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71)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郑警官,多谢你的相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我们一定配合。”

楚天脸上的笑容看不出破绽,但郑硕感觉得到他很生气,因为他的视线比刚才更冷了。

郑硕笑了笑算是回答。

“光赫,我们走。”楚天转身叫上楚光赫,后者却站在原地:“爸,我想留下来等小晏醒了再说。”

“没必要,跟我回去,这里有郑警官在很安全。”

“安全?爸,你开玩笑吧?小晏就是跟他在一起才会遇到这些事的!”楚光赫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点也没了平时的沉稳。

郑硕完全不在意楚光赫说什么,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楚天。只见楚天脸色一沉,手中的绅士拐杖在地上用力一戳:“不要让我同一句话说两遍!”

楚光赫本来还想继续的,看到楚天的脸色后他终于安静了下来,极不甘心的狠狠瞪着郑硕。

楚天转身走了,楚光赫快步走到郑硕面前,压低声音丢下了一句警告:“如果你没本事保护好他就滚远点,否则下次就不会这么好运了。”

郑硕挑了挑眉,用上扬的嘴角送走了楚氏父子。他转头看向依旧昏睡的楚晏,终于脱力的靠在了玻璃墙上。




==================



“爸,你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放心把小晏交给那个姓郑的?你不是不知道他在查那东西,小晏跟他待在一起越久就越危险!”

上车后,楚光赫迫不及待的问楚天。楚天却淡定的系好安全带,这才慢悠悠的看向他:“光赫,你知道我想结束那个生意。可是按小晏的性格,他不达目的不会罢休。既然姓郑的已经盯上了齐非和远军,那我们只要顺水推舟,把所有的罪都推到他们头上就可以了。”

“可是那帮警察不蠢,而且小晏早就怀疑到我们头上了。那时候他在我办公室发现了一点黄粉,要不是我有习惯在办公室装针孔摄像头,我还真没想到他发现了还能装作没事一样掩饰这么久。”

“你既然知道小晏的性格,就不能强迫把他从郑硕身边拉回来。他想做什么让他去,只要我们甩的够干净,他最终也只能消除对我们的疑虑。”

楚天神情愉悦的说道。楚光赫疑惑的看着他:“爸,你这是赞同小晏跟那个警察在一起?”

“郑硕既然喜欢他,肯定会想尽办法保护他的安全。这是目前你我都做不到的,所以不要再去搅和了。收收你的心,有些事不该想的就不要想,对你没好处的。”楚天话锋一转,凌厉的视线落在楚光赫吃惊的脸上。后者没有再辩驳,而是在楚天看不到的角落握紧了拳。

“我要去见远军。听说铭锐今天和朋友出海了,光赫,你找人把铭锐关起来,做成绑架的样子。”楚天淡淡说道,末了还补充了一句:“记住,不要让任何人看到。”


第八十三章





郑硕回到病房,又被李晴文一阵念叨。他疲惫的捏着眉心:“妈!我的工作一向是这样,你不是早就知道了?我这么大个人了会保护自己!”

如果眼刀子能把人戳穿,估计郑硕现在已经被他妈戳了好几个窟窿了。

“那我问你,晏晏到底怎么回事?他怎么会伤的比你还重?”李晴文退而求其次,她其实挺喜欢楚晏的,毕竟这是儿子这么多年来第一个领着见她的人,即便性别与她期待的有出入,但楚晏的性格很好,她一见了就很喜欢,回家还兴奋的跟老公描述了半天。

“他跟我一起出任务受伤了。”郑硕不想多说,特别是关于楚晏的身世背景。一方面是楚晏不愿意被别人知道,另一方面他也不想节外生枝,让父母觉得楚晏有什么问题。

“哎哟你这孩子真的是!你让他跟你出什么任务啊,他又不是警察,又那么斯文的,万一真的遇到了什么无法挽回的危险我看你怎么办!”

李晴文显然忘了吴晶晶这个布景板还在场,一时心疼病犯了,也忘了自家儿子也是个病患,居然又用力的在郑硕背上揍了几下。郑硕被她拍的咳了起来,却难得没有再不耐烦,反而开心的看着李晴文笑。

“你傻了?笑什么笑?”李晴文甚少看到儿子笑的这么开朗,一下子有点反应不过来,本能的想到郑硕是不是撞到脑子了没检查出来?

“妈,你很喜欢楚晏吧?”郑硕咧着嘴,那表情在吴晶晶看来只差没把花痴两个字写在脸上了。李晴文终于懂了他指的是什么,只得又捏着他的耳朵:“是是是,妈很喜欢。所以你别给我瞎折腾。晏晏不比你皮糙肉厚的,你可不能再让他受伤了,你爸还等着见他呢!”

吴晶晶在一旁无声的撇嘴,怎么又变皮糙肉厚了?刚才是谁心疼的不行觉得儿子是瓷器做的?

不过吴晶晶想归想,她可不敢把话说出来。

“好了妈,你先回去吧,我累了想休息。”郑硕确实很累了,前面在现场保持着高度的紧张,后来又一直担心楚晏的安危,连番折腾下来他真的有点精疲力尽了。

吴晶晶赶紧帮腔,李晴文在这她太不自在了。虽然郑硕他妈的性格很豪爽,但是有种无形的威严感。

李晴文也不是磨叽的人,叮嘱郑硕好好休息,明天会跟他爸一起再来的。郑硕“嗯嗯嗯”的目送他妈离开,等门关上后吴晶晶才松了口气。

“老大,你赶紧给王局打个电话吧,他刚才又打来催了。”吴晶晶递上自己的手机。

郑硕叹了口气,靠在床头拨通了王局的电话。

“郑硕!!!你小子一天到晚就知道给我惹麻烦!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了你一条命啊!一天到晚跟在你屁股后面擦!”电话刚接通王局的咆哮声就从对面传来,郑硕敏锐的把手机拿开了,吴晶晶则捂着嘴偷笑。

郑硕赏了她一记白眼,抬抬下巴示意她先出去。

等王局骂完了冷静下来了,郑硕才清了清嗓子:“对不住啊领导,这次是我的错。不过我也不想啊,本来只是去看看王毛捡到黄粉的地方,谁能想到会碰到齐非,还能被他折腾出这么大一桩案子。”

郑硕每次都是认错态度一流,但偏偏让王局气不打一处来,总觉得他是在忽悠自己。

这次也不例外,王局一拍桌面站了起来,声音又飚高了:“你还好意思说?我给你放假是让你养伤的,你却背着我悄悄查案!虽然说哲宇已经把这个错揽过去了,但是你觉得作为一支的负责人这种罔顾法纪的行为真的合适?你看看你给下面的人都做了什么榜样?吴晶晶陈琦被你带坏了,连哲宇这么遵守规条的都变得跟你同气连枝学会了隐瞒!再这么下去你让我怎么放心把一支交给你?啊?”

郑硕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嘴里却一直“是是是”的妥协道歉,还时不时的咳几声“提醒”王局他现在是病号。

王局实在拿他没辙,也不想再跟他多废话。郑硕这次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警队守则,必须暂时停职写检查。

本以为郑硕不会同意的,没想到他却想都不想就答应了。王局一时语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得又威胁他几句就挂机了。

郑硕疲倦的看着手机,心里又想起了倒在加护病房的楚晏。

无论这次王局给他什么处分他都认了,就像楚光赫说的,这次确实是他疏忽了。明知道楚晏是为了达到目的什么都敢做的性格,怎么偏偏就大意了呢?

郑硕有些懊恼的扯着头发,一直被压抑在心底的害怕终于像被释放出牢笼的野兽,呼啸着在血液中沸腾。

他以为在一起后楚晏多少会为了他而改改以前的脾气,所以他才同意带楚晏一起去。可他却没想到楚晏还是这么不管不顾,这么任性妄为。

查到齐非的罪证固然重要,可对郑硕而言,这绝对不是楚晏能拿生命危险去交换的东西!

巨大的后怕像藤蔓爬满了他的脊背,将他整个人紧紧捆住,呼吸越发的粗重。裹在绷带下的双腿皮肤滚烫,就像回到了那个火灾现场。他想起了倒在地上的楚晏,那一刻他差点无法控制自己了。他多害怕冲过去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没有呼吸的温度,他多害怕丧心病狂的齐非真的会杀了楚晏。

幸好……幸好一切还来得及……

郑硕弓着身,用力拽着手机。王局要停他的职可以,但他不能再坐以待毙了,不能再浪费时间。无论齐非杀楚晏的动机是来自他自己还是陈远军的授意,至少楚晏已经不安全了。而楚天肯定也是知道了这一点,所以刚才才同意将楚晏交给警察保护。

郑硕慢慢坐直了身体,刚才一阵无声的发泄已经将他内心积压的负面情绪都释放了。他现在没空让自己沉浸在坏情绪里,他必须主动出击,先把陈远军这个最不稳定因子抓起来再说。

他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出去:“我是郑硕,你现在来医院,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你商量。”




===================





楚天去找了陈远军,两人不知谈了些什么,等楚天走后陈远军气的把整个书房的东西都砸了。本来守在外面的女仆还在暗暗伤神一会儿有得收拾了,没想到管家急匆匆的进去,不知跟陈远军又说了什么,陈远军居然一脚踹翻了那个沉重的大班椅。

而她竖起耳朵也只零星的听到了几个字,只是这几个字足以让她吓得哆嗦了。

管家好像说……少爷被绑了?




===================




“你疯了?”李巍吃惊的下巴都要掉了,郑硕刚才说了什么?还是他听错了?

“我没跟你开玩笑。”郑硕不爽的瞪着李巍。

李巍扶了扶额,无奈的重新坐在床边:“好,就当你认真的,可你有没想过这么做的后果是什么?你要诱导陈远军去制毒工厂,你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去?你怎么诱导?而且像他那种人怎么可能轻易就自己去?”

“我知道很难,但我有办法。只要制造一场爆炸意外引起他的注意力就可以了。”郑硕勾了勾嘴角。李巍不解的看他:“首先,你得知道地址。你从哪里去搞地址?”

“我不是告诉过你齐非被抓了吗?只要从他嘴里撬出来就可以了。”

“你确定他会说?”

“他现在已经没得选了,陈远军肯定会要他命,如果他同意戴罪立功的话说不定能判个死缓。”郑硕冷哼道。李巍定定的看着他:“那就算知道了地址,如果爆炸发生后他没有去怎么办?他完全可以派个心腹过去。”

“所以需要你帮忙了。”

看着郑硕一脸算计的表情,李巍莫名有些不安。虽然齐非想杀楚晏的事让他非常生气,可是……

“你到底想到了什么办法?”李巍不想跟他绕圈子。

郑硕:“我要你到时候约一个人出来。”

“谁?”李巍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这人你也认识,所以你约比较自然。”郑硕的眼底开始闪烁着精光。

“你……你不会是想找陈铭锐吧?!”



(本文已签约长佩新站,因此新站的更新频率会快过这里十章~)


第八十四章




郑硕猜的没错,陈远军这次是真的要除掉齐非了。

只因陈铭锐居然在这节骨眼上被绑架。而且对方自称是齐非的仇家,以陈铭锐的性命逼迫他不能救齐非出来。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