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27)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上次在酒店房间被你躲过去了,这次你还想躲吗?”郑硕暧昧不明的说道。他其实并没有想歪,他指的躲过去也是上次问为什么不让他帮忙的时候,但不知道楚晏想到了什么,居然有一抹可疑的红霜从白嫩的耳廓飘向了脸颊。

郑硕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感觉到楚晏的双手抵住了他胸口,开始用力的推着他。但他却没细想,而是一把抓住楚晏的手,往上一拉固定在车顶上,侵略的目光继续直视着。

“你……放开……”楚晏似乎很介意这种姿势,他咬紧下唇,依旧侧着脸不肯看郑硕。但那越来越红的脸颊和带着点水光的眼眸却终于让郑硕愣住了,钳制他的手也一松。

楚晏趁机狠狠推开他,一把抓住领口的围巾直喘气。但这一抓却没顾虑到脖子的伤口,他立刻皱着眉闷哼了一声,下意识的按住了左侧脖子。

“快松开给我看看。”郑硕刚被推开就看到他痛苦的表情,急忙拉住他的手想解围巾,但楚晏却不肯,居然手脚并用的反抗起来。小小的车厢内哪经得起他们这么折腾,车子左右晃了起来,门和窗都被撞的直响。

“别又把我当成别人了!”郑硕没办法只得朝他呵斥道。楚晏果然愣住了,反抗的动作也停了下来。郑硕小心翼翼的拉下他的围巾,看着脖颈处的厚纱布,确认了伤口确实没有裂开后才松了口气。

“你这脑袋一天到晚的到底在想什么呢?”郑硕无奈的看着他,楚晏一脸狼狈的低着头。郑硕叹了口气,只得端起那杯还剩一半的多糖咖啡递了过去:“喝两口吧,冷静点。”

楚晏无声的接过咖啡,一仰头就喝光了剩下的半杯。郑硕打量着他,隐约猜到了他这么嗜甜的原因应该是糖分能让他放松下来。

果然没过两分钟楚晏就自己缓过来了,他有些抱歉的看着郑硕,苍白的唇动了动,却不知道能说点什么。

“脖子还疼吗?”郑硕没有为难他,主动化解了他的尴尬。楚晏默默的摇头,原本清亮的嗓音经过刚才之后又带了点沙哑和无力。

“你一再这样到底是把我当成谁了?”即便知道这个问题涉及到了隐私,郑硕还是忍不住想问。毕竟楚晏的过去他完全不了解,如果真的要楚晏信任他,两个人之间不可能只有案子作为关联的,必须从其他方面入手。

“不想说。”楚晏僵了好一会才闷闷的开口。按照以往郑硕的性格是不会追问到底的,但也许是今天楚晏对他坦白了太多,让他有种不想停下的冲动。

楚晏在他面前一向是游刃有余的,即便是被下药和在酒店房间失控的那两次,最后楚晏都能把局面控制回手里。

但今天不太一样。

郑硕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楚晏有些莫名的脆弱。也许是对他坦白了一些秘密,以至于没办法再彻底伪装了吧。

“那人是楚光赫吧?”郑硕不给楚晏喘息的时间,直接把这个名字说出口。他其实早就怀疑了。楚晏曾形容过与楚光赫关系是单方面的所属品,一般人是不会这样形容一段关系的。而且楚晏在说到楚光赫的时候总是无法掩饰的排斥和厌恶,偏偏那天在楚家,他又看到了楚光赫对待楚晏的态度,更加深了他的猜测。

楚晏的肩膀几不可见的瑟缩了下,随即抬起头厌恶的看着他:“我说过不想说了!”

“看来就是他。”

“你!”

郑硕再一次堵得楚晏说不出话来,他干脆负气的打开车门想下去,没想到郑硕眼疾手快把他拉了回来。楚晏一下失去了平衡,后仰着倒进了郑硕怀里。

因为车门开着的缘故,郑硕不能放开他,双手紧紧按住他的手臂。楚晏倒在郑硕的大腿上,这姿势又让他条件反射的想挣扎,郑硕却低头朝他做了个安静的表情,接着放缓了声音:“还记得你吃了药的那晚么?你主动压着我想做,可我并没有碰你,所以真的不用害怕。记住,我不是楚光赫,不会伤害你的。”


第三十三章





楚晏就这么睁着眼睛和郑硕对视着。

郑硕低眉的模样比起平时温柔了许多,英挺的五官不再透着张扬的气魄,漆黑的瞳孔中倒映着他的面孔,温和的视线像窗外的阳光落在他脸上,居然让他下意识的又转开了头。

“还不肯信我?”郑硕没发觉到他的异样,继续放缓了声音问道,低沉的嗓音带着磁性的蛊惑,毫无阻碍的钻进了耳膜中。楚晏只觉得脑子里像是倒立充血了一样,几乎快控制不住表情了。他干脆闭上眼,强压下胸口那拼命乱跳的源头:“先放开我吧。”

他的声音比起刚才平静了许多,郑硕依言松开了他。楚晏撑着椅背坐起来,将脑后有些凌乱的头发理顺了,靠回椅背上继续看着窗外不吭声。

“那晚的药是楚光赫给你下的吧?”郑硕也不知自己怎么回事,但此刻他特别想继续问下去。楚晏好不容易在他面前拉开了一条缝,他直觉这是一个机会。如果不把那条缝拉的更宽一些,以楚晏的性格很快就会重新堵住的。

楚晏没有回答,他是真的不想回答。但郑硕已经从他微微发颤的肩膀得到了答案。

郑硕:“他经常对你做这种事?”

楚晏:“……”

郑硕:“你们在一起也是他强迫的吧?那他到底是因为爱你还是其它……”

楚晏:“郑硕!”

郑硕话音未落楚晏就猛地回过头,警告的目光毫不掩饰的逼过去,像一柄无形的刀锋划到了郑硕眼前。可郑硕只是稍微停了下,接着继续踩地雷:“你这么不管不顾的查黄粉,也是想摆脱他吧。”

楚晏这时候的表情已经不能用愤怒来形容了。郑硕完全不管他的感受,一而再的揭他伤疤,而且还不给他喘气的机会。他活到现在还从没在哪个外人面前这么狼狈过,一直被高举着的自尊心除了在楚光赫面前被践踏的一文不值外,也就只有在郑硕面前会有被一再冒犯的感觉了。

他拼命压抑着内心的愤怒和屈辱。郑硕看他这样,也觉得自己似乎急进过头了。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发让他冷静下来,可他却一把挥开了自己的手。

“对不起,我不是想伤害你。但你应该从没对别人说过这些吧。”郑硕真诚的看着楚晏,试图用和缓的姿态来降低楚晏的防备。楚晏死死的盯着他,牙齿又无意识的咬住了下唇,把苍白的唇咬的血红也不肯放松。

郑硕:“楚晏,我只是想你知道,除了案子之外我们也可以是朋友。”

楚晏愤怒的神情在这句话之后有一瞬间的扭曲,就像被挤压的地壳。可他很快就冷笑了起来,语气带着一贯的嘲讽和疏离:“看来你回去要好好翻字典查清楚‘利用’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别硬撑了,我知道你不完全是在利用我。”郑硕毫不费力就怼了回去,再次把楚晏好不容易撑起来的冷笑嘴脸又击碎了。

“你这人简直是蠢的不可理喻!”楚晏只觉得继续下去他真的要疯了,于是恶狠狠的丢下这句话就要下车。结果手刚碰到车门就被郑硕拉了回去。郑硕直接扭过他的肩膀,毫不犹豫的把他抱进了怀中。

郑硕:“你有多久没被人这样抱着了?除了楚光赫之外。”

楚晏:“……”

郑硕:“去伦敦以后有人这样抱过你吗?”

郑硕轻拍着他的后背,贴在他耳畔小声说道。楚晏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呆了,整个人绷的就像花岗岩那么僵硬,哪里还听得进去郑硕在说什么。他全部的意识都集中到了左耳处,郑硕的鼻息温热的,一下下拂过他的耳廓。这种亲昵的举动像极了他曾经在书中读过的一个片段——女孩因为最重要的家人去世而惊慌崩溃的时候,是她的恋人紧紧抱住了她,在耳畔一遍遍的温柔低语:“别怕,我会陪着你的,你不会是一个人的。”

那本书他很喜欢,也读过很多次,书名叫《情人的低语》。

“你该学会怎么去信任别人,怎么去跟人相处。只要别这么抗拒,你不会是一个人的。”郑硕的声音就像魔鬼的呢喃,带着滚烫的气息钻进了他脑海深处:“你看,现在我不是陪着你吗?”

楚晏茫然的看着郑硕身后的车窗。防窥视膜将两人的身影隐匿在这小小的车厢内,阻隔了来自外界的窥探,却没有妨碍他的视线。他看着车外来来往往的人群,每个人的脚步都那么匆忙,就像匆匆的岁月时光,从来没有为谁停下过。

而他的时间却早在十三年前就停止了,在那个一夜之间天翻地覆的世界中停下了。

就像一块坏掉的手表,即便一直放着外观也不会再变化,但内芯会染上时光斑驳的痕迹,生锈的再也无法修复。

他想,他应该推开郑硕的。

白`皙的指尖发着颤抵上了郑硕的腰,本该用力往前推的,可他试了好几次却使不上劲。指尖抖的就像得了帕金森,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

他有些懊恼的闭上了眼,郑硕的声音却在这时候又毫无防备的撞了进来:“楚晏,让我帮你好不好?”

就像一枚石子再次投入,本已荡起涟漪的湖面再也无法勉强维持平静。楚晏只觉得喉咙越来越酸涩,紧闭的眼睛里骤然涌出滚烫的热流。他下意识的就想抬起头,可是身体被郑硕紧紧抱着,他只能维持着下巴靠在郑硕肩上的姿势,极力压抑那汹涌而出的脆弱。

有些事并不是想控制就能控制的,就像有些情绪一旦爆发后,并不是按个开关就可以停下的。

即便楚晏拼命在忍了,可郑硕还是感觉到一侧肩膀渐渐湿了。他无声的叹了口气,更加用力的把楚晏抱紧,两人的胸膛贴合着,温热的体温交换着彼此的心跳,在这狭小的车厢内筑起一道温暖又安心的壁垒。

楚晏不知道自己失控了多久,但他居然没有再排斥郑硕的触碰,反而放松了身体靠在郑硕怀中。明明是一样强壮有力的胸膛,但郑硕的拥抱却和楚光赫完全不同,没有了让他恐惧的禁锢和胁迫,原来拥抱是这么舒服的感觉吗……

楚晏浑浑噩噩的想着,连下唇被咬出血了都不知道疼。郑硕也察觉到他的身体终于软了下来,不再紧绷和发抖,于是稍微放松了抱着的力道:“好点了吗?”

楚晏刚才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毫无疑问肯定是哭了。郑硕不敢就这么放开他,担心楚晏被看到这种脆弱的模样后又会生出什么不必要的抵触来。

楚晏的情绪稳定了许多,脸枕在郑硕肩上,正踌躇着该怎么回答这么尴尬的问题,一串手机铃声却突兀的打破了车厢内微妙的气氛。

郑硕:“……”

楚晏几乎是本能的立刻推开了郑硕,一秒都不停留的就把脸转向了自己那一侧的车窗。郑硕看着他的后脑,有些无奈的从裤袋里拿出手机,却在看到上面显示的名字时愣住了。

手机铃声在车厢内不休不止的响着,楚晏有些烦躁的动动腿。

郑硕为什么一直不接?

他也不敢转头去看,毕竟现在的模样肯定很狼狈,他是真的不想被郑硕看到这样丢脸的自己。

“喂。”

就在他心情躁动不安的时候,身后的铃声终于停住了,随之而来的是郑硕沉稳冷静的呼吸。

“我没在家,怎么了?”

“那我找找,下午给你带去吧。”

“嗯,好,你也是。”

郑硕简洁明了的挂了电话,楚晏则趁着他打电话的时候抽出车门置物槽里的纸巾飞快清理了脸上的痕迹。郑硕把手机收起来后继续盯着他,楚晏依旧看着窗外,却被郑硕这过于直接的视线盯的浑身不自在。他又咬住下唇,结果这回痛觉回归了,终于“嘶”了一声。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