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84)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王洋顿时想解释他不是这个意思,但李哲宇已经调头示意陈铭锐上来了。他只得郁闷的开始联系小康,同时把自己身边的副手大卫推过去:“你带上他,我队里论射击和反应力他完全不输给狙击手的。”

李哲宇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穿好防弹衣就拉着陈铭锐一起下去了,大卫走在最前面,警惕的替他们开路。

一楼已经没有危险了,几乎每个房间都有特警拿枪举着蹲在地上的村民们。他们一路飞快的上到二楼,路过几个一地狼藉的房间,最后抵达了众人所在的那间房。

只是刚靠近就听到里面传来一阵癫狂的笑声,陈铭锐肩膀一僵,立刻分辨出那是他父亲的。

“郑硕,其实你一点也不了解小晏。他啊,可是和他妈像到了骨子里,就连这倔强的表情都一模一样。让人忍不住想靠近,想再次毁了这么不听话的嘴脸。”陈远军用枪口轻轻撩刮着楚晏的脸,郑硕则被另一名黑衣保镖拿枪指着太阳穴无法动弹。

而小康前面在微型耳机中收到了来自王洋的特别指示,已经调整好状态准备迎接突击了。

楚晏本来对郑硕满心愧疚的,但听到这里却肃然瞪大了眼,一脸不敢相信的转向陈远军:“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再次毁灭?蓝吟是你杀的?!”

楚晏的眼神随着声音一并变得尖锐了,他全然不顾了陈远军阴狠的目光,一把捏住那黑洞洞的枪口,激动的浑身都在发抖。郑硕看他这样就脊背冒汗,想出声提醒,陈远军却先一步打断了他。

“是啊,你总算明白过来了。蓝吟的身体那么好,怎么会因为一个她根本不爱的林逸海就自愧去死?”陈远军哈哈大笑着,那笑声砸进了楚晏耳中,却像冬天的雨雪一样冷的他浑身僵硬,意识都凝结成一块了。他满脑子都是眼前癫狂的陈远军和那遥远记忆中母亲已经没有了呼吸的脸,过于震颤的刺激令他的身体根本没有经过脑子就行动了。他居然反手一转就夺下了陈远军的枪,想都不想就抵在了那颗没有防备的额头上。

“小晏不要!!”陈铭锐肝胆俱裂的爆喝从身后猛地传来,像一根细细的牵引绳惊动了楚晏的意识。他手一抖,还没反应过来就再次被陈远军抢走了枪。可陈远军不会有犹豫,枪口瞬间对准了楚晏的胸。

两声枪响几乎同时炸起。小康反应迅速,一枚子弹抢在陈远军扣动扳机前刺破空气,精准的射进了陈远军的右肩。而陈远军的手指也在这一刻扣动了扳机,但碍于小康那一枪的威力,他并没有击中楚晏的胸口。子弹夹带着滚烫的热流擦过楚晏的手臂,溅起一抹腥红的血液。模糊了陈铭锐的视线,也烫红了郑硕的眼。

“不………………!!!”陈铭锐再次爆发出凄厉的哀嚎,忽然力大如牛般挣脱了李哲宇的钳制,朝陈远军扑去。而楚晏在那一枪的冲击下连退了好几步,郑硕则趁着这一秒惊变的功夫,迅雷不及掩耳的抬起右臂,以手肘重重撞飞了旁边人持枪的手。

“小康!”李哲宇趁乱一声怒吼,小康想都不想就扑上前接住了楚晏摇摇欲坠的身体。而李哲宇也在同时掏出信号枪,朝着窗外一射。

随着一阵尖锐的破空声起,滚滚红光伴随着信号弹的烟雾刺破长空。屋内的陈远军一行人尚未从刚才眨眼间的惊变中反应过来,头顶上骤然传来一阵“轰隆”的爆破声。

早有准备的李哲宇拽回陈铭锐退出门外,小康则抱着楚晏躲到柱子后,大卫飞速冲到郑硕面前当胸一臂,直接将郑硕推到了对面的墙角下,以身体挡住了他。

一连串爆破声响彻山谷,溅起的烟尘顿时遮蔽了众人的眼睛。七八名特警队员戴着防尘面具从天而将,几把冲锋枪咔嚓上膛,顿时将那群手无寸铁的犯罪分子都制服了。就连还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的陈远军也被一柄黑洞洞的枪口指着,吭哧吭哧的喘着粗气,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败了。

混乱的意识随着四周飘散的烟尘逐渐聚拢,一点腥红顺着脸颊滑到了嘴边,他尝了尝,那是楚晏刚才飞溅的血。

楚晏……陈远军想到这个名字就癫狂了。他猛地一脚扫过,面前的特警队员被绊了一下,虽然立刻就调整姿势站稳了,但陈远军多年训练的身手凭借着这一秒的空隙看清了楚晏所在的位置,抽出腰间的匕首一挥就飞刺出去。

小康抱着楚晏躲在墙角,因为爆炸的关系他必须护住楚晏,所以是背对着众人的,匕首飞出的瞬间他自然没能及时看到。而那名被陈远军绊了一下的特警队员即便反应过来也来不及了,眼睁睁看着匕首破空而出,刺向了楚晏的腹部。

但匕首最终却没有依着陈远军的愿望扎进楚晏身体中,因为有人更快的扑向了楚晏。

“铭锐!?”陈远军凄厉的叫喊声伴随着陈铭锐的闷哼声一并响起,楚晏这才看清了漫天灰尘中有人倒在他一步之外。而陈远军的匕首则插在了那人的后心处。

“铭……锐……?”楚晏颤抖着推开小康,他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可陈铭锐却朝他笑了,艰难的把手伸向他,颤抖的声音伴随着不断涌出的鲜血,染红了他惊恐的瞳膜:“小晏……我……对,对不起……”

楚晏的手还没碰到陈铭锐就被人握住了,郑硕蹲在他身边检查了陈铭锐的伤口,目光阴沉的看向了被特警死死压在地上的陈远军:“你下手可真狠,如果匕首的力道稍微小一些,也许他还有救。”

郑硕的话无疑像一道惊雷打在了陈远军心上,他震惊的语无伦次,拼命的想挣脱身上的两名特警。但他早已是强弩之末,四肢都被那两名特警反向箍住。任凭他像条奋力挣扎的鱼,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拉近与陈铭锐的距离。

陈铭锐早已躺在了血泊中,他根本没有去看另一边不断嘶吼的父亲。郑硕怜悯的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放开了楚晏的手,让楚晏抓住了他不断发颤的指尖。

“谢谢你。”这是郑硕对陈铭锐说的唯一的话。

“铭锐,你,你为什么这么傻……”楚晏的声音早已哽咽到沙哑,现场已经没有危险了,他跪在陈铭锐身边,死死咬着嘴唇,拼命压抑心中的后悔。为什么最后是无辜的陈铭锐被卷了进来?为什么!

“小晏……对不……起,是我爸……我爸害了你……咳咳咳……我,我没资格……求你……原谅他……”陈铭锐又吐了一大口血,他的胸口已经被吐出的鲜血染红了,他躺在楚晏的膝盖上,虽然痛的浑身发抖,嘴角却一直挂着满足的笑。楚晏不断摇头,只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陈铭锐说的话他一句也接不上。

“还记得吗……我们以前在伦敦……真的,好开心……小晏,我是真,真的……喜,欢……”陈铭锐喘的越来越急促,楚晏不知所措的看着他,但那句“我喜欢你”却没来得及说完,一串剧烈的抽搐带出了最后的鲜血,那只手从楚晏掌心滑落,终于砸在了血泊中。

“铭锐!”楚晏凄厉的叫唤声冲破了胸腔,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极速的心颤,他不可抑制的喘了起来。郑硕本来就一直守在身边,吓得赶紧拍他的脸,可他却来不及说话了。剧烈的心绞痛伴随着一阵遮天蔽日的黑暗将他淹没,他倒在郑硕怀中失去了意识。



(楚晏对陈铭锐是有愧疚的,毕竟陈铭锐的喜欢跟楚光赫不同,不是以伤害他为目的的。所以陈铭锐替他挡的这一刀才会让他产生这么严重的反应。唉,写的我都心慌气短了。)


第九十九章





行动结束,楚晏被立即送去了医院,与他一起的还有因为目睹陈铭锐之死而陷入癫狂的陈远军。

陈远军情绪一度失控,导致血压飙升心律失常,触发了一系列突发症状,在急救室抢救了半天才被推出来。

因为身份特殊,他被关在羁留病房中,由四名荷枪实弹的特警以及两名医护人员专职看守。

本来最优先该是郑硕来审他的,但因为楚晏一直昏迷不醒,郑硕根本无心离开病床半步。因此李哲宇以郑硕身体为由向刘局请示,暂时将郑硕背负的重担挑到了自己肩上。

他和林珣一起去了病房,连续审了陈远军近十一个小时。陈远军一开始因为陈铭锐之死心怀怨恨,拒不交代,但在林珣他们离开后不久却发生了一件很严重的事。

关押重犯的羁留病房居然无故着火了,而监控提前被人动了手脚,等发现的时候那四名特警和两名医护人员都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陈远军胸口插着一把手术刀,已是奄奄一息。

因为陈远军是613特大涉毒案的第一重要嫌疑人,涉及多起人命和毒品走私贩卖的案子。这样的重犯居然在警方的看守下被人谋杀,这无疑是藏在更深处的违法者对法律的极端蔑视和挑战。

刘局震惊了,严令必须清查来龙去脉。而幸亏对方杀陈远军的时候没太多作案时间,来不及确认陈远军是否真的断气就逃跑了。经过一众医生的全力救治,陈远军虽然捡回了一条命,却因为多脏器受损而时间不多了。




=================




一望无际的海平面上,一轮绮丽的落日正缓缓倾洒余晖,将层叠的波光照耀的犹如银河带上的繁星那么耀眼。

有人伸手拉开窗帘,屋内苍白的灯光立刻被窗外的颜色渲染,将沉重的病气都驱逐了。

他斜倚在窗台边,看着远方夺目的海面,思绪有片刻的失神。

而他身后的单人病床上,有人正一脸安宁的沉睡着,无论他怎么努力的呼唤都顽皮的不肯醒来。

郑硕沉沉的叹了口气,拿起一旁的水壶浇在了窗边的铃兰草上。

这座面朝市区,背朝大海的医院正是郑硕当时落海被送来的医院。那时候他昏迷了六天,而一名姓夏的护士告诉他,是楚晏寸步不离的守了他六天。没有让任何护工帮忙照顾,一切都亲力亲为。

夏护士在这次楚晏被送进来的时候曾吃惊不已,但她知道他们的身份特殊,所以没有多问。只是看郑硕一个人守了楚晏四天,越发的憔悴不堪后,便找了个机会与他聊了一会,说了些那时的他并不知道的事。

郑硕疲惫的撑着下巴,看着海滨路上一长串望不到尽头的车流。他记得楚晏说过喜欢看海,而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曾答应过楚晏,等案子结束了就带他去。而今陈远军终于被抓获了,楚晏却倒在了病床上,查不出原因的昏迷不醒。

医生无奈的摇头,唯一能给出的解释就是病人的心理受创太大,导致精神极度不稳,至于什么时候能醒来要看他自己的意志。

郑硕看着那一纸诊疗单,记不清是第几次叹气了。

李巍每天都来,那天的行动虽然最后他没有参与,可他却从吴晶晶和陈琦等人的口述中知道了发生的一切。

他告诉了郑硕关于陈铭锐的事,也猜测了楚晏为什么会没有原因的昏迷不醒。

他把那些年所知的一切都说了。

陈铭锐喜欢楚晏很多年,可楚晏只是将他当做了弟弟。他对楚晏的感情与楚光赫不同,并不是自私的占有,而是积极的陪伴。他知道楚晏不爱他,不会接受他的感情,所以他很安分,没有给楚晏制造过什么困扰。

楚晏对陈铭锐一直是愧疚的,这份愧疚很复杂。它来自对陈远军的恨,对黄粉的恨,对陈铭锐身份的无可奈何,以及对陈铭锐那份感情的无法回应。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