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27)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作为现充,他的人生本应无忧无虑,顺风顺水。然而自从遇到了林孟商,感情上屡屡受挫,生活这袭华美的袍子都染上了淡淡的忧伤。
  对方真是水泼不进针插不进,无论是满含爱意的表白还是热烈的玫瑰都不为所动。季青临原本就匮乏的情史给不了他更多灵感,而宋阑虽然经验丰富,但他本来就唱衰这段感情,所以拒绝提供支持,生怕将来东窗事发自己会遭到牵连。再加上前段时间季青临在他前女友面前造谣他出柜,被那位姑娘大肆宣传,导致他最近追人时经常得到一些奇怪的眼神,所以他近期对季青临表现得很高冷,试图充分展示自己在事件中所受的伤害。
  季青临苦闷地坐在沙发上,在网页上搜索“如何追求理科宅男”,然后跳出来一堆“夏日可爱妆容”“水手服萝莉裙”之类的无用结果。
  门铃响起,他努力按捺住自己砸碎电脑屏幕的冲动,走到门厅,俯身看了看猫眼,惊奇地打开门:“你怎么来了?”
  冯诺一局促地站在楼道里,日常用手揉乱自己的头发:“我来拿样东西。”
  “你有掉东西吗?”季青临狐疑地看着他,自己隔三差五地大扫除,不可能没发现家里还残留着他人所有物。
  “运动手环,”冯诺一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之前不是托你找人帮我跑步吗?现在不需要了,我想把手环拿回来,它在你这吗?”
  季青临点点头:“在,我给你拿过来。”
  “谢谢你啊,”冯诺一说,“跑步的数据非常好,虽然某人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不是我跑的。”
  季青临拉开抽屉把手环拿出来,非常疑惑地抬头:“为什么?速度不是已经很慢了吗?”
  “虽然慢,但是太稳了,我根本做不到从头到尾保持匀速的,”冯诺一沮丧地说,“而且心率也太低,你不知道我跑五公里最后喘成什么死样子。”
  这他妈还能怎么整,季青临身体素质再怎么牛笔也没办法控制心跳啊。
  “是医生要求你每天跑步吗?”季青临以曾是病弱幼童的身份严肃地说,“那还是得按医嘱来,身体最重要。”
  “要是医生就好了,医生哪会每天六点揪你起来做卧推,”冯诺一唉声叹气地从他手里接过手环,“不过谢谢关心。”
  拿到了东西,冯诺一轻快地转身,打算尽快离开陌生男子的住处,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家庭纠纷,然后被突发灵感的季青临叫住了:“等等!”
  冯诺一的满头卷毛被他吓得一抖:“怎么了?”
  “你跟林教授认识这么多年,”季青临充满希望地看着他,好像他是灭世灾难里的最后一缕曙光,“应该很了解他的喜好吧?”
  冯诺一愣了几秒,忽然露出一个满含深意的微笑:“对啊。”
  季青临被他笑的发毛:“你是不是知道我要干什么?”
  “情感咨询嘛,”冯诺一交叉双臂,神情骄傲地自我吹捧,“我在这方面经验可是相当丰富。”
  “是吗?”季青临忙不迭地对专家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冯诺一在主人的热烈欢迎中走进门:“如果我辞职再就业的时候没去写作,而是专门给人做恋爱策划,我早就发了。”
  季青临盛情邀请他喝茶,他则用眼神示意季青临坐到对面的椅子上去,好像他们不是只见过三面的泛泛之交,而是心理医生和病人。猫似乎是察觉到家里来了陌生人,从房间里探出头来观察敌情。冯诺一看到可爱生物,眼睛里立刻冒出了星星。他朝初次见面的小家伙招了招手,对方立刻横穿客厅跳到了他的膝盖上,然后在季青临惊讶的目光中,朝冯诺一的伸出了爪子。
  冯诺一郑重地握住猫爪摇了摇,季青临看着总觉得像是同类之间的某种见面礼节。完成了握手仪式后,猫就跳下沙发回归了季青临的怀抱。他用手顺着对方背上的长毛,感觉这场景更像心理咨询了,而且还是带治愈性小动物的那种。
  “先告诉我你之前是怎么追的。”冯诺一指示道。
  季青临大致描述了一番两人吃饭、去医院以及送花的经历,冯诺一的表情越听越嫌弃,连季青临怀里的猫都摇了摇脑袋。
  “好吧,”冯诺一无奈地说,“就没一件事是对的。”
  季青临深受打击:“有那么差吗?”
  “先说你那情话水平吧,”冯诺一的语气让季青临梦回高中家长会,“怎么评价好呢……就是俗不可耐。”
  “不用那么直接吧。”
  “我们来想想怎么改进,”冯诺一没工夫安抚季青临受损的自尊心,冲他招了招手,“你来对着我说一句,我感受一下。”
  季青临迷茫地冲他发愣,一看大脑就处于完全宕机的状态。
  “怎么了?”冯诺一奇怪地问,“你那词不是一套一套的吗?”
  “我对着你说不出来啊,”季青临无辜地看着他,“这些话都是有感而发的,我现在没感情,哪来的创造力。”
  冯诺一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那我们不搞错题分析了,直接上理论。情话其实可以走两条路线,如果你想文艺一点,最方便的就是引用,裴多菲雪莱叶芝,柳永秦观纳兰性德,你对他们的情诗了解多少?”
  “呃……”季青临勉强说了一句,“接近于零?”
  冯诺一感受出了对方的文化素养,果断放弃了第一个选择:“……好吧,那我们来看第二条路线,就是简单一点,有时候最直接的就是最有效的,你说那么一堆情话还不如来一句‘我爱你’。”
  “我现在说这个,不得吓死他。”
  “没让你说这个,重点是说话的时候少加夸张和比喻,”冯诺一对他无法提取自己的理论精髓很无奈,“行了,我们再来说说送礼物这件事。玫瑰真是太普通了,一点原创性都没有。”
  “原创性?”
  “送礼物这事当然得量身定做才有冲击力,玫瑰谁都可以送,哪能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冯诺一神神叨叨地说,“要特别,也有两种方法,一是从对方入手,二是从你自己入手。”
  “什么意思?”
  “举个例子,我是写小说的,就可以写一本书送给他,这叫从自己入手,”冯诺一说,“从对方入手,就是根据对方的工作职业喜好来送,商哥是学物理的,你可以想想怎么能跟物理搭上关系。”
  季青临听到物理两个字就开始头昏脑涨。他求救似的看向冯诺一,对方立刻拿起沙发上的抱枕挡在身前,以此隔绝他的狗狗眼攻势。
  “送礼这事你得自己想,”冯诺一语重心长地说,“要不然不成我追回来的了吗?”
  季青临苦闷地支着下巴:“太难了,他还对经费来源有要求,让我别用家里的钱,但关键是我自己根本没钱啊。”
  “他这么想挺正常的,”冯诺一说,“他家一直奉行美式教育,18岁之后父母就撒手不管,扔出去随你自生自灭,所以在他眼里,成年了就该经济独立。”
  季青临忧伤地说:“那他岂不是会很看不起我。”
  “这倒不至于,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嘛,”冯诺一安抚他,“只是三观不太一致而已,这有什么,我和我们家那位三观才叫水火不容,不也很美满吗?”
  “那你前段时间为什么住在别人家里?”
  冯诺一被突如其来的质疑噎住,很气愤地把抱枕扔到一边:“你先关心一下礼物怎么送吧。”
  季青临迅速被这一提醒拖回了忧伤的世界,开始回忆自己和林孟商的对话。然而无论怎么压榨海马体,他就是想不起来林孟商到底在研究什么。
  隐隐约约就记得俩字:木星。
  他琢磨了两天,毫无新进展,于是决定就从这个气态行星入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