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50)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这会让父子关系往更好还是更坏的方向发展,就是未知数了。
  带着一点小小的伤感度过一个多小时地铁之旅,回到家已经是披星戴月的时间。站在楼下可以看到客厅飘窗上透出的黄色光晕——林孟商已经下班了。
  那一盏灯光就像是冬日壁炉里的小小火苗,把胸腔的每一个角落都烘得温暖熨帖。季青临三步并两步跑到门口,相当具有仪式感地拉开了门,郑重宣告:“我回来了。”
  林孟商正在沙发上读新一期的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看到他进来就合上杂志,把目光转移到他已经湿透的衬衫上:“你该不会是一路穿着正装回来的吧?今天可有38度。”
  “地铁车厢还挺冷的,”季青临说,“就是酒店离地铁站远了点,那段路走得我怀疑人生。”
  满头大汗的形象很容易让人感到油腻,但放在季青临身上就出乎意料地适合做运动饮料广告,尤其是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矿泉水直接整瓶灌下去的时候。
  林孟商用欣赏性的目光看了一眼,低下头继续看那篇有关国际空间量子科学的文献综述。等他读到参考文献时,浴室的门正好打开,泛着水汽的健壮躯体踏着拖鞋走出来,相当不见外地只围着一条浴巾。年轻的小麦色皮肤泛着健康的光泽,连肌肉都朝气蓬勃,看上去好摸得带有罪恶感。
  躯体本人像个花孔雀一样在客厅里走来走去,试图引起沙发上人的注意力。林孟商抵不住在余光里晃来晃去的美好肉体,无奈地放下杂志,表示对方现在获得了自己的全部关注。
  季青临右手握拳放在嘴边咳了两声,这种故弄玄虚的孩子气姿势是年轻人的特权。然后他高声宣布:“刚刚在地铁上接到电话,我找到实习了。”
  “哦?”林孟商这会儿是真的兴奋了起来,“在哪里?”
  “银锐健身俱乐部,”季青临说,“在朝阳区,离这儿有点远,主要客户是附近的阔太太。”
  林孟商点点头:“哦。”虽然话很简单,但嘴角掩饰不住意味深长的笑意。
  “怎么了?”季青临问,“觉得我这么快找到实习很奇怪?”
  “不奇怪,”林孟商说,“你长得这么帅,在服务业是很大的优势,健身房就算只把你放到前台,也能招来很多客户,更别说是给阔太太做健身教练。”
  “啊,”季青临醒悟道,“所以到最后我还是得靠脸吃饭。”
  “这不叫靠脸吃饭,”林孟商说,“这叫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
  季青临在沙发上挨着他坐下,青春的躯体散发出来的热量十分灼人,林孟商本能地往后缩了缩。季青临只是弯起狗狗眼看着他,没有接着靠近:“你就不担心我吗?”
  物理学家感觉自己的心跳频率变得不科学起来:“担心什么?”
  “阔太太啊,”季青临用夸张的语调说,“三十多岁,有钱有闲,如狼似虎的熟女诶。”
  “你是忘了自己的性向吗?”
  季青临不服气地说:“那还可能有阔老爷呢?”
  “中年秃顶啤酒肚?”林孟商摇摇头,“我觉得危险性很小。”
  “人家都有健身的觉悟,说不定身材很好呢,”季青临不满地说,“你就吃一点醋又怎么样,都不用白醋,水果醋就行了。”
  林孟商笑着说:“现在还挺有生活常识。”
  “这不是最近在研究家常菜吗,”季青临叹了一口气,脸上浮现出不属于他这个性格的忧郁,“我优点不太多,现在失去了一个家里有钱,总要找补一个回来,才能达到动态平衡。”
  林孟商想说你其实优点很多,但开口总是夸不出来。也并不是季青临真的一无是处,主要是赞扬真的没有点在他的天赋值里。还没把别人夸得不好意思,他自己就先羞愧起来,也不知道共情能力怎么就在这时候最有效。
  “你挺好的。”他最后苍白地说了一句。
  “唉,”季青临的耳朵又耷拉下来,“就是因为你比我优秀太多,所以我会吃你的醋,你就不会。”
  这个逻辑是需要反驳的,因为前提就不成立,但林孟商的关注点鲜见地歪曲了:“你会为我吃醋吗?”
  “当然了!”季青临激烈地为自己辩护,“我的胸腔里装的不是心脏,是一罐山西老陈醋。”
  林孟商摇摇头,用不信任的目光看着他:“没看出来,最近你都不太想接近我。”
  季青临瞪大的眼眶险些兜不住黑亮的眼珠:“什么?!谁说的?”
  “你现在连我的卧室都不愿意进了。”
  “怎么可能?”季青临精神抖擞地站起来,昂首挺胸走进了主卧,“这不是进去了吗?”
  林孟商好笑地看着他。这人表面上声势浩大理直气壮,其实手指已经紧张地攥住了浴巾,某些庞然大物的轮廓都显现出来了——五感相通是有道理的,因为那玩意儿看上去就很痛。
  房子的主人在旁边静静地看完了一场好戏,直到围着浴巾的年轻人手足无措地站在一尘不染的木地板上,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他才悠然走进卧室,在床边坐下,然后拍了拍身旁的位置。
  “干什么?”季青临看上去如临大敌。
  “过来。”林孟商说。
  季青临的样子像是看到了浴缸的猫,充满戒备和惊吓。林孟商看着他黏在地上的双脚,感到近段时间累积的疑惑和不满达到了峰值。“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的语气里明显带着小小的愤怒。
  季青临第一次见到他发脾气,很稀奇地欣赏了一会儿,然后才认真地回答:“什么叫什么意思?”
  “你之前说过循序渐进,”林孟商伸手在两人之间来回指了指,“我们这叫循序渐进吗?”
  “啊?”季青临又露出那种冷不丁被打了一棍子的傻狗表情了,这场嘴仗对他真的很有优势,因为你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装傻。
  “我知道这件事的问题在我身上,但是我以为你愿意努力陪我克服它的,”林孟商的两颊泛着微微的红色,这种外显的怒气在他的人生里可算空前绝后了,但他的用词仍然很克制,“如果你不想碰我,你可以直接告诉我的。”
  “我没有啊,”季青临大叫,“我冤枉!”
  “那你过来。”
  季青临还在原地踌躇不定,林孟商感到自己的耐心突破了阈值——这一后果是很严重的,因为热血涌上大脑皮层,阻断了思考能力,让他做出了一个清醒的自己看到会跳进活火山的举动。
  他打开床头柜,取出盒子,拿出了一副手铐。季青临对这个事情的发展走向瞠目结舌。
  然后他干脆地把一端拷上自己的左手,另一端“哐啷”一声拷在床头的立柱上。
  就着这个束缚的姿势,他很简单地给如遭雷击的年轻人下了最后通牒:“Now or never.”


第32章 季青临
  季青临呆若木鸡地站在床头,欧式宫廷床的圆形立柱现在突然有了别样意味。喉结不明显地上下滚动了两下,他愣愣地开口:“什么?”
  这犹豫的神情明显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林孟商生平第一次想对人施加暴力。他干净利落地把盒子丢给季青临,对方用运动本能接住了,但脑子完全游离于事态之外,呆呆地捧着盒子的样子很像握着松果的松鼠。
  “这……”季青临捏紧了盒子,“这又是什么意思?”
  “钥匙在里面,”林孟商说,“要么你把它丢掉,到床上来陪我,要么你拿着它过来把我解开,然后我们再也不讨论这个问题。你自己选吧。”
  季青临皱起眉头看着盒子,就像是赔上全部身家的赌徒,害怕一步行差踏错就满盘皆输。
  在他犹豫的时候,林孟商脸上的红晕已经弥漫到了全身。他刚才说出了平生最羞耻的一句话,如果还没有任何效果,那他当真考虑要终生为科学守贞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