘了,并开始抵抗与之相关的一切。但也许是为了提醒他凶手的出现,大脑给他留下了一个握手的习惯,用那一条疤痕作为记忆的开关——如果这辈子碰不到,他就永远遗忘,如果碰到了,他必须小心这个残忍的加害者。
  他想起那道伤疤擦过皮肤的触感,许久未进食的胃突然痉挛起来,恶心得干呕了半天。等反酸的感觉消退了一些之后,他抱住脑袋,试图在一团乱麻的思绪里找到一条出路。
  他该怎么办?时过境迁,十四年前做不到的事情现在依旧做不到,凶手们已经功成名就迈向新的人生,痛苦的只有自己而已。
  他难以想象在回忆起这一切之后,自己还能像平常人一样与人亲密,毕竟连回想一下那种画面都让他浑身恶心。难道这就是神明的处世之道吗?让一个无辜的人因为别人的过错失去正常的幸福?
  他重新望向湖面,蓦然发现已经夜色深沉——他竟然不知不觉坐了大半天,久未挪动的双腿都已经失去了知觉。
  周围的世界又回来了,无论如何失落如何痛苦,生活依然会不管不顾地继续下去。他拿出因为心绪烦乱而关机一天的手机,看到许多未读消息,置顶的那一条最先冒了出来:“我想你了。”
  那一瞬间,就像在沙漠中跋涉许久的旅人看到绿洲一样,他突然有想跪在地上大哭一场的冲动。这短短的几个字让他的心绪翻涌如潮,直到几分钟后,手指的颤抖才略微平静下来,回了一个“嗯”。
  周围吓人的黑暗被手机屏幕的一点亮光驱散了,好像是硬生生在夜晚撕出的一道裂口。
  他有许多话想对大洋彼岸的人说,但情绪过载让他无法表达心中的感受。他敲打了许多字又删掉,最后只能简单地诉说自己最直接的思念:“我也想你。”
  对方有一阵没回复,林孟商以为是自己之前太久没搭理人家,开始闹情绪了,想解释一下,结果担忧还没成形新信息就跳了出来,问他何时回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