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火星撞地球(54)

作者:Llosa 时间:2023-05-27 08:27 标签:甜宠 都市

  说起来容易,但季青临毕竟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大学生,刚刚踏过法定结婚年龄,唯一的社会经验是半天在健身房的实习。那场对话深深烙印在他的记忆里,以至于每次和林孟商肌肤相贴的瞬间,他都会下意识地警惕起来。于他而言,和自己的爱人有亲密无间的接触当然是无上的快乐,但对于林孟商而言,事情可能会走向另一个极端。
  要是他想起来了怎么办?
  当年事件的细节并不清晰,因为唯一的知情人选择了封闭这段过往。但他既然选择了对自己隐瞒事实真相,甚至对身体接触产生抗拒,就说明这段记忆太过惨痛也太过不堪,惨痛到他凭空捏造出了一个生活习惯,并且持续了长达十几年。
  如果因为一时冲动,导致十几年的记忆封印被打破,让他想起了那段不堪的往事,那自己就是毁灭了这场酷刑给他留下的唯一一丝幸运。
  然后。
  然后他收起了钥匙。


第34章 季青临
  擅自上门的访客歪着脑袋,眼神飘忽,对他没头没尾的回答感到茫然:“什么想起来想不起来?”
  季青临似乎很满意自己难得的谜语人人设,端起杯子,一脸讳莫如深的表情,表示自己言尽于此。
  “好吧,”冯诺一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没有继续追问,只是提醒他,“商哥要是知道是你拿了钥匙,会杀了你的。”
  季青临瞪着他:“你不会去打小报告吧?”
  冯诺一突然对天花板上的一条裂缝产生了兴趣,满脸纯真地观察着它。
  季青临觉得太阳穴开始突突乱跳:“你想要什么?”
  像是被他一句话唤回现实一样,冯诺一把头垂下来,笑得很开心:“逗你的,我不会说的啦。”
  季青临又开始瞪他,而他抓起了一把放在桌上的坚果,嘎吱嘎吱啃起来:“不过你能瞒到什么时候呢?”
  “能瞒多久瞒多久,”季青临把果盘给他挪近了一点,让他别把碎屑掉到地上,“有什么问题吗?”
  “你这么做应该是为了——我想个委婉点的说法——不跟他完成生命的大团结吧。”
  季青临的表情因为这个代称而扭曲起来,但他点头表示这话说的没错。
  “那你总不能一直不跟他团结吧,”冯诺一说,“商哥是个正常人,总会感觉奇怪的,他要是问你,你打算怎么解释?”
  季青临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会跟一个外人讨论性生活,但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所以他想了一会儿,然后说:“要不我就跟他说我不行好了。”
  冯诺一的坚果磕到一半静止下来,果仁夹在上下牙之间不动弹。季青临本来在等待他的反应,但过了五分钟之后,他有点担心这人是不是有什么隐疾发病了。
  在他试图把手伸到他眼前晃悠时,冯诺一终于深吸了一口气,变回了一个活人。他深深地看了季青临一眼,好像对方是外星生物在地球上留下的里程碑:“我是真的……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有点奇怪是吧。”
  “奇怪?”冯诺一瞪着他,“我在过来的路上遇到一只麻雀见到我没跑,这叫奇怪。你这叫惊世骇俗,骇人听闻,惊心怵目。”
  同一个意思干嘛要换三个词?季青临对这种文艺的强调方式很不感冒:“那也没办法。”
  “你就不能说实话吗?”冯诺一无奈地说,“这种谎话就像定时炸弹,爆了那就是deal breaker啊。”
  “……你认识宋阑吗?”
  冯诺一茫然地睁着眼睛:“啊?”
  “算了,”季青临摇了摇头,把拐到岔路上的话题拉了回来,“我知道感情里坦诚很重要,但我真的不能说。”
  能怎么在完全不揭露过往的情况下解释这件事呢?季青临想不出任何方法,所以他就只能含含糊糊地表明自己的为难,然后在林孟商回家之前把不速之客送了出去。
  直到晚上11点,门锁才传开了清脆的喀拉声,然后缓慢地推开了一条缝。季青临端坐在沙发上看球,尽量保持原来每天的日常状态。林孟商目不斜视地从他面前走过,然后似乎是觉得不应该冷落沙发上的大活人,用平静得过分的语气问:“第一天上班感觉怎么样?”
  “还好,我不是跑外场的,只要待在俱乐部里就好,外场那些会籍顾问可太辛苦了,出去发传单要电话号码跑得满头大汗,客户还总挂他们电话。”
  林孟商背对着他倒了一杯水:“其实我觉得你出去要电话成功率会挺高的。”
  季青临受伤地说:“你还希望我每天出去要电话吗?”
  林孟商终于转过头来,和他进行了24小时内的第一次眼神交流:“要电话至少没有身体接触,你当私人教练可还有身体接触呢。”
  季青临满意地点了点头:“这还差不多。”
  林孟商因为这句话露出了一点微笑,神情明显放松下来,行为举止也自然很多了。这融洽的氛围让季青临很开心地意识到,教授已经在社死之后迅速振作了起来。尴尬期过去得这么快,真是出乎他的意料。
  不过林孟商没有再提任何有关亲密接触的话题,洗漱之后跟瘫在沙发上的青年道了声晚安,若无其事地回房睡觉了。
  季青临枕着胳膊思考了一会儿,觉得现在的势头虽然好——这居然叫好,他为自己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到悲哀——但还不够保险。
  于是,在一个周末晴朗的午后,他托词去参加同学聚会,偷偷溜去了自己的第二故乡——绿城医疗。他在招牌外感叹了一会儿世事无常——上次来时还是混吃等死的富二代,现在已经是工资还不够吃饭的实习生了——然后鬼鬼祟祟地溜进去,担心在这里遇上哪个熟悉的亲朋。
  前台不知就里的小姐姐用古怪的眼神看着他,好奇季公子今天又发什么病了。
  就像交流接头暗号一样,季青临伸出一只胳膊搭在台子上,眼睛的余光打量着周围情况,声音压得很低:“钟医生今天在吗?”
  小姐姐点了点头,觉得这次的病情可能比以前更加严重了。
  她刚想礼貌地说“我让人带您上去”,季青临就如古代的影卫一样,低调且快速地溜走了。
  他以为这趟拜访会是故友重逢,但从钟医生不太高兴的表情来看,更像是冤家路窄,然后对方很直白地告诉他原因:“你不是被家里赶出来了吗?还有闲钱到我们这来看病?”
  季青临对这个拜高踩低人心不古的社会感到悲哀:“我们十几年的交情呢?”
  对方带着疑惑的目光看着他:“我们有什么交情?农户和下金蛋的母鸡的交情?”
  季青临很不恰当地想起了“狡兔死走狗烹”之类的古话,痛恨自己在交友上的识人不明。但家族基因让他懂得在商言商的道理,所以他没有试图唤起对方救死扶伤的悲悯情怀——他怀疑钟少爷之所以学医是为了了解怎么破坏人体而不是修复它——只是明确自己此行没有揩油的想法:“我不用白|嫖X光什么的,就给我开张假的诊断证明就行。”
  钟医生的表情说明他对这类业务很是熟悉,显然过去季青临曾经不止一次提过同类要求,但他有些疑惑:“我以为你已经过了逃学的年纪了。”
  “跟学习没关系,”季青临神秘地说,“这事听起来可能有点离谱,但你最好别问我为什么。”
  钟医生冷笑了一声,向后靠在对就诊室来说过于舒服的椅子上,带着完全不适合面对病人的不屑表情:“我见识过你离谱的事可太多了,我不信还有什么能震惊到我的。”
  季青临端坐着,很严肃地说:“我想请你写个诊断书,证明我有性|功能障碍。”
  对方本来无聊地敲着桌面的手指停住了,好像只有他一个人的时间静止了一样。季青临觉得自己下次应该早有准备,事先下载几个小视频,在对方画面卡住时能用来消磨一下时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置年

火星撞地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