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13)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郑硕的语气明显不耐烦了,声音也拔高了几度。楚晏愣了下,不知道这人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发火了。他有些无趣的撇撇嘴,却没有按照郑硕要求的离开,反而拿出手机翻了起来。

郑硕不知道他在干嘛,却也不想跟他说话,心头没来由的压着股火气。其实郑硕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反正今天一看到楚晏那副游刃有余轻佻的模样就不爽。楚晏这人的性格完全让人摸不透,似乎除了在楚思瞳面前像个正常的大人外,其余时候的言行举止都是个任性又自以为是的超龄青少年。这样也就算了,还偏偏喜欢动不动勾`引人。

郑硕在心里吐槽了半天,忽然想起这是案发现场,赶紧停下脑海中越来越乱七八糟的思绪,一本正经的靠在墙上。结果安静了不到两分钟,楚晏忽然说了句“找到了。”

郑硕只得看着他:“什么找到了?”

“喏,我就说她眼熟。赶紧通知你同事们做好抵挡媒体的准备吧。这女的是个十八线明星,半个月前有来参加天赫集团的周年庆,那天晚上还一个劲的缠着楚光赫。”楚晏把手机屏幕晃到郑硕面前,郑硕接过来一看,那是一条旧新闻:【十八线女明星出席天赫集团周年庆,超强自信要做女主人。】

下面的配图是一张楚光赫坐在周年庆酒会上欣赏节目的照片,而女明星的配图是穿着淡蓝鱼尾裙,搭配大浓妆和GUCCI小手包的入场照片。

郑硕睁大眼睛,视线在手机屏幕和死者的脸上来回切换了好几次,试图把两张完全没有相似点的脸联系到一起,最后他头疼的放弃了:“确定是同一个人?你到底怎么认出来的?”

“我看过太多化妆和整容的假脸了,自然一下就能分辨。现在的女人没几个是天然的,特别是这种。”楚晏朝死者抬抬下巴。郑硕看了他一眼:“人家已经死了你就留点口德吧,再说你不也整天跟这些女人鬼混么。”

楚晏本来还想说什么,结果听到郑硕最后那句话,张着嘴好一会忘了反应,就像被人塞了水煮蛋到嘴里,配着那副复古的圆眼镜,看着居然有点傻气。

郑硕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这么坦率的表情,心情忽然好了起来。这时手机响了,他一看来电就马上接起,对面传来林珣焦虑的声音:“辖区派出所的同事已经到酒店了,出入口暂时都控制住了。我们还有五分钟左右到,你那边行不行?”

“没问题,酒店方还是挺配合的,滞留的客人也由他们出面安抚。”郑硕简洁的说明情况,林珣又交代了他注意安全就挂了。

刚放下手机郑硕就发现楚晏不知何时蹲在了房间门口。他赶紧拉起楚晏,生怕这人没注意到破坏了现场。可楚晏却指着掉在尸体附近的几样化妆品:“喂,那个洒了点出来的散粉颜色是不是不对?”

郑硕顺着他指尖看去,那是个看着挺普通的散粉盒。玫瑰色的镜面盖子,估计因为掉在地上所以开关弹开了,粉扑滚了出来,还洒了点粉末在酒红色的地毯上。要不是楚晏对化妆品有点研究,只靠郑硕是绝对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的。

“颜色怎么不对了?”郑硕从没接触过女人的化妆品。楚晏没回答,他像是想确定一样往里走,只是刚走了一步就被郑硕拽住了:“现在不能进去!你想干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那粉的颜色太黄了,不自然。”楚晏低着头说道,郑硕看不到他脸,却能听到他的声音闷闷的,好像在极力压抑着什么。正想问清楚,不远处的电梯传来了“叮”的一声,接着便是一连串凌乱的脚步声传过来。郑硕知道是刘局他们来了,终于记起楚晏还留在案发现场呢。

刘局果然在看到楚晏的时候脸色变得更难看了,他瞪了郑硕一眼,郑硕只得把楚晏先弄到自己身后站好。

“说,什么情况。”

刘局今年51岁,长得颇有特点。不生气的时候慈眉善目,生起气来有点张飞的圆目呲牙相。好在他身形还算标准,最重要的是没有中年谢顶的烦恼,板寸头浓密且茂盛,不知让局里多少中年男同志羡慕嫉妒恨。

他就这么带着刑侦二支的刑警们和法医技术员们浩浩荡荡的杀了上来,活生生把郑硕刚才弄出的气势给灭了一大半。

“七点五十左右我在一楼的电梯门口遇到报案人,她说隔壁的住户死了,我上来后发现死者已经没有呼吸,现场非常凌乱。由于报案人说发现死者之前刚听到死者房间的门打开了,有人在走道上跑。所以我怀疑凶手还没离开,立刻让酒店封锁了所有的出入口。”郑硕简明扼要的报告。

刘局蹙着眉:“特警已经封锁了出入口,我安排了派出所的同志和酒店方一起确认现场滞留的人员情况,把酒店住户和外来人员划分出来,先排查初步嫌疑。林珣,这里交给你指挥,我下去监督大堂的情况。”

“刘局,死者的身份是个十八线明星,等等可能会有媒体来。”眼见刘局说完就要走,郑硕赶紧提醒道。刘局一愣,目光越过郑硕看向了那个神情凄厉的死者:“叫什么名字?”

郑硕刚才也忘了问死者名字,他只得转向一直安静当背景的楚晏。楚晏倒没让他为难,立刻就报了个名字。

“你是?”刘局这才想起问楚晏的身份。

林珣抱着手臂站在刘局身边,他一来就看到楚晏和郑硕站在一起了,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惊讶,但立刻就掩饰了过去。楚晏是上一个案子的受害者家属,虽然私下和郑硕这个负责案件的警察见面不大合适,但他知道郑硕是个做事有分寸的人,便没有吭声。

“我叫楚晏,和郑警官一样是这家酒店的VIP客户。”

楚晏双手插在裤袋里,彬彬有礼的笑容从眼镜后面铺开,很自然的汇入了紧张的空气中。他穿的本就绅士,此刻收敛了在郑硕面前不伦不类的模样,整个人散发出既成熟又斯文的气场,看的刘局不由得点点头:“那你也是目击者?”

“不,我是来接朋友的。在酒店大堂意外碰见了退房的郑警官,闲聊的时候遇到了报案者。”楚晏声线平稳,眼镜后的瞳孔清澈的无波无澜。刘局本来因为他良好的外形而缓和了态度,结果听他这么一说立刻又瞪着郑硕了:“这么说你也是嫌疑人之一了。郑队,你居然让嫌疑人长时间停留在案发现场?你是想干什么?就算平时不处理凶杀案也不至于连这么基本的常识都没有吧!”

刘局的声音带着新鲜出炉的火气,全喷在了郑硕脸上。郑硕知道这顿骂肯定躲不过去了,只得忍着不反驳。好在林珣适时的提醒刘局还是先处理案件比较重要,刘局才心不甘情不愿的下楼去。但临走之前还指着郑硕的鼻子又骂了几句他都能倒背如流的话。

比如:“看看你!人民公仆住五星级酒店,还是VIP客户?传出去又有多少人要骂我们警察腐败了!”

又比如:“你给我录完笔录就回去换衣服,别让人拍到你这身不伦不类的!”

林珣同情的拍着郑硕的肩:“算了,刘局已经很好了,你该庆幸来的人不是王局。”

“是啊郑队,你该庆幸老王今天被刘局放在办公室里仅供观赏了。”

法医陈庭安搭着痕检主任秦宇的肩膀,拼命绷着脸部表情不让自己笑出来。秦宇比他正经点,但也是一副看戏的嘴脸。

郑硕垮着脸,他现在真觉得楚晏是故意在给他找茬了。

“珣儿,快给我点安慰。”

郑硕的老毛病发作,当众拉过林珣埋在他肩上装模作样的发泄委屈。谁都知道他跟林珣的关系比亲兄弟还亲,自然也没人去想歪他的举动有什么不对劲。大家在开工前免费看了出禁毒一支队长被刘局羞辱的好戏,收拾收拾心情开工了。

除了法医和技术队进行初步的现场勘验外,林珣把刑侦二支的人也散出去,给这层和上下楼层的所有人录笔录。

这是个大工程,所有人都专注干活去了,只有一个人安静的站着,目光一直停留在林珣和郑硕身上。

林珣安排完现场工作,终于发现了楚晏的视线,他把装模作样的郑硕给推开:“别闹了,不帮忙就去换掉你这身腐败的衣服。”说完他也不管郑硕说什么,直接朝楚晏走来:“楚先生,请提供下你来这里接的那位朋友的姓名。”



第十六章(修改)





楚晏这才想起那个被他晾在脑后的朋友,于是很配合的把对方的姓名和房间号报给林珣。林珣转头叫来副手王伦,让他立刻上2601去把人请下来。

王伦是个长相不够严谨,但做起事来从不让林珣头疼的干练刑警。他今年二十八岁,曾是公大那一届的荣誉毕业生。目前是林珣最得力的副手。

他从林珣手里接过纸,麻利的叫个人一起坐电梯上去了。林珣这才开始给楚晏做笔录,郑硕抱着双臂站在旁边听着。在林珣问到楚晏是怎么接近案发现场时,楚晏意味深长的看了郑硕一眼,忽然轻笑出来。

他笑的很随意,仿佛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也不管这里是案发现场,周围全是严肃调查命案的警察。他就像水彩颜料笔下的绅士,突兀的出现在了黑白画的中间。

郑硕莫名的看着他:“笑什么?”

“没什么。之所以会跟上来是因为郑警官在躲我,我看他一有案件就投入的行李箱都不要了,想着帮他先保管一下。不过那行李箱太重,最后还是寄存在了前台。”楚晏不紧不慢的说道,也不管字里行间的表达是不是有点问题。

旁边那位脸色已经很不好的郑警官急忙解释:“谁躲你了?明明是你不分白天昼夜的找女人鬼混,你不觉得尴尬我还别扭呢!”

郑硕说完才惊觉自己失言了,特别是在林珣和楚晏两双眼睛都盯着他看的情况下。

林珣的眼神分明就是:你怎么知道?你跟踪他了?你跟他是不是私下有什么接触没告诉过我?而楚晏的眼神就简单直接多了,一副我就猜到的淡定模样,双手插在裤袋中悠闲的站着,对郑硕说的话也不作解释。

郑硕强压下想飙脏话的情绪,他觉得楚晏真有种分分钟让他气炸的本事。郑硕本想着找点什么把这个尴尬的话题翻过去,结果电梯门又“叮”的一声开了,王伦和一个穿着制服的警察一起把楚晏的朋友带下来了。

“晏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啊,人家化妆化了一半这警察就来敲门了,也不让人家把衣服穿好就把人家带下来了。这样怎么见人啊!”娇滴滴的女声刚钻出来就像凭空投入了一枚炸弹,炸的现场所有的人都忍不住回头去看。只见一个穿红色吊带睡衣,外面套着米色睡袍,脚上穿酒店拖鞋的女人直接扑到了楚晏身边,一把挽住他的右臂把脸埋在了肩上,梨花带雨的哭诉警察有多不人道。

郑硕的眼角抽了抽,有些头疼的打量着这个女人。

女人的长相还不错,妆是真的只化了一半,眼睛一大一小,眉毛一粗一细,好在脸上的粉底打均匀了,不然东一块西一块的可真难以言喻。不过郑硕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她的身高估计和楚晏差不多,偏要装作小鸟依人的靠着,让人怎么看怎么别扭。

楚晏倒没有郑硕这么不待见她,轻轻拍她的手背,声音温柔的可以当催眠背景乐:“别怕,酒店发生了命案,警察也是按照规矩办事,录完笔录就没事了。”

林珣出过的现场次数早已数不过来,各种各样的人也是见到麻木,早已练就了处变不惊的本事。只见他拿起夹着笔录纸的文件板,头也不抬的开始问话:“这位女士,我是市局刑侦二支的队长林珣,现在给你做个简单的笔录。请报下你的姓名,年龄,籍贯,住址,职业。”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