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谢玟摸了摸茶杯外壁:“你还能看出来这个?”
  “好色鬼的表现都一样,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但是……我转念一想,”童童抬起眼,审视了他几遍,“萧玄谦不也经常这么看你,他的目光一遇见你,就要钉死在你身上,要不然你献身勾引一下,看能不能旧情复燃……”
  “死灰怎能复燃。”谢玟转着茶杯的盏盖,他的手指无意识地绷得很紧,就像当年被那个人扣住手腕时的样子,绷直如即将断裂的丝弦,“一想到跟他的那种事,我浑身上下都条件反射地疼。”
  童童吐了下舌头,唉声叹气地道:“那可怎么办呀,我可是闻出味儿来了,狗皇帝百分百是冲着你来的,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你假死了?可我那假死药是跨越时代的,他当时肯定没发觉……难道,他最近心血来潮,把你那坟包给刨了?”
  “嗯。”对方沉吟了一下,居然认真地道,“怪不得我最近眼皮直跳,原来是有一劫应到这儿了。”
  “我真是受不了你这个性子。”小女孩抱怨道,“你都不急的吗?”
  谢玟重新斟了盏茶,他抬手转了转盏盖,慢慢地道:“平反、丧仪,这些都是拿来试探的东西,消息越大越令人慌张,盯着动静的人就越多、越得警惕。”
  他不疾不徐地喝了口茶。
  “到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已经被人盯上了,只要有跑的迹象,今天晚上我就得跟萧玄谦面对面喝茶,然后让我的好学生拎起刀。”
  他抬手做了一个手势,一脸正色地配音道:“咔嚓地一声,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把我捅死在原地。”
  童童哑口无言地看着他,过了半晌才凑过来小声道:“那怎么办?你说他现在找到你了没有?”她话音刚落,原本因大雨天而生意不好的牡丹馆外,忽然突兀地亮起一盏盏火光。谢玟抬眼向窗外看去,看到柳树枝叶飘摇的间隙之间,雷电照亮一个个铁甲禁卫的脸庞。
  牡丹馆的楼门从没被这么敲过——准确来说是砸,轰得一声,楼门四分五裂,里面的姑娘们噤若寒蝉,在一片死寂又可怖的沉重的脚步声中,隐隐释放出一股天罗地网蓦然盖下的讯号。
  谢玟转过头:“……看来是找到了吧。”
  童童浑身一哆嗦,道:“我可不想被剁碎包饺子,宿主你自求多福吧,你现在跟以前长得完全不一样,肯定没问题的!”
  她话一说完,就从一个扎着头发的小女孩化为一条红绳手链,悄无声息地回到了谢玟的手腕上,恢复成她原本的形态。
  这丫头别的没学会,倒是把“大难临头各自飞”的精神学得很明白。谢玟摇了摇头,他坐到镜子前,将这几年一直准备好的伪装一步步戴上,掩藏手腕和后颈的疤痕,手指上位置不同的茧,陌生的、抹不去的痣……
  萧玄谦是个吹毛求疵的人,但幸好,谢玟熟悉他,熟悉这小混账的心机、手段,熟悉他鉴别一件事的标准,熟悉他有多么暴虐恣睢、专横霸道。
  萧玄谦的每一个细节,他都用过往多年的教导和心血亲自品尝过。这是他一手教养出来的皇帝。
  一切快速而隐蔽地结束,雷声隆隆之中,这间偏僻小楼的楼门被打开了,青大娘子发髻不整地陪在内官的身后,一边走一边求着情:“玉郎就是我们牡丹馆一个写字画的,他什么错儿也没犯过啊,大人们到底抓什么贼?可不能冤枉了玉郎,他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唔,唔唔……”
  青大娘子被捂着嘴架下去了,领头人是一个穿着蓝袍的宦官。
  “请随我们走吧。”
  宦官低头抬手,弯起的腰恭敬而冰冷。


第2章 猎物(修和谐词)
  内廷宦官与紫微宫禁卫的搭配,就是一只蚂蚁也休想在他的网中爬出去。
  从洛都到帝都紫微宫,马车押送了几日,不像是逮捕囚犯,反倒像一种强硬的“邀请”,那蓝袍宦官就整日陪坐在对面,恭敬垂首,低眉顺目,只是却难以交流。
  他越是沉默寡言,毫不询问,就越能营造出一股强烈的心理压力。马车上的气氛极为压抑,直至马车骤停,蓝衣内侍抬起手,将一道黑色的丝绸蒙在谢玟的眼前,在他耳畔道:“不要摘下来,这是杀头的死罪。”
  杀头的死罪,他犯过也不知道多少了。谢玟抬手摸了摸覆盖住视线的丝绸,只觉得崔盛手底下的人做事还是这么花哨。
  他随着对方下马车,走了大概一百步远,坐到了一间房屋里。透过丝绸感觉到光线的明亮——一盏烛火点在桌子上,对面传来很低的私语声。
  “就剩他了吗?”
  “是。”内侍道,“洛都其他的目标还没送到您跟前吗?”
  崔盛冷哼了一声:“早到了,你们是最慢的,那一位今儿早上才发了脾气,耐性正不大好,你再晚半个时辰,几个脑袋都不够砍的。”
  另一人冷汗津津地道:“大监,可这人我看了一路,也不像画像上的……”
  崔盛道:“就算是,能让你这崽子认出来?滚一边儿去。”
  他虽这么说,可其实崔盛心里也没多大底——他跟这群小太监不同,自个儿是见过帝师大人的,可眼前这个青年,不光长得与谢大人不同,在许多细节上也完全吻合不上,若不是调查时觉得此人三年前出现在洛都的时机太蹊跷,也不会将他算在需要甄别的队伍之中。
  这件事已经办了很久……天下之大,寻找一个已死之人,就如同大海捞针一般,一只只分布在各地的眼睛,日夜不停地寻觅观察,长久地筛选身份,做得不能说是不精细。
  崔盛心存试探之意,他先是上前几步,恭敬地解开了对方蒙眼的黑绸,旋即俯身道:“谢大人,老奴只是奉命行事,若非是要命的差事,也不会这么忙地把您请回来……”
  他一面说一面抬起眼,目光盯着对方的脸庞,而眼前这个青年似乎听得满脸茫然,眼中杂糅着不解和惶恐的神色,太过疑惑以至于不敢擅自开口澄清身份。
  崔盛的眼珠子在他脸上盯了一会儿,一颗心说不清是提溜起来、还是放下了。他叹了口气,回退了几步,脸上神色渐渐消失。
  也许真的不是他。崔盛想,他只见过帝师大人冷冰冰抬起眉眼的样子,像是一座积雪的火山,从寒意底下透着无边的滚烫和炽热。
  况且,如若真是谢玟大人当面,他就算没试出来,对方也应该表现得再精明些,而不是像这个青楼里写字画的男人一样,透出一股懦弱和胆怯。
  “师父,这恐怕真的不是。”小太监道,“他脸上也没有□□的痕迹,不信,我摸给您看看?”
  正当内侍意欲抬手摸他的脸的时候,倏地被崔盛的拂尘打了下手背。崔盛不抱希望、但还是立即提醒道:“还是活得太腻了,什么时候说过让你碰他?”
  就算有千分之一的几率,也不应该去碰这样一个身份可能很敏感的人。崔盛的心很细,尽管今日到现今为止,正主没有找到,反倒抓了不少戴着人/皮/面具的逃犯,但他还是谨慎小心。
  桌前的烛火闪烁起来,时明时暗。
  谢玟吐出一口气,刚想开口说出自己的第一句话,就感觉有什么人悄无声息地站到了自己身后,他的肩膀上陡然承载出一阵压力——周围极度的静谧,背后之人掌心的压迫直直地扣住他的骨骼。
  他的心脏几乎难以控制地加速,隔着衣料,肌肤都开始隐隐的发烫,难以磨灭的情绪和印记就像是纹身一样刺在他的脑海里。
  在视野的余光里,所有人都跪在了地上,将头伏得很低。只有自己还坐在这把椅子上,面对着刺眼的烛火。
  对方的手从他的肩膀上向内移动,贴着微凉的肌肤,指腹卡进下颔里。谢玟知道他在摸什么,他在摸正常人/皮/面具的边缘。
  下颔的骨骼、皮肉,被赏玩似的摩挲了一遍。没有,什么都没有。谢玟觉得有些痒,他伪装成颤抖的,微微沙哑的声音,没有说话,而是从喉咙里发出紧张得要命的呼吸声、和害怕的喉结滚动与吞咽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