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78)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陈爷,楚二少真的在村子里?”保镖半信半疑,陈远军冷哼一声,阴鸷的目光犹如准备狩猎的老鹰:“看来铭锐被绑架的事和楚晏有关。他的本事还真不小啊,居然都查到这里了。”

“您这样过去怕不怕有埋伏?”保镖不安的看着他。

陈远军转向车窗,阳光将外面斑驳的树影打在窗户上,模糊了他的轮廓,却掩不去那清冷狠绝的声音:“如果楚晏真的跟警察合作,那根本没必要用炸弹把我引过去,这样分明是打草惊蛇。而且铭锐的事我一定要弄清楚,不管跟楚晏有没关系,他今天都别想活着离开了。”





======================





陈琦刚接通了郑硕的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完全不压抑的爆喝声。是的,是爆喝,怒吼已经形容不了郑队的心情了。

陈琦只得硬着头皮挨骂,在承受了一轮郑氏龙卷风的袭击后,他犹如劫后余生的把刚才的情况都汇报了一遍。郑硕拿着手机跟李哲宇确认陈远军的情况,确定他的车已经往村子的方向驶去后迅速联系了特警支队长王洋,让王洋赶紧按照之前部署好的计划追踪,务必把陈远军锁定在他们的跟车范围内,决不能让他有机会遇到楚晏。

林珣也跟方景阳联系过了。在爆炸发生后,方景阳第一时间确认了楚晏和吴晶晶携带的定位器位置,让王伦带一小队特警沿着另一条崎岖难行的山路绕进去,把他俩接出来。

王伦已经出发了好一会,郑硕不时的就转头看林珣,即便他什么都不说只是看一眼,林珣也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在想什么。

林珣的烧伤虽然没有伤及到下半身,但刚醒没多久,自然是行动不便的。指挥车内这会儿还有刘局和李哲宇在,也不能说些安慰的话。只能拿手机发消息给郑硕,让他放宽心,要相信楚晏也要相信这些同袍兄弟。

郑硕急躁的看着屏幕,陈远军局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屏幕上代表楚晏和吴晶晶位置的蓝色光圈和代表陈远军车的红色光圈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接近中。楚晏他们是躲在一个不大的小树林里,而代表王伦的黄色光圈则移动的缓慢。

郑硕嘴里叼着烟,烟头都被咬烂了也没点起来抽。刘局偶尔转头看他,知道他在急什么,也只能安抚性的拍着他肩膀:“出去透透气,这里我帮你盯一会,赶紧把状态调整好,一会儿还要布控抓人的。”

郑硕下了车,走到最近的一棵树下刚把烟点起来手机就响了。他一看来电,惊的差点没拿稳,手指哆嗦着按了接听键。

那头传来了某人轻飘飘的笑声,犹如天籁,毫无预兆的撞进了他耳膜中,把刚才还躁动不安的一颗心压回了原位。

楚晏自从开始执行任务就把手机关机了,这会儿藏好后,估摸着郑队长的心理建设应该没有众人想的那么强,于是便让吴晶晶盯着四周,他开机报个平安。

“想我没?”楚晏笑完那边还是没说话,知道郑硕肯定很生气,只得随便扯了个话题。

“你有没受伤?”郑硕深呼吸了好几下才缓过来这阵激颤。他蹲在树下撑着额头,虽然有很多很多话想立刻对电话那头的人说,但他现在最关心的是那人的安危,最害怕的也是那人的安危。

“没有,炸弹是晶晶扔的,我躲在树后面很安全。”楚晏轻笑着回答。郑硕又安静了好一会才沉沉的喘了口气:“你的任务完成了,接下来要听晶晶的,不能再强出头。王伦已经带了一队特警去接应你们了,小心点藏好,他们快到了。”

郑硕一本正经的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他了,楚晏怔了怔,想到他可能真的担心坏了才这么反常,一时愧疚顿起,心头涌出一片柔软,嘴上也不由得温顺了:“别担心,我答应过你不会再乱来的,等回去你想怎么罚我都可以。现在不要再为我分神了,做好你的分内事,把陈远军抓住。我还等着看你审他呢。”

楚晏的声音柔柔的,通过听筒传了过来,像带着一丝电流钻进了郑硕心里。郑硕深吸了一口气,低头看着自己,唇边泛起一道苦笑:“怎么办,被你电到了,硬了。”

楚晏:“……”

吴晶晶盯得久了刚好伸个懒腰,结果一转头就看到楚晏脸上居然出现了可以称为害羞的表情。漂亮的眸子水光潋滟,如阳光透进了琥珀中,温柔又耀眼。细长的眼尾爬上红云,连白`皙的耳朵都被染红了。淡粉的唇瓣轻抿着,一抹笑意荡漾其间,春色满满。那感觉,就差一个飘满粉红泡泡的背景了。

她不由得看呆了,一下子忘了呼吸。

这什么情况?

楚晏也终于反应过来她在看自己,顿时一个急转身背对着吴晶晶,这才发觉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脸颊烫的都有点头晕了。

他握紧手机,用力咬着下唇制造疼痛,试图用这种方式拉回一瞬间被郑硕勾走的魂魄。

都什么时候了,这家伙怎么还能不管不顾的发情!

虽然心里在骂郑硕,但嘴角的笑意却不受控制。直到电话那头又传来了郑硕的声音,他才勉强自己回过神。

“宝贝,我要挂了。陈远军的车马上就到村口,你们一定要小心藏好,王伦接到你后不要停留,不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都不能参与。我要你第一时间回到我身边,听到没?”郑硕的声音恢复了冷静,甚至带着点命令的意味。但楚晏却听着很受用,他“嗯”了一声,根本无法压制心底继续涌出的欣喜和柔软:“你也不能乱来,等我回去有话要告诉你。”

“什么话?”郑硕本来都要挂了,听到这里又舍不得。不过他还没等到楚晏的回答,李哲宇就从指挥车上快步走了下来,一脸的焦虑:“郑队,王伦那队人的信号消失了!”



第九十二章





“蠢货!人跑了半天你才发现,要你有什么用!”楚光赫一脚踹在了男人身上,脚下的力道因为愤怒而完全没有收敛,男人被他一脚踹到了桌沿,痛苦的捂着肚子,口中却仍旧不忘苦苦求饶。

楚天用力一杵手杖,声音被胸腔的怒火挤压到沙哑:“够了,滚下去!”

男人几乎手脚并用的离开了房间,楚光赫气的把桌上的一堆文件全扫到了地上,末了还一拳砸在桌面上:“妈*,陈铭锐居然敢跑!

我真是小看这个书呆子了!”

“派人去抓了没有。”楚天远没有楚光赫那么暴躁,但他眼底的戾气却叫楚光赫下意识的收敛了情绪。楚光赫忙点头:“刚发现就派出去了,但是还没消息。”

楚天走到窗边看着外面,被绿荫环绕的山谷中偶尔有老鹰飞过,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山涧,隔着玻璃都能感受到外面层叠翻涌的热浪。

虽然是六月初,但天气已经热到了接近40度。他们把陈铭锐带来的时候特地把他的衣裤剥光了,只让他穿着一条内裤锁在屋子里,为的就是防止他逃跑。然而刚才来汇报的人却说陈铭锐没有抢走任何人的衣服,也就是说那小子现在只穿着内裤逃命。

楚天的嘴角勾起了邪性的笑。手中的权杖轻点着地面:“他连鞋都没穿跑不远的。把所有人都派出去,千万不能让他误打误撞跑到旁边去,坏了那帮警察的好事。”

“爸,其实我们也不用这么着急。本来那边传来的消息就是陈铭锐被抓到了天风山,陈远军也是因为这个才亲自来的。就算让他在这里看到了陈铭锐也不会怎样,反正陈铭锐又不知道是我们抓的他。”楚光赫比刚才冷静了不少,他走到楚天旁边低声说道。

没想到楚天手中的权杖却重重的一戳地面:“糊涂!铭锐跑了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万一那帮警察是废物没抓住陈远军怎么办?你以为还有机会轻易的抓到铭锐第二次?”

楚光赫咬着下唇不吭声了,楚天的语气缓和了点,但面相依旧紧绷:“铭锐应该还不知道绑架他的意图,必须马上把他抓回来,至少我们手中有王牌,关键时候不怕远军不听话。”




=================



“什么叫信号消失了?!”郑硕猛地挺直脊背,接过李哲宇手中的警用电子屏幕。上面象征着楚晏和陈远军的两点还在闪烁,但代表王伦的光圈已经消失了。

“三分钟前消失的,我已经让技术队确认过了不是技术故障,而且无论用什么方式都联络不到他们。”李哲宇着急的说道。

“郑硕?出什么事了?”李哲宇话音刚落,电话那头就传来了楚晏担忧的声音。郑硕赶紧抬手示意李哲宇别说了,他转过身,压低声音:“去救你和晶晶的人可能遇到了点阻碍,我现在会马上再派一组人过去,但是时间上会晚一点。陈远军马上就到村口了,你记住我说的,无论如何不能逞强,一切听从晶晶的。她出现场经验丰富,绝对比你懂得更多安全常识,明白吗?”

郑硕的声音前所未有的严峻,那边安静了两秒,接着传来了一声很轻的“嗯”。郑硕知道楚晏在担心,他用左手捂住嘴,对着手机亲了一下:“别怕,我绝对不会让你有事的。”

也许是这一声亲吻和承诺起了效果,楚晏终于扬起了嘴角,眼底流淌着柔软的星光。他在吴晶晶的身后点头,也对着手机亲了一下:“我信你。”

“好,那你把电话给晶晶,我有话要交代她。”即便现在所有人都在着急的等他下一步指示,但郑硕对楚晏却极尽耐心和温柔。他并不是因私忘公,只因为这时候只有他能稳住楚晏。所以即便陈琦也跟过来催促,李哲宇还是按住了陈琦的肩膀。

其实李哲宇和楚晏重逢后聊过一次,在郑硕坠桥后昏迷的那几天里。他和楚晏促其长谈过,了解了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所有事。

李哲宇是楚晏的学长,也是楚晏口中那个因为他而受了腰伤的人。但他们那时候纯粹是学长照顾学弟的关系。

在那个校园里,李哲宇和他同样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黄种人。在他刚入学因为卓越的外貌而被接连盯上的时候,是李哲宇意外撞见并保护了他。也是那时候起,李哲宇成为了继李巍之外楚晏的第二个朋友。

李哲宇很疼爱楚晏,把他当做了亲弟弟。虽然楚晏没有告诉过他家里的事,但他知道楚晏常年的闷闷不乐与家庭有关,所以李哲宇经常在周末带楚晏出去散心。也幸亏有李哲宇在,楚晏的大学时光才没有被灰色掩埋。

只可惜两人相差了三岁,李哲宇在楚晏大二的时候毕业了。本来李哲宇说毕业回国了也能继续联系,但楚晏却在他走后刻意的切断了联络,而李哲宇也因为回国考警察的事越发忙碌,渐渐的两人就彻底断了联系了。

“李副……”陈琦着急的看了眼手表,李哲宇知道他在急什么,但也只能压低声音:“郑硕会有办法的,别急。”

楚晏把手机给了吴晶晶,郑硕的话本来让吴晶晶皱紧了眉,但她一想起楚晏在旁边就立刻放缓了神情,拍着胸`脯下保证:“老大你放心吧,我绝对会把你老婆平平安安的送回去的。”

楚晏在旁笑着直摇头,他已经知道吴晶晶是什么性格属性了。这女孩看似大大咧咧的,其实心思细腻善于观察,而且身手很敏捷。

以前他不理解郑硕为什么身边会带着这么个萝莉脸的妹子出外勤,一般能出外勤的都是干练犀利的。可现在他明白了,吴晶晶的外貌就是最大的武器,她可以轻易放缓任何人的警惕心,在最关键的时候出手。

郑硕又简洁的交代了几句,吴晶晶嗯嗯啊啊的应着,最后把手机又递给了楚晏。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