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8)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林孟商十分不想离开自己的位置:“凑什么热闹。”
  “那两个打架的人看上去都有点眼熟,”冯诺一催促着他,“快,再不走人家就打完了。”
  林孟商无奈地跟着他走到围观群众当中,正好赶上打架斗殴的其中一个人被KO,围观群众很热心地让开一个豁口,那个人就从口子里摔出来,直直地倒在了地上。
  “诶,”冯诺一指着在地板上蠕动的人说,“这不就是被你泼了酒的那个吗?”
  看场子的壮汉拿着棍子走过来,喝令着让他们停手,而参与这场斗殴的另一个人挥了挥手里的小瓶子:“他的。”
  壮汉的表情顿时精彩起来,一把揪住地上那人拖了出去。从壮汉嘴里骂骂咧咧的“敢来老子地盘下药”之类的话来看,林孟商大致猜到了事情的经过。而身边的冯诺一似乎也把前因后果串了起来,发出非常爽朗的笑声:“所以童话还是存在的嘛。”
  林孟商没有搭理他,只是看着另一个人——他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当然认出了这人是谁,只是为命运的巧合感到无奈。说实话,他并不是很想再见到这个奇怪的外校学生。而他腹诽的对象显然没有听到他的心声,非常僵硬地朝他走过来,一举一动好像是没上润滑油的机器人。
  而身旁的冯诺一还在添油加醋,催他兑现自己随口说出的诺言:“你自己答应的哦。”
  对面的大男孩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对事态的发展感到无措。林孟商看着他呆呆的神情,用微不可见的幅度叹了口气,向上天的安排妥协:“同学,我可以请你吃个饭吗?”
  对面人的眼睛噌的一下亮了起来,好像里面装了由他声控的感应灯似的,看起来还有点可爱:“什……什么?”
  林孟商简要叙述了一下自己和被他打趴下的那个人的纠葛,然后说:“你算是救了我,请你吃个饭是应该的。”
  “哦……”花了一点时间之后,对方似乎终于理顺了整件事,猛然回血,用很洪亮的声音答应道,“好啊!”
  “你什么时候有空?”林孟商问他。
  “我……”对方似乎是个把想法写在脸上的人,林孟商都能清楚地看到他盘算的过程,“不太确定啊,要不加个好友吧,也方便联系。”
  冯诺一在旁边露出赞许的表情,林孟商甚至能感觉到他暗自朝对方竖了个大拇指。而自己,作为在场唯一一个冷静的成年人,很官方地和对方交换了联系方式。
  小伙子露出很阳光的笑容,似乎是想找个人分享这一乐事,朝着吧台那边挥了挥手。林孟商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到了某只企图溜走的鸵鸟:“你们认识?”
  那位他班上的学生正撞上他的目光,避无可避,只得直起身来,朝林孟商恭敬地点了点头,表情写满了怨愤。
  “啊,”小伙子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卖了朋友,尴尬地放下了手,“不认识……”
  林孟商也没有戳穿他愚蠢的掩饰:“谢谢你,那我们再联系。”
  这句话瞬间又让对方快乐了起来:“好,你以后进酒吧也小心点。”
  “我不常来酒吧。”林孟商说完之后皱了皱眉,因为觉得自己好像完全没必要解释。于是朝他点点头算是道别,然后就朝酒吧门口走去,余光里瞥见那个大男孩赶上自己的学生,然后被对方挥拳暴打。
  冯诺一带着一脸让他郁闷的笑容跟在旁边,像是发生了什么普天同庆的喜事:“今天出来还是有收获的嘛。”
  林孟商有点烦乱地理了理衣襟,希望有个人能这把爱凑热闹的小唠叨给领走。在经历了这光怪陆离的夜晚之后,他理应遇上点好事了吧。
  也许真是天理昭彰,身旁的吃瓜群众还在乐此不疲地追问他被英雄救美的感想,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酒吧门口。
  喋喋不休的冯诺一瞬间噤声,甚至降智地企图躲藏在他的身后,好像他这瘦削的身板能挡住人似的。林孟商稍稍困惑了几秒,就悟出了这一反应背后的真相:有人去gay吧没有和家属报备。
  当事人和看客的位置瞬间互换,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
  “这么心虚?”那人带着玩味的笑容朝他们走过来,“你这样很容易引起我的怀疑。”
  身后的人终于意识到这一举动的白痴程度,若无其事地走了出来,能看出他已经很努力地保持淡定了:“不要血口喷人。”
  高大的男子并没有穷追猛打,而是带着十分和煦的表情,很有礼貌地朝林孟商微笑:“林教授吧,久仰大名,我是郑墨阳。”
  这位未航的前总裁比预想的更平易近人,林孟商带着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伸出左手:“我才是久仰。”
  郑墨阳从善如流地伸出左手握了一握:“林教授是左撇子吗?这种握手方式不太常见。”
  “我两只手都是惯用手,”林孟商说,“这只是我的一个奇怪习惯。”
  冯诺一已经在短短的对话里完成了位移,站到了自己的爱人身边,而对方微微皱起了眉头:“你喝酒了?”
  “我在酒吧诶。”
  “你酒量这么差,还敢跑到gay吧喝酒?”郑墨阳的语气带着担忧的意思,但神情却像是兴师问罪,“姚梦琳那家伙带你过来的吧。”
  冯诺一非常心虚地四处张望,好像没有目光接触就可以当做对方不存在一样。
  “我得跟她好好讨论一下这个问题了。”郑墨阳说,“讨论”这个词从他嘴里说出来莫名变得有些可怕。
  “哪有什么问题?”冯诺一不服气地说,“我不是全须全尾地出来了吗?”
  看样子他是打算隐瞒今晚的小插曲了,林孟商也无心拆他的台,反正是吃力不讨好的事。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这对情侣的争执连和好的步骤都没有,就无缝切换成了令人讨厌的黏黏糊糊。“你的手怎么这么凉?”郑墨阳带着能令起鸡皮疙瘩紧急集合的语气说。
  这也就算了,他还从背后环抱住冯诺一,两手握紧对方的手,一起塞进对方的口袋,好像想把对方装进自己的风衣似的——大晚上的能不能注意一下影响!
  正当林孟商觉得不忍直视时,郑墨阳的脸色突然神秘莫测起来。他从冯诺一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条,用很温柔的语气问:“宝贝,这是什么?”
  那上面清晰地写了一串号码,而冯诺一瞠目结舌地看着这从虚空里掉下来的黑锅,百口莫辩。
  “啊!”他在大脑高速运转数秒后想了起来,“刚才在卡座的时候,有个人非要坐到我旁边,我当时就躲开了,但是他可能偷偷把联系方式放进了我的口袋。”
  “还有这种事?”郑墨阳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看来今天晚上的艳遇挺多啊。”
  林孟商觉得这事儿已经没救了,回家必不可少要有一场围炉夜谈,但冯诺一总有出奇制胜的本领。
  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深情款款地对郑墨阳说:“我爱你。”
  “你觉得这招有用吗?”
  冯诺一固执地拉住对方的胳膊,开始连续输出各种直球情话,而对方看似无动于衷实则相当享受。林孟商漠然地看着这对恶心人的情侣,出神地回忆着这杂乱的一晚,然后突然意识到一个可悲的事实。
  他一个成功的问卷调查都没做完。


第5章 季青临
  季青临开始在镜子里试第二十件上衣,然后悲哀地发现,以他的审美,过去半个小时的成果和大早上闭眼从柜子里随机扯出一件毫无区别。
  等他绝望地把第二十一件上衣扔到床上之后,门铃终于响了,预示着援兵的到来。
  他打开门,意外地看到一个带着口罩的宋阑。对方眉头紧皱,右臂像在做伸展运动一样直直地向后杵着。
  这是什么行为艺术吗?还是在练习投射标枪的动作?
  宋阑像看到救星一样,毫无章法地把右手拎着的包往他怀里一塞:“给你给你,赶紧拿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