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灭罪同盟(41)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18-08-25 09:50 标签:警察 黑道情仇 傲娇受


“小晏……”李巍站了起来,感觉自己的声音都有点轻飘了,他是完全没料到本该熟睡的人会这么快醒来。郑硕也站起来看着楚晏,似乎想说什么。

楚晏愤怒的视线在他们之间来回过了几遍,忽然一言不发的转头就走。李巍急忙追上去,却被郑硕一把拦住了:“让我来。”



(你们看到甜蜜的开始,我今天却已经写到了虐的开端~)


第四十八章




楚晏连外套和围巾都没拿,直接在玄关穿上鞋子就走,郑硕则是等他坐着电梯到楼下后才拦住他。

楚晏一开始想挣扎,但他已经被高烧弄的有些脱水了,手脚都没什么力气,轻易就被郑硕扛到了车里。

“乖别闹,先喝点水。”郑硕从后箱拿出一瓶水递给他,楚晏把头转开不肯喝,郑硕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倒是有不少水洒到了楚晏T恤的前襟上。郑硕火了,忽然喝了一口水,捏着他的下巴嘴对嘴喂了过去。

这一招虽然有些粗鲁,却成功的让楚晏安静了下来。楚晏目瞪口呆的看着郑硕喂完以后放开自己,接着把水瓶在他面前晃了晃,脸上的表情像极了霸道的流氓:“是你自己喝还是要我继续喂你?”

楚晏极不情愿的接过水,却只是象征性的喝了一口就仍在椅子上了。郑硕刚才把他塞进车后座里,所以现在两人是并肩坐着。楚晏的呼吸很重,一半是气的,一半是因为发烧鼻子被堵住了。他一开始还能维持愤怒,但郑硕却握住他流血的那只手,用纸巾轻轻的擦拭上面的血迹,认真的神情让他顿时就气不起来了。

“手疼不疼?头还昏吗?”郑硕擦完以后看着他问道。楚晏把头转开不去看,没想到郑硕忽然凑了上来,靠在他脖颈处仔细闻着。

郑硕靠的太近了,鼻尖不时的蹭到白`皙的脖子。楚晏本来就因为高烧而浑身发热,这会儿因为他这个动作更是坐立不安了,把手抽回来就想拉开距离。

“别动,我闻闻。”郑硕的声音很霸道,右手直接揽过肩膀把他固定住。楚晏只觉得耳朵热的发烫,郑硕的呼吸一下下扫在颈侧,像极了一支不断撩拨的羽毛。他浑身僵硬的不敢动,甚至连转回头都不敢了。

“你喷的这个香水是什么?”郑硕闻了好一会才放开他,不知是不是楚晏体温过高的缘故,这味道比平时明显,带出的气味也更清冽诱人。

楚晏:“……”

“嗯?这是什么香?”

“关你什么事?”楚晏尴尬的说道,勉强维持住了严峻的表情。没想到郑硕却笑了起来,捏住那光滑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早上林珣说我最近经常有这种味道,问我是什么香。”

郑硕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居然就这么直接的说出来了。楚晏的肩膀果然绷紧了,他猛地推开郑硕就想开另一侧的车门,却被郑硕轻松拉回了怀中:“他不说我都没发现,原来我最近经常染上你的味道。”

楚晏挣扎的动作停下了:“如果林警官喜欢这种味道,那我可以把剩下的香水全部送给他。”

“不必,他晕香,平时从不喷香水。”郑硕依旧没心没肺的说道。楚晏根本不回头看他,自然没发现他眼底深藏的情绪。

“那真是可惜了,你少了一个讨好他的机会。”楚晏的声音带着高烧的沙哑,丝毫没发觉到自己的语气已经是咬牙切齿了。郑硕眼底的笑意更明显,嘴上却还是在犯贱:“是啊真可惜,不过这种香水你喷也不错。”

“你!”楚晏终于忍无可忍,再次推开郑硕就想下车。郑硕这回不拉他了,从自己这一侧也下去,几步追上前把他抱在怀中。

“放开我!”楚晏用力推他,见郑硕纹丝不动,干脆连脚都用上了。

郑硕挨了一踢,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丝毫痛苦,反而像是笃定了什么猜测:“你不觉得自己的反应很像在吃醋?”

楚晏:“……”

这话就像一支镇定剂,让楚晏从头到脚都安静下来了,就连眼珠都发直的不会转动了。他维持着推郑硕的动作,双手明明是抵在郑硕胸前的,这会儿却无力的搭在了郑硕圈着他腰的手臂上。

“本来我是没往那方面想的,可是你昨晚和早上的表现,再加上刚才我试你的反应。楚晏,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郑硕靠在他耳畔轻声说道。灼热的呼吸带着毫不掩饰的用词砸进他心里,那感觉就像被火烤的时候淋了一桶冰水一样无法形容。

楚晏的脑子也僵住了,就像被郑硕抱在怀中的身体,紧绷的不敢动弹,甚至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一动又暴露了什么出来。

“跟我回车上去,在街上这么抱着被人看到了不好。”郑硕牵着他的手往回走,他居然完全没反抗,再次被推进了车后座。

“我先送你回去休息吧。”郑硕说完想给他系安全带,被他躲开了:“我不想回家。”

郑硕一愣:“那你想去哪?总不会想去医院吧。你晕消毒药水的。”

郑硕最后那句话让楚晏七上八下的心忽然有了片刻的归位,他有些呆滞的看着郑硕,脑子里想的话无意识的脱口而出了:“原来你记得我讨厌那个味道……”

“是你一开始就认定了我没心没肺的。”郑硕冲他一笑,坐在他身边关上车门:“不想回家的话就先去我家睡吧?不过一会儿我还要去局里有点事,你一个人行不行?”

郑硕担忧的用手背贴在他额头上量温度,楚晏任由他做着这么亲密的动作,只觉得郑硕的手背凉凉的,贴着滚烫的额头好舒服。他有些眷恋的闭上眼,将头靠在椅背上不说话了。

郑硕看了眼手表:“都下午了,你吃过中饭没?”

“不想吃。”

“这怎么行。你先睡,等等路上我买点粥带回去。”郑硕说完就让他躺下去,又拿过一旁的毛毯盖好,这才回到驾驶座去开车。

楚晏本来只是闭着眼睛不想面对这依旧尴尬的气氛,没想到身体太累,没一会就真的睡着了。到了以后郑硕把他抱上楼,轻轻放在床上盖好被子,把买的白粥和小菜放在饭桌上,给他留了张纸条就走了。

路上郑硕接了李巍的电话,简单说了下情况后李巍才放心。到了局里后把昨晚楚晏给的线索和刚才李巍说的都整理出来,一个人坐在办公室想了很久,最后走进了刘局的办公室。

“怎么?”刘局坐在大办公桌后面,从电脑前抬起头看着他。郑硕拉开椅子坐下,面色凝重的像结了霜:“刘局,当年林逸海的案子是怎么定罪的?只是靠那几个把他供出来的人的供词?”

刘局的眼睛反射着电脑屏幕的微光,在身后夕阳的照射下生出一丝阴影来。他放下手里的笔,拿起水杯喝了一口,这才重新看向郑硕:“这案子之前开放权限给你看过了,为什么还要问?你是不是查到了什么?”

“林逸海有没有可能是冤枉的?”郑硕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出口,刘局果然“嘭”的一声把水杯重重砸在桌上,里面剩下一半的水都溅了出来,他却连看都没看:“郑硕,你这是在质疑当年经手这个案子的所有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林逸海当年只是一个装修公司的老板,手下也就一百来号员工,资产水平只能算中等。这样一个普通商人,他有能力经营起整条毒品链吗?”

刘局的脸色在郑硕这番话后有了些许的缓和,他抽出纸巾擦桌面上的水:“这点我们考虑过了。林逸海有不正当的财产收入,而且是长期稳定的,涉及金额总计超过了千万。他无法交代这笔钱的来龙去脉,你知道这在当时已经是无法推翻的证据了。那几个下线一口咬死了是他供的货,而我们在他公司的一个仓库里也发现了被藏在水泥原料中的黄粉。再加上报案人是他亲儿子,种种证据都指向他。如果是你会怎么判?”

郑硕长叹一口气靠在了椅背上,他知道刘局说的这些证据确实不是林逸海不承认就能推翻的。况且当年这个案子轰动了全城,就连省厅都派专人来跟进案件,务求高效快捷的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毕竟涉及的是新型毒品,一旦失去控制容易造成社会的动荡和恐慌。新闻媒体天天都在追踪报道警方的进度,这种种的高压之下,怎么可能有闲时余力再去深究林逸海有没有能耐经营起整条毒品链?

别说十三年前的刑侦技术没有现在的纯熟,即便是放到了现在,这案子如果压在他身上,他也未必能做的比刘局更好。毕竟一旦牵连过广,就不再是他们这些只负责查案的警察可以控制的了。

“郑硕,不管你是真心认同我说的还是依旧抱着怀疑的态度,你得给我明白一件事:不要盲目的飞蛾扑火。局里两个禁毒支队,你的能力是在高杨之上的。如果你规规矩矩来,以后禁毒总队长这个位置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会给谁。”

刘局暗示性的看了郑硕一眼,郑硕却推开椅子朝他敬了个礼:“您的意思我懂了,我先出去了。”

他说完也不等刘局同意就开门走了,刘局看着他的背影,把手里的一坨湿巾往垃圾桶一砸,脸上浮起了一片阴云。

懂了?要真的懂了才好啊。


(嗯,楚晏身上的香水味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款~AF裸男,很撩的味道~)



第四十九章





郑硕把新的线索跟吴晶晶交代了一遍,让她按照这个思路安排人手去调查。吴晶晶把昨晚的外勤记录拿给他过目,他大致看了一遍就合上了:“继续跟,王敬洲无论跟谁接触都必须第一时间汇报。”

“是。还有这个。”吴晶晶递了另一份文件过去,那是李巍的身份调查报告,已经详细的把他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履历都列出来了。

“有可疑的地方吗?”郑硕边看边问,吴晶晶:“很干净。他的父母早亡是交通意外,我查了档案,应该跟黄粉无关。”

郑硕:“先不要查他,档案压下来别声张。”

吴晶晶一点头,刚转身又停下来看着他,声音有些迟疑:“老大,林队那边也不说?”

“不说。”郑硕合上文件夹,靠在椅背上捏着眉心。吴晶晶的眼底闪过一丝疑虑,但还是领命了。她刚出去就有一个穿制服的队员进来:“郑队,王局让我通知您李副已经出院了,估计再修养一个月就能归队。”

郑硕闻言有刹那的恍惚,视线越过他看向了对面紧闭了两个月的副支队长办公室:“什么时候出院的?还在北京吗?”

“今天早上刚回来,现在应该在家里休息吧。需要去帮您确认清楚吗?”队员恭敬的问道,郑硕摇着头,示意他先出去。

那位队员离开的时候没有关门,郑硕的视线依旧停留在对面的办公室门上。李哲宇是他的副手,比他小三岁,也是一位非常认真优秀的警察。不过在上次出任务的时候遇到了连环爆炸,差点殒命在现场。后来连续转院救治,在ICU躺了快一个月才出来。

李哲宇不在的时候整个禁毒一支的工作都要郑硕独自来处理,所以他只有在最初的时候去医院看了几次,后来李哲宇转到了北京的医院,他就没时间再去了。再加上黄粉的横空出世,整个禁毒一支队都在连轴转,所有人的休假都取消了,郑硕更是没精力去兼顾李哲宇的情况,只得改成偶尔的电话慰问。

这家伙……居然回来了也不说一声。郑硕拿起手机,找到李哲宇的号码拨出去,响了很久才有人接起来:“喂。”


上一篇: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

下一篇:货不对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