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3)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郑硕一边翻着楚晏的个人档案一边听:“有去查天赫吗?”

“刚提,上头还没批下来。你也知道像天赫这样的企业不是想查就能随便查的。”林珣的语气明显没有刚才那么淡定了。

“行,我先回去跟刘局确认下,你这边有什么进展直接联系我。”郑硕用手比了个打电话的姿势,把楚晏和楚思瞳的档案以及失落帝国的成分报告一起夹在腋下走了。林珣目送他离开,不知为何心里却涌起一阵强烈的不安。他又叫住了郑硕:“哎,小心点”。

彼此都是做了快十年的警察,早已不用特地叮嘱对方注意安全。但林珣今天早上起却一直心神不宁,特别是右眼皮在看到郑硕以后不停的跳。做刑侦的是不能迷信的,但他们这行要做到完全不迷信也不可能。特别是在有经验的刑警眼里,有时候发生的事情就是诡异的让你不得不信邪。

郑硕随性一笑,食指隔空戳戳他,意思是“你也是”。

====================


下午     市一医院综合病房


楚思瞳那身脏的不成样的校服已经换了下来,交给跟来的技术员带回去化验。医生大致跟楚晏交代了下全身检查的结果,确实没什么大碍。楚思瞳的精神也稳定了许多,刚才已经可以喝点粥了。

楚晏送走了医生,不知给谁打了个电话,这才回到楚思瞳的床边:“瞳瞳,你看一会是转到私立医院去还是回家?”

“回家!”楚思瞳想都不想就抓着他说道,楚晏眼底划过一丝愧疚,温柔抚摸着少女已经清理干净的脸颊:“对不起,是我太粗心了,只顾着工作。”

“二哥,这不关你的事!”见楚晏自责,楚思瞳急忙纠正他。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楚晏走过去开门。对方朝他一点头,视线越过他看向了病床上的少女:“医生说楚小姐的情况稳定了,我们想尽快录个口供。”

楚思瞳的情绪因为这个问题又不稳了。她抗拒的摇头,下意识把被子拉起来挡住脸。林珣为难的看了楚晏一眼,楚晏既然是读法律的,自然明白这时候楚思瞳提供的口供有多重要。他示意林珣先等下,让他和楚思瞳单独谈谈。

市一医院并不像私立医院有VIP病房,环境也吵杂了许多。鉴于楚思瞳现在的情况特殊,医院暂时给她安排了一个隔壁床是空的两人间。

“瞳瞳,警官要录口供你得尽量配合,这样他们才能抓到绑架你的人,你也不想这个坏人逍遥法外吧。”楚晏尽量把语气放温柔的说道,楚思瞳安静了一会,终于把盖着脸的被子拉下了一点,露出两只写满犹豫的大眼睛。

“别怕,哥会一直陪你的。”楚晏把她的刘海分开,温热的掌心贴在少女白`皙的额头上。也许是这份温度缓和了她的恐惧,也许是此刻陪在身边的是她最信赖的家人。楚思瞳无声的和他对视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点头。

楚晏重新把门打开,却在看到林珣身后跟进来的人时愣了下。

林珣朝楚思瞳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就拿出录音笔。楚思瞳已经靠着枕头坐好,面色依然很苍白,楚晏作为监护人站在她旁边,目光却不时扫向那个看似漫不经心,靠在墙上站姿很放松的人。

郑警官——他在心里暗暗琢磨。林珣并没介绍郑硕是什么人,只说这位是“郑警官”。按常理来说警方给受害者录口供是不会让外人在场的,这个郑警官应该也是刑警。但他却没有一般刑警该有的严谨,至少和这位正在亲自录口供的刑侦支队长有着天差地别,比起警察更像个……

楚晏还没琢磨出更像什么,注意力就被楚思瞳忽然发出的哭声拉回来了。他急忙上前安抚,楚思瞳刚才说到了绑匪绑架她的过程,本就苍白的脸色更像刷了一层白油漆那么难看。

郑硕一边听着楚思瞳断断续续的描述一边悄悄观察楚晏。他上午回去和刘局讨论,市局已经就失落帝国成立了专案小组,由林珣和他一起负责。并给他临时开放了级别权限,可以查阅当年718特大缉毒案的一切资料和细节。

因为楚思瞳的口供还没录,所以刑侦工作只能先从技术入手。对比了案发现场的指纹和脚印,再加上周围邻居的供词,已经可以确定这座破旧的公寓有两年以上没住人了。房东一家移民出国,房子没卖,就这么放着想等政府拆迁。毕竟这里是市中心最后一片老城区,这几年拆迁的呼声越来越高,谁都知道一旦拆了就能赚一大笔。

法医那边也传来了初步的验尸结果,死者体内有高浓度的黄粉,足以造成强烈的幻觉。这种毒品结构特殊,曾在十三年前出现在南江市。由于其过分昂贵的价格和超常的“体验”,再加上供应链和对客源的要求都非常严谨,因此只在部分人群中流通。现在的刘局——当年的刘队带着禁毒的兄弟们,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渗透才破了这个大案。

“这么说绑匪是想勒索两百万赎金,但是你们谁都没接到过绑匪的电话?”林珣的声音打断了郑硕的思考,楚晏点头:“因为工作上有点问题所以这两天我都没回过家。光赫——大哥上周去了美国谈生意,到现在都没回来。我也和管家以及秘书们确认过了,确实没接到任何可疑的陌生来电。”

郑硕看了楚晏一眼,他在提到楚光赫的时候本能是叫名字,但不知是不是警察在场,所以他马上改口叫了大哥。

林珣蹙眉沉思了几秒,继续向楚思瞳提问:“你一晚上都没回去为什么管家也没联系任何人呢?”

“我,我经常因为做作业会在同学家留宿。我有个关系很好的朋友,二哥也认识的,叫李晓茵。”楚思瞳的手放在被子上交握着,紧张的像拧麻花一样揉着。林珣“唔”了一声:“所以管家以为你只是照例又没回去所以也没重视,你能不能提供下李晓茵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我们要安排人确认一下。”

“警官你要确认什么?我被绑架和她没有关系的,昨天我没有去她家,我是在回自己家的路上被……”楚思瞳本来一脸不安的表情在听到这话的时候猛地抬起了头,紧张的看着林珣。

“别害怕,和案件有关的所有线索我们都要先进行排查。这样吧,你先好好休息,今天就暂时这样了,后面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再联系你的。”




第四章





“你怎么看?”等红绿灯的间隙,林珣点了根烟,递给驾驶座上一言不发的人。郑硕似乎在想什么,被他这么一问才回过神来,把烟接过去叼在了嘴角:“这女孩没说实话。”

“嗯,她对衣服为什么会这么脏的解释确实很勉强。”林珣自己也吸了口烟向窗外喷去,白色的烟雾瞬间被窗外的风吹散了,只留下烟草味。郑硕看了他一眼,直接把他的烟拿过来灭了:“声音都这样了还抽。我指的不是衣服,我总觉得她在隐瞒什么。你也破了不少绑架案了,有哪个绑匪把人绑了会不打电话勒索,反而把人丢在房间里,自己吸毒还跳楼了?”

“你怀疑王述的目的不是赎金?”林珣偏头看他,并没有因为烟被他灭了而不开心。他俩在公大读书时就是同学,四年都住在同一个宿舍里,已经熟悉的像家人一样了。

“王述的风评不错,除了几年前的偷窃被记录在案外没任何不良记录,同事和上司也说他是个好人,银行收入证明也很清楚,没有债务。我已经让陈琦顺着那间公司的销售渠道去查了,一般这种程度的酒水经销商下家都很复杂。”郑硕顿了顿,打灯超过前面一辆行驶缓慢的旅游客车:“黄粉在十三年前的售价就已经远非一般人负担得起的,这么昂贵的毒品以王述的收入不可能有办法接触到。更何况从他身上搜出来的那一小包虽然看着不起眼,要是真拿到那些瘾君子面前去应该能换回一大箱百元大钞。”

郑硕的声音不紧不慢,一边看着前方一边说道。这时已经是傍晚了,夕阳顺着车窗洒落,在他雕刻般立体的五官上打下一层淡淡的光晕。他的眉拧着,看似随意的靠在椅背上,但林珣知道他并没有放松,衬衫下的肩膀肌肉绷的很紧。

就像他对刑侦并不擅长,林珣对毒品的了解也仅止于门栏,听他这么一说,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忽然在脑海中成形了:“你说这包黄粉会不会是楚思瞳的?”

郑硕原本还算平静的表情因为这个推测而出现了裂痕,他古怪的看了林珣一眼:“为什么会这么推测?”

“你想,楚思瞳被绑架却没有通知任何亲属这点真的很奇怪。如果楚家那边没人撒谎的话,要么是绑匪对楚思瞳撒谎,绑架她并不是为了勒索赎金。要么就是楚思瞳撒谎,为了隐瞒什么见不得光的。”

林珣是刑侦做了太多年了,已经养成了连被害者也一起怀疑的本能。他的想法虽然很大胆,但有几次正是因为他过于大胆,异于常人的推断才导致困难的案件有了突破口,这也是为什么他年仅三十就已经做到了刑侦二支的队长。

“而且我不认为王述在绑架楚思瞳的时候会在自己身上放这么一包东西,要知道他正在进行的是绑架,无论目的是什么这都是违法的,是有极大风险的。除非他真的疯了,或者是毒瘾已经严重到需要短时间内连续吸食的程度,否则他绝不会蠢到把这种东西放在身上。”

林珣继续说:“再者,刚才我问到李晓茵的联系方式时,楚思瞳的反应有点过激了,这点不太正常。”

郑硕将车停在了路边,脑海中过于复杂的信息量已经让他没办法专心开车了。加上现在又是晚高峰,附近几条路都堵得不行。他干脆拉着林珣光临了街边的小炒店,点了几样菜边吃边想。

虽然楚思瞳只是个十六岁的高中生,但她毕竟是楚天的女儿,当年轰动整个南江市公安局的718案也和他们家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现在暌违了十三年重新出现的黄粉又和她扯上了。郑硕夹了一口小炒肉,木然的进行着咀嚼动作,却没吃出嘴里的味。

不知为何脑海中想起了楚晏,如果这包黄粉真是楚思瞳的,那楚晏是不是也脱不了干系?但十三年前他明明……

“在想什么呢?”林珣把一碗热米饭推到他面前,郑硕愣了下,决定先不去考虑那些有的没的:“那把92呢?”

“确认了是报废的警枪,但是具体的细节还在查。”林珣喝了口汤,话音刚落郑硕的手机响了,郑硕一接起来那边就传来急促的声音:“老大,已经核实了那家酒水公司的所有客户,其中有两家挺奇怪的。登记的信息是私人会所,但登记的地址查了都是假的,问了相关负责人也都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那就把所有相关的人都带回去,要是什么都不肯吐出来就叫隔壁经侦来两个人帮忙审,我就不信这家的账完全没问题。你现在把那两家的地址发给我,我和林队先去看看。”郑硕吩咐完就挂了电话,林珣抬起头:“怎么?”

“查到有问题的下家了,但是信息都是虚构的。我让陈琦把地址发来,我们吃完先去看下。”

林珣果断的点头:“那快点吃吧。”

两人不再说话,十分钟不到就清空了桌上的盘子。陈琦早把地址发来了,林珣参照导航看了下,决定先去离的比较近的那家。但郑硕刚发动车子又停了下来,跟林珣说等下就跑了下去。不到五分钟人回来了,递了一个塑料袋过去:“你感冒什么症状?找清楚药再吃,我问过了,这些药里什么症状都包括了。”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