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12)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他用眼角余光捕捉到了AMG即将消失的车尾灯,有些烦躁的又点了跟烟。像这种花花公子夜生活从来都很丰富,看来那天晚上的药未必是楚光赫下的。

郑硕有了结论,又翻了个白眼,把脑海中那张频频在笑的侧脸赶了出去,踩着油门回酒店洗澡睡觉去了。


(没什么人喜欢刑侦文咩)




第十四章(修改)







郑硕这一夜睡得跟死过去差不多,直到第二天闹钟响才睁开眼。他迷糊的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伸个老大的懒腰才坐起来。

他环视了下房间,那天早上出门后没有让客房服务进来打扫,又因为他是酒店的VIP,所以对方没有经过他的允许不会擅自进来。结果就是这几天房间依旧维持那天离开的原状,包括那瓶喝光了倒在茶几上的红酒瓶。

看到红酒瓶郑硕又条件反射的想起了某人,想起昨晚那个斯文败类一样的画面,郑硕边下床边感叹那天早上出车祸遇到的大姐眼睛真是毒,居然一眼就看出了某人是斯文败类。

他走到浴室去洗漱,顺便给林珣打电话问进展。林珣的声音带着一贯的沙哑,没什么精神的告诉他暂时还没查到有用的,让他一会儿去了再说。郑硕加快了收拾的速度,把脏衣裤一股脑的塞进行李箱,打算去退房。毕竟他现在有案子在办,公职人员一直出入酒店不合适。

VIP电梯旁站着的楼层服务生还是那天早上的女孩,郑硕因为穿着人模人样的定制衣裤,再加上那张容易招蜂引蝶的脸,大老远就把女孩的视线吸住了,像蜘蛛丝一样黏在他身上。郑硕早已习惯了这种花痴视线,换做平时他可能会说一两句逗对方开心,但今天却觉得女孩殷勤的笑脸让他很不舒服,所以在女孩开心的道早安后,他只是象征性的扯动嘴角,语气平淡的简直平板:“早。”

女孩本来还在期待他今天也能说些什么不同的,没想到却一反常态,只不过这样的郑硕非但没让女孩失望,反而因为展露出成熟男人的稳重一面而让女孩又羞红了脸。

“郑先生是想退房了吗?”女孩有些不舍的问道,郑硕“嗯”了一声算是回答。女孩踌躇的在旁站着,不时拿眼角瞟他,似乎有话想说。但郑硕没有理会,电梯一来他就进去了。女孩只得依依不舍的目送着他,直到电梯门完全合上。

郑硕叹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明明睡饱了就是提不起劲。他胡思乱想着来到了一楼,拖着行李箱去大堂的前台办理退房手续。

VIP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一名经理恭敬的接过郑硕的房卡,不到一分钟就把退房手续办好了。郑硕收回身份证和银行卡,正想绕过大堂去地下车库拿车,没想到视线意外的扫过了大堂右侧的休息区,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的人。

对方似乎已经打量了他一会,两道目光在半空中虚碰了下。细长的桃花眼弯起,琥珀色瞳孔在水晶灯下闪着朦胧的微光,唇边轻浅的笑意随着空气蔓延开来,像一张无形的网兜住了郑硕。随着那人起身的动作,郑硕有些头疼的看着他将双手放进裤袋中,步态优雅的走了过来,看着自己的眼神活像一只傲慢的波斯猫。

这家伙走秀呢?郑硕腹诽道。

不过随着楚晏的靠近,他只觉得旁边路过的男人留下的宿醉烟酒味好像都蒸发了,呼吸间只能闻到面前人身上清冽的海洋冷香。那香味淡雅中透着一丝诱人的荷尔蒙,与那身正经十足的着装有着强烈的反差。郑硕不动声色的呼吸了几下,居然有种想靠的更近去闻的冲动。

“郑警官拿着人民警察的工资,居然睡在五星级酒店的VIP房,传出去是不是太伤我们纳税人的心了?”楚晏带着一贯轻佻的语气,表情玩味十足的打量着郑硕。他虽然歪着头,但不影响那漂亮的脸蛋和好身材所塑造出来的视觉效果,再加上郑硕的身高和装扮,两人面对面站着,一下就把周围人的目光凝聚到了一起。

郑硕皱着眉,楚晏身上的衣服已经不是昨晚那套了。他穿着经典的黑西服配白衬衫,黑色领带上别着百合花形状的胸针,略长的刘海柔顺的落在额前,高挺的鼻梁上架着副圆形的细黑边眼镜。西服的剪裁贴身,将他柔韧的腰线和笔直的长腿描绘的很是养眼,即便这会儿站姿不太端正也挑不出毛病来,妥妥的衣架子。

“你怎么会在这?”郑硕的语气不太友好。楚晏昨晚明明带着个女人去鬼混,现在不过早上八点不到,他居然精神奕奕的换了套衣服坐在酒店大堂里?这么好的体力一点也不像刚刚病愈的人。

“等人。”楚晏耸耸肩,并不在意郑硕阴沉的脸。

“昨晚的女人没让你得逞?居然痴情到一大早在酒店楼下等。”郑硕也不知怎么了,张嘴就说这种话。楚晏一愣,似乎没反应过来。毕竟昨晚只有郑硕看到了他,他可没注意到旁边的车。

“我先走了。”郑硕也发觉到自己不对劲,那种话根本不像他平时会说的。这楚晏跟他什么关系都没有,不过是几面之交,他干嘛去管人家的私事。

“等等。”楚晏终于反应过来郑硕在说什么了,他一步上前拦住了郑硕,偏着头表情很疑惑:“你怎么知道我昨晚……你跟踪我?”

“我没事跟你干嘛?”郑硕丢给他一个冷漠的眼神,绕开他继续往电梯走。

楚晏没有再追,目光阴晴不定的看着他的背影,不知在想些什么。就在郑硕准备进电梯时,一个穿着睡衣的女人冒失的跑了出来,一下把他撞的连退了几步。

“让……让开……”女人的身材娇小,没把郑硕撞倒,倒是自己摔了。四肢刚触到地面就挣扎着要爬起来,惊恐的表情和混乱的目光说明了她情绪极度不稳定。郑硕敏锐的捕捉到了异样,也不顾自己被撞翻的行李箱,果断蹲在女人面前询问怎么了。

“有,有人,死,死……”女人猛地抓住他,瞳孔剧烈的收缩,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手指死死绞着郑硕的衣襟,一下就把那价格不菲的衬衫揉的像块抹布。郑硕哪里顾得上这些,在听到女人口中的‘死’字时就像被遥控切到了另一个频率,沉着的扶起女人问明情况。

女人在听到他说是警察时终于吓得流出了眼泪,哽咽着把事情经过大致说了一遍。

原来她睡到半夜被隔壁房间争吵的声音吵醒了,本想打给总台投诉,但隔壁又安静了,她就继续睡。到了早上听到隔壁很大声的开门,接着过道传来了跑步声。她也开门去看,结果没看到人,倒是隔壁的门没关,有个女人衣衫不整的倒在房里。她想看那女人是不是需要帮忙,没想到女人满嘴的白沫,已经翻着白眼死了。

郑硕问清了房间号码,让酒店经理先陪着女人,他带着旁边的两个保安坐电梯上了十六楼,直奔1615号房。

等推开了1615房门后,郑硕迅速的扫了一眼现场,倒在地上的女人是脸对着门这一侧的,和门就隔着两三步的距离。她翻着白眼,胸腹部没有任何呼吸的迹象,嘴边的白沫已经干掉了。房间凌乱,被单枕头落了一地,一个酒瓶砸碎了,溅的到处都是。墙边的行李箱也被翻的乱七八糟,女人的LV包包丢在地上,里面的化妆品都掉出来了。

郑硕小心的避开碎片,蹲在女人身边去探她脖颈处的动脉,很快就皱着眉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

两个保安哪里见过死人的现场,吓得面面相觑说不出话来。

“立刻通知经理封闭酒店的所有出入口,不准让任何客人离开。这里是凶案现场,已经被警方接手了,凶手可能还没离开酒店,快去!”

郑硕把口袋里的警察证件拿出来说道,其中一个年长的立刻反应过来,抽出腰间的无线电联系前台。

“啧,怎么死得这么惨。”郑硕刚准备打给刘局,旁边就传来了一道轻飘飘的声音。他转头,果然看到了刚才那个让他头疼的人。

“你怎么上来了!”郑硕没好气的说道。楚晏却目不转睛的盯着尸体:“你不觉得这女人看着有点眼熟?”

经过楚晏这么一提,郑硕又去看那女人。女人的死状其实挺恐怖的,不知是不是过度疼痛,她的五官有些扭曲了,除了翻白眼外,张大的嘴和下巴都沾着干掉的白沫。头发也凌乱的散落在两侧,有几缕挡着额头跟脸。就这模样还能认出来,只能说明跟女人是认识的。他怀疑的看向楚晏:“你认识她?”

“不认识,不过觉得她眼熟,可能是我眼花吧。”楚晏噘着嘴说道,他今天擦了唇膏,一向没什么血色的唇居然透着樱花色。郑硕的目光停在了那双唇上,下意识的寻找已经快看不到痕迹的牙印。

“看什么呢?我脸上有东西?”楚晏没发现他在看什么,伸手扶了下眼镜。郑硕被他这么一问立刻回过神来,转身拿起手机就打刘局的电话。那背影有些仓促,搞得楚晏莫名其妙。但他的注意力也没停留在郑硕身上,而是继续盯着女人。他真的觉得这女人眼熟,到底是在哪里看到过?

郑硕简要的跟刘局汇报了现场情况,主要是他现在单方面封锁了酒店的出入口,而这里毕竟是五星级酒店,出入的客人都不一般。如果警方不给出相关的协查函,酒店方面肯定不会同意的。

刘局让郑硕先稳住半小时,接着让指挥中心把离酒店最近的派出所全部警力都安排去现场。毕竟杀人犯可能还在酒店内,必须先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然后他让王局负责出相关通告,亲自带着刑侦二支队和一队特警赶往现场。



第十五章(修改)




郑硕打完电话,拿过保安的对讲机跟经理沟通,暂时稳住了酒店方面,至于那两个保安则和他一起把周围听到动静开门的住客都劝回房间去。虽然发生了命案人心惶惶的,但郑硕是市局的警察,说的话还是有一定威慑力的。

郑硕好不容易稳住场面,安排那两个保安一个守电梯一个守着尽头的安全通道,一回头却发现楚晏还站在原地发呆。他疲惫的叹了口气,示意楚晏先离开,毕竟这里是案发现场,外人留在这不合适。

楚晏本来一直盯着女人的脸看,听到他这么一说,忽然转过来眨眨眼,铮亮的眸子闪出一丝狡黠,那笑容不知为何让郑硕想起了黄鼠狼。

“郑警官,你不怀疑我?”

“怀疑你杀人么?”郑硕本来因为一大早发生了命案而心情不佳,结果楚晏这么一问,反而让他的低气压消散了不少。他哼了声,摆出一副家长训孩子的嘴脸:“刑侦不是我的专长,怀疑你这种事还是等刑侦支队长来吧。人要真是你杀的,就算掩饰的再好也会被揪出尾巴,不是的话就别给我捣乱。”

“那你到底有没怀疑过我?”楚晏并没理他那堆冠冕堂皇的说辞,而是走近一步盯着他的眼睛问道。

郑硕:“……”

他们本来就靠的挺近,楚晏这么一步直接把两人的距离缩短为零了。郑硕立刻感觉到了他呼吸的热度,还有随着呼吸传来的若隐若现的冷香。

“为什么不回答?”楚晏也不知怎么回事,忽然像个固执的不会看人脸色的孩子。

他比郑硕矮半个头,虽然身材比例很好,但两人站在一起他明显小了一号,这样近距离盯着郑硕是需要稍微抬头的。郑硕看着他的眼睛,虽然隔着镜片,但那双琥珀色的瞳孔却清透的仿佛看不到底,就像太阳光下的玻璃珠那么亮。郑硕下意识的咽了口唾液,终于想起后退拉开距离。

楚晏本想继续靠近,却被他手心按在脑门上推了出去:“说了让你别捣乱,杀人是那么好玩的?!”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