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77)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方警官不必拿话激我,贵局刚出了王克诚这个叛徒,你会惊弓之鸟也是正常的。请问我能走了吗?陈远军的车可不会在原地等我们闲聊完呢。”楚晏无畏的耸耸肩,他就是有这种本事,用那张漂亮的脸蛋说着气死人的话,偏偏人家还真不能拿他怎么样。

方景阳气的额角青筋直跳,却只得很不爽的放行。楚晏吹了声口哨,痞气十足的跳下指挥车,长腿一迈就往来时方向走去。

“怎么样了?”大榕树下,楚晏探头看着正在跟特警队员确认注意事项的两人,吴晶晶紧张的额头直冒汗,陈琦比她好点,但也是很紧张。毕竟作为缉毒警从来没有接触过警用炸弹,还是这种新型的RSII便携款。吴晶晶看着陈琦手里那两枚只有一半巴掌大小的炸弹,再一次将特警队员刚才叮嘱的话在脑海中快速过一遍。

“走吧。”陈琦小心翼翼的把炸弹收进特制的收纳袋中,三人一起上了车,又往前开了约莫1.5公里就看到了村子的入口。

这是一座很普通的村庄,一条只能容纳一辆车进出的水泥路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小水沟,蜿蜒的伸向村子深处。而村口是一个简陋的食杂店,店主在打瞌睡,旁边坐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正低头认真的写着作业。

孩子听到汽车的声音兴奋的往外看,车上下来一男一女,男的穿着湿掉的运动衣,女的穿着短袖T恤。两人下车后就径直往食杂店走来,孩子赶紧推醒了在打瞌睡的叔叔。

“老板,我们是来这里郊游的,结果迷路了,我弟弟还掉水里,你这有卖干净的衣服吗?”那女的一进来就走到柜台前放下两百块,笑眯眯的看着黑壮的店老板。店老板的衣着是典型的农村打扮,但那双眼睛却滴溜溜的转着,透着股难言的精明。

吴晶晶任由那贼兮兮的目光在自己胸前扫来扫去,脸上依旧挂着甜美的笑。她本就长着一张无害的娃娃脸,这会儿刻意收敛了警察的气势,就像一个没什么戒心的女孩子,老板很快就把视线落在了楚晏身上。

没想到楚晏比她还会演,捂着鼻子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姐,快点买换洗的衣服啊!你想冻死我!”

吴晶晶赶紧哄着他别急,又催了一遍老板。结果老板没开口,一旁的小孩倒是先说了:“俺们这没卖衣服,不过哥哥你这么瘦又这么好看,应该可以穿俺姐姐的。”

孩子话刚说完就被男人呵斥了一句,吴晶晶眼睛一亮,赶紧又从包里拿出两张钞票:“小弟弟,能不能带我们去你家换一身你姐姐的衣服?这个哥哥有哮喘,他不能着凉的。”

“俺……”孩子为难的看了一旁的叔叔一眼,店老板赶紧赔笑:“对不住啊妹子,这孩子胡说的,我们这破旧的小村子怎么可能会有合适的衣服给这位少爷穿嘛。我看你们还是赶紧下山去吧,山脚下就有个小旅馆,那边肯定有可以给这位少爷替换的衣服。”

店老板倒是会看人,即便楚晏穿着林珣的运动衣,之前在车里还拿了两瓶矿泉水把自己从头到脚浇了个遍,但楚晏那张脸和白的像没晒过阳光的肌肤绝不是一般人家能养出来的。

看到店老板这么直接的拒绝,吴晶晶正盘算着要怎么继续下去,没想到楚晏又一阵猛咳,没站稳倒在了柜台上,把几个筐子的小零食都扫到了地上。孩子惊呼一声赶紧扶着他,店老板脸黑的看着一地狼藉正想发火,吴晶晶又从钱包里拿出几张百元大钞一并塞进他手里:“对不起啊老板,我弟弟看来是真的冻到了,你就行行好吧,让他赶紧洗个澡换身衣服。我就这一个弟弟,父母都去的早,我可不能让他有事啊。”

吴晶晶说着说着就有了哭腔,店老板拽着手里近千元的钞票,想了想还是别跟钱过不去。再说这男的又瘦又弱,女的出手好爽,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应该不会是来试探。于是半推半就的答应了,让孩子领着他们进村子,往自家的小楼那边带去。

楚晏一路上都在打冷颤,初夏的太阳从头顶照下来,却照的他脸色苍白气喘吁吁的。孩子担忧的看着他,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吴晶晶跟在旁边扶着他,一边装作看路一边用眼角打量着村子。这座村庄人口不多,房子建造的也稀疏。偶尔会看到坐在门口抠脚的大爷,穿着脏兮兮的衣裤在路边玩耍的孩子,以及拿着红辣椒在晒的妇女。

每个人看着他们的眼神都充满了警惕,唯有带路的孩子神情还算天真,时不时的回头看一眼楚晏怎么样了。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吴晶晶觉得这个孩子也许是个突破口,于是和蔼的问道。没想到孩子摇摇头:“你们不是村子的人,俺不能说。”

“姐姐问你名字跟是不是村子的人有什么关系呀?”吴晶晶故作疑惑的看着他。孩子又为难的低下了头,楚晏看了他一眼,嘴角扬起了不明显的弧度:“你姐姐的衣服借给我穿,洗干净了肯定要还的。如果你不说叫什么,到时候我来还给谁?”

男孩睁着不大的眼睛看着楚晏,嘴唇蠕动了半天才说了原因:“俺叔叔说了,任何来村子里的外人都是坏人。”

“那你怎么一开始就愿意借给我衣服穿?”楚晏弯下腰,温柔的看着孩子。他能看出这孩子知道些什么,只是对他们有戒心所以不肯说。

“因为……因为……”孩子抓着衣摆绞着,低着头不敢看楚晏,因为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吴晶晶本想插嘴替他解围,没想到楚晏居然说了一句让她差点喷出来的话。

“因为你觉得我长得好看?”楚晏笑眯眯的问道,顺便伸手揉了揉孩子有些油腻的头发。

孩子猛地一抬头,黝黑的小脸上居然能看出两团红晕。吴晶晶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心道楚晏果然不是一般人,不要脸的程度跟他家老大简直绝配。

楚晏没有让孩子回答,他又捂着嘴咳了几声,孩子赶紧把他们带到了自己家。吴晶晶扫了眼四周的情况,对面的屋子紧闭着大门,左右也没看到邻居的身影。

孩子的家里没其他人,他把楚晏领到了二楼的厕所,指着一个简易的水龙头不好意思的看着楚晏:“哥哥你先等等,俺马上给你烧热水。”

楚晏拉住他:“不必了,我擦干净换身干衣服就好了。你也别找姐姐的衣服,把你爸爸的衣服找一件给我穿吧。”

男孩直点头:“你等等,我马上拿来。”

男孩说完就往三楼跑去,吴晶晶走到窗边朝楼下看,现在临近中午,估计村民都在自家吃中饭休息,所以外面没什么人。她把背包紧了紧,回到楚晏身边:“我刚才看过了,来的路上有一个小池塘,池塘后面是一片小树林。炸药扔到池塘可以把伤害降到最低,而且我们还可以躲进树林里。”

“那一会我拖着他,你快点去。”楚晏小声道。吴晶晶赶紧摇头:“不行,我们必须一起行动,你可别想再一个人。”

楚晏无奈的看着她:“我又不是小孩子,你把我看得这么紧怎么执行任务?”

“你先换衣服,等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就说有东西落在这里了,让他回来拿,这样就可以趁机动手了。”吴晶晶才不管楚晏说什么,脑子转的快,一下就想到了应对之策,楚晏只得同意。毕竟现在不能浪费时间,要尽快制造混乱把陈远军引过来。

本来楚晏还想着能从孩子嘴里套点什么出来,没想到孩子看似很好攻陷,一张嘴却很紧。不管楚晏怎么逗他都没用,脸红的吴晶晶都看不下去了还是不肯说。

楚晏只得作罢,快快换了一身衣服就找借口离开了。走到半路的时候果然装作有东西忘在孩子家,孩子很主动的跑回去拿。吴晶晶趁机拉着楚晏拐到旁边的小池塘,她让楚晏先躲在一颗树后面,接着从背包里拿出一枚炸弹,启动了内置程序,飞快的朝池塘中心扔去。

“哄”的一声巨响,小小的池塘瞬间被炸开了锅,浑浊的水花高高溅起,把边上的吴晶晶泼成了一只落汤鸡,连带着甩出了不少饲养的鱼儿。楚晏虽然及时捂住了耳朵,却还是被震的头晕,耳膜像是被戳穿了一样疼。等他终于缓过来了才发现池塘周围已经一片狼藉,密集的水波反射着正午的太阳光,晃的人眼花缭乱。

而吴晶晶则顶着湿漉漉的一身跑到他身边,拉起他就往对面的小树林里狂奔。




(开始搞了~)


第九十一章




“什么声音?”陈远军正盯着窗外思索着,冷不丁被远处一声巨响惊到了。保镖看着外面,因为是山谷中所以声音被聚拢放大了。他分辨了一会方向,表情隐隐有些惊慌:“陈爷,看方向是那边传来的。”

陈远军神色一肃,顿时抓紧了身下的皮椅:“赶紧联系陈老三问问什么情况。”

保镖急忙拿出手机联系,对方很快就接起来了,但声音也是很惊慌。陈远军一把抢过来朝着对面怒吼:“怎么会有爆炸声?你们在搞什么!”

“陈爷,陈爷我们也不知道啊,怎么就突然有爆炸声了。我已经让阿云过去看看了,您别急啊,可能是煤气罐炸了。”陈老三就是刚才楚晏他们遇到的食杂店主。情急之下也顾不得看店了,拔腿就往村子里跑。不过没跑几步就想起什么似的猛地停了下来,小小的绿豆眼中精光乍现,转身盯着村口的那颗榕树。

原本停在树下的黑色JEEP不见了,而被他喊去看情况的阿云则打了个电话过来,声音躁的都快穿破他耳膜:“三哥,是池塘炸了,鱼在边上死了一片!”

“池塘?!”陈老三不信池塘怎么可能炸,不过他眼角余光又瞥见空空如也的树下,终于恍然大悟。他挂了阿云的电话,急忙回拨给陈远军:“陈爷!池塘不知怎么地炸了。不过我得跟你汇报下,刚才有一男一女进过村子。”

“什么?!”陈远军一拳砸在前排椅背上:“为什么会放人进去!”

他几乎是怒吼着问道,陈老三心下惊慌,自然不敢跟他提自己是为了那一千块钱,只得把事情推到侄子头上:“那俩看着都像大学生,男的掉水里湿透了,女的求了半天想让男的换身干净衣服。我老哥的小崽子也不知怎地居然把他们领到家里去换了。”

“他们长什么样的?”陈远军现在没空追究原因了,他想到了陈铭锐,也许那个落水的男的就是铭锐也说不定。

“女的娃娃脸扎马尾头,戴着圆圆的眼镜。男的头发是有点黄又有点红的那种颜色,那张脸长得比电视上的明星还漂亮,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个女的。对了,他瘦瘦高高的,看起来有点病恹恹。”陈老三即便跟了陈远军十多年,可他就是个农村长大的糙汉子,自然不懂得如何去形容。可陈远军却从这粗糙的描绘中捕捉到了一点端倪。

“又黄又红?是不是像栗子糕的颜色?”栗子糕是陈远军最喜欢吃的甜品,跟过他一阵子的人都知道这东西。

陈老三连忙点头:“对对,比那颜色还浅点。而且他瞅着可白了,比那女的还像个娘们!”

陈远军的目光从惊疑瞬间过度到了了然,他冷笑着靠回椅背上,抓着皮衣的手指也松开了,扯了扯领口的领带:“是楚晏那小子。”

“楚晏?!不可能吧,他怎么会到这里来?”陈老三常年守在村子里,自然没见过楚晏,不过他听陈远军的手下说过这人。知道很棘手,不好对付。

“你给我抓住他,我现在过去。”陈远军说完就挂了电话,手心一垫就把手机丢给了旁边的保镖。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