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50)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就算陈远军不准又怎样?楚晏是目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只有他死了,当年案子的真相才不会再浮出水面。也只有他死了,才能保证他们可以继续走这条用金山银山堆起来的路。



===================



“李副,小心点啊。”吴晶晶打开出租车门,小心翼翼的把后座上看着就很虚弱的青年扶了出来。

李哲宇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原本阳光帅气的脸因为这一场大病而渡上了灰白的气色。他身高一米八,受伤之前属于精瘦的体格,可现在却不行了,躺了两个月的身体已经看不到什么肌肉了。吴晶晶扶着他瘦到皮包骨的手腕,心酸的抹去了眼角的泪花。真不知道她们一支队今年走了什么霉运,先是副支队长受重伤差点没命了,现在又轮到支队长……

李哲宇当时遇到连环爆炸的现场,虽然惨不忍睹,可好歹人马上就送到了医院去抢救的。可郑硕却……

“晶晶,王局呢?”出租车只能停在警戒带外围,所以李哲宇下车后还要走大约一百多米才能到被撞坏的护栏附近。吴晶晶搀着他,指了指护栏边上的指挥车:“王局在里面,林队和方副也在。”

“好,那我们过去。”李哲宇的声音有些沙哑,吴晶晶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眼。李哲宇原本健康的小麦色肌肤因为这次伤病而白了不少,走路也没有以前那种意气风发的状态了。

其实他躺了太久,身体机能真的衰退了不少,按照医嘱他现在必须继续卧床静养,是不能随意出来走动的。

“李副,你还是回去休息吧。”吴晶晶试图做无用功的劝,李哲宇轻轻摇头,目光复杂的看向眼前这有些混乱的搜救现场:“现在不是休息的时候。他不在,我得在。”

李哲宇想起了自己当时遇到连环爆炸的惨状,虽然眼前的车祸现场比他那时候好了太多,但作为警察,谁都明白中弹后坠海是多严重的情况。更何况现在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天完全黑透了。春天的早晚温差很大,更不要说是海里。郑硕的体力就算再好也不可能支撑得了那么久……

“他们现在已经把救援的主要目的地转移到洋流飘向的另一片海域了。我不知道大概坐标是多少,但是距离这里很远了。”吴晶晶哽咽着说道。

李哲宇的剑眉紧蹙着,没有再说话。吴晶晶扶着他走过一辆警车时停了下来,示意他等下。

“楚晏,你就不要再固执下去了。听我的先回医院好不好?你这样不吃不喝的熬着万一再倒下了可怎么办啊。”吴晶晶焦虑的趴着车窗说道,李巍看着身边那个闭着眼靠在椅背上休息的人,也不知是第几次对着吴晶晶叹气了。

“楚晏?”一道陌生的声音从吴晶晶身后传来,吴晶晶转头看李哲宇,这才想起李哲宇不知道楚晏是谁,于是便想着让开介绍一下。谁知楚晏听到了这一声叫唤,居然缓缓的睁开了眼。

“真的是你?”李哲宇讶异的看着车里苍白的人,楚晏僵直的瞳孔终于有了一丝变化,他艰难的动了动唇,沙哑到几乎听不清的声音像是生锈的齿轮:“学……长……?”

“你怎么会在这?”李哲宇走到另一边开车门,让吴晶晶和李巍都吃惊的一幕发生了。一直面无表情硬撑的楚晏忽然红了眼眶,居然想都不想就拽住了李哲宇伸来的手,激动的声音都哽咽了:“学长,我……我……”

“你先别急。你这身……到底怎么回事?晶晶,楚晏为什么会在现场?他是目击者之一吗?”李哲宇看向吴晶晶,后者也被眼前的情况弄的一头雾水:“不是,楚晏是在跟老大通电话的时候发现老大出事的。李副,你们认识??”

李哲宇没有回答,他拉着楚晏从车里出来,楚晏明知现在的情况不合适,但情绪显然已经压抑到顶点了。无论是刚才惊闻郑硕出事,还是现在意外看到了久违的熟悉的人。心里那种极端的恐慌就像过度充气的气球,“啪”的一声炸了。

他猛地拽紧了李哲宇的手,拼命压抑的泪水终究还是无声滚落了下来。

李哲宇皱着眉,在其他人看到这眼泪之前把他拉进了怀中,让他埋在自己肩上哭。吴晶晶和李巍大眼瞪小眼,谁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看着楚晏终于像回魂一样懂得发泄了,两人心里都暗暗松了口气。

楚晏并没有失控太久,主要是李哲宇的身体情况撑不起他这样的依靠。

“学长,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楚晏飞快擦掉了眼角的痕迹,刚才的一顿发泄让他的脑子终于恢复点机能了。虽然心里还是很害怕不安,但至少他可以说话,可以分析情况了。

李哲宇习惯性的摸了摸他的发顶:“郑硕是我的上司,你和他认识吗?”

楚晏默默的点头,有些话梗在心里却说不出口,特别是眼前的人曾是他可以依靠的大树,更是轻易就将他的脆弱催化了出来。

“别担心,会没事的。我跟了他好几年,他可不是一般的强悍。”李哲宇扯出一个笑容安慰道。楚晏低着头不吭声,倒是吴晶晶终于忍不住了:“李副,楚晏叫你学长?你们认识很久了吗?”

“嗯,以前在伦敦读大学的时候他是我的学弟,后来毕业回国就没有再联系了。”李哲宇解释道,吴晶晶似懂非懂的看着他们,不知道是不是职业病,总觉得楚晏刚才一看到李哲宇就崩溃的画面很不对劲。

这俩人该不会……见识了自家老大暗恋隔壁林队的画面,吴晶晶这个腐女的脑袋里飞快补出第二套BL剧,难不成李副也是弯的?!


(今天要去看妇联3,所以提早更啦~)


第五十九章






“你在这等我下,我先去指挥车那边了解情况。”李哲宇没有浪费时间,他拍拍楚晏的肩就走了。吴晶晶赶紧跟上,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这会儿李副的步伐比刚才稳多了,好像也没有那么明显的病态。

她疑惑的回头看了楚晏一眼,楚晏靠在警车边上,李巍不知低头在跟他说什么。

“那个人是你学长?大学的?”李巍刚好回头看李哲宇,视线正对上打量他们的吴晶晶,顿时尴尬的又转开了。

楚晏默默的点头:“我们都是法学院的,他那时候很照顾我。”

“你们……”李巍不确定的拉长了音调,楚晏白了他一眼:“只是朋友。”

“那就好那就好……否则真的要复杂死了。”李巍夸张的拍着胸口,楚晏听他这么一说,刚刚恢复了点生气的眸子又黯淡了下来。视线沉重的看向了出事的那个护栏,心里又酸又痛。

白痴……你到底在哪…………

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恐慌和痛苦又像海浪一样卷了回来,耳畔又在重复着刚才的枪声和撞击声。他拽紧了毛毯,想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了。

“你别担心,这么多警察都在。而且你没听他们说嘛,郑硕的体能不是盖的,哪那么容易出事。”李巍看他一下子又泄气了,赶紧安慰道。

楚晏却低着头,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被刘海盖住的眼睛:“他没有那些人说的那么强,他腰不好,又一直不够睡,饭也不好好吃,还忙的家都不怎么回……”

他不知是说给自己听的还是说给李巍听的,声音越来越小。李巍从来没有见过他为了一个人这么低落和颓丧的,气的一脚踢在轮胎上:“他妈的齐非这孙子!你别急,我刚才已经找人去确认那边是什么情况了。不过齐非那边的口风一向很紧,一时半会还没套到有用的消息。”

——齐非!

李巍的话顿时让楚晏累积到现在的所有情绪找到了突破口,他扯下肩上的毛毯转身就走。李巍赶紧拦住他问干嘛。只见他气息急促,泛红的眼眶里是不断震颤的眼球,狠厉的表情就像要把人撕开一样。他用蛮力推开李巍,也不管现在自己还走不利索:“去杀了他!”

他没有说的很大声,但李巍却从他的态度中看出了严重性——楚晏不是开玩笑的。

李巍知道在郑硕出事之前他们刚刚才在一起了,所以这件事的打击对于楚晏来说无异于是毁灭性的。他一开始真的很担心楚晏会失去理智乱来,可楚晏只是沉浸在悲伤中不言不语,他是又担心又松了口气。结果因为李哲宇的出现,楚晏反而发泄出来清醒了。

他平时就是个为了达到目的不管不顾的性格,现在齐非直接对着他的心窝子捅下去,他不可能还能冷静下来去分析该怎么反击。

李巍急着一边追上来一边想该怎么劝,没想到另一个身影跑的比他还快,直接停在楚晏面前:“楚晏!有消息了!一个多小时前在30多公里外有渔船发现了老大,刚刚送去了市一医院,现在在抢救呢!”

吴晶晶的话就像当头棒喝砸在了楚晏的脑袋上,砸的他浑身僵直,刚刚还燃烧的愤怒一下子就被浇灭了,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狂喜。他几近失控的抓住吴晶晶,嘴唇抖得发音都不清晰了:“真的?他,他怎么样?伤的重不重……他……”

“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不过听说很严重。不管怎样我们先去医院再……唉,楚晏?楚晏!”吴晶晶说着说着就失声叫了起来,楚晏在她面前直直栽了下去,幸亏后面的李巍眼疾手快扶住了。

“去医院……”楚晏抓住吴晶晶的手腕,力道大的跟他脸上虚弱的神态完全不符。吴晶晶赶紧点头,帮着李巍把他扶上车,跟在另一辆警车后面飞快的朝市一医院开去。




==========================




呼啸的警车闪着红蓝相间的大灯在市中心疾驰,很快就停在了市一医院急救楼的门口,因为来的是警察所以保安根本没拦着。带头的是王局,一行人面色凝重的跟在他后面,脚步带风的朝急救室走去。

路过的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纷纷让路,毕竟这帮常年在一线打拼的刑警身上的戾气会让一般人望而生畏。

“是王副局吧?”拐角差点撞上一个穿白大褂的中年人,对方一看这阵仗就知道是谁了。赶紧握住带头那人的手:“我是急救中心的何主任,刚才就是我跟您联系的。”

“何主任,他怎么样了?”王局没有耽误,何主任赶紧带路:“情况不大乐观。那枚子弹停留在心脏附近,幸亏没有伤到大动脉,不过坠海的时候承受了一定撞击,内脏有部分出血。关键是他在海中的时间太久,低温导致体力消耗过度失血过多。偏偏他的血型又很特殊,所以我们已经去调取血液中心的库存了。”

何主任扶了把眼镜,顺便擦掉额角的汗。被送来的这位郑警官身份特殊,正是之前新闻报道中车祸掉下海的市局支队长。何主任本来都下班回家了,结果一个电话又被叫回医院来坐镇,就怕这抢救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他们医院和警察可不好交代啊。

王局的脚步一顿,正想说什么,身后忽然有人咳了几声。他转过去,吴晶晶扶着一个青年快步走到了他面前。那青年脸色苍白,走路都不大稳,却毫不犹豫的把手臂伸出来:“抽我的血,我和他的血型是一致的,RH阴性A型。”

王局打量着眼前有些眼熟的年轻人:“你是?”

“王局,他叫楚晏。是,是老大的朋友。”吴晶晶解释道。王局皱起了眉,楚晏这名字他可不陌生,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这次案子的第一位受害人家属。怎么就变成郑硕那小子的朋友了?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