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9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那天你跟我打电话的事儿,”荆桂小声跟他道,“我放心不下你,一会儿你跟我好好说说。”
  谢玟反而尴尬地头皮发麻,他苦中作乐地想:你男嫂子就在卧室里扒门听墙角呢,要不然你过去认识认识?他连忙道:“我已经没事了。”
  “瞎说。”荆桂压根不信,“走出失恋的最好办法就是开启下一段,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开启下一段?”
  谢玟还没说话,在他身后的卧室门缝里,童童蹲在门口冲着缝隙看过去,嘀咕道:“开启什么下一段啊,缠缠绵绵这么多年,绝无可能放过他。”说完一扭头,就看到萧玄谦面沉如水的脸色,露出在大启可能要株连九族的表情。
  童童怕他忍不住,连忙拍了他一下:“躲好躲好,你还想不想偷情了?”
  萧玄谦皱眉:“我们是光明正……”
  童童道:“这儿可跟古代不一样,文人墨客搞断袖,那个叫风流韵事,说出去只会说是附庸风雅,你在他朋友面前搞断袖,就是他妈的哪儿来的野男人拱我家白菜,属于是耍流氓罪押去拘留,一副银手镯十五天包吃住,懂了没有?”
  萧玄谦深深呼吸:“你们规矩真多。”
  童童不理他,继续扒着房门察言观色,被煎鸡蛋的味道馋得流口水。而另一边,荆桂已经规划好接下来的散心路线,还从手机里打开一相册的漂亮妹妹的照片给谢玟看。
  “我大学同学,我表妹,这是我同事……我同事不行,她喜欢肌肉男。”荆桂其实也觉得谢玟不会开启下一任,但开玩笑让他放松一下的效果还是有的,“小谢哥,你前女友多高啊?我看看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谢玟正跟那个嫩生生的煎鸡蛋较劲,根本就没对那些美女照片上心,随口道:“一米九……”
  他顿了顿,在荆桂愣住的眼神中修正:“一米就够了。”
  荆桂:“啊?……啊,你不能这么委屈自己啊。”
  “不委屈,”谢玟低头继续吃,“比差点撞门框上强多了。”
  荆桂:“啊……这、这样啊……”
  卧室内,童童扭头又看了小皇帝一眼,两人不约而同地看了一眼主卧的门框,她想起萧玄谦在大启没少低头进门的深刻往事,没敢说话。
  “哎,小谢哥,”荆桂看了一眼还在强迫症摆放冰箱物品的莫泓维,忽然凑近了谢玟问,“我回去其实琢磨了好半天,你那天那么伤心,是不是因为你找了个男的……”
  她刚才拿着这些照片,又打听他前任的事儿,一半是开解,一半是试探。
  谢玟好悬一口气没上来,喝口水呛得差点咳出眼泪,他用力地眨了一下眼,把眼睛里的生理性湿润收住,做贼心虚地悄悄问她:“你不是不信吗?我那天说的话,正常人都不该信吧……”
  “我本来也不信,但后面一寻思,没法挽回的恋人,男嫂子,我对象刨你前男友的坟,这么一综合,感觉你对他又爱又恨的。”荆桂不知道脑补了什么,“是不是他要结婚了,但还想跟你婚外情,你忍无可忍把他踹了,但心里还没接受男朋友这么渣,所以恨不得他死了?”
  谢玟无语凝噎地望着她,两人彼此对视了片刻,他败下阵来:“不是这样的。”
  荆桂怜悯地拍了拍他,道:“我懂,要是让谢叔知道了,先打断你的腿,再扒了你小男友的皮。要是你1,谢叔最多是逼你继承家业然后立刻相亲,要是你0,非得把你关回老宅去。”
  谢玟硬着头皮道:“哪有你说的这么恐怖。”
  “有啊,你要是回去继承家业,还能这么清闲?这几栋楼。”荆桂指了指脚下,“不都是你家的?”
  她知道谢玟早就经济独立很久了,除了下棋对别的根本就没有兴趣,他家虽然家学渊源,但其实从祖父那一辈开始就半退出棋坛、转而从商了,谢玟的父亲其实更希望谢玟把下棋当爱好,最终的人生还是想要他回归家族产业。
  荆桂顿了顿,又故意跟他开玩笑道:“虽然你的收入也不少,但豪门儿媳妇谁不想当呢?小谢哥,咱要是真喜欢男的,那也不是个事儿,我回头帮你挑挑,我单位那青年才俊可多了,但我跟你说,谈恋爱不能为男人花钱,你这长相就够便宜他们的了……”
  谢玟终于忍不住抬眸看了她一眼,道:“不用给我挑。”
  “你明明知道我开玩笑的,还不让说。”荆桂自认为已经了解对方心情不好的原因,笑着道,“好了,余情未了是吧?我带你去全市最好的洗浴中心冷静冷静……”
  他俩在这嘀嘀咕咕,童童使劲听都没听到这俩人在说什么,看着谢玟跟那女的说悄悄话说得那么亲近,她心说那是我前宿主、我亲爹之一,忍不住就扒着门靠得更近了一点,一边往前蹭一边道:“你说他俩说啥呢?”
  萧玄谦脸色不太好,浑身如有实质地散发出一股幽怨的气息:“不知道。”
  “他们什么时候走啊,我真饿了。”童童道,“你别挤我啊,那男的怎么开了瓶酒啊,你老婆他能喝酒吗?”
  萧玄谦硬邦邦地道:“他不可以喝。”
  “这酒味儿还挺大,”童童道,“这要是喝醉了怎么办,这俩人靠谱吗?我怎么看着……”
  她话还没说完,耳畔突然响起“啪”地一声,门口柜子上的玫瑰玻璃台灯被挤掉了,碎得那叫一个响亮无比、轰轰烈烈。
  原本以萧玄谦的武力值,随手接住是很简单的事儿,但他现在心如火烧,满眼都放在谢玟身上,也就没注意到。玻璃碎片铺满脚畔,屋内屋外都跟着寂静了一瞬。
  荆桂立即看向主卧,旁边打开外用型药酒的莫泓维也跟着愣了愣,抬起头看向声源处:“谢玟,你屋里……”
  谢玟大脑停转。
  “啊!你是不是养猫了!”荆桂神色骤然兴奋,做梦都没想谢玟屋里可能有人这事儿,“你之前就跟我说想养猫了,好家伙,动作还挺快!”
  “我……”
  来不及了,荆桂对于猫咪的喜爱之情像是一缸往外满溢的泡泡,她飞速冲过去:“嘿嘿嘿,小猫咪,我来啦,我来——啊!!!”
  莫泓维瞬间紧张,噌得一下站起身,然后又被谢玟缓慢地拉住了。他低头看向自己的好友示意他这什么情况,谢玟却一时组织不好语言,抬手捂住了脸。
  荆桂尖叫了一声,愣了足足有五秒,然后啪地一声甩上房门,扭头怒道:“小谢哥!你养什么也不能养男人啊!”
  谢玟:“……”
  半刻钟后。
  萧玄谦跟童童坐在沙发一面,莫泓维跟荆桂坐在另外一面,谢玟坐中间。
  他家沙发当初贪图省事、为了填补空间买了个全套的,三面都可以躺人。谢玟一个人坐在中间,他默默地给三个人连一个系统倒水,好像这样就能缓解尴尬。
  只有童童拿过了那杯水,咕咚咕咚地喝到见底,然后挪了挪屁股往谢玟的身旁拉近距离。
  莫泓维看了眼这小女孩,看了一下对方的眉眼,惊觉不对,又看了看谢玟,眼神在两人身上打转,算了算谢玟的年龄,我靠,那时候谢玟估计才十七八,也不知道女方当时是不是成年了,那这男的又是怎么回事?他难道是女方的现任,来推卸养孩子的责任的?
  荆桂还没来得及看童童,她打量着这个男人,长相确实帅得没话说,跟小谢哥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感觉,别的男人留长发未必好看,但这人却加分得要命,有一股特别的契合感,又冷峻又酷,小谢哥要是养个长成这样的男人,那花点钱就花点钱吧。
  她心里的天平稍微倾斜了一点,但脸色还是僵硬到了极致,半晌才道:“你好……我叫荆桂,是谢玟的好朋友。他叫莫泓维,我男朋友,我们仨是发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