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13)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季青临看着对方如临大敌的表情,好像怀里的不是宠物是核|弹按钮,突然觉得自己的梦中情人除了书卷气之外还有点可爱。
  车很快就来了,林孟商也拿了他的手机钥匙下来,小心翼翼地扶着他上车。对方比他矮七八厘米,搭着走路特别舒服。遗憾的是,一上车,确认他已经躺稳之后,对方就立刻松开了手,跑到副驾驶座去了。
  季青临刚觉得有些遗憾,前面的人就转过头来,问他是不是还疼得厉害。
  “还行。”季青临带着点激动的颤抖说,也不好意思夸大自己的伤势。
  对方似乎觉得他在硬撑,低下头说:“怪我没有把阳台门关上。”
  季青临愣了愣,才捋顺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原来林孟商这关怀备至的态度是出于愧疚,这让他觉得很惭愧:“这跟你有什么关系,是我还没来得及叫人封窗。”
  “但直接原因还是我。”
  季青临为难地挠着头,陷入了一种道德困境中。于情于理,他现在应该坦白自己压根没伤,但这就暴露了自己刚才装病的事实,让自己在对方心中本来就不怎么高大的形象愈发低下。要是不坦白,就这么利用别人的愧疚感,似乎有违他为人处世的原则。
  他就这么思想斗争了一会儿,医院的招牌已经近在眼前。
  绿城医疗是国内有名的高端私立医院,只在直辖市有分部,业务涵盖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除了全科医疗之外,还包括预防保健、健康管理、智能康复等非诊断服务。大厅光洁宽敞,人也不多,很明显并不是普通民众求医看病的场所。
  都已经到门口了,骑虎难下,季青临看着林孟商关切的眼神,一咬牙,决定做一回小人。他一路跳着走进大厅,咨询台的小姐姐似乎和他很熟,也没有问他的预约情况,听他说找钟医生就直接打了个电话,然后让他去二楼门诊。
  季青临由林孟商扶着走到门诊室门口,坚决不让他进去,声称自己看病有第三者在场会不自在。就他这么一个在景区排队都能和陌生人谈天说地的社牛晚期,说诊室人太多心里膈应,林孟商居然真信了。
  等到诊室门一关,他如释重负地坐在患者椅子上,觉得演这场戏耗尽了他毕生的力气。姓钟的医生在桌对面警惕地看着他,单手按着桌上的笔,棱角分明的面孔有种莫名的压迫力:“这回又怎么了?”
  “这事说出来可能有点离谱,”季青临说,“但您得帮我。”
  医生翘了翘嘴角,随手把笔扔在桌上:“你的事迹我听得可够多的了。让我算算,小学的时候坐在仙人掌上,拔刺拔了整整一个下午;去海岛度假闲着没事去踹树,结果被椰子砸中脑袋,缝了三针;为了逃学大冬天洗冷水澡,想发烧请病假,结果身体太好没烧起来,就得了个感冒,塞着鼻子还是得去学校……我都见识了这么多年了,我不信还能有更离谱的事。”
  季青临说:“我得断一条腿。”
  对面的人沉默了,不但沉默,而且静止,似乎是对自己骨科医生的职业生涯产生了怀疑。
  “你说什么?”许久之后,医生往前俯了俯身子,试图听得更清楚一些。
  “我缺一条断腿。”季青临十分真诚地说。
  医生的思维也是够能发散的,坐在椅子上捋了一会儿逻辑,居然问他:“你是不是觉得当正常运动员没前途,想参加残运会?”
  “什么?”季青临愣住了,“不是!我骗一个人说自己骨折了,结果圆不回来,所以来找你帮个忙。”
  医生突然笑了出来,这前后表情的反差让季青临觉得有些惊恐,然后医生很直截了当地问他:“是情人还是仇人?”
  这领悟能力,季青临佩服得五体投地:“您不当半仙真是可惜了。”
  “这种情况一般不是为了躲债就是为了博取关怀,”医生很有经验似的,“所以是哪个?”
  “后面那个。”
  “给你打个石膏上个夹板倒是不难,”医生交叉双臂看好戏似的看他,“但你想清楚,骨折装起来很受罪,你日常生活起居都得受影响。”
  “不能搞个可拆卸的那种吗?”季青临用手比划着类似机械装置的东西。
  “你以为石膏是什么东西,可以随便拆下来安上去?”
  “那要不来个轻点的骨折?”季青临又说,“就包两层纱布那种?”
  对于这种无理取闹的甲方,如果不是因为季家是大金主,医生当场就能把他踹出去。但实际上,最后只能保持微笑询问一句:“你那情人,对医学有多少了解?”
  季青临估摸着隔行如隔山吧,就说:“应该几乎为零。”
  “那就好办了,”医生懒得看他,在电脑上飞速敲击着,“就说是因为肌肉牵拉引起的轻度骨膜受损,只要好好休息,用点外敷药就行。”
  “还有这等好事?!”
  医生瞥了一眼他毫发无损的长腿:“但是你一没皮下出血二没肿胀三没淤青,实在看不出来有伤,还是给你裹个纱布吧。”
  季青临喜滋滋地说了一句“谢谢医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不是来看病是来领奖的。
  做戏做全套,钟医生非常严谨地让他去拍了个片子,然后开了处方写了注意事项,还给他配了副拐。季青临离开的时候千恩万谢,而对方冷漠地挥了挥手,明显是不想再看到他。
  林孟商听说伤情并不严重,两到三周就能恢复,长长地松了口气:“太好了,我还在想要是落下什么后遗症,影响了你的职业生涯,那罪过可就大了。”
  “都说了不是你的错,”季青临虽然有了拐杖,但拒不使用,异常满足地环着林孟商的肩膀一跳一跳,“而且这和我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足球运动员吗?”
  “嗯?”季青临茫然地说,“我不是啊。我倒是想,但我爸坚决反对,说我那点水平糊弄外行还行,真当了运动员也做不出什么成绩,所以大一的时候武力胁迫我转专业学了体育管理。”
  林孟商抬起头望向身边的人,这个角度显得他的睫毛像朵太阳花:“所以说,你其实是商学院的学生?”
  “对。”季青临心虚地说,虽然他无论经济学管理学还是营销学都是低空飞过,完全没有商业精英的苗头。
  “你爸会经常干涉你的生活?”林孟商问。
  “转专业是最后一次了,”季青临回忆道,“他当时还对我抱有一点希望,觉得我既然有他的一半基因,肯定有什么商业天赋没有被发掘出来,后来发现,嘿,还真没有。”
  林孟商似乎是被这种自黑精神逗乐了,微微笑了笑。季青临以强大的边缘视力捕捉到这一点变化,长长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林孟商问他。
  “不行,”季青临苦闷地说,“你说过不喜欢这些话的。”
  他表情凝重,似乎是因为把这些话憋在心里憋出了内伤。直到两人走出医院大门,季青临还是一脸痛苦。似乎是觉得这样太欺负伤员,林孟商无奈地移开目光:“你还是说吧,你不说的表情我看着更难受。”
  得到批准,季青临立刻精神抖擞起来,用朗诵散文诗的抒情语调说:“这个笑容跟我昨天晚上梦到的一模一样。”
  林孟商的肩膀抖动了一下,季青临害怕对方当场把自己摔出去,还为此心惊胆战了一阵,但最后无事发生,林孟商的表情还很平静。
  “你怎么了?”季青临忐忑不安地问。
  “没事,”林孟商带着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我发现我好像已经习惯了。”


第8章 季青临
  季青临因为这句话一路雀跃,心情也畅快了许多,即使单脚跳收获了奇高的回头率,也没有影响他发自肺腑的快乐。
  虽然只过了短短两个小时,两人回到季青临家时却有一种物是人非之感——除了本次的罪魁祸首,它还慵懒地窝在洗衣篮里,完全没有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