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33)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季青临沉默了。
  这洁癖真是无可救药了,自己再怎么追求干净,也没到在这种时候还关心衣服是否整洁的地步。
  “而且,”林孟商点评道,“主角的词汇库也不怎么丰富,除了叫上帝之外,基本没什么语言交流。”
  季青临想了想,带着提示性的语气说:“可能大家并不是来看两个人说话的呢?”
  “但是标题说了‘善于挑逗’,”林孟商说,然后突然又打开了屏幕,“我要留个评论,这影片实际内容与标题不符。”
  “哎哎哎!”季青临一把按住要敲击屏幕的手,“别打开……它又开始放了!它开始自动放了!”


第20章 季青临
  在陪护的疯狂劝阻下,最后林孟商还是没有打下差评。这并不是因为他被对方的口才所打动,主要是体力差距太过悬殊。也许是因为在争夺过程中消耗了一些体力,加快了消化进程,他喝完了剩下的粥。同时因为这场电脑拉锯战的运动,身上出了点汗,精神反而好了许多。
  “你歇着吧,”季青临死死地抱住电脑,类似护着碗里骨头的大狗,“跟两个词汇量不大的男演员较什么劲呢。”
  林孟商悻悻然摆了摆手,示意对方自己已然放弃写指导性意见的念头。季青临把电脑放到自己那头的床头柜上,装傻充愣地坐在床上不挪窝,仿佛自己已经安家于此。林孟商倒也没有踹他下去,只是好笑地问他:“你把电脑拿走了,我们接下来干什么?”
  “干点正常的娱乐活动吧,”季青临擦了擦观影时因为紧张冒出的汗珠,“你家里没有扑克或者桌游什么的?”
  “没有。”
  “啥都没有?”季青临问他,“那平常朋友来的时候你们干什么?”
  林孟商刚要回答,季青临抢在他之前说:“国际象棋?”
  “……纯聊天不行吗?”
  季青临默认他们的聊天内容也是自己听不懂的东西,转了转眼珠,打开手机在应用商店里搜索:“那我们来真心话大冒险好了。”
  林孟商并没有反对,看着对方搜出了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的APP,很好奇地凑过来盯着屏幕:“我还没玩过这个游戏。”
  季青临手指的颤抖显示出他对此事的震惊程度:“你没玩过真心话大冒险?”
  “我的朋友们不大放得开,也比较注重个人隐私。”
  “哦?”季青临乐呵呵地下载了软件,“意思就是你现在可以跟我交流个人隐私了?”
  “你还真是擅长挖掘对自己有利的信息。”
  季青临慷慨地接纳了这个评价,然后点开APP。上面有“转盘”“色子”“炸弹”三种模式,真心话题库也可以自行添加。季青临把屏幕转过去给他看,然后林孟商选了转盘。
  “游戏开始了啊,”季青临用类似益智节目主持人的开场语调说,“你先来。”
  林孟商点了下按键,转盘上的指针摇摆了一阵,最后停在了真心话上。
  “说说自己做过的最囧的事,”季青临看了看题目,咋舌道,“这我可太好奇了,你能干出什么囧事?”
  林孟商抱着胳膊沉思了片刻,出乎意料地坦率:“倒也不是没有。”
  季青临满脸期待地看着他,林孟商觉得拍一拍对方的后脑勺,眼睛里能掉出一堆星星。
  “说起来还挺尴尬的,”林孟商清了清嗓子,声音因为喉咙的不适还有些沙哑,“小时候和爸妈一起住在单位的公寓里,因为房子在一楼,所以前面有个小院子。院子周围有一圈土墙,也就不到一米高,上面摆了几盆仙人掌……”
  季青临忽然瞪大了眼睛。
  “你认识冯诺一吧,他在上完兴趣班之后经常跑来找我玩,他老喜欢拉我跳到土墙上,然后像走平衡木一样从一头走到另一头,”林孟商说着说着难得露出尴尬的神色,“我怎么说呢,平衡能力不太好,有一次不小心往后跌了一跤……”
  “然后一屁股坐在了仙人掌上?”季青临忽然大笑起来,因为后仰的幅度太大,后脑勺猛地磕到了床板上,“咚”的一声惊心动魄的,林孟商觉得自己大概明白他从小到大记忆力差的原因了。
  林孟商无奈中带着一丝恼怒地看着他:“也不至于笑成这样吧。”
  “不是,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季青临的笑声虽然止住了,但笑意的余韵还停留在弯起的眼睛上,“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小时候发生过一模一样的事情。”
  “什么?”
  “之后我家就再也不在花园里放仙人掌了,”季青临带着怅然的神色说,“当时拔刺可是拔了好几个小时。我还想要是喝水下去,会不会像个浇花的喷壶一样从后面漏出来。”
  “你以为是猫和老鼠呢?”
  季青临带着与年纪不符的沧桑语调感叹道:“两个都被仙人掌亲吻过的人碰在一起,这是多难得的缘分啊?”
  “虽然从概率上来说确实是个奇迹,但我觉得这事没什么好高兴的,”林孟商说,“你要是敢外传……”
  “明白。”季青临用手刀在脖子上恶狠狠地一划。
  林孟商把手机交还给他,季青临点了开始,看着转盘在屏幕上晃来晃去。
  “大冒险,”他点开了具体内容,高声朗读,“向在座的一位表白三分钟……这也太容易了吧!”
  “能换一个吗?”
  “游戏规则是很神圣的。”
  “那你说一句就行了,”林孟商缓缓地深呼吸,好像调整体内的血氧平衡可以抵御鸡皮疙瘩暴起,“好了,你说吧。”
  季青临含情脉脉地看着他,张口就来:“上帝发明了光……”
  “你什么时候变成有神论者了?”
  季青临用眼神示意他暂停吐槽,然后声情并茂地说:“上帝发明了光,就是为了让它穿透窗户,照亮你的眼睛。”
  林孟商微微皱了皱眉头,似乎是一时没有理解这句话,然后突然笑了出来。
  季青临古怪地看着他:“你怎么了?”
  林孟商好容易止住笑容,带着探寻的目光看着他:“什么怎么了?”
  “你看上去挺高兴的,”季青临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是不是烧糊涂了。”
  林孟商在他的手背贴上来的那一刻微微向后仰了仰身子,做了个避让的动作,但随即安静下来,也许是因为对方微凉的体温让人感到舒服。
  “也许吧,”林孟商说,“我突然觉得,这些话虽然土了一点,但还挺有意思的。”
  季青临露出了惶恐的神情,用手捂住心脏:“你突然这么友善,我有点不习惯。”
  “我之前对你恶意很大吗?”
  “那倒不是,”季青临把手放了下来,“就是特别友好,友好地有点冷淡。”
  “因为我们之前不是很熟,”林孟商说,“我很容易让人觉得冷淡,所以我朋友不多。”
  “怎么能这么说呢,”季青临很真情实感地向对方保证,“我觉得你人很好,我说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话,你也没把我踹出去。”
  林孟商的表情仍然淡淡的,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他嘴角弯起隐约的弧度。他重新开始了游戏,指针再一次停在了“真心话”上。
  “说出你对在场某个人的真实看法。”林孟商对着这个要求沉思了许久,身旁的人开始有点心惊胆战了。
  “你来吧,”季青临带着近乎于英勇就义的悲壮表情说,“我经受得住。”
  林孟商向他投来一个“至于吗”的眼神,不自觉地把语气放柔和了一点:“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觉得你这个人脑子有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