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32)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我没那么强的献身精神,”林孟商说,“至少今天会歇一天。”
  “那你打算干什么?”季青临问,“躺床上多无聊,要不我们看个电影吧。”
  这话说得好像默认林孟商会和他一起进行娱乐活动似的,但床上的病人并没有异议,只是暂时放下了勺子,集中精神应付身边的话痨:“我不怎么看电影。”
  “啊?”季青临像是见到远古智人似的,“你连电影都不看?那待会儿能干什么?”
  林孟商想了想,说:“下国际象棋吧。”
  “谁发烧的时候下象棋啊?”
  “那就看书吧,”林孟商说,“好久没看跟专业不相关的书了。”
  季青临露出了悲伤的表情:“至于吗?感情你的休闲娱乐是我的学习任务?”
  林孟商的目光有些放空,似乎是因为高热丧失了一部分思考能力,没能迅速理解他破防的原因。
  “天才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啊,”季青临感叹道,“好想感受一下。”
  “没什么新奇的,”林孟商说,“做科研大部分时候也就是基础性劳动,还经常实验失败材料报废,写申请材料写到想吐。”
  “但感觉你们的脑子结构不太一样,”季青临好奇地问,“你是不是心算特别快啊?比如我现在问你1423乘19438,你能马上告诉我吗?”
  从林孟商生无可恋的表情看,他不是第一次回答这种问题了:“我不懂会算这个有什么意义,按一下计算器不就行了,学术研究又不需要这种能力。”
  “但是你会算?”
  林孟商叹了口气,无奈地说:“27660274。”
  季青临发出了“哇”的赞叹声,甚至试图拍手,好像在生日聚会上看魔术表演的小朋友。
  “如果下次要让我表演心算,至少换个稍微有技术含量一点的吧,”林孟商说,“比如无穷级数求和之类的。”
  季青临被对方装逼的境界震撼到失语,然后提醒对方:“我不知道什么叫无穷级数。”
  “……好吧。”
  “你看,”季青临非但没有表现出惭愧,反而有种自己的理论得到证实的得意,“我就说你不懂普通人的世界。”
  “我又不是只喝露水的神仙,普通人会做的事情我也会做。”
  “比如说?”
  季青临原本以为对方会说出什么吸入氧分子、接受阳光照射之类的,只要还喘气的人类都会做的事,谁知道林孟商悠悠地喝了一口粥,用十分平淡的表情说出一句:“看凰片。”
  季青临庆幸自己手里没拿着易碎品,否则此时早就随着他猛烈跳起的动作香消玉殒了。林孟商捧着碗疑惑地看着他,对自己随口一句话招惹出来的夸张弹跳动作感到茫然:“有时候我觉得你像是活在漫画里的人。”
  “我要是真活在漫画里,现在天花板上就有一个跟我脑袋一样形状的洞了,”季青临一边倒吸凉气一边说,“你刚才说什么?看片?”
  “现在已经很久没看过了,不过青春期的时候挺经常看的,这有什么好惊讶的,”林孟商说,“我难道不是正常男人吗?”
  季青临试图想象林孟商坐在床上、面前摆着纸巾看片的场景,感到一阵强烈的不适。这倒不是因为看片这事有什么不对,而是林孟商和A片这两种事物在他眼里就如同硬币的正反面,有绝对的互斥性,同一条世界线上只能出现一个。
  “那……”季青临的脑子因为巨大的割裂感而混沌不清,“你都看些什么类型的啊?”
  林孟商突然静止下来,眼珠一动不动地安静地看着前方,吓得季青临伸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
  “时间有点久远了,”林孟商最后避开他摇出残影的手,回忆道,“但我当时看的应该是男女的片。”
  “啊?”
  “不知道自己性向的前提下,大部分人都会默认自己是直男吧,”林孟商说,“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讨论也没有什么意义。”
  “我之前也看直男的片啊,”季青临修改了一下脑海里想象的细节,但把那块小屏幕里动作片的主角之一变个性别丝毫无助于增加真实感,“不行,我还是不敢相信你会看片。”
  “为什么?”
  “一般这种场景都比较……怎么说呢……带有污浊气息,把你安进来,就跟强行装不兼容的软件似的,最后整个画面就会死机。”
  这话说得七歪八扭,但林孟商理解了他的意思。
  “那就来实验一下吧。”林孟商说。
  季青临看上去像个烧坏了保险丝的灯泡:“什么?”
  林孟商把电脑拿过来,开始在网页上搜索。季青临看了一眼他输入的关键词,整个人大为震惊。
  “等会儿,”季青临觉得自己有点游离于状况之外,“我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我觉得你对我有不合理的滤镜,”林孟商打开了一个十分具有冲击性的页面,“还是打碎了比较好。”
  季青临看了一眼首页上的图片,风格十分欧美,而且主角是两个相貌姣好的男人。他把眉毛弯成戏剧性的弧度,像是不忍直视一样闭上了眼睛。“这是滤镜的问题吗?”他绝望地大叫,“我二十出头,血气方刚,你弱不禁风,浑身虚汗,我们一起躺在床上,结果你拉我看这个?你知道你自己一点反抗能力都没有吧?”
  “我不生病也扛不住你,”林孟商对他的抗议充耳不闻,点开了一个视频,“你对自己自制力这么没自信?”
  “我觉得没事还是不要去考验人性。”
  视频已经开始播放,季青临知道是英文但完全听不明白意思,苦恼地思考自己是否要夺门而逃——但这样也太怂了,而且和明恋对象看片这事怎么想也是百年难遇,错过也太可惜了。
  “你闭着眼也能听到声音,”林孟商说,“我觉得没什么意义。”
  季青临长叹了一口气,试探着睁开眼睛,画面里的两个人目前还穿戴整齐,正靠在门边叽里咕噜地说些过场话。具体内容不重要,反正都是指向同一个结局的。他曲起腿坐到病人旁边,顺手抄起了枕头放在小腹前抱着。林孟商因为这个动作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他理直气壮地瞪了回去。
  片子的名字也是全英文,所以季青临问身旁的人:“这是什么设定?”
  林孟商目不斜视地说:“房主和水管工。”
  “真是典中典啊,”季青临看着画面里那个穿工装裤的男人开始装模作样地修水管,发出衷心的慨叹,“在我的想象里,我们看的电影比这个暴露程度少得多。”
  “人生总是出乎意料不是吗?”林孟商问他,“现在还觉得我看片这事不真实吗?”
  “嗯……”季青临仔细地观察了他一番,评价道,“怎么说呢,我现在觉得又真实又虚幻,你是在看片没错,但你的反应也太淡定了。”
  “那是因为他们的衣服还穿在身上,”林孟商说,“啊,现在不是了。”
  季青临看向屏幕,震惊于短短两分钟内剧情的飞速进展。坏掉的水管似乎已经无人在意了,湿润的地板上正火朝天地进行着一些户内运动,而衣服的存在感属于一个哲学上需要讨论的问题。沾满灰尘的工装裤浸在水洼里,湿渍正在粗糙的布料上迅速蔓延。
  林孟商看着画面,在两位主人公终于要进入正题时,他突然深深地皱起了眉头,然后砰一声合上了电脑。
  季青临因为兴致被打断而反射性地懊丧,但同时也松了口气。观影过程对他定力的考验近乎一种折磨,他觉得在这段关系里,让对方认识到一些尺寸上的存在感还是为时过早了。“怎么了?”他问中断影片的人。
  林孟商的目光十分悠远,似乎是在回味刚才的体验,然后十分平淡地说:“衣服灰那么多,还放在地板上沾水,有点恶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