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35)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不必了。”楚晏的脸色在听到这个名字后就像褪色的画布,斑驳着青一块白一块的。他下意识的抓紧手机,却没办法控制住肩膀的发抖。李巍感觉到他的语气不对,于是问怎么了。楚晏沉默了半晌,终于像是被人抽空了力气:“林启笙是我叔叔,当年我爸的案子他也被牵涉了,我爸是直接判的死刑,他是七年。”

“那你有没跟他联系过?”李巍赶紧问道。

楚晏的视线盯着面前的瓷碗,碗里的水饺已经被他吃完了,剩下的白汤也凉了,这画面跟很多年前他所熟悉的日常生活的一幕完全一样。他疲惫的捏着眉心,声音越发没什么力气了:“没有,他很恨我。当年我……先不说了,我现在不方便,明天见面再聊。”

楚晏虽然心情低落,但还是没放松注意力。他眼角瞥到郑硕转身了,赶紧不动声色的把电话挂掉,拿起筷子继续夹蛋吃。

“不是让你别吃冷的吗?”郑硕刚走过来就看到他夹了一筷子准备放进嘴里,赶紧把他的手按住了:“看你这么捧场,我再给你煎另一种,等着啊。”

郑硕似乎心情很不错,直接去冰箱那又取了两个鸡蛋回厨房折腾了。楚晏看着郑硕的背影,刚才手机上的来电名字他看了一眼——陈琦。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陈琦应该是郑硕的副手。那么刚才打来是汇报什么的?

楚晏靠在椅背上仔细思考着,郑硕既然出现在停车场,那说明今晚的事他肯定已经知道了,但他应该不知道实际发生了什么,毕竟夜辰那种地方不是一般的夜场,不可能随便出示个警官证就能混进去查的。

他又翻开手机看了下来电记录,郑硕打第一个电话的时间就是他刚进去没多久的。如果警察全程都盯着的话,李巍可能也暴露了。

他是没想过要隐藏身边人的信息,毕竟他表面上是受害者,但在郑硕眼里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搅屎棍”,一直在擦边球制造一些麻烦事端。而且警察如果要介入的话,就算隐藏再好被发现也只是时间问题。

他现在可以确定郑硕没把他的事跟任何人说,包括那位刑侦队长林珣。否则就像郑硕说的,系统不同,即便是联合办案,林珣也不可能为了禁毒这边的案子就不管自己手上的几条命案。如果他做的这些事真被林珣知道了,那他身后的“尾巴”不可能那么少。

他又回头看了郑硕一眼,郑硕拿着锅铲正小心翼翼的翻着平底锅的蛋。从他这个角度看不到锅里,但是郑硕那认真的背影却和他记忆中某个高大的身影重叠了。

他的眸光从清晰渐渐转为了暗淡,就这么趴在椅背上看着,像小时候伸长脖子在饭桌前等着吃的孩子一样看着厨房。那个在忙碌着为他准备美食的人并不是郑硕,而是一个有着宽阔肩膀的人。那人的两鬓因为岁月的痕迹而多了点斑白,明明一向很严厉的,却在对着他笑的时候会有一副慈祥的面庞。

“想什么呢?”郑硕刚转身就看到楚晏发呆的模样,他拿起蘸酱做最后的装饰。楚晏摇摇头,声音有些闷闷的:“在想你一个不会做饭的人怎么会学做这么花心思的东西?”

“哎,说来有点丢脸。以前年轻不懂事,为了讨好一个人学的。”他抓起一抹香料碎洒在蛋黄薄薄的外皮上:“大功告成,看来宝刀未老啊。”

楚晏看着他把盘子端出来放在自己面前,这才发现他做的居然是连心蛋。这种蛋做起来很费功夫,要把两个鸡蛋煎成一个爱心的形状,边上一圈金灿灿的,中间是一层白嫩的蛋白,两颗嫩滑的蛋黄只有五成熟,上面用绿色的香料粉点缀。郑硕用的是中号的白餐盘,连心蛋摆在中间,右上角放了一小朵西蓝花,下边用黑椒酱拉出三条不规则的线,一看就是西餐的摆盘方式。

郑硕把一双干净的筷子递给他:“家里的叉子太久没用了,将就着吧。”

楚晏看了他一眼,并不接筷子,而是站起来卷袖子:“叉子在哪?我来洗。”

郑硕不解的看着他:“在储物柜里,用筷子不是一样吗。”

“不一样,哪有人用筷子吃西餐的,多煞风景。”楚晏催促他去拿,郑硕嘀咕这人毛病真多,但还是去拿了,也没过楚晏手,直接去厨房洗干净又擦干净,这才递给这位少爷。

少爷的心情似乎比刚才好了不少,他举着叉子左右比了半天,愣是没有下手。郑硕抱着手臂坐在他对面,看了一会实在忍不住了:“你到底吃不吃?再不吃又该冷了。”

“催什么,我不知道先吃哪个啊。”楚晏一本正经的反驳道,两道眉毛还拧在一起,那模样是真的在烦恼。郑硕一愣,看着他那跟小孩子一样执拗的表情,忽然低着头哼哼的笑了起来。

“笑个屁。”楚晏心情好不跟他计较,郑硕赶紧点头称是:“对对对,你说是屁就是屁。”

郑硕摆明在嘲笑他,他瞪了一眼,最后还是用叉子在连心蛋的中间割了条线,把蛋一分为二:“我吃不了那么多,另一半给你吧。”

郑硕摸了摸鼻子,唇边的笑意没有减淡过:“蛋吃多了会傻的,我刚才已经吃过了,还是你吃吧。”

“什么意思啊你?变相骂我蠢是吧?”楚晏把叉子一放,佯装恼怒的瞪着他。郑硕无辜的把眼球转向一侧,耸肩做出一个“我什么都没说”的动作。

“你知不知道我读书的时候可是每年都拿奖学金的!”楚晏不满的说道。他是伦敦大学法学院毕业的,虽然楚家不缺钱,但他的成绩符合奖学金发放的要求,总不能年年都不要。

郑硕早就查过他的履历,自然知道他是个成绩优秀的富二代。只不过楚晏平时的言行举止跟花花公子没差别,让人根本联想不到学霸身上。

“是是是,学霸少爷快吃吧,真要冷了。这可是高难度的技术,我只做过两次,别浪费我心血啊。”郑硕指着盘子催促道。

楚晏刚拿起叉子的手一顿,抬起眼皮和他对视:“两次?那第一次是给谁吃的?”

“还能有谁。”郑硕苦笑道。有些话他是真不想说的太明白,不过他也觉得奇怪,为什么在楚晏面前承认与林珣有关的一切并不会觉得难堪,甚至有种久违的轻松。

他想起了被林音发现的时候,那时他无比的狼狈难堪,却还要死撑着面子。现在想想他都觉得神奇,到底那时候是怎么熬过来的。

“你真的要放弃了?”楚晏低着头,用叉子轻轻挑着西蓝花。略长的刘海已经干了,有几缕因为他的动作而滑落下来,刚好挡住了郑硕看他的视线。

“楚晏,你有爱过一个人么?除了亲人以外。”郑硕不答反问。楚晏愣了下,却依旧没有抬头,盯着盘子的目光却有些闪烁:“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算爱。”

郑硕:“那你觉得楚光赫爱你吗?”

楚晏的呼吸一顿,终于抬起头跟他对视了,但黑白分明的眼底却流淌着明显的抵触情绪:“我应该跟你说过,他单方面的认为我是他的所属品。”

“所以你就顺理成章的出卖自己,利用他对你的喜欢去达成目的。”郑硕依旧维持着抱臂靠在椅背上的动作,只是脸上的笑容蒸发了。

楚晏的表情已经有些愤怒了,他把叉子往蛋黄上一戳,被刺破的表层顿时涌出大块柔软的蛋液,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却没有钻进他心里。

“你到底想说什么?!”

郑硕:“你心里只有仇恨吗?”

楚晏愣住了,握着叉子的手一松,不锈钢叉子撞在了盘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就像山野间撞击的晨钟,一下把人从梦里敲醒了。

郑硕知道这句话对他来说分量很重,却还是不肯放过他:“我认识你才多久,你已经伤害自己多少次了?你是不懂什么叫好好活着,还是说你根本没办法不去做这些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的事?你喜欢自虐吗?”

“说完了?”楚晏并没有郑硕想象中拍桌子炸毛的反应,反而从刚才愤怒的情绪中忽然冷静了下来。他抽出一张纸巾擦手,擦完以后毫不犹豫的扔在盘子里。

那一口都还没来得及吃的连心蛋就这么浪费了,可他的眼里却完全看不到遗憾或者可惜。他站起来,从口袋中拿出钱包,随手抽出几张百元大钞放在桌上,笑容就像给小费的客人:“今晚多谢你的招待。”

他说完转身就走,可是刚到玄关穿鞋就被人从身后一把拉住了,郑硕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抵在了墙壁上。

“郑警官,你这是要干嘛?”楚晏也不挣扎,反而冷笑的看着他,那视线冷冰冰的,浑身散发着拒人千里的气场,像极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气氛。

“今晚到底发生了什么?李巍是你的人,王敬洲不可能当着外人的面还给你下药,是不是你故意吃的?”


第四十二章




“你现在是在审问嫌疑人?”楚晏冷漠的靠在墙上,并没有因为郑硕猜中了事实而有所反应。

“干嘛总是曲解我的意思?我想帮你这个理由就那么让你不能接受吗!”郑硕的语气急躁了不少,两人之间有大半个头的身高差,这么近距离的面对面,身高差带来的压迫感直接就把楚晏笼罩在了他的阴影里。

“你想帮我,不过更想破案。那我们各取所需不是很好吗?你没事管那么多干嘛?当自己是心理专家?”楚晏嗤笑起来,但那笑容里却没有任何温度,就像玻璃珠一样漂亮的眼睛,冰冷的毫无生气。

“你就从来没渴望过除了仇恨以外的其他感情吗?”

楚晏这个别扭的性格一旦发作起来是不管不顾的伤人伤己。不过好在郑硕早已习惯了,知道他并不是真的这么冷血无情。特别是听到楚晏刚才睡梦中叫的那个称呼,更加确定楚晏是在渴望有人可以走进他内心的。

楚晏正想反击,结果胸口猛地传来一阵闷痛,他顿时觉得呼吸跟不上了,条件反射的就按住胸口咳了起来。

“怎么了?!”郑硕急忙蹲下去问道。楚晏没法回答,但他越咳脸越红,郑硕这才想起他这身体还是个未愈的病号,急忙把人抱到沙发上躺着,去厨房倒了杯温水先喂下去。

楚晏的脸色很难看,水喝了咳嗽才好点,但还是觉得心脏疼,就像有细小的针在一下下扎着。他闭着眼,粗重的喘息让郑硕既担心又自责。

“好点了吗?”等他呼吸渐渐平稳了郑硕才开口,但楚晏却不理睬,神情就像睡着了一样。

“刚才是我不好,不该说那些话刺激你。”郑硕虽然没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但眼下这情况必须得有一个人先服软。他是不指望楚晏能先低头的,更何况逞口舌之快并不能实际的解决眼下的问题。他比楚晏大,又是警察,自然要多退让些了。

楚晏还是闭着眼,但放在胸口的手却握成拳。郑硕无声的叹口气:“不管你过去经历过什么样的痛,对于现在来说那些都是过去了。我跟你说过,与其一个人逞能不如让我帮你,至少我是警察,可以保护你的安全。你的命是父母给的,是十个月含辛茹苦生下来的。你这样糟蹋自己,有没想过死去的父母是什么感受?有没想过以后爱你的人知道了会是什么感受?”

郑硕几乎是苦口婆心了。他活了三十年,各种各样的犯人和受害者家属见得多不胜数,都固执的人都有。可从没哪个人像楚晏这样,让他一个堂堂的禁毒支队长一而再的低头苦劝,这要换了别人他早就掀桌子走人了。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